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五百三十四章 定難(六)羅德里亞

  博洛軍區自總督以下,全城投降,隨即就給平定博洛地區的這場戰役劃上了句號。

  對於這場戰爭的記載,後世的史料描述的都是十分簡單,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可說的。簡單到了似乎可以用這麼一句話來形容:夏亞來了,夏亞看見了,夏亞征服了。

  甚至有人形容,夏亞雷鳴的平定北方,根本就不像是一場戰爭,而更像是夏亞雷鳴帶著他的無敵騎兵在北方進行了一場巡迴遊行一——就這麼跑了一圈,敵人就紛紛降服。

  博洛地區雖然平定了,但是夏亞的這場“遊行“卻還沒有真正完成。

  他和他無敵的騎兵們只在博洛軍區的首府城市待了三天。等到了後方追上來的部隊從科西嘉地區調集而來的一些警備軍之後,夏亞將繼續受降的任務交給了這些警備軍,就隨即上路,繼續他的這場”盛大遊行”。

  夏亞幹的很大膽——一因為他只是擊敗了博洛軍區的主力部隊,真正攻克下的也只有博洛軍區的首府,而其他博洛地區各地,當時還殘留著至少總計上萬的守軍。而夏亞就直接帶著人馬離開了,將後面的事情都交給了後續開來的北方軍警備部隊。

  而事實證明了,他的這種大膽是很有道理的一——在隨後的受降整個博洛軍區的行動之中,沒有遭到任何抵抗和反抗,進行的無比順利。

  畢竟拜因裏希家族這三代總督,一個比一個“強悍,“顯然在那位馬球總督,禽獸總督,和這位裸奔總督的折騰之下,他們的威信已經少的可憐了。總督投降之後,下面的人也沒有多少興趣為這樣的老大去死節。

  夏亞帶著他的無敵強騎營,馳往了他的下一個目標:紐維卡軍區。

  作為東邊的第二個近鄰,紐維卡軍區的實力比博洛人還要更弱小一些。

  在夏亞發動了對博洛人的攻擊的同時,鎮守科西嘉的索格爾,就已經奉夏亞的命令,帶著幾千軍隊開到了邊境線上,對紐維卡做出了攻擊的姿態。

  值得一說的是,索格爾的確不愧是夏亞的部屬,他幹出來的事情幾乎和夏亞如出一轍!

  這位將軍先是給紐維卡方面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是:我的一支商隊在你們的地盤失蹤了,肯定是你們幹的,所以你們必須放回我們的人,同時賠禮道歉,還要給予經濟上的賠償。

  很眼熟對不對?沒錯,索格爾直接把夏亞當初寫給博洛總督的那封信稍微改換了一下稱謂,就直接送了一份給紐維卡人。

  他很省事,而紐維卡人的行動更直接:勒索我讓我給錢?有錢也不能給你,給的起錢,但是丟不起那個人!開打!

  還要說的是,這個時候紐維豐的總督已經接到了來自于博洛總督的聯絡信:大家一起合作,幹掉夏亞的北方軍。

  有了盟友,紐維卡人的信心就更堅定了幾分,於是出兵,然後邊境上對峙。

  可是就在準備和索格爾開打的時候,紐維卡人接到了第二個消息。

  這個消息是:博洛人已經完蛋了。

  快!快的讓人手足無措!!

  讓紐維卡總督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前幾天才接到博洛那位裸奔總督的信,大家約好一起動手,這才過去幾天?他就完蛋了?

  博洛總督雖然喜歡裸奔,但是他手下畢竟還有兩三萬軍隊吧?

  這個消息讓紐維卡人大為震驚,不敢出戰。

  就這麼又耗了幾天,夏亞到了。

  夏亞帶著他的騎兵來到了兩軍對峙的地方,隨即派人去了紐維卡軍裏送信:下戰書。

  紐維卡總督在軍營之中,大概的看了看戰場上夏亞的騎兵。

  夏亞的騎兵陣容十分雄壯,氣勢沖天,騎兵驍勇彪悍的模樣,一看就不是善茬兒!

  於是,紐維卡軍區的總督得出了一個還算是很明智的決定:眼前的這個對手,是自己絕對打不過的。

  很顯然,博洛方面兩三萬軍隊都被夏亞三下兩下給切掉了,自己這點人,恐怕就更不是對手。

  打不過,紐維卡人決定捏著鼻子求饒。

  紐維卡總督寫了一封信給夏亞,意思是:別打了,我服軟了,你不是勒索我要錢麼?我給還不行麼?

