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四百八十五章 【不會再發生了】

“你瘋了?”

在聽到黛芬尼的請求之後,夏亞先是愣著沉默了一下,隨即立刻就毫不猶豫的叫嚷起來,一雙眼睛用很犀利的眼神盯著黛芬尼:“……,還是,你根本就是想求死?你若是想死很容易,不用回帝都那麼麻煩,我直接給你扯一根繩子,你可以隨時把自己勒死!”

他說這話的時候,語氣有些惡狠狠的樣子,黛芬尼躺在床上,纖柔的身子微微遊戲畏縮的樣子。女人已經坐了起來,她雙手抱著自己的膝蓋,腦袋就放在膝蓋上,那雙迷人的眸子,就這麼眼皮也不眨的望著夏亞。

黛芬尼不說話,夏亞的怒斥就仿佛一拳打在可空氣之中一樣。

他惱火的喘著粗氣,然後又深深看了黛芬尼一眼,深深吸了口氣:“抱歉,殿下,是臣下失禮了。”

“在這個時候,夏亞,你還和我說什麼君臣的份數麼?”黛芬尼終於開口,語氣很輕柔,依然淒婉。

“……你已經知道了。”夏亞眯著眼睛:“你知道,毒害你的人,是……”

“我知道了。”黛芬尼的臉色蒼白,就連原本紅潤的嘴唇,也看上去有些失了血色,她咬了咬嘴唇,低聲道:“我知道了,是他要我死!”

“那你還要回去?”夏亞失聲道。

“夏亞,你不明白的。”黛芬尼凝視著夏亞,一字一字,聲音很輕,但是語氣卻很凝重:“我的身後,畢竟還有一個家族!還有一個叫做‘米納斯’的高貴的姓氏!”

夏亞沒說話。

“我是皇后,同時也是米納斯家族的一員!他要我死,我可以死!但是我不能死在帝都之外!身為皇后,我必須死在帝都,哪怕是一個拙劣的藉口,但是我必須死在帝都、死在皇宮裡,或者,病死,或者,不小心摔死,那麼哪怕我死了,我也依然是皇后的身份,依然可以給我的家族,我的姓氏帶來榮光!但是,若是我不明不白的死在了外面,連……連一個明確的說法都沒有……夏亞,你明白這將對我的家族帶來怎麼樣的影響麼?這會給我的姓氏蒙羞!!”

說實話,夏亞雖然能明白黛芬尼的話的意思——但是他不能真正理解。

畢竟,所謂的家族的榮耀之類的事情,距離我們的土鼈還有些遙遠。他不過就是孤身一人,身後沒有什麼沉重的家族的光環和頭銜,也沒有誰要他負擔起給什麼家族爭光之類的事情……當然了,除去那個什麼開國的鬱金香家族,雖然現在已經可以確認,死去的老酒鬼百分之九十是那個鬱金香家族的後裔,但是,夏亞卻並沒有打算“子承父業”去完成什麼恢復鬱金香家族的光榮。

事實上,他甚至懷疑,就連老酒鬼自己恐怕都對這種所謂的使命不太感冒。

他從來就不曾背負或者被什麼家族之類的事情束縛過。或許,等他功成名就之後,他或許會創建出一個偉大的榮耀的家族,但是,至少現在,土鼈很慶倖,他不用背負這種沉重的負擔。

“……所以你要回去,你要回到奧斯吉利亞,然後回到皇宮裡,靜靜的等著那個兔子把你害死?”

夏亞惱火之餘,甚至嘴巴裡就毫無顧及的把“兔子”這個詞兒都給說了出來。

“我會接受這些,這是我的命運。”黛芬尼說這話的時候,有些心如死灰的樣子。

“去他娘的命運!”夏亞忽然就對著黛芬尼吼道:“我告訴你!女人!在這世界上,老子什麼都可以信,可唯獨有幾件事情,我卻一直把它們當成狗屁!第一是神!第二,就是你說的什麼狗屁命運!從來,從來,從來!!從來就沒有什麼命運!那只是懦弱的可憐蟲,給自己找的藉口而已!”

夏亞惱火之極,就仿佛一頭發怒的獅子,在房間裡來回走了幾圈,等著床上的黛芬尼,惡狠狠道:“別想!想都別想!!你是老子的客人,我把你送出去送死,老子成什麼人了?!何況,你是艾德琳的朋友,我若是眼睜睜的把你送去送死,那個女人還不找我拼命!若是你死了,她恐怕會把眼睛都哭瞎的!!你想懦弱的死,可我還不想被人看笑話!若是我把你丟出去送死,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的死活,和你無關!!”黛芬尼忽然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對著夏亞大聲叫了出來,她握著雙拳,毫不畏懼的和夏亞對視。

“啊哈!有火氣了?”夏亞怒極反笑:“對!沒錯!好的!就是這樣的眼神,就是這樣的脾氣!!就是這樣的勇氣!你應該把這種勇氣放在和你說的那個狗屁命運的抗爭之上!而不是在這裡和我,和你的救命恩人瞪眼!”

