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五百一十三章【巨龍!巨龍!!】

  得益於身邊還有一個朵拉的存在,夏亞對於龍族這個當世最強的種族還是頗有一些了結的。

  龍威,歷來是公認的龍族的一種天賦能力,大體來說,可以歸結到魔法類的能力。

  所謂龍威,其實說起來仿佛是玄之又玄,但是在夏亞看來,這種所謂的特殊天賦能力,未必就是龍族專屬獨一無二的。

  大體任何高等生物,在面對低等生物,都可以擁有這種類似的能力。準確說來,其實是一種低等生物在面對自己的天敵或者高等生物的時候,因為自然法則的等級界定,而自然生出的一種恐懼。譬如老鼠見到貓,哪怕是貓並沒有捕殺老鼠的意思,老鼠也多半是嚇的全身顫抖,狼狽鼠竄。

  低等生物,面對高於自己等級的生物的時候,這種天然的恐懼,是根植在種族特性之中的。

  具體在龍族的身上,因為龍族站在了所有種族的最高端,幾乎可以說,放眼當世,所有的種族都要弱于龍族,甚至可以說,對任何種族來說,龍族都可以相當於絕對的“天敵”。任何種族生物在面對龍族的時候,都會因為對方的種族過於強大而產生畏懼和恐懼。任何種族生物在面對龍族的時候,都會因為種族等級低於龍族,而被對方的氣勢所攝一這便是作為的“龍威”了。

  這的確要算作是龍語天賦魔力的一種,但是一直以來,在夏亞看來,這種龍威的作用未必就如傳說之中的那麼誇大。

  至少在他本身的經歷,他經歷過屠龍的次數,就已經勘比傳說之中的那些屠龍勇士了。當初殺死朵拉的時候,夏亞的實力還很弱小龍威對他的作用還算明顯,但是緋紅殺氣一旦爆發,也就基本不受多少影響了。後來對付達曼德拉斯大蛇,達曼德拉斯擁有龍族血統,也算是頂尖等級的高等生物在戰鬥的時候,也會引發龍威,讓夏亞等人吃了不少苦頭。不過夏亞因為誤大誤撞引發了生命共享,也沒有太多體會到龍威對自己的威脅。

  甚至在他一直的觀點看來,所謂的,“龍威”不過就是一種輔助性的能力罷了,在真正的戰鬥之中,或許能讓對手的氣勢被壓制住,但是並不能起到根本決定性的作用。

  但是此刻具亞的認知,卻徹底被顛覆了!

  那地下水晶層裂縫之中傳來的咆哮聲,還不知道距離這裡有多遠,但是還未見其身,只聞其聲,僅僅是這吼叫咆哮的聲音之中蘊涵的強大的威壓,就已經讓夏亞忍不住有些心馳神搖!

  要知道,夏亞此刻可是已經晉級到了強者的行列!心志是何等的堅定!這龍威居然能給他都造成影響可見這遠古巨龍的龍威,和當日遇到的朵拉,甚至是達曼德拉斯大蛇,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了!

  多多羅此刻的樣子,便是一個證明!

  魔法師現在的實力已經頗為不低了單純從魔法實力來說,已經算是貨真價實的高級魔法師行列了!甚至可以說,如果不是遇到達爾文這種擁有魔法免疫能力的怪胎或者是不要遇到強者行列的對手,以多多羅現在的實力,幾乎就可以在大陸上橫著走了。

  但是這地下深處還未曾見到的遠古巨龍,只是一聲咆哮,其中的龍威,就幾乎把魔法師給震的崩潰!

  達爾文看著多多羅的臉色好轉,稍稍松了口氣但是眼神裡的憂慮卻越發的深了,盯著夏亞肅然道:“你是怎麼驚動了下面的那個大傢伙?”

  夏亞哼了一聲,那吼叫的聲音還在地縫之中回蕩讓他心中不免浮出一層焦躁,深深吸了幾口氣,這才勉強壓下了心中的浮躁,緩緩道:“水晶之中的那個眼睛活過來了,在窺視我們,我一叉刺了進去,轟暴了它。”

  “魯莽了!”達爾文搖頭,看了一眼水晶層之中被夏亞轟暴的殘骸。

  “媽的,這地下怎麼會有個活的遠古巨龍?難道……是不死生物麼?”