  丟人,就丟人吧。

  可是夏亞的回答讓紐維卡人絕望了。

  之前面對上一封勒索信,紐維卡人的感覺是:錢給的起,但是丟不起這個人。

  而現在他們發現:他們願意丟這個人了,卻給不起錢。

  因為夏亞宣佈漲價了。

  ”八百萬金幣!”

  必須要說,夏亞這一手幹的就實在太有點無恥了。

  八百萬金幣!要知道拜占庭帝國在太平時期,全國的每年財政收入也才三千萬金幣。

  一個小小的紐維卡地區,才能養活幾千軍隊,哪里拿的出八百萬金幣?就算砸鍋賣鐵也湊不出來啊!

  而更讓紐維卡總督絕望的是,他明白了夏亞的這封信裏的意思:我要的不是你的錢,我要的就是你的地盤!如果你反抗,就順便要了你的命。

  事實告訴我們,博洛軍雖然很軟蛋,但是最後至少還有一個閹人將軍有種了一把。可是紐維卡軍區,卻連閹人都沒有。

  他們直接就投降了。

  就這樣,東邊的兩個軍區被平定,從出兵到結束,夏亞一共用了十九天時間。

  算上在路上來回奔波花掉的時間,其實夏亞真的就只是帶著兵馬在東邊玩了一場巡迴遊行罷了。

  東邊交給了索格爾派兵去受降和接管地盤,夏亞將目光轉向了西方。

  西邊的第一個對手:貝克爾普軍區。

  好吧,這個名字不用記了,因為夏亞十九天平定了東邊的兩個對手,等他跑回到西邊來的時候,正好趕上了貝克爾普軍區的受降儀式。

  十九天的時間,這咋,對手已經被勇敢的格林將軍幹掉了。

  其實貝克爾普人並不軟弱,也很有種,非常勇敢。面對上門挑釁的敵人,他們做出了頑強對抗的姿態。

  戰爭進行的過程是這樣的:格林帶著北方軍第一兵團的五千人殺上門,然後寫了一封信給貝克爾普軍區總督——別問這封信的內容了,因為博洛的裸奔總督和紐維卡總督已經收到過同樣內容的東西。

  不得不說,夏亞的部下實在很偷懶,戰前計畫都是一樣一樣的

  貝克爾普人立刻出兵對抗,隨即兩家軍隊在邊境上發生了第一次碰撞。

  再然後……格林退兵了!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的瘋狗格林大人,在只打了一場之後,就退兵了!

  他退到了自己境內的一座邊境小城裏,然後等了一天,被激怒的貝克爾普軍區,殺上門來了!

  貝克爾普人的邏輯是很樸實的:你來打我,打不過你跑了,哪里有這麼容易的事情?追過去!!

  攻守雙方的角色發生了逆轉。

  貝克爾普人的想法很簡單:格林看來也就這麼點本事了,而且北方軍撤退的這座小城,看來城牆也不是很高,城市也不是很大,北方軍的戰鬥力也不是那麼強,乾脆就攻城,給他們一個狠狠的教玉!

  說不定,還能趁機奪下幾塊地盤呢!

  很可惜,貝克爾普軍的統帥,遺漏了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他沒有好好的去瞭解一下格林大人的履歷。

  在瘋狗格林的從軍履歷上有這麼一個很光輝的記錄,很多年前他在帝國東部軍中任職,帶著兩千地方守備軍一樣的帝國二線部隊,在一個小鎮子裏,抵抗了東方異族部落大軍的圍攻,他足足抵抗了一個月!

  當時軍方的戰報用了這麼一句話,是:“敵無寸進”!

  而當時攻擊格林的敵人是多少呢?有一種說法是兩萬,有說是五萬,還有說是十萬……

  反正就是很多很多,是格林當時手下兵力的很多很多倍。

  但是格林出色的完成了抵抗,靠著兩千名素質很一般的地方守備軍,守了足足一個月。敵人用牙咬,用腦袋撞,都沒有能打破他的防線!

  這個例子足以說明,格林將軍的軍事才華之中,至少在打防禦戰上,他是極其出色的。

  如果貝克爾普軍的統帥知道這件事情的話,他一定不敢帶著軍隊去攻打格林守衛的城市!因為按照之前的例子,格林抵抗自己十倍以上的敵人在正常發揮的情況下,至少也能守一個月!

