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零九章【激活?末日?】

  撫摸著達爾文遞過來的這塊護甲,夏亞的手指在護甲上那隱約的紋路上摩挲。雖然原本的金屬質地已經接近石化了,但是紋路還是依稀可見的。

  夏亞一面仔細觀察,一面聽著達爾文道:“這鍛造的確是矮人的工藝沒錯的,只是這上面的紋路卻是有些門道。矮人族鍛造的工藝主要講究的是淬煉,但是成品也大多都是粗線條。你看這上面的花紋圖案,紋路細膩而美觀,這卻絕不是矮人族追求的效果了,在我想來,所有的種族之中,喜歡把武器上弄出這種美麗花紋之類的東西的,也只有一個種族能幹的出來!”

  “精靈族?”夏亞倒是不算太孤陋寡聞,也知道精靈族的這種固執的傳統。似乎這個種族總有一種天生的對於美麗的追求。

  “嗯,這上面的花紋有精靈族的風格,不過還不止是這樣。”達爾文一面歎息一面道:“這些花紋,並不是普通的東西,仔細看來,其實帶著一些魔法的紋路,這片護甲上的紋路,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應該是一個小型的魔法陣的一部分。只是這個魔法陣的圖案,被暗藏在了精靈族的花紋圖騰之中,隱而不顯,只有在引發魔法的時候才會顯露出本來的面目。更重要的是,這魔法陣的圖案,卻不是精靈族的語言刻上去的,而是……”

  夏亞這才真的變色了:“人類的魔法語言?!”

  這麼一片小小的護甲,鍛造工藝是矮人族的,又包含了精靈族的雕刻工藝,還有人類魔法師語言的加持?!

  集三個種族的文明於一體?!

  這種事情,若是放在現在看來,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別說是現在的世界上各個種族都是獨為一統,互不來往,互相之間的關係也實在談不上和睦甚至可以說是“惡劣”要想讓三個種族通力合作,弄出這種東西來實在是千難萬難!

  若是什麼真正的很厲害的絕頂人物譬如梅林那樣的變態的存在,或許能通過她個人的威望和實力,以及她個人和矮人族精靈族的關係,能請到矮人族精靈族的朋友幫忙打造一兩件裝備。

  可這畢竟只是個例而已。

  但是看這片護甲……雖然歲月的流逝,使得它的本來面目已經不太清洗,但是縣亞至少有九成可以肯定,這絕不是什麼頂尖人物專用的神器,想來大概也就是普通貨色而已。

  試想,這麼一件普通貨色的護甲,都可以用上三個種族的文明融合一體?

  這……

  夏亞忽然想起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抬頭看著達爾文:“你說的,在魔法工會裡盜取的古老文獻記載,這裡曾經是一個什麼古戰場那到底是一場什麼戰場?交戰方又是誰和誰呢?”

  達爾文張了張嘴,看了看夏亞,苦笑了一聲,然後他的回答,卻讓夏亞目瞪口呆。

  因為,達爾文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聽著這個答案夏亞幾乎就要氣得跳起來了!

  “不知道?!見鬼!你居然說不知道?!你把我帶來這個鬼地方,說要挖掘出什麼巨龍的骸骨,可是你自己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戰場?!”

  “的確不知道!”達爾文攤開雙手卻一臉理直氣壯的樣子。

  “那……那個文獻到底怎麼寫的?你拿出來我看看。”夏亞無奈。

  達爾文笑了笑:“那種古老的東西,保存已經十分不容易了又是用古語記載的,我盜取出來,想法子破譯其中的秘密,原件早已經損毀了,現在也拿不出來。就算我拿的出來,古語你也看不懂!”看著夏亞越來越難看的臉色,達爾文才趕緊加了一句:“不過原文我還記得,我說給你聽就走了”

  頓了頓,達爾文深深吸了口氣,在夏亞期待的眼神之下,開始背誦。

  “……幽霞鬥起,赤雲凝練,是時,其聲如雷,其勢若霆,聲沖雲霄,赤地千里,數月不教……”

  達爾文倒是說的抑揚頓挫,咬字清洗,夏亞聽的清清楚楚,就點頭“嗯”了一聲:“後面呢?”

  “沒了。”達爾文站在那兒,再次攤開雙手。

  夏亞這次就真的怒了,直接撲過去,雙手揪住了達爾文的衣領,瞪著眼睛河道:“你說什麼?!沒了?!這就沒了?!就這麼幾個字?!”