  達爾文皺眉道:“下去看看才知道。小心了,遠古巨龍的強悍,遠遠超過你的想像,可不要太托大,一個不小心,咱們幾個都要陷在這裡。”

  夏亞握緊了手裡的火叉,神色很認真,的確是把達爾文的話聽進去了,又看了棄多多羅,擔憂道:“他恐怕支撐不住了,要麼……把耳朵塞住,有用麼?”

  “沒用的,龍威不是通過聲音來刺激你,僅僅只是通過吼叫的音波,將龍威的氣勢傳揚散佈出來,只要存在於空氣之中,就會影響到我們,可不是堵住耳朵就能抵擋的。”

  達爾文已經將多多羅扶了起來,又在他耳邊低聲吟唱了那幾句古怪的仿佛咒語一般的聲音,多多羅才終於晃了晃腦袋,雖然臉色依然蒼白,但是卻徹底回過神來了,可憐的魔法師長長吐了口氣,哆哆嗦嗦道:“老天,可嚇死我了!我睡的好好的,怎麼忽然就一下子腦子裡什麼都不知道了,只覺得好像心都要快爆開了一樣。”

  達爾文低聲道:“你是促不及防,以你的魔法實力,若是有防備,也不會這麼不堪。你應該會一些輔助加持的魔法吧,現在施展出來,還能抵擋一下。”

  多多羅很快就飛快的念起了咒語來,隨著他的咒語念完,高高舉起雙手,一個一個光圈緩緩的顯現在他的身上。魔法師飛快的給自己施加了兩個“勇氣光環”加持的輔助魔法,才終於將狀態穩定了下來。

  勇氣光環雖然只是中階的輔助類加持魔法,但是對付這種精神威壓的龍威卻是最對症的。果然,多多羅很快就恢復了過來,只是這個勇氣光環加持,卻是有時間限制的,時間到了之後,效果就會消失,不過以多多羅的魔力儲備來看,這種小小的魔法加持,還不算什麼。

  “下去吧,既然驚動了下面的大傢伙,不下去只怕也不行了。”夏亞嘿嘿冷笑一聲。

  此刻,地下裂縫之中再次傳來了那震耳欲聾的咆哮,這次的聲音,仿佛就距離的更近了一些,而且隨著咆哮,整個水晶層都似乎隱隱晃動,還傳來了轟隆隆的聲音,仿佛在地下深處,有什麼東西在狠狠的撞擊,要破土欲出的樣子!

  “若是不死生物,對付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蠻幹。”達爾文交待了一句,夏亞已經搶先提著火叉大步走了出去。

  這一次往前探路,就簡單得多了,有那聲音作為引導,只要尋著聲音的方向即可,也不怕會走錯了路。

  這水晶層之中的裂縫四通八達,這麼尋著聲音走下去,只覺得那轟鳴的聲音越發的驚天動地,龍威的壓迫,也越來越強大,夏亞已經全身放出紅光來,緋紅殺氣施展出來,心神頓時進入了一片戰意勃發的狀態,自然就不受影響。

  他實力最強,一馬當先走在最前面,在裂縫之中飛快的奔了下去。

  一直走了大約數百米之後,這裂縫陡然就變得寬了起來,地勢卻是越發的往下探了下去,終於走到了盡頭,面前卻是霍然開朗,原本的裂縫,陡然就開闊起來,變成了一個碩大無比的地下水晶洞穴!

  面前一望過去,數百米開闊的地方,地下洞穴之中,水晶壁嶙峋不平,腳下更是滿是菱起的各種形狀的水晶塊!

  夏亞跑在最前面,沖到這個洞弈之中,看著面前的一切,縱然是土鼈歷來膽氣過人,也忍不住倒吸了。涼氣!

  “我的老天!!!”

  ※※※

  古戰場!

