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五百三十四章 定難(三)秘謀

夏亞並不是盲目的狂妄自大,他對達克斯說出的兵分四路,掃平北方,其實正是他心中的決心!

若是換在從前,北方軍固然強悍,但是要兵分四路去討伐北方諸多軍間豪強,那就只有一個詞:找死!

北方軍固然善戰,但是餓虎不敵群狼的道理,人人都明白。北方目前的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北方軍若是要掃平四方,按照正常的情況下,還得走發展自己的實力,得有個幾年時間發展壯大,等兵精糧足之後才好動手。

但是現在,這平衡,卻被一個人打破了!

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放棄了奧丁神皇之位的漢尼根!!

漢尼根毅然決然拋棄神皇之位,尋求他自己的強者之道,這樣的做法,帶給大陸的,可不僅僅是奧丁失去了一個無敵的神皇!

這個絕代強者一去,最最直接的後果,便是讓一條穩固了大陸局勢數十年的鐵律,就此煙消雲散!

強者,不與世俗爭鋒!

這條規則,原本是眾多大陸強者,在數十年前為了困住那個北方的絕代強者,而通過苦戰,逼迫奧丁神皇簽下的契約。

甚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這條契約的存在,直接保證了拜占庭帝國的數十年和平!

試想,若是沒有這條契約的束縛,那個絕代強者,身為一國帝王,若是以他強悍絕倫的本領,以當世最強的強者身份,帶著他數十萬的奧丁勇猛的戰士南下……”老邁而腐朽的拜占庭帝國哪里能抵擋?!

可是若是仔細想想,這條契約,反過來說,不僅僅是束縛了奧丁神皇數十年,卻也同樣的,將當世的其他的強者給束縛住了。同樣的因為這條契約的存在,其他的強者,也不得參與到世俗的爭鋒之中!

故而,以拜占庭皇室身邊的那個神秘的中年人強者,那等強悍的本領,也最多只能給皇室當當保鏢而已。

而現在,神皇即出,那條契約就已經被打破了!

而打破了契約之後,夏亞左思右想之後,卻忽然發現,自己成了最大的收益者!

強者的強大,沒有人比他更清楚的,可以說,當世的強者,他幾乎都已經會遍了。

沒有人清楚一個強者若是用在戰場之中,將會發揮出何等的威力!

若是兩軍對壘,一個強者的存在,就幾乎可以直接左右戰局的勝負結果!沙場之上,任你如何的猛將無雙,在強者面前,也不過就是如螻蟻一般的存在!

正面戰場如此,其他方面也是同樣如此!若是一個強者肯放下身段去幹刺殺之類的活兒一一試想,大戰當前,敵方的統帥忽然暴斃軍中,那是何等的驚天大事?這仗還沒開打,只怕輸贏就已經定了七成!

當然了……”若是其他強者礙於身份不肯去做這等刺殺的勾當一一我們的夏亞大爺可絕不是拉不下臉的人!他自己本身就已經晉身強者行列了!若是他出手想刺殺什麼人的話,那麼除非對方同樣也是強者,或者也如同拜占庭皇帝那樣身邊有一個強者保鏢,否則的話……”除非你成天到晚都有千軍萬馬在身邊時刻守護,否則就絕難逃一死!

而現在算下來,夏亞的陣營之中,實力達到強者級別的,除了他自己之外,還有那個刀子嘴豆腐心的養母梅林大人,當然了,或許還要算上那個倒楣的戰意思劍聖亞斯蘭老頭子。

而梅林的實力,據說已經超越了強者級別,晉級到了更強的境界,大概當世之中,就只有奧丁神皇漢尼根和聖羅蘭加羅斯能穩勝過她了。

自己一方可是已經有三個強者級別了,此外,自己還新招攬了達爾文,這個黃金龍!

夏亞可沒有那種喜歡擺架子的臭毛病,眼下他手裏拿了一手的王牌,若是不趁機大用特用,那在他看來才是白癡行徑了!

