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五百二十四章 定難(七)所謂信念
 
  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北方軍這個新興團體裏有著很多優秀的將領,比如夏亞雷鳴本人,比如格林,比如萊茵哈特,甚至還有索格爾也擁有優秀的軍事能力。
 
  沙爾巴,一直是一個很容易被人忽視威者說輕視的人。
 
  其實沙爾巴在北方軍的團的裏地位並不低,他負責統帥北方軍的騎兵部隊:獨立騎兵團。
 
  這支騎兵團是北方軍的最強的作戰部隊,四千騎兵主要由前羅德里亞兵團的殘餘騎兵以及部分的轉行的馬賊騎兵組成,戰鬥力堪稱一流。
 
  能讓夏亞將這麼一支強悍的騎兵部隊交到他手裏,沙爾巴本人的能力其實並不弱,而很多人都並不以為然,在很多人看來,沙爾巴,這個傢伙能混到如今的這個地位,純粹是靠著他的履歷:他是夏亞雷鳴的最貼心的嫡系心腹死黨。
 
  他出身羅德里亞騎兵兵團這可是一個最最根正苗紅的出身,而且他還曾經是阿德里克將軍在羅德里亞騎兵擔任統帥時候的親兵隊成員,本人有著不俗的武技,最最關鍵的是,他和夏亞雷鳴有過命的交情,兩人一起在戰場上拼殺過,一起在屍山血海裏打過滾,而且夏亞還救過他的命。
 
  這樣的資歷,就讓他成為了北方軍的團體裏,夏亞最信任的人之一。但是不得不說,沙爾巴本人的領兵統帥能力,其實真的是有不足之處的。
 
  他能成為騎兵團的統兵將領,除了是夏亞對他的信任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出身羅德里亞騎兵,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北方軍的騎兵團裏,大部分官兵都是羅德里亞兵團的老人,羅德里亞兵團出來的人一向都是很驕傲的——當然,他們的確有這個驕傲的本錢。

若是隨便派來一個指揮官,很難得到軍中上下軍官的認同。
 
  甚至……這一點,就連格林都做不到。
 
  在軍隊之中,講究出身,一向是任何一個領袖都無法克服的一個根深蒂固的頑疾。
 
  沙爾巴是小兵出身——雖然他擔任過阿德里克的親兵,一般來說能擔任親兵,本身就必須具備一定的素質,他也曾經擔任過下級軍官。但是不管怎麼說,他沒有經歷過系統的高級軍官的培養,而且,他也不是那種具備很強天賦的天才。
 