  而現在,他手裏擁有的不是兩千雜牌部隊,而是精銳的北方軍第一兵團,兵力也從兩千人變成了五千!軍隊的素質麼……北方軍可都是原來的帝國中央軍整編過來的!

  所以,貝克爾普人就悲劇了。

  貝克爾普軍圍城十日,打的也很堅決,很勇敢,但是眼前這座不起眼的小城,就是怎麼也啃不下來。

  格林的守城戰,他做了一個非常無恥的舉動,而事後,當後世學者研究當年夏亞雷鳴掃平北方四軍區的戰爭過程的時候,都著重的研究了格林平定貝克爾普的戰爭,因為他表現的十分出色,堪稱戰爭之中的教科書一般的戰例!

  不是說夏亞大人的表現不出色,實在是他表現的太過逆天了,逆天到了違背了常規的地步,所有人都認為,這個傢伙根本就已經不是人了,他的作為也沒可能複製,所以沒有研究的必要。

  研究點一:格林殺上門去的只有只帶了五千人。

  要知道,之前擬訂軍事計畫的時候,夏亞是讓格林把北方軍第一兵團都拉過去的,出兵計畫應該是一萬五千到兩萬。

  但是格林只帶了五千人去,剩下的軍隊呢?

  研究點二:格林不是庸才,也不是膽小鬼,為什麼上門打了一仗之後,就立刻帶兵退回了自己的境內城市,任憑對方反殺上門來?

  這兩個問題,貝克爾普人都可以回答。

  當貝克爾普人氣勢洶洶的越過邊境,把格林圍困到了那個小城的時候,他們的統帥很鬱悶的發現,這座小城下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城牆下早已經挖好了一條一條縱深達到一百步的壕溝群!

  城牆上是弓箭手。

  貝克爾普軍隊攻打了三天,下面的人就不幹了。

  攻城就要先填平壕溝,填平壕溝的同時,就要忍受城牆上的弓箭手的“洗禮“。

  那麼答案只有一個:格林早就在這個地方做好了準備,挖好了壕溝,做好了防禦的準備,然後故意把貝克爾普人吸引到這裏來的。

  而為什麼要把敵人吸引到自己家裏來打呢?

  格林的答案是,在後世的軍事學院裏,教官們的標準答案是:內線作戰

  內線作戰有很多好處:自己的地盤,地形熟悉,情況熟悉,而對手則反之。此外,所有人都知道,打仗,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出征去打別人家,軍隊要帶著糧食出征。在自己家裏打糧食就在自己家裏,補給線短,很省錢。

  貝克爾普人攻打了幾天,損失了不少兵力,最後得出一個結論:他們真的打不下來,於是就準備退兵了。

  這個時候,格林終於發出了他的致命一擊!這一擊,向世人證明了,他當年曾經被無數人譽為是鷹系將領之中最有天賦的一個,是有道理的!

  貝克爾普人越境作戰從自己家裏殺到了別人家裏,那麼他們就必須要做一件事情:運糧。

  後勤補給要從貝克爾普軍區把糧食用運輸隊運輸到西爾坦郡的那座小城下供大軍使用。

  而前面說了格林只帶了五千人在這裏,北方軍第一兵團的其他人呢?

  答案很簡單:截糧道抄後路!

  用八個字來形容這次格林的作戰方略就是:引狼入室,關門打狗。

  很早就潛伏在暗處的北方軍的三個旗團,從容的抄了貝克爾普軍的後路,將他們的補給線切斷,堵截了他們的糧道,然後,從後面狠狠給了貝克爾普人一棍子。

  隨即,格林大人帶著他的守軍出城迎擊。

  前後夾攻,貝克爾普人在別人的家裏,又被斷了補給線,軍中軍心大亂,在被前後的悶棍狠狠捶了一陣子後,很快就崩潰了。

  格林大勝!

  夏亞平定東邊兩個軍區用了十九天。格林解決貝克爾普人,同樣也用了十九天這時間還包括完成了受降。

  夏亞帶著強騎營趕到西邊的時候,正好趕上和貝克爾普人的投降儀式上在文件上簽字。

  貝克爾普人完蛋了。

  剩下的最後一個對手,是西部戰線的最後一個軍區:諾丁。

  諾丁軍區是夏亞的領地周圍四個軍區之中最弱小的一個。

  而夏亞的戰前計畫,對付這個最弱小的對手,卻派出了他最強的軍隊,獨立騎兵團!