“你不懂!夏亞,稱根本不懂!!”

黛芬尼忽然就仿佛情緒一下子崩潰了!

她的雙眸裡飛快的充盈了淚水,然後隨即就淚流滿面,她哭泣的聲音淒涼,聲音甚至有些尖尖的樣子。

“你不懂!夏亞!你不明白!!”黛芬尼的聲音顫抖,嗓音哽咽:“我是誰?我是黛芬尼?米納斯!!我是米納斯公爵的女兒!我生在這個世界上最高貴的家庭之中!我是所有人羨慕的貴族,從我十三歲開始,所有看到我的男人的眼睛裡都會對我流露出欲望和貪婪!!他們有的是貪婪我的美色,有的是貪婪我的家世!我吃的用的,都是最奢侈最精美的東西!我可以得到世界上最昂貴的珠寶首飾!我乘坐的馬車,一個輪子都可以抵的上一個中等家庭辛苦一年的全部收入!我的一件珠寶,可以在帝都裡買下半條街的房子!我參加最高檔的宴會,出席最高檔的場所,所有人的眼睛都會注視養我,我生來就仿佛被人套上了光環!大家會說,看啊!看啊!那是黛芬尼小姐!是米納斯公爵的女兒!是今帝都身份最高貴的女孩子!是全帝都最漂亮的女人!!我擁有一切!!是的,一切!夏亞,你明白嗎!一切!!男人愛慕我,女人嫉妒我!我想要的一切,只要我開口,就會有人立刻捧到我的面前來!!夏亞,你可以想像那樣的生活麼?你可以想像那樣的情景麼?你很羨慕,是不是?哈哈哈哈……”

女人開始輕輕的笑,笑聲裡帶著幾分神經質的味道。

夏亞深深吸了口氣,他沒說話,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女人滿臉的淚水。

“是的!一切,只要我想要的,都會有人捧來送給我,我不開心的時候,會有人來用盡一切辦法取悅我,你知道麼?專門伺候我的廚師,光是負責給我做甜點的就有六個!他們每個人的薪水甚至比一個軍中的中等軍官都要高!負責給我製作禮服的裁縫,足足有一個小隊!夏亞,你可以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生活嗎?!”

夏亞依然沒說話,只是看著黛芬尼的眼神,已經漸漸的柔和了許多,流露出了幾分憐憫的味道來。

“在我十五歲之前,我都是很快樂的!我以為自己已經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可是很快,我才發現了,我以為的這一切,是多麼的可笑!”

“我很美麗,幾乎所有看到我的男人都會恭維我的相貌!家裡的侍女,僕人,我的老師,我的貼身侍女,幾乎每天都會讚美我的相貌!我遇到的男人,都會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也曾經像一牟普通的年輕女孩子那樣幻想過自己的未來!是的!我幻想過,的確幻想過!我也幻想會有一個男人,在深夜的時候,在我臥室窗外的花園裡,叼著玫瑰花對我唱歌!我也幻想在盛大的宴會上,有一個男人擁著我翩翩起舞,用深情的眼神凝視著我!我也幻想在他出征的時候,會用有力的臂膀擁抱著我,告訴我他會為了我而活著回來!我也幻想過,在盛大的凱旋儀式上,我的男人會集天下榮耀於一身,然後對著全世界宣佈,我是他心中的至愛!!”

聽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土鼈忽然有些臉紅。

“但是一切的幻想,都在我十五歲的那年被打破了!!”黛芬尼的聲音忽然從激動,轉變的低落了下來,她仿佛還在輕輕的笑著,臉頰上依然掛著淚水,輕輕道:“十五歲的時候,我像一個普通的少女一般,對愛情產生了憧憬,那個時候我遇到過一個男人,在一個宴會上,他是一個南方的中等貴族子弟,他很斯文,很有禮貌,說話的時候從來都不會像其他年輕勳貴那各張揚,在看我的時候,他也從來不會流露出赤裸裸的欲望,他給我寫信,寫他自己創作的情詩……是的,我動心了,我曾經真的動心過,我想,這世界山每今年輕的少女,都在那樣的年紀,都曾經有過一些讓自己為之心動的對象。”

說到這裡,黛芬尼忽然聲音頓了一下,她深深吸了口氣:“然後,親手打破我這些幻想的,是我親愛的父親!”