  夏亞這次真的差點沒被氣的背過氣去!

  真是見他媽的鬼了!什麼古老文獻記載,考證出來的古戰場?!就憑藉這幾個字?!這麼短短的半句話,內容模稜兩可,舍混不清的,聽的雲山霧罩,一頭霧水?!哪裡有什麼實際的意義?!

  這個達爾文難道瘋了?就憑藉這麼糊裡糊塗的半句記載,就巴巴的跑到這裡來?!

  達爾文被夏亞揪住了脖子,也不氣惱,只是心平氣和的解釋:“你先放開我,你這麼掐著我的脖子,我可沒法和你好好說話。”

  夏亞憤怒的將這個傢伙扔開,怒目圓睜,盯著這個混蛋,喝道:“好!你說,我看你能說出什麼花樣來!”

  “考證古籍可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達爾文搖頭道:“這半句話只是我最終確認的證明。事實上,我是先找到了其他的很多古老史料的記載,最後確定了在上古的時後,在這個地方的確是爆發過一場大戰,通過其他的史料,四力丘步的搜尋蹤跡,最後找到的這個古老文獻,是最終的證明。其中千頭萬緒,珠絲馬跡,在這裡也沒法和你細細解釋。不過這半句話,的確是文獻之中的原文記載,記載的是當時這場大戰時候的場面!”

  ……幽霞鬥起,赤雲凝練。

  夏亞心中又細細的將這一句琢磨了幾遍,看著達爾文的眼神就語法的不善:“媽的,看來老子又是被你拉上賊船了!你之前說的,這地方可能埋著魔導炮,又是憑什麼判斷的?!這半句話裡,哪個字提到魔導炮了!你居然又敢騙我,難道真的以為我不敢殺了你麼!阿達!”說著,聲色俱厲,隱隱的眼神裡就有了一股子殺氣。

  達爾文笑了笑,道:“我自然不是哄騙你,又我的判斷的。”

  說著,他一指夏亞手裡的護甲:“這東西上有三個種族的工藝,矮人族,精靈族,人類,三個種族通力合作。其實,這些我在來這裡之前就知道的。因為我查閱到的各種史料,在矮人族和精靈族的史料裡就有記載過這場大戰,雖然文字也是舍混隱諱,但是卻都是確鑿無誤的。所以,當時我就判斷了,參與這場大戰的種族,矮人族,精靈族,人類,都是有份的。而我們龍族的古來記載裡,也似乎有提到過這場大戰。所以,我才會千方百計的尋找戰場的地點!”

  夏亞哼了一聲,也不說話,只看這個傢伙到底如何解釋。

  “這護甲上有三個種族的通力合作,那麼可以確定的是,至少在這場大戰之中,矮人族,精靈族,人類,三個種族是站在同一陣營的,否則的話,三個種族也不會通力合作,將三方的工藝融合在一起製造武器裝備了,這個你應該不會反對吧”

  夏亞點了點頭,表示認可了達爾文的這個說法。

  “那麼,既然矮人族,精靈族,人類,是站在一個陣營的,那麼……和它們對決的對手,又是誰呢?”

  “你不會想說是你們龍族吧?”夏亞冷冷的看著達爾文。

  “如果我真這麼說,那才是哄騙你。”達爾文歎了口氣:“雖然我也是龍族,有著龍族的驕傲,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龍族雖然強大,也沒有強大到能以一族之力,抗衡三個種族的聯手。龍族的強大,在於單獨個體龍族戰士的威力超群,但是整體種族的勢力,其實卻是一直都遜色於其他種族的,最大的致命缺陷,就在於我們龍族低下的繁殖力。若是戰爭的話,任何矮人族也好,精靈族或者人類也好,任何一個種族拉出來,我們龍族或許可以憑藉強悍的個體戰士的威力,暫時壓服對手,但是若是哪怕只有兩個種族聯手,那麼輸的就一定是我們龍族,更何況的三族聯手呢?若是對手只是我們龍族的話,也沒有必要逼的三個種族聯手了。”

  夏亞眼睛就一亮:“那麼……對手去……遠古的地精!!”

  遠古地精!遠古最強大的種族!擁有最先進的文明,擁有威力巨大的武器和超越其他種族的智慧!