  其實,在很多人看來,沙爾巴並不是擔任獨立騎兵團統領的最合適的人選。
 
  當初在獨立騎兵團成立的時候,北方軍團的內部公認的,最合適的人選是……萊茵哈特。
 
  是的,就是那個把羅德里亞騎兵的殘餘兵力,從帝都一路帶到北方來投奔夏亞的年輕軍官。
 
  這個傢伙是帝國軍事學院出身,接受過高級軍官的系統的培養,而且還曾經在魯爾的身邊擔任過副官,同時還曾經跟著卡維希爾學習過,雖然不是正式的弟子。
 
  最關鍵的是,他同樣能得到羅德里亞騎兵的認同,因為是他帶著幾千殘兵從南方一路奔到北方,穿越了重重敵佔區,血戰無數場,在這些經歷之中,他得到了騎兵們的尊敬和認同。
 
  有領導能力,能得到將士的認同———但是最後,獨立騎兵團的統領的位置,依然沒有輪到他。
 
  必須要公正的說,在這一點上,夏亞選擇了沙爾巴而沒有選擇萊茵哈特,是他的一個很有私心的考慮:他任人唯親了。
 
  沙爾巴作戰勇敢,敢打敢拼,對夏亞忠心不二——這所有的一切,都無法掩飾他的最大的缺點:他並不是一個優秀的高級軍官的人選。
 
※※※

諾丁軍區,作為北方軍地盤周圍的四大軍閥之中最弱小的一家,它是不起眼的。但是,諾丁軍區,卻註定要讓夏亞大吃一驚了。諾丁軍區的這一代總督,名字叫做泰格爾。
 
  這位總督擁有的地盤很小,只有西爾坦郡的三分之一的面積。他擁有的軍隊也不多,全軍滿打滿算,不過八千餘。
 
  但是這個傢伙,卻並不一般。
 
  雖然在整個紅色圓桌的聯盟之中,這位地盤小軍隊少的總督,都沒有幾個人看得起他一卻偏偏有一個例外,有一個人非常看得起他,認為他是一個非凡出色的人物。
 
  這個人就是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對泰格爾的評價是:性格堅毅不拔,關鍵時刻有決斷,同時卻並不魯莽,具備了冷靜理智的分析能力。
 
  最關鍵的是,這個傢伙夠狠!
 
  因為對泰格爾的賞識,薩爾瓦多甚至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了泰格爾一—當然,薩爾瓦多有很多兒女。而這次聯姻也沒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在大家看來,這不過是這位紅色圓桌會議議長,為了拉攏一個小盟友而進行的一個小小的政治聯姻。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一件事情,薩爾瓦多曾經在私下裏說過一句話:可惜,這個泰格爾不是我的兒子,如果他是我的兒子,我甚至願意將他作為我的繼承人!
 
  和其他三個先後覆滅掉的軍區不同,泰格爾的諾丁軍區,在一開始就做好了對付夏亞的準備。甚直在夏亞剛剛平定了西爾坦郡,擊敗了奧丁人的時候,當時薩爾瓦多還帶著叛軍在奧斯吉利亞城下呢。這位泰格爾就已經寫了一封信給自己的岳父:小心北方的夏亞雷鳴。
 
  他很早就得出了一個結論:這個北方新竄起的帝國新星絕不會就此滿足。這個傢伙絕不是一個佔據了幾塊土地就會甘休的土財主,一旦他在北方積攢了足夠的實力,一定會擴張。
 
  所以,諾丁軍區很早就把北方軍作為假想敵了,他們很早就開始了備戰。
 
  他在雙方的邊境地區,一座原本規模不大的小城,修建成了一個軍事要塞,儲備了軍械,在這裏操練軍隊。
 
  而北方軍真的出兵了,這位泰格爾卻一點也不驚慌,他在很早很早之前就料到了會有今天。
 
  然後他幹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沙爾巴在帶著四千兵馬大軍壓境的時候,也寫了一封信給泰格爾一—好吧,不用猜了,這封信的格式和內容,依然是出自夏亞手筆的那封勒索信。
 
  泰格爾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他很快就回信了,回信的內容,讓所有人都很意外,也包括了沙爾巴在內。諾丁人的回信是:我們服軟。我們知道你們北方軍很強大,我們無法和你們抗衡,所以我們願意妥協順從。你們提出的要求,我們會儘快滿足,要求得賠償金我們也已經開始籌備了……總而言之一句話,大家別打了,咱們直接服了還不行麼?
 
  沙爾巴上當了。
 
  毫無疑問,這是諾丁人的緩兵之計。在爭取到了時間之後,泰格爾立刻給他的岳父通了消息來援。
 
  而薩爾瓦多的反應也很快,他派出動了一萬軍隊,以最快的速度跨越了兩家的邊境,來到了諾丁軍區的首府城市。
 
  有了靠山和援軍,泰格爾做出了第二件讓人吃驚的事情:他留下了羅德里亞軍區的援兵,將自己的首府城市和自己的總督府全部交給了自己的盟友。
 
  然後,他只帶了自己的八千軍隊出發,奔赴了邊境的那座軍事要塞,奔赴前線迎敵!
 
  這個時候,沙爾巴終於意識到自己被欺騙了。沙爾巴非常憤怒,然後準備給這個騙子一個狠狠的教訓。
 
  因為,泰格爾這個時候知己送了一份戰書到了北方軍,約沙爾巴一戰。
 
  沙爾巴很驚訝于對方的勇氣,因為在他看來,諾丁若是拒城而堅守,或許還有幾分機會,而把隊伍拉出來野戰……根本就是找死。
 
  這個世界上,能在野戰之中和羅德里亞騎兵抗衡的軍隊,一隻手就能數的過來!而且,無論怎麼數,這位泰格爾總督率領的諾丁軍,絕對不是其中之一。
 
  然而,事實證明,沙爾巴錯了!
 