  這個由前羅德里亞騎兵的殘餘兵力和馬賊騎兵組成的夏亞的騎兵部隊,這個在西爾坦會戰之中,全殲了奧丁人騎兵先鋒部隊的精銳。

  按理說,對付四個對手之中最弱小的一個傢伙,卻派出了自己最強的軍隊,而其他三個對手都被幹掉,這個對手應該早就解決了。

  而當夏亞完完成了貝克爾普人的受降儀式之後,得到的消息是:

  諾丁軍區那裏,遇到麻煩了。

  他的獨立騎兵團,在沙爾巴的統帥之下,居然沒有能解決掉弱小的諾丁人!

  戰爭正在相持階段,而且,沙爾巴還真的拿對手沒什麼辦法。

  這個情況,不僅是夏亞意外,格林得到消息的時候也是很費解。

  不過很快,他們就知道的真正的原因。

  因為當夏亞一個一個的將身邊的近鄰幹掉的時候,有一個人坐不住,終於出手了。

  這個人,是薩爾瓦多。

  曾經的紅色圓桌會議的議長曾經的帝國特瑪軍區軍閥黨的最高首領。

  ※※※

  翻開拜占庭帝國北方的地圖,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夏亞的領地之一西爾坦郡的西南邊,接壤的就是諾丁軍區。

  而諾丁軍區的再西南邊,接壤的則是一個整個帝國都如雷貫耳的名字:

  羅德里亞地區!

  這個地區最有名的地方就在於,在數百年前,這個地區走出了一支強悍無敵的軍隊,這個軍隊是帝國立國以來公認的最強的王牌軍,最英勇善戰的軍隊——帝國中央軍第十三兵團,也被叫做“羅德里亞騎兵兵團”。

  這個地區一向以尚武,以及民風彪悍面著稱。

  而很多人都明白一個道理,一般來說如果我們說一個地方民風彪悍,那麼通常來說還有另外一個意義:這個地方很窮,非常窮!

  因為窮,所以生活在這裏的人一般都比較兇狠。

  在一百年前,帝國開始建立了特瑪軍區制度,當時的帝國皇帝將帝國北方的土地分封下去,分成一個一個的特瑪軍區,任命了一批軍中的將領為總督,為帝國鎮守地方和北方的邊疆。

  當劃到了羅德里亞地區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很好笑的場面:所有的將軍,沒有人願意去羅德里亞地區當總督。

  因為那個地方實在太窮了。

  當兵的也是人,誰不喜歡被派到繁華熱鬧富饒的地方?誰願意被發配到這種窮鄉僻壤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但是就在眾人都推諉的時候,一個很聰明的將軍主動提出了申請,要求被分封到羅德里亞地區。這個人的名字叫做“阿格好……,卡林”——一他就是現在的紅色圓桌會議的首領,薩爾瓦多的曾祖父。

  在當時看來,所有人都認為這個阿格斯是一個倒楣鬼,他幫大家背了一個所有人都不願意背的黑鍋。

  但走到了後來,所有人才發現他們都錯子!

  羅德里亞的確絕不是什麼黑鍋,而是一個金礦!一個巨大的金礦!

  因為這位精明的先祖的存在,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在特瑪軍區漸漸和帝國皇室分裂並且組成了紅色圓桌會議為團體的軍閥黨,這一百年來羅德里亞地區一直是整個軍問黨之中公認的實力最強的軍區,

  注意,是最強!沒有“之一”!

  那位阿格斯是第一任總督,他是精明能幹的,他選擇了一個能出產強兵猛將的地方——因為他是一個武力至上的信奉者。他認為只要手裏有強大的兵力,就可以在任何惡劣的情況下站住腳。

  但是,公正的說,在他就任總督的那些年,他沒有能解決一個難題:財力。

  羅德里亞地區太窮了。既便能徵召到強悍善戰的軍隊,他也沒有財力來維持大量的軍隊。

  而解決這個難題的,是他的兒子。

  羅德里亞軍區的第二任總督。

  帝國的很多特瑪軍區,都有自己的優勢和資源。

  比如說,亞美尼亞軍區,坐擁帝國最好的鐵礦,以出產兵甲武器而聞名,也是他們最大的財政來源。

  比如說,科西嘉軍區,曾經是產糧區,出產糧食,以販賣糧食來換取財政收入。

  那麼,羅德里亞地區呢?

  這位總督在思索了很久之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優勢:

  人!

  你們出產的是資源,我出產的是戰士!