  毫無疑問,如果達爾文的判斷是真的,這地下真的是有一個古戰場的存在,那麼,應該就是這裡了!

  夏亞放眼望去,之間這水晶洞穴之中,四面八方,無論上頭上腳下,還有身前身後左右,所有的水晶之中,都掩埋鑲嵌著各種各樣的古屍!

  這些古代屍體殘骸,還保持著各種奇形怪狀的姿態,而且放眼看去,種族各異!

  有穿著全身盔甲的矮人族的戰士,身上的鎧甲和骸骨已經分明石化了,顏色變得黑色幽亮,手裡的武器看上去仿佛是戰斧或者是鐵錘,也都是矮人族戰士最慣用的。

  還有一些鑲嵌在水晶之中的骸骨,從骸骨的形狀看來,體形顯得很是纖細小巧,骸骨的輪廓,也類似人類,身上殘留的鎧甲裝備,卻是形狀更為精美複雜,甚至還能看出從前的輪廊,仿佛雕刻了各種模樣的花飾,這樣的骸骨,就有一具距離夏亞最近,就在他眼前腳下不到五步的地方,鑲嵌在腳下的水晶層之中,那骸骨的手裡,分明還提著一張精緻小巧的弓!那弓固然已經石化了但是卻完全能看出從前的樣子,絕對是一件造型精美的武器!

  這個樣子,答案自然呼之欲出了!這種骸骨,分明就是精靈族了!

  除了矮人族精靈族之外,放眼看去,數量最多的,便是人族戰士的骸骨了!人類的骸骨數量是最多的,分佈在周圍的水晶層之中,很多還保持著戰鬥的姿態,有的提劍,有的揚刀,還有的持弓。更讓夏亞驚奇的是,他還看到了數量不少的人類的騎兵!

  水晶層之中,分明就有不少的人類戰士的骸骨,胯下還騎著坐騎從坐騎的骸骨輪廓看來,分明就是戰馬了!戰馬輪廓上還有精良的鎧甲,脖套,腳環!顯然都是最為精銳的重騎兵!

  這樣的騎兵戰士,有的手持長矛,在水晶之中,仿佛還保持著躍馬挺槍的姿態,若不是只剩下一副骸骨的話,單從姿態看來,倒是栩栩如生!

  但正是這種“栩栩如生”的姿態,讓人看上去,卻更有一種叫人毛個悚然的味道!

  很顯然,這裡所有的骸骨,各種不同種族的戰士,居然還保持者生前戰鬥之中的姿態,那麼很明顯,他們絕對不是在正常情況下被掩埋進水晶之中的。

  從形狀和姿態看來,仿佛這裡所有的戰士,都是在戰鬥的狀態之中,忽然就被瞬間變成了水晶之中的“雕像”永遠的掩埋在了這裡!很顯然,要把這麼多戰士在瞬間就掩埋在水晶之中,讓他們自己都來不及反應,來不及做出變動……那麼只有一種力量才能辦到。”達爾文已經來到了夏亞的身後,聲音很冷峻:“魔法陣!一個超級魔法陣!”

  多多羅是走在最後的,他緊緊跟著達爾文,雖然有勇氣光環的加持,不過魔法師看上去卻並沒有多少“勇敢”的模樣,臉色依然蒼白,眼神躲閃畏縮,不過他卻說了一句最關鍵的話。

  “夷?怎麼沒看到你說的遠古巨龍?沒看到巨龍,那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幾乎就在魔法師的話音剛落下,陡然之間”那咆哮的聲音再次在耳旁轟鳴而起,這次因為距離近了,聲音就仿佛在三人的耳旁轟隆隆的打了一個炸雷!震的三人都是神色一變!

  隨著這聲音,三人就覺得腳下陡然狠狠的晃動起來,仿佛大地都要在這一刻裂開一般!

  夏亞已經飛快變色,高聲喝道:“腳下!!它在我們的下面!!!”