若是這樣還不夠的話……”

想想那個已經被夏亞調教的已經開始吃素的歐克…”

以歐克現階段聽話的程度,只要夏亞對著某個看不順眼的人努努嘴,然後說一句:“死基死基“……

……一切問題就立刻解決了。

當然了……在發出這些豪言壯語的時候,夏亞還不知道,自己的家裏,那個聰明的被自己封為了幕僚長的蘇菲小妞,已經為自己又額外的招攬來了八千精銳無敵的黑旗軍,以及一個名震大陸的奧丁武神!

若是擁有了這麼多絕對的實力,還打不下幾家軍閥叛軍的話,夏亞乾脆就一頭撞死,或者就乾脆頂上一片龍鱗當烏龜殼,跑回他的深山裏當土鼈算了!!

※※※

夏亞在哈斯克城也就只待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便告辭上路北返。這次回去,他卻沒有再把達克斯留在貝斯塔人這裏,而是帶著這個傢伙一同上路返回。

今後的這段時間,夏亞準備大肆用兵,而這個時候,將達克斯這麼一個人才丟在貝斯塔軍區,實在是一種浪費。

達克斯倒是對於回歸很有些無奈,一個早上都在對夏亞抱怨一一或許對於這個懶散的傢伙而言,留在貝斯塔的這些時間,日子過的實在太過逍遙了,吃喝玩樂,和貝斯塔軍區內部的官員們一起賭錢喝酒,時不時的還能被總督夫人召見,收受一些好處等等,美酒美女,要什麼有什麼,哪里還有比這更逍遙的時日?“老闆,請你明白,我本質上來說是一個情報人員。“達克斯很嚴肅的對自己的雇主提出了要求:“所以,如果你打算在開戰之後,送我上戰場,去前線打仗的話,恐怕這種活兒並不適合我這樣的人才啊……”

夏亞聞言,瞪了這個傢伙一眼,反問道:“誰說我要送你去前線?”

“哦?不是前線麼?那可太好了……”

“當然,我會直接派你去敵後。”

“……”

※※※

夏亞一行離開,貝斯塔軍區倒是有很多人前來相送一一不過讓夏亞鬱悶的是,這些貝斯塔方面的官員前來相送的物件並不是自己,而是達克斯。由此可見,這個傢伙現在在貝斯塔軍區內部的上下官員之中,人緣相當的好。

能不好麼?這個傢伙拿著夏亞給的經費,在貝斯塔軍區內部上下結交朋友,出手又大方,賭錢的時候捨得輸,喝酒的時候搶著付帳,聽說還差點、和幾個貝斯塔軍方的軍官拜了把子。

聽說達克斯要離開了,貝斯塔軍區內部很多官員無不歎息:多好的人啊,就這麼要走了,今後吃飯喝酒誰來付帳呢?今後找姑娘也沒有人買單了……”

達克斯和眾多貝斯塔軍區的“朋友“們揮手告別,場面看上去倒是頗有幾分感人的樣子,達克斯一面做出感動的表情,對著自己的酒肉朋友捫揮舞手臂,一面低聲對夏亞道:“老闆你可看到了,我的任務完成的有多出色!在貝斯塔的這些日子,我可是真正的算是打入了他們的內部了,像我這麼優秀的人才……”那個,薪水“”

夏亞望著天空的白雲,一臉的茫然:“薪水?那是什麼東西?世界上還有這種東西存在麼?”

※※※

“夫人!”