  於是,羅德里亞地區迎來了輝煌,他們的發財致富之路就是:當打手!

  官方的學名叫做:雇傭兵!

  ※※※

  你有恨之入骨的仇敵,卻輾轉無法雪恥麼?

  你有畢生無法對付的生死仇敵,卻無奈自己力量太過弱小不能抵抗麼?

  那麼,去羅德里亞軍區吧!羅德里亞總督會慷慨的為你解決這些難題,前提是:你出的起金幣。

  既便是在特瑪軍區內部,總督和總督之間也是有矛盾的,他們之間會發生摩擦,甚至是戰爭一—尤其是在特瑪軍區制度發展到了顛峰,皇權衰落,無法制約這些軍閥之後。

  這個時候,羅德里亞人找到了自己的發財之路。

  他們是帝國內最強悍的軍閥軍隊,擁有最豐富的戰鬥經驗,各種各樣的戰場,你都能看到羅德里亞雇傭軍的身影。

  在羅德里亞地區出生的男人,絕大多數最終的命運就是一個:拿起武器,走上戰場。

  羅德里亞地區很窮,他們並不出產糧食,因為當地的土地貧瘡。他們沒有礦山,不出產礦產,他們地理偏僻,不是商業繁華的商路。

  羅德里亞地區的人,每一個男孩在初生之後,從小就被告知:要想出人頭地,就用自己的雙手去拼!

  羅德里亞地區的每一個男孩的成年禮,是一柄劍和一面盾牌。

  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要想出頭,就要努力接受訓練,成為合格的戰士。

  他們從小就知道,除了這一條路之外,他們沒有其他的出路。

  他們最後都會走上戰場,拿起武器,和那些他們完全陌生,毫無仇恨的敵人生死相搏。因為他們明白,只有這樣才能出人頭地。

  而各種對於羅德里亞地區人民生活的記載,讀起來都會讓人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膽寒!

  要知道,若是在別的地方,當家裏的丈夫或者兒子入伍出征的時候,一家人往往都是灑淚揮別,然後父母或者妻子會含著熱淚叮囑出征的戰士,場面溫情,或者是感人,甚至有一點點悲傷。

  但是在羅德里亞地區,不!!

  羅德里亞人,若是家裏的男丁成為了戰士入伍出征,那麼全家人就會像過節一樣的歡慶,招呼親戚朋友吃飯喝酒,然後歡送自己的兒子或者丈夫拿起武器出去殺敵,臨分別之前,還會叮囑:一定要好好殺!好好砍!爭取多殺幾個敵人,多砍幾個腦袋!多掙些賞金!家裏一大家子人就靠著你出去砍人換取酬勞吃飯呢!

  在別的地方,朋友聚會,男人和男人之間吹噓,或者會說“我有多少多少錢財,“我有多少多少老婆,“然後最有錢或者女人最多的那個得到所有人的羡慕。

  但是在羅德里亞地區,男人們在喝酒的時候吹噓的談資往往是:“我殺過多少多少人,“我砍過多少多少腦袋,“我打過哪些哪些仗““最後,大家喝多了,脫下衣服來數身上的傷疤,誰身上的傷疤最多,最恐怖,最惡劣,誰就會成為所有人敬佩羡慕的對象。

  每一年,羅德里亞總督都會收取很多很多的酬勞,派出兇悍善戰的羅德里亞軍隊去幫無數家客戶去殺人放火。

  有了精銳善戰的軍隊,又有了充沛的財力來源。

  羅德里亞軍區,成為了所有軍閥党之中的最強,也就是順理成章了。

  而夏亞將周圍的四個對手一個一個掃平,打到了諾丁軍區的時候,有一個人坐不住了。

  羅德里亞軍區的現任總督,薩爾瓦多。

  這個老奸巨猾的紅色圓桌會議的領袖人物,立刻意識到了一種危險!

  絕不能讓夏亞這麼輕易的掃平西方!因為他看清了夏亞的潛在的威脅!一旦讓夏亞的勢力繼續膨脹下去,整個北方,甚至是整個帝國,就再也沒有誰能制服他了!

  夏亞的地盤和諾丁人接壤,而諾丁軍區和羅德里亞接壤。

  真的讓夏亞滅調了諾丁,就會和羅德里亞軍區接壤!那個時候,自己就要直接面對夏亞這個強敵!

  所以……諾丁軍區不能滅亡,留著他,至少可以作為自己的一個屏障。

  所以,羅德里亞軍區,出兵了!

  【未完待續】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