  也只有遠古地精的強大,才能當得起其他種族聯手的敵人角色。

  “不錯,基於這個判斷……那麼,參與這場戰爭的另外一方必定是遠古地精,所以,這裡多半就會有魔導炮的。”

  夏亞想了會兒,也不得不承認達爾文說的有道理,可是正當他要點頭的時候,卻忽然想起了一個頭緒來,皺眉道:“不對啊!既然你早就知道了這裡有幾個種族聯手的事情,那麼……你看到這個護甲,為什麼還這麼大驚小怪的?”

  達爾文臉上的微笑,就變得苦澀起來,表情也漸漸有些難看。

  夏亞的印象之中,這個阿達一貫都是一副風輕雲淡的樣子,哪怕是在達曼德拉斯的巢穴裡,生死掙扎,最危險的時候,這個傢伙也很少會露出這種凝重的表情。

  而此刻,這種表情出現在達爾文的臉上,夏亞就意識到,只怕問題是真的嚴重了。

  “問題不在於這護甲的工藝,不在於幾個種族聯呢……而在於,這上面的魔法紋路”達爾文深深吸了口氣:“幸好,我還能看得明白這種上古的魔法陣圖,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唉,說實話,我現在倒是真的希望我是記錯了才好。如果是真的話,那麼事情可就太麻煩了。”

  說到這裡,達爾文頓了頓,臉色變得嚴肅無比,然後一字一字緩緩道:“這上面的魔法圖案和魔法古語,不是普通的魔法,是……一種黑暗亡靈魔法,也就是你們俗稱的黑魔法……”

  “亡靈魔法?那有什麼……”夏亞正要撇嘴,表示不屑。

  在他想來,所謂的黑暗亡靈魔法,不就是製造一些不死生物麼?在常人看來固然恐怖可怕,但是在夏亞眼裡,實在不值一提。

  不過,不等夏亞說完,達爾文輕輕的吐出的兩個字,卻讓夏亞臉上的表情,瞬間就僵住了!

  因為達爾文最後補充的兩個字是……

  “禁咒!”

  禁咒!

  禁咒!!!

  如果說,對於夏亞這種武道修行看來說,武技在突破了等級的禁錮,晉級到強者,就等於是真正超脫于普通的規則之外的話……那麼,對於魔法師來說,禁咒,就等於是“強者”的代名詞。

  而掌握了禁咒魔法的魔法師,往往也被認為是擁有了真正的大魔導師的實力,成為了可以抗衡“強者”的頂尖魔法大師。

  甚至,在很多人看來,一個掌握了禁咒的大魔導師,在破壞力上遠遠要超過所謂的“強者”。

  因為,禁咒,在魔法領域,就代表著最頂級的魔法奧義,最繁瑣最複雜的魔法操控能力,以及……最強大無匹的魔法威力!

  傳說之中,任何一系的禁咒魔法,都擁有地動山搖,甚至是開天闢地的威力!一個禁咒魔法發動起來,可以輕易的毀滅一座城市,屠滅百萬生靈!

  而這一點,是普通的“強者”都無法做到的。

  同樣身為“強者”行列,若是一定要做一個比較的話,或許武道修行的強者,在單挑的情況下,可以和魔法修行的強者平分秋色,但若是比較破壞力的範圍和規模以及威力,就拍馬難及了。

  魔法師可以調動天地之威,自然之力,更何況是達到了禁咒,這個傳說之中的級別?!

  夏亞知道的,在當今世上,因為有當代奧丁神皇這個特殊的存在,大陸強者們共同制定了“強者不與世俗爭鋒”的規則。

  但實際上,在魔法領域之中,早在這個境則之前,魔法領域就有這另外一條更古老,擁有悠久歷史的魔法鐵律!

  “不得使用禁咒!”

  禁咒,顧名思義,就是“被禁止使用的咒語”。

  正是因為太清楚禁咒魔法的恐怖和破壞力,所以在很久很久之前,魔法領域就有著這麼一個古老的鐵律存在。任何魔法師,都不得擅自使用禁咒魔法!