  泰格爾的確是一個狠人,他對付北方軍的那支精銳騎兵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拼命!
 
  他很清楚,雖然已經已經很努力的操練軍隊,但是自己的軍隊在戰鬥力上還是不如敵人的。但是他更清楚一個道理:這個世界上,狠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他做的第三件事情,公開的送了一個命令回首府城市,告訴駐守在首府城市的自己的盟軍:如果開戰之後,有任何軍中的士兵軍官,從前線逃跑回去的,無論是什麼人,跑回去的,全部就地處死,並屠滅全家!
 
  他給了自己麾下的八千軍隊一個非常明確的認識:要麼開戰時候和敵人死拼,戰場上拼命戰死了,你還是烈士。若是打敗了逃回去,全家都要死!
 
  反正都是死,要麼當烈士而死,要麼當膽小鬼而死,還要連累家人你自己選吧!
 
  士兵們沒有選擇了:打也是死,逃回去也是死,那就沒有分別了。
 
  至於嘩變?想都別想!泰格爾做的另外一件非常狠的事情就是,他的八千軍隊,所有的將士官兵的家屬都在首府城市!你敢在前線嘩變叛敵,後方就直接把你全家老幼拉出去喀嚓掉!
 
  事實證明,泰格爾的八千軍隊,在開戰之前,所有人都寫好了遺書!
 
  而事實更證明了,當一個團體,人人都做好了拼命和死的準備,他們爆發出來的戰鬥力,就足以彌補很多實力上的不足!
 
  雙方支戰的過程,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當戰鬥開始的時候,沙爾巴按照自己設想的那像,面對諾丁人的陣列,帶著他的四千騎兵,在嘹亮的號角聲之下,如潮水一般的沖上去的時候,開始的時候進行的還算順利。
 
  他們很快的撕裂了諾丁的前排的隊伍,打開了一個缺口,然後騎兵大隊蜂擁沖了進去,左沖右突。如果是在通常的情況下,當一個軍隊的陣列已經被打開了缺口,敵人的騎兵已經沖進了自己的內腹之中,那麼他們很快就會變得混亂,在混亂的蔓延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成群成群的崩潰。
 
  然而讓沙爾巴驚詫的是,他帶著人馬沖進了諾丁人的軍陣之中,左拼右殺,明明這些諾丁人的隊伍已經被自己的騎兵沖亂了,但是他們偏偏就是沒有一個人後退逃跑!!
 
  而隨著戰鬥的進行,沙爾巴更察覺出了一個危險的訊號!自己的騎兵沖進了諾丁人的隊伍之中,沒有能夠順利的完成鑿穿,而是騎兵仿佛陷入了一個泥塘之中,每往前前進一步,遇到的阻力就越發的大!
 
  沙爾巴很努力,北方軍的騎兵們也很努力,但是他們的敵人,不僅僅是努力,根本就是拼命!
 
  一場野戰,打了足足一個下午,北方軍騎兵團對諾丁人的軍陣發起了六次衝鋒,都沒有能讓諾丁人後退一步!而騎兵團的統帥沙爾巴,還負了傷,他的左臂被砍了一刀,如果不是有厚厚的甲胄,只怕就已經變成獨臂人了。
 
  傍晚的時候,北方軍後退了,在退兵的號角之下,北方軍的騎兵脫離了戰場,迅速拉開了安全距離,重新列隊。這一次,他們沒有再衝鋒,而是看著黑下來的天色,無奈的望著眼前頑強的敵人。諾丁人的陣列已經殘破了,變形了,原本厚實的方陣被騎兵攪的亂七八糟,但是看著北方軍的退卻,諾丁人的軍隊之中爆發出了一陣震天的歡呼和呐喊。
 
  這個世界上,能在野戰和羅德里亞騎兵抗衡的軍隊不多,但是毫無疑問,從今以後,這份名單上註定要多上一個名字了:諾丁!
 