她繼續流淚,一邊流淚,一邊微笑著說話:“父親發現了一些苗頭,然後他和我進行了一次談話,他警告我,這些事情必須立刻停止,然後結束掉。他告訴我,我沒有權力自己選擇這些事情!他告訴我,他已經給我決定好了未來的命運,他給我決定了我丈夫的人選,我的丈夫將會是皇儲,是帝國未來的皇帝!米納斯家族必須和皇室聯姻!是的,當時他就是用這種語氣和我說的,他說‘米納斯家族必須和皇室聯姻’!!是的,家族!是家族!可這是我自己的愛情,我自己的婚姻!為什麼要讓,家族,來決定我自己的事情?!那個時候我不明白,我不理解,我甚至試圖反抗過。但是很快我發現了,我明白了,一切根本就都是不可能的!我曾經心動過的那個男人,很快就消失了,他被父親或者是其他什麼人警告過,他的家族很惶恐,他本人也畏懼了,很快就從我的視線之中徹底消失,我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裡,直到幾年後我已經成為了皇后,才在一個偶然的宴會之上看到他的影子,他看著我的眼神,不再有曾經讓我心動的那些東西,而是帶著惶恐,甚至帶著畏懼!!”

“從我十五歲開始,父親警告了我,然後很快,對外宣佈了重要的事情,米納斯家族和皇室聯姻,我將是皇儲未來的妻子!是啊!看看吧!帝都最高貴的貴族女孩,最美麗的女孩,將嫁給這個帝國最有權勢的男人!嫁給帝國未來的皇帝!!聽上去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可是我那個時候卻還從來沒有見過我那位未來的丈夫!我只聽說過他的一切不好的傳聞……沒有人問過我是不是願意,沒有人在乎我的意志!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愛情,還沒有誕生,就已經死亡了!沒有男人再會對我表示過愛慕,所有的人看著我,都帶著一種敬嗯……哦,對了,還有一些憐憫和嘲弄!是啊!高貴又怎麼樣!美麗又怎麼樣!他們在嘲笑我,嘲笑這個帝都最高貴最美麗的女人,卻要嫁給一個隻喜歡男人的男人!!我哭過,抗爭過,掙扎過,反抗過……但是我那位強大的父親,他抹殺了我一切的意志!願意幫助我逃跑離家的貼身侍女,被我父親發現之後,直接下令杖死!我若是絕食,他就下令懲罰廚師!他派來了禮儀老師教我宮廷禮儀,教會我將來要成為皇后應該懂得的一切!我要怎麼說話,怎麼走路,怎麼坐,甚至吃飯用什麼姿勢!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因為‘家族需要我這麼做’!夏亞,你明白麼!!”

“我看似擁有這世界山一切的光環,富有,高貴,美麗……但是我卻沒有愛情!我是一個女人!我卻沒有自己的愛人!哪怕我的女僕,都可以和她愛慕的家裡的馬夫幽會,結婚,生下孩子!我沒有,我沒有那樣的權力!我像是一個被放了標簽的商品,標簽警告所有人遠離我,因為我已經被‘售出’了!”

“是的,我發現我原來是那麼的幼稚!我擁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給我這個商品弄上華麗的包裝而己!我的那些漂亮衣服,昂貴的珠寶首飾,我的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也只是為了將我包裝成一個華麗的商品,最後好賣給皇室!我的父親,我原來以為他是愛我的!可就是他,親手把我賣掉了!把他的親生女兒,唯一的女兒,當作一件商品給賣掉了!賣掉我,換來家族的光榮!!”

“他警告過我,怒斥我過,最後甚至拉下架子來哀求過我!他說他沒有別的辦法,他沒有選擇!為了家族,他必須要犧牲我,他試圖讓我明白,讓我能明白他的苦衷,讓我能接受這一切!他告訴我,我的犧牲才能換來家族的長久平安!我的犧牲才能換來我哥哥羅迪未來的前程!我的犧牲才能讓米納斯這個姓氏今後繼續保持帝國一流豪門的光環!家族!一切都是為了家族!!”

一切,都是為了家族……

夏亞心中默默的念了念這句話。

“我已經認命了,我反抗不了這一切,我只有默默接受!既然反正我已經註定是悲劇,那麼我只能讓我的犧牲換取到更大的價值,我要為我的家族考慮,如果我一定要死的話,那麼就讓我的鮮血,給家族的頭銜抹上最後一道光環吧!因為……這根本就是我的命運!”

夏亞震驚了。

看著面前的這個女人,夏亞徹底的震驚了。

一直以來,這個叫做黛芬尼的女人,在夏亞的眼中,她是美麗的,高貴的,言行舉止,都帶著那種豪門貴氣的典雅,大方,矜持……甚至讓人覺得有些敬畏。

但是此刻,這個女人就在他的眼前,肆無忌憚的哭泣,痛訴,原本的那種高貴矜持的氣質已經蕩然無存。眼前的黛芬尼,就只是一個女人。

很單純的,此刻,她只是一個女人,一個無依無靠,一個悲傷的,痛苦的,柔弱的,無措的女人!