  ※※※

  “見鬼了……”夏亞也覺得嘴巴有些乾。

  “黑暗亡靈魔法的禁鬼……嘿嘿,夏亞,這次我們可不是一般的走運啊!因為在當今世界,黑暗亡靈魔法本身就已經被打壓的勢微,傳說之中,各系魔法都有著禁咒,但是偏偏只有黑暗亡靈魔法這一系的禁咒,卻在很古老的從前,就已經失傳了。或者說,是被人為的禁止和抹去了,因為就連亡靈魔法師自己,都認為亡靈黑暗魔法的禁咒,帶來的後果實在太過可怕。所以,黑暗亡靈魔法的禁咒,在古老文獻的記載之中就已經失去了傳承,只是在文獻之中的記載,才看到古代曾經有過這種東西。”

  夏亞皺眉:“你看得懂這個……黑暗亡靈魔法的禁咒魔法圖紋?”

  “看懂一點。”達爾文苦笑道:“失傳是失傳了,不過還是流傳下來一星半點,只是關鍵部分已經被抹去而已。這個護甲上,偏偏就恰好是我能認出來的部分。所以……”

  “說說這個禁咒魔法吧……嘿!黑暗亡靈禁咒魔法……你認出的這個東西,有什麼可怕之處?”

  “讓我更正一下你的一個錯誤。”達爾文也仿佛費勁的吞了。吐沫,臉色很垮的樣子:“這東西,不是‘禁咒魔法’如果只是禁咒魔法,我還不會這麼太過大驚小怪!我們這次是撞到頭彩了,夏亞!這個東西,不是‘禁咒魔法’而是……一個‘禁咒魔法陣’!”

  禁咒魔法……陣!!??

  就算夏亞是一個魔法白癡,至少也知道,對於大多數普通魔法,魔法陣的威力遠遠比單獨的魔法要強大。

  更何況,是禁咒級別的!

  “按照正常的魔法理論,一個禁咒級別的魔法陣,需要三個以上大魔導師級別的魔法強者合力做出來。理論上說,一個禁咒魔法陣的威力,大約等於三個大魔導師級別的魔法強者的全力,而根據魔法發動的威力,只怕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護甲上的魔法紋路,不是普通的魔法加持這麼簡單,根據我的判斷,應該是一個巨大的黑暗亡靈魔法陣的一部分,而且還是禁咒級的魔法陣。恐怕加持的這種魔法紋路的東西,不僅僅是你我看到的這麼一片護甲!只怕是這個戰場地下掩埋的不知道多少骸骨上,都有這種東西!所有的這一切,組成了一個巨大到你我都無法想像的魔法陣”

  “黑暗亡靈魔法禁咒,一像被魔法領域之中稱為‘禁咒中的禁咒’因為根據古老的傳說,它實在是太過可怕,造成的危害也太過讓人恐懼,已經被魔法工會在古代就開始明文禁止。甚至在古代,在一些時代,因為對於黑暗魔法的恐懼,魔法工會甚至會公然發佈判定黑暗魔法為非法的裁決,甚至大規模的獵殺研習黑暗魔法的魔法師,被判為異端而處死!”

  “魔法陣,一般來說,威力巨大,禁咒級的魔法陣,而且還是黑暗亡靈系的禁咒魔法陣,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根據魔法理論,任何魔法陣至少都有一條基本的規律,就是……如果沒有操控魔法陣本人的魔法師發動,魔法陣是不會自行轉動傷人的。但是,個別的特殊魔法陣除外,只需要有大量的魔力水晶作為儲備能量,那麼,哪怕是沉睡再久,陷入休眠狀態,一旦有外界的魔力介入,依然還是會觸動魔法陣,引發魔法陣的運轉!”

  達爾文一口氣解釋了這麼多,夏亞聽到這裡,才稍微松了口氣:“是啊,沒有魔力的觸動,這魔法陣應該是不去……”

  可是才說到這裡夏亞自只臉色也陡然一變!

  魔法外力介人……多多羅的那個土系魔法,弄出了這麼一個巨大的地命……達爾文的歎息就在夏亞耳旁:“很不幸,這個魔法陣,雖然沉睡休眠了不知道多少歲月,但是就在白天的時候,多多羅施展的魔法,魔力的介入,觸動了這個魔法陣,我們……把它,激活了!”

  ※※※

  雖然是夜晚,但是天空之中,仿佛濃濃的黑雲,從四面八方湧了出來,就凝聚在了這一片天空之上,那雲層仿佛越聚越厚,越壓越低!

  就如同是夏日的時候,雷雨欲來的前夕一般。

  但是偏偏,這漫天黑黑厚實的烏雲,就這麼堆積在頭頂,卻偏偏是一點動靜也無,即沒有雷鳴交電,也沒有一絲一毫的風!