  三人飛快的望洞穴一邊跑了出去,而就在這個洞穴的中央,腳下的水晶層,在轟鳴和強烈的震動之中,地面飛快的出現了一條一條的龜裂,裂縫四面八方的蔓延開來,甚至蔓延到了周圍的水晶層牆壁上,不少掩埋在其中的骸骨,隨著水晶層破裂,都裸露了出來,有些直接掉了下來,頓時就摔的粉碎。

  就在洞穴的中央,一片地方,水晶層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凸起,所有的龜裂,都是圍繞著這個凸起的一塊蔓延開的,這個巨大的凸起,隨著強烈的震動,還在不斷的往上聳動……

  那轟鳴的聲音,還有咆哮聲,仿佛也就是來自於地下!

  夏亞視力最是敏銳,已經看見了腳下的水晶層之下,很深的地方,仿佛有一個無比巨大的陰影在挪動!那巨大的陰影的輪廓,甚至都看不到邊際!

  隨著轟鳴的聲音一下比一下強烈,那水晶層仿佛終於吃不住了!

  “它在下面!它要上來了!!”夏亞已經歷喝:“快退到邊上!!”

  他已經飛快的拽住了多多羅直接望水晶牆壁貼了上去。

  而就在此刻,終於,洞穴中央的那個凸起徹底破碎了!轟的一聲巨響之後,水晶碎片四處飛濺,中央的位置,一個巨大的窟窿,就出現在了三人的眼前!

  一個大到讓人頭皮發麻的巨型的輪廓,從那個窟窿之中,緩緩的探了出來!

  黑色的骨骼,因為歲月的沉澱,已經變成了仿佛金屬色澤一般,又似乎還有石化的成分,看上去卻是充滿了堅硬的感覺!而這巨型的輪廓,只不過探出了那個巨龍不過一半,就幾乎已經將這個洞穴占去了小半的空間!

  更讓人恐怖的是,探出來的這個輪廓……還並不是它的身體!而僅僅是……

  僅僅是一個腦袋的一部分!!

  沒有了血肉的這麼一個骷髏骨骼的腦袋,探出大約三分之一的樣子來,眼睛的輪廓裡,自然是沒有眼球的,就仿佛是一個巨大的山洞一般,只是那個窟窿之中,還閃動著一團碧綠碧綠的仿佛火苗一樣的東西!就仿佛是一團鬼火!!

  夏亞深深的吸了口氣,喃喃自語:“好傢伙!還真他媽的大!!這就是遠古巨龍的腦袋?!”

  這巨龍的腦袋,委實是太過龐大的,大到了這個水晶洞穴之中都無法將它的腦袋容納下,它只是從那個窟窿之中將腦袋探出小半來,巨大的輪廓,緩緩的扭轉了過來,很快,那鬼火一般的碧綠的“眼睛”就已經瞄準了夏亞這裡的三個人!

  巨型的口腔張開,頓時一聲咆哮響起!

  如此近的距離,那聲浪的衝擊,就仿佛是最強悍的罡風一般,吹的多多羅站立不住,直接就被強悍的聲波擠的貼在了水晶壁上!

  一種強悍無匹的威壓,充斥在意識之中,就連夏亞也感覺到身子繃緊了,心中隱隱的發出了一種戰慄的感覺!

  這並不是夏亞不夠膽氣,也不是他缺乏勇氣,純粹是一種建立在生物等級法則之上的天然的對於高等生物的仰視的畏懼。

  不過這種情緒的波動,很快就被夏亞自己壓了下去夏亞心中隨即就湧起一種近乎屈辱的憤慨來!

  很顯然,剛才的瞬間的心神動搖,哪怕那畏懼的感覺只是瞬間的功夫,也讓驕傲的夏亞受不了!以他出道以來,哪裡有過這種屈辱!面對對手的時候,還沒有開打,就心中先怕了?這種畏懼,立刻就激發的夏亞心中的自尊心,陡然的怒氣〖勃〗發出來!

  心念一動,夏亞已經挺身大步沖了出去,全身紅光勃發,手裡挺著火叉,刨旨著那巨龍的腦袋,鼓起全部的中氣,大聲咆哮出來!

  “嗨!!不死不活的鬼東西!本大爺就在這裡!來啊!!!”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0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