  第一天的戰鬥,北方軍騎兵的退卻,給了諾丁人更多的意義:他們贏得了信心!
 
  原來,自己真的可以抗衡這支強大的敵人!原來,我們真的能做到的!!
 
  之後的戰鬥,就朝著沙爾巴無法控制的方向滑落了。
 
  修整了兩天后,北方軍再攻,而諾盯人卻不和他們野戰了,退進了軍事要塞之中,據城而守。
 
  沙爾巴在城下挑戰無果,諾丁人就是不出城,無奈之下,北方軍只能硬攻。
 
  攻城的結果是:沒有結果。
 
  十九天的時間……夏亞已經平定了東邊的兩個對手,而格林也利用關門打狗的辦法把貝克爾普人解決了。
 
  可是沙爾巴和他的獨立騎兵團,還被牢牢的抵擋在了諾丁的邊境線上。
 
  當夏亞帶著軍隊趕來和沙爾巴匯合的時候,面對夏亞,沙爾巴顯得非常的愧疚,這個粗豪的漢子認為自己辜負了夏亞的信任。
 
  面對這個內疚的兄弟,夏亞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是你的錯,錯誤在我,是我把你放在了一個並不適合你的位置。”
 
  夏亞隨即就免去了沙爾巴的騎兵團統領的位置這個決定沒有人反對,無論如何,打了這麼一個窩囊仗,指揮官都是難咎其責的。
 
  而同時,夏亞的到來,還帶來了另外一個人:他帶來的北方軍的總軍法官,年輕的萊茵哈特。在免罷了沙爾巴的統領之職後,立刻宣佈了新的任命:萊茵哈特正式調任獨立騎兵團的統領。
 
  隨即召開了一個秘密的軍事會議,夏亞和自己手下這位新上任的騎兵統領進行了一番秘談。夏亞並沒有立刻提起如何幹掉諾丁人這個話題。
 
  他更關心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面對萊茵哈特,夏亞說出了自己的疑問:“騎兵團到底怎麼了?”
 
  這是一個讓夏亞最關心的問題!在他看來,諾丁人的頑抗不是問題,甚至就算是得到了消息羅德里亞的薩爾瓦多已經出兵,也不是問題。但是,自己手下這支最能打,最善戰,最勇猛的騎兵,居然變得如此無力,才是讓他最為擔憂的。
 
  要知道,羅德里亞騎兵的時代,同樣是這批人,可以在野戰之中和黑旗軍玩命!可以在奧斯吉利亞之下面對十幾萬的叛軍勇猛衝擊!
 
  可現在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
 
  同樣的這批人,不過是換了一身制服,換了一個番號,可是卻蛻變成了這個模樣。
 
  他們依然可以說是一流的精銳,但是卻仿佛失去了從前的那種所向披靡的“王牌軍”的氣勢。
 
  夏亞的表情很嚴肅。
 
  萊茵哈特略微思索了一會兒,緩緩道:“將軍,您認為呢?”
 
  “我不知道。”夏亞搖頭。
 
  “不是士兵的訓練出的問題。”萊茵哈特深深吸了口氣:“即便是軍隊重新整編的時候,我們的騎兵也是訓練最艱苦的。也絕不是他們的勇氣出了問題,我們的小夥子是最勇敢的,當初我帶著他們從南方殺到北方,他們沒有一個是懦夫。更不是我們的裝備出的問題,我們的騎兵配備的優良的戰馬,精良的武器。”
 
  看著夏亞深鎖的眉頭,萊茵哈特說出了他認為的真正的原因:“是信仰。現在的獨立騎兵團,並沒有他們的信仰。戰士們只是靠著他們被培訓出來的戰鬥的本能在作戰而已。“
 
  “信仰?”
 