就在哈斯克城頭,總督夫人莫尼卡批著一件火紅色的狐皮襲衣,望著城下道路上送別的人群,看著那騎馬馬上的夏亞,正凝神思索著什麼,身邊一個急躁的聲音打破了她的沉思。

莫尼卡略微一擰眉,扭頭看了身邊的人一眼,身邊一個精幹的武士面露不滿之色,低聲道:“夫人!就這麼放任他去了?這個傢伙狂妄之極,昨日在府裏,他分明就是藐視我貝斯塔人!此人無禮而狂悖,這等人實難相處,將來必定是我貝斯塔人的心腹大患,不如趁現在他沒有防備,我帶一支精騎繞到他們前面,半路上……”

“愚蠢。“總督夫人眼皮垂下,聲音卻是冰冷:“魯菲斯,我看你是越活越回去了,夏亞雷鳴,也是我們現在能碰得的麼?此人看似粗鄙不文,其實卻精明的很呢!況且……動他?你認為,我貝斯塔現在的軍力,有著能和北方軍相抗的資本麼?你自認你的行軍打仗的本事,比奧丁赤雪軍的曼寧格如何?哼……給你幾千人馬,你能把曼寧格那樣的雄傑逼上絕路麼?他麾下精銳騎兵,在北方已經沒有對手,而夏亞此人的本領,我也是看不透,莫說是動不了他,就算真動了他,事後引來北方軍的報復,咱們殺的血流成河,難道讓薩爾瓦多和休斯那些紅色圓桌的人看笑話麼?”

魯菲斯趕緊低頭後退半步,只是臉上卻流露出了幾分不以為然。

“怎麼?你不服氣麼?“總督夫人望著漸漸離開城門沿著大路北去的夏亞的車隊,淡淡道:“我知道你心中不服氣一一其實,你們這些傢伙,只不過心中畏懼我,又什麼時候真的對我服氣過?哼……”

“屬……屬下不敢!!萬萬不敢!!”

魯菲斯頓時額頭冒出冷汗,後背一股寒氣竄了上來,單膝跪了下來。

總督夫人終於收回了遠眺的眼神,回過身來望著身邊的這個親信武將,冷冷道:“我也未必就真的要你真心服氣,只要你聽話就好。哼……”你捫這些傢伙,只想逞一時之快,男人大丈夫,就是受不得這種…可笑的想法!我是一個女人,可沒有你們這些大男人那麼好面子。你可知道,我這個女人!和你捫這些男人最大的區別在哪里麼?”

“屬……屬下不知……”

“你自然不知道。“總督夫人歎了口氣,失望的看了一眼這個戰戰兢兢跪在面前的傢伙:“你若是真的知道,此刻就不是你跪在我面前了。我告訴你,我是一個女人,所以我不會像你們這些大男子這般看重面子,為了我的計劃,我可以忍受一時之氣,一時的屈辱。我不會去逞強!這些年來,我早就習慣了在夾縫之中求存,我唯一的手段,便是借勢!眼下,北方的局勢,夏亞就是最強的一個,要想打破僵局,只有借助他的勢!你明白了麼?”

※※※

夏亞的車隊出了哈斯克城北上,車隊的規模已經壯大了許多,有貝斯塔派的沿途的護衛隊,還有不少僕從車夫,尤其是達克斯那個傢伙,在貝斯塔軍區待的這些日子,顯然是沒少撈好處一一只是他一個人的行禮,就裝滿了兩輛馬車,據這個小子自己說,這些都是貝斯塔軍區的那些好友們贈送的“土特產“。

對於這種無恥的言辭,夏亞乾脆就懶得理會了。

車隊行了不過小半日,等到遠離了哈斯克城的範圍,沿途護送的哈斯克城的騎兵隊也告辭離去之後,隊伍裏就只剩下了哈斯克城帶來的二十多名車夫馬夫,夏亞才下令,讓隊伍尋了一個沿途的農莊停下,休息片刻。

隨即,夏亞立刻就杷這克斯召喚到了面前。

“好了,親愛的達克斯,你的北上旅途就到此為止了。“夏亞一句話,頓時讓這個傢伙翻了白眼:“……”我就知道!你絕不會讓我太蕭閑。”

“話不是這麼說的。“夏亞很是愉快的拍了拍達克斯的肩膀:“能者多勞,你現在是我身邊最擅長做這種活的人選,不用你這樣的人才,我還能用誰呢?”