  仿佛一切,就這麼靜靜的,寂靜的讓人心中發毛!!

  而此刻聽到的風聲,卻偏偏都不是來自於天空,而是來自於那個地上巨大的地縫!

  地縫之中,那風聲淒厲,猶如地下的鬼魂哭嚎一般!

  站在遠處,看著這個地上的裂縫,夏亞都仿佛有一種錯覺,仿佛這地上的不是一條地縫,而是大地張開的一個血盆大口,仿佛要將什麼東西吞噬進去一般!

  忍不住縮了縮脖子,夏亞低聲道:“觸動了這個魔法陣……會有什麼後果,看你的表情,你似乎是知道的吧!”

  “我不能確定,但是能大概判斷出一些!”達爾文歎了口氣:“我曾經對於黑暗亡靈魔法有過一些興趣,雖然無法修煉,但是也學習過一些理論。黑暗亡靈魔法,尤其是魔法陣,往往都是被動的,一旦被觸發之後,魔法陣就會引發陣法之中的黑暗亡靈魔法,將魔法陣之中的生物和屍骨殘骸之類的東西,通過魔法陣轉化成為不死亡靈生物。魔法陣覆蓋的範圍之內,一旦魔法陣發動起來,那麼不論任何生靈,都會被黑魔法的力量籠罩,變成不死生物。”達爾文說到這裡,苦笑道:“這裡是古戰場,而且顯然,還是一場大戰的遺跡。既然是規模很大的古戰場,那麼,這裡的地下,掩埋的屍體骸骨,只怕不少!我想,數量再怎麼低,也不會低於十萬八萬吧,甚至,若走出現幾十萬,我也不會驚訝的。

  幾十萬……

  夏亞頭皮發麻。

  若是地下掩埋的幾十萬骸骨,都被亡靈黑暗魔法,變成了不死生物,從地下爬出來……

  想像一下,幾十萬個不死骷髏武士,拿著武器四處亂竄,在這個世界上蔓延開來是什麼場面!

  “可是……既然這個陣法被我們激活了,那麼為什麼現在……”夏亞看了達爾文一眼,意思是,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動靜。

  “這個黑暗魔法陣應該是在地下深處。”達爾文歎息道:“觸動之後,魔法作用,應該也是從地下最深的地方開始的。我們站在地表,暫時還沒有蔓延到這裡。而且,這個魔法陣休眠了太多歲月,要想完全觸發運轉起來,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吧!”

  夏亞抿了抿嘴:“就算弄出幾十萬不死生物跑出來,這個魔法陣就算是禁咒,也總有魔力耗盡的時候吧……”

  “魔力耗盡……”達爾文搖頭:“夏亞,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用這種態度和你說話麼?夏亞……你想想吧!魔法陣的運轉,能量來源於水晶之中的魔力!可是你忘記了麼?這裡是火山。!!遠古的火山爆發,使得這裡的地下,舟成了一個巨大的水晶礦!也就是說,這個魔法陣的能量來源,可不是一點點儲備的水晶這麼簡單……而是……而是一個巨大的水晶礦!!!!”

  達爾文深深吸了口氣:“因為這裡的地下掩埋了一個水晶礦!那麼有了這麼一個巨大的能量的供應,這個魔法陣一旦運轉完全‘活’了過來,它運轉之後,魔力覆蓋就會朝著周圍輻射出去!覆蓋的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廣!從古到今,任何巨大的魔法陣,哪怕是禁咒魔法,使用的水晶能有多少?從來沒有任何一個魔法陣,能有這種條件,有一個巨大的地下水晶礦作為能量來源!有這麼一個巨大的地下水晶礦的存在……這個魔法陣完全活過來之後,覆蓋的範圍,我甚至懷疑,可以從這裡一直蔓延到整整一個郡!不……,甚至,說不定都可以蔓延到到奧斯吉利亞去!!!”

  奧斯……奧斯吉利亞……

  夏亞的臉上就仿佛被歡了一刀!

  亡靈黑暗魔法……

  若是蔓延到奧斯吉利亞……那麼,魔法覆蓋範圍之內,所有的生靈,都被變成不死生的……

  這……縱然不是世界末日,只怕,也差不了多少了吧!

  “我他媽的,現在真的想宰了你!阿達!!”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