  “是的,就是信仰。”萊茵哈特的語氣非常嚴肅:“從前的羅德里亞騎兵為什麼強大,不是因為我們的單兵素質最強,事實上,比拼單兵素質,即便是羅德里亞騎兵,在面對奧丁人的時候,也從來沒有佔據過優勢。但羅德里亞之所有是羅德里亞,就因為他們擁有這個光輝驕傲的名字!每一個羅德里亞的騎兵,都深深的愛自己的軍隊,愛自己的軍旗,他們知道能進入這支軍隊,是最大的驕傲,他們知道自己的這支軍隊是當世最無敵最偉大的!為了捍衛這種驕傲,他們每個人都隨時願意去死!這種向心力和自豪感,是現在你的這支北方獨立騎兵團,所不具備的。第二點,羅德里亞騎兵強大,強大在於他們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戰!他們是帝國最強的軍隊,是捍衛拜占庭帝國尊嚴最鋒利的馬刀!哪怕是面對奧丁人的黑旗軍,羅德里亞騎兵也不會畏懼!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身後,是整個帝國的期望和寄託!他們的身後是他們的家人,是他們的土地,他們的故鄉,他們的家園,是他們的祖國!他們願意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來捍衛這些東西!可是現在呃,您的獨立騎兵團,士兵是為什麼而戰?為了您的個人野心麼?”
 
  夏亞無言了。
 
  “這就是我認為的真正的原因。因為這個原因,從前的羅德里亞騎兵,在面對十倍於自己的敵人,只要有人高呼一聲‘羅德里亞,向前!”戰士們就會義無反顧的發起衝鋒,無論面前是刀山還是火海!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現在的獨立騎兵團,連一個小小的八千諾丁軍都啃不下來。”
 
  說著,萊茵哈特指了指自己的手臂上的肌肉:“他們這裏依然有力量……!”又指了指自己的心:“但是這裏,卻是空的!”
 
  夏亞聽完了所有的一切,他忽然站了起來,對著面前的萊茵哈特深深的一鞠躬,神色鄭重的說了一句話。
 
  “我錯了!我用你用晚了!這是我的錯誤,但願我現在改正還來得及。從今天開始,這支騎兵就交給你了!”
 
  ※※※
 
  夏亞承認了萊茵哈特所說的一切。一支沒有精神信念的軍隊,是無論如何也說不上強大了。
 
  這個定律適用在任何一支軍隊,甚至包括他的強騎營在內!
 
  強騎營的無敵,看似是建立在肌肉果實,龍血……等等附加力量之上,但是實際上,就連夏亞自己的都忽略了更重要的一條!
 
  強騎營的每一名騎兵,都對他有著篤定的忠誠!
 
  這是他的親衛隊,他認識每一名騎兵,知道每一個人的名字,和每一個人都說過話,五百名騎兵,和他一起從最艱難的絕境之中掙扎過,五百名騎兵,每一個人都對他們的統帥有著絕對的信任,他們信任夏亞雷鳴無論在任何困境之中都能帶領他們走向勝利。
 
  這五百人的精神信念,就是對夏亞的絕對忠誠和絕對的崇拜!
 
  簡單的來說,五百強騎營,他們不是為了國家或者什麼大義而戰,他們就是為了夏亞而戰!他們每一個人都願意為了夏亞去死!他們親眼目睹過夏亞在新城之下,是如何在絕境之中,擊殺了曼甯格的兒子,一擊轟碎城門,在絕境之中帶著他們反敗為勝,奪去了最終的勝利。如果你以為隨便找來五百人,給他們塗上龍血,吃下肌肉果實就能拉出去五百人砍兩萬人……”……那麼你就錯了!

如果你真的這麼幹了,那麼當你的五百人面對兩萬人的時候,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掉頭逃跑!
 
  沒有真正的精神信念,士兵不相信你能帶著他們奪去勝利,他們就不會為你拼命!
 
  五百強騎營,是夏亞的親衛,是天天跟在他身邊的,如兄弟手足一般的。不過,這種建立在對指揮官的“個人崇拜”的精神力量,並不適用於每一支軍隊,或者準確的說,只適用於一些小規模的精銳。畢竟,如果是統帥千萬軍隊,不可能讓幾萬個士兵的每一個人都對主帥有著如此深的忠誠和崇拜。
 
  那麼……獨立騎兵團,他們的精神信念,又怎麼建立呢?、(未完待續。)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