“說吧,難道你現在就要把我打發去其他的叛軍勢力裏去臥底麼?“達克斯歎了口氣。

“不。“夏亞神色嚴肅了起來:“有一件事情,現在看來時間緊迫,所以我來不及等回到家裏再慢慢佈置了,所以,你必須現在立刻就動身一一而且,這事情,要秘密行事,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絕不能讓外界知道消息。”

“一聽就不是什麼容易的活兒。“達克斯再次翻了個白眼。

夏亞不理會這個傢伙的廢話,緩緩道:“你即可脫離隊伍南下,我不管你用什麼辦法,以最快的速度去帝都一趟!”

“帝都?“達克斯立刻閉上了嘴巳,一臉玩世不恭的表情也收了起來,眯著眼睛想了想:“你真打算在帝都做什麼手腳?夏亞……”好高騖遠可不是什麼好習慣,以你現在的情況,還是暫時不要參與到帝都的權勢爭奪之中為好。”

“我對帝都現在的權勢爭奪沒有興趣。“夏亞搖頭:“我要你去,是讓你去找一個人!這個人,原本在帝都應該是被拘禁了起來,不過現在帝都發生了兵變,想來情況會出現許多變化,很可能就會出現一些機…”我要你去帝都,找到這個人,然後,不管你用什麼法子,悄悄的把這個傢伙給我帶回來!如果他不願意,綁也給我綁回來!這件事情很是緊要,而且,不能驚動旁人,更不能讓帝都的人知道這個人落在了咱們手裏,你明白麼?”

達克斯聽到這裏,已經猜出了七八分來,他看著夏亞,表情有些複雜,歎了口氣:“誰說你這個傢伙粗鄙愚蠢的,說這種話的人,遲早會被你陰死!我明白了,你要我去帶回來的人,是貝斯塔的那一位?”

“沒錯,就是李爾!貝斯塔軍區總督的親侄,貝斯塔軍區真正的合法繼承人!“夏亞淡淡道:“若是能掌握了這個籌碼在手裏,將來貝斯塔人想背著我們做什麼,那麼到時候,咱捫也多了一個制約他們的手段了。”

達克斯笑了一下,隨即忽然又道:“那麼……”我這次去,所有的一切行動都要瞞過所有人,也包括……阿德里克,還有那個魯爾?”

夏亞沉默了,他注視著達克斯,過了好久,才緩緩點了點頭。

“我說的是,不讓任何人知道,你明白了麼?”

達克斯對於這個回答,倒是仿佛一點也不意外,只是看向夏亞的眼神,卻又深沉了幾分。

隨即,這個傢伙微微一笑:“這個活兒可不容易…李爾是作為人質留在帝都的,就算帝都兵變,城中大亂,對他的看管或許會鬆懈一些,但是以他的身份,畢竟還是會被盯住的,我一個人去做這個活兒,要想不弄出動靜,那是不可能的,暴露的危險也是不小,所以……”

“所以什麼?”

“我需要幫手。“達克斯緩緩道:“我不是神!那個李爾聽說武技也很不錯,又不是木頭人任人擺佈的,若是他不肯合作,我要制服他,又要對付看押他的人,我總沒有分身術吧,所以,你得給我派一個幫手才行。”

“幫手?“夏亞皺眉了:“等我回到新城,再派人去帝都,只怕已經趕不上了,現在我身邊,又哪里去找人?”

“不用另找,我倒是看上一個人,我看來倒是很好用的傢伙。“說著,達克斯扭頭,朝著車隊後一輛馬車上坐著的某人,露出了古怪的微笑來。

……正坐在馬車上看著周圍的風景,手裏拿著一瓶子美酒,愜意的舒著氣兒的魔法師先生,忽然之間就覺得全身冒出一股寒氣來,我們的白衣大法師多多羅大人,立刻就打了個寒戰,一對兒眼珠骨碌骨碌轉了轉,小心翼翼的望瞭望四周。!~!

(見鬼了!這青天白日的,哪裡來得一陣寒風呢……)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