略微遲疑了一下,夏亞歎了口氣,拿出了一條絲巾來,走到床前,輕輕的遞了過去。

絲巾遞到黛芬尼的面前,黛芬尼卻沒有接過,她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伸過來的這條有力的手臂,忽然就仿佛一個落水無助的人,陡然雙手狠狠的抱住了夏亞的手臂,將這條手臂緊緊的抱在懷裡,緊緊的抱住,然後整個人的重量,都靠在了夏亞的這條手臂上,終於,黛芬尼開始嚎啕大哭起來!

她哭的是如此的大聲,如此的傷心,如此的絕望,似乎是要將她這些年來所有積累在心中的痛苦,在此刻,一起發洩出來一般。

她抱著夏亞的手臂,抱的是如此的緊,緊的甚至夏亞都能感覺到,年輕女人柔軟的胸膛貼在自己手臂的肌膚上……

但是此刻,夏亞眼睛裡卻沒有一絲一毫的邪念,只是很認真的看著這個女人,眼神裡有一種由衷的憐憫。

他緩緩的伸出了另外一隻手,緩緩的落在了黛芬尼的頭髮上,輕輕的撫摸,輕輕的安慰。

黛芬尼哭了也不知道有多久,就連夏亞都很吃驚,吃驚原來女人的眼淚可以有這麼多這麼多……

終於,哭聲漸漸的微弱了下去,黛芬尼的聲音越來越小,她疲憊之極,動靜也漸漸的微弱了下去。

“好了,好了,休息一下吧。”夏亞儘量用自己最溫和的聲音輕輕道:“一切都會過去的,很快就會。”

“求你,夏亞,求你…,求求你……”黛芬尼或許是因為太過疲憊,她的聲音已經有些含混不清。

夏亞原本以為黛芬尼會說“求你幫幫我”之類的話。

但是黛芬尼接下來的話卻是:“求求你,送我回去吧,送我回奧斯吉利亞……讓我的犧牲變得有價值一些……求求你……”

只終於,年輕的女人累了,她實在是太疲倦了。剛才這樣巨大的發洩,讓她身心俱疲,所有的氣力都已經耗盡,所有的精神都已經乾涸。

夏亞歎了口氣,在她秀髮上來回撫摸的手,緩緩的落到了黛芬尼的脖子後面,然後在一個部位,很隱秘好輕輕的按了下去。

女孩子終於沉默了。她的身子軟軟的倒了下去,就歪在了夏亞的懷裡,然後呼吸開始平靜下來。

夏亞歎了口氣,將黛芬尼放平在了床上,甚至還很小心的把她的頭髮散開在枕頭旁,生怕她睡的不舒服,最後拉起被子給她蓋上。

看著女孩已經陷入了睡眠之中,臉上兀自掛著淚痕,眼睛一圈都是紅紅的樣子。眉宇之中還兀自緊緊蹙著,隱隱的帶著清醒時候的哀傷淒婉。

“好好睡一覺吧。”

夏亞站了起來,站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女孩,用一種很平靜卻很認真的語氣緩緩道。

“我像你保證,你說的一切……不會再發生了!不會了!”

說著,夏亞正要轉身離開,可是身子才一動,卻忽然發現自己的手……

熟睡之中的黛芬尼,卻仿佛依然如一個無助的孩子一般,一隻手緊緊的握著夏亞的手腕,就仿佛落水之人抱著最後一根稻草一般,緊緊的握著,哪怕是睡著了,手指也不曾鬆動半分。

夏亞試著想抽出手來,但是女孩子握的實在是太緊了,夏亞生怕若是強行掰開的話,只怕剛剛安靜睡熟的黛芬尼又會醒來。

土鼈略微一猶豫,終於苦笑一聲,勉強扭過半個身子來,然後從床邊拉過一張椅子,就這麼坐在了床邊,手臂依然保持著剛才的姿勢。

夏亞坐下沒多久,熟睡之中的黛芬尼,仿佛感應到了什麼………大概是熟睡之中,也能感覺到夏亞身上的氣息吧。

她居然翻了個身,身子朝著床邊挪了挪,儘量的靠近坐在床邊的夏亞,依然握著夏亞的手腕,只是翻身的時候,那柔軟的秀髮已經披散在了她嬌嫩的臉龐上,還有一些髮捎撩在了複亞的手臂上,有些癢癢的。

夏亞微微一笑,伸手輕輕撫開了散亂在黛芬尼臉龐上的秀髮。

“嗯,不會再發生了。”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