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10
第五百三十五章【第一豪強】

  “我不反對你殺了他。”

  在聽完了泰格爾殺妻的事情之後,蘇菲的表情很是冷淡:“你的決定沒錯。假如你真的打算招納下這個傢伙,我也會想辦法勸你打消念頭,幹掉這個傢伙。你的判斷沒有問題,對於這種為了自己的富貴前程,可以毫不猶豫的親手殺掉連至親至愛之人這樣的傢伙,是沒有任何招攬的價值,這種人永遠不會懂得忠誠,在利益面前他會毫不猶豫的把任何人出賣掉。”

  說到這裏,蘇菲的語氣卻略微有了些變化:“”但是!我要說的是,殺他是沒錯的,錯的是方式。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做的更有技巧一些。現在你殺了他,可是旁人卻未必真的知道為什麼,尤其是我們是佔領者,剛佔領諾丁,就殺掉泰格爾,很容易引起民眾的恐慌。”

  “那麼是殺錯了?”

  “我說了,你的決定沒錯,這傢伙是一個禍患,留不得。不過殺他之前,你可以做的更有技巧一些。”蘇菲淡淡一笑:“好了,既然我來了,這件事情我來接手吧,我會把善後的事情做好。嗯,我需要一些人手,原來泰格爾家中的一些僕人,讓人控制起來,然後交給我……”

  夏亞對於這些事情沒有太大興趣,只是隨意交給了手下人去辦,然後就立刻關心起最重要的一個問題來。

  ”黑斯廷那裏……”現在怎麼樣?”

  蘇菲看了夏亞一眼,略微猶豫了一下,才道:“說實話,我……”還看不太准。”

  “哦?”夏亞笑了:“還有你沒有把握的事情?”

  “當然。”蘇菲飛快的回答:“我的職責是輔助您處理問題,但是不負責決斷,我只是把我的分析和判斷告訴你,然後你可以參考。”

  頓了頓,蘇菲的表情嚴肅了起來:“黑斯廷那個傢伙,我看不透他。”

  夏亞沒有表現出太多的疑惑:“很正常,那個家起……”如果能輕易被人看透,也不會成為奧丁武神了。”

  夏亞站了起來,在房間裏走了幾步後,皺眉道:“他的要求是什麼?”

  蘇菲將自己在黑斯廷那裏的經歷,包括談話的內容告訴了夏亞,夏亞聽了之後,表情卻並沒有因此而輕鬆下來,反而顯得越發凝重。

  “他說……”你應該明白他想要的是什麼。“蘇菲苦笑,然後深深的瞧了夏亞一眼:“很顯然,大人,您和這位奧丁武神,似乎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關係?”

  “這不是你應該知道的。”夏亞搖頭。

  “好吧,我會恪守一個下屬的立場。”蘇菲淡淡道:“你是頭兒,你說了算。既然有些事情你不想讓別人知道,那麼我不會多問,我擔心的問題其實很簡單:你認為,他可信麼?”

  夏亞閉著眼睛想了會兒,然後他睜開眼睛笑了笑:“暫時”可信吧。”

  黑斯廷想要什麼?

  別人不知道,但是夏亞卻明白的。

  那個傢伙,自己的這位”師兄“”他想要的就是幹掉拜占庭皇室!來一場徹底的復仇!

  可是,自己的理念,和他是一樣的麼?

  當然不是。

  幹掉拜占庭皇室……”好吧,如果是那個免子皇帝,他的死活夏亞可不關心。

  但是,別忘記了,土鼈可正準備要娶可憐蟲,那可是拜占庭皇室的公主。從血緣上來說也是拜占庭皇室的人。

  黑斯廷的理想是滅亡拜占庭皇室,那麼黑斯廷將會站在整個拜占庭帝國的守護者的對立面,包括了阿德里克等人……”

  ”還真是難辦啊。”夏亞苦笑了一聲。

  黑斯廷,黑旗軍,這將會是自己手裏的一個燙手的山芋。

  ”暫時先安撫一下吧,你們的談判結果不是雇傭軍的方式麼?先這麼辦吧。”夏亞也暫時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不過可以認定的是,無論如何,黑旗軍都是一支很強大的力量,掌握在自己手裏總是會有一些好處的。

  蘇菲看了看夏亞:“我倒是有一個想法。”

  ”什麼?”

  ……”羅德里亞,薩爾瓦多。”幕僚長輕輕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齒。

  夏亞立刻凝神開始了思考。

  薩爾瓦多麼……”

  平定了北方的四個軍區之後,那麼隨即而來的,地盤的擴大,掌控的軍隊,人口,都變得越來越龐大,同時,要面對的敵人也會越來越多。

  之前和自己接壤的四個軍區都平定了,那麼接下來,和自己接壤的特瑪軍區也會越來越多……”

  其中最強大的,毫無疑問就是薩爾瓦多那個傢伙。

  羅德里亞軍區,和諾丁接壤,解決了諾丁,接下來就會和薩爾瓦多的鋒地直接碰撞。薩爾瓦多派來的一萬援軍給萊茵哈特解決掉了,那麼接下來呢?

  第二場戰爭?征討薩爾瓦多?

  從軍事角度來說,戰爭不是問題。平定了北方四軍區之後,夏亞的實力空前強大,若是開戰,他絕對有信心解決薩爾瓦多。

  但是從政治的角度來說,這樣做不明卑。

  他沒有吃下薩爾瓦多的能力。

  打贏戰爭是一回事,但是徹底吃掉對方則是另外一回事。

  平定了北方四個軍區,大片大片的新的土地,人口,地盤,需要得到掌控,自己需要提拔信任的人來控制這些地方,需要安撫人心,平定地方,戰後的善後……”等等等等,千頭萬緒。

  夏亞的北方軍集團畢竟是一個新生團體,夏亞可以真正信任的嫡系人數並不多而能用的人也不夠,打下四個軍區,已經暫時是他的極限了,若是再過分的貪心,既便打下來新的地方,他也沒有合適的人去接手。

  他的團體,剛剛建立了初步的凝聚力,還不適合立刻就吞下太大的蛋糕。

  ”薩爾瓦多可不會坐著等死,他會想辦法給我們找麻煩。”夏亞喃喃自語:“那麼我們就先給他找一些麻煩,別讓他閑著好了。”

  “和我想的一樣。”蘇菲笑的很愉快:“那麼……”讓黑旗軍……”南下吧。”

  ※※※

  清晨的奧斯吉利亞,天色滿是陰霾。

  冬季已經快要到來奧斯吉利亞的陰天已經持續了好些日子,沒有陽光的日子裏,天氣太過潮濕陰冷。一些身體不太好的人,已經開始需要穿上厚厚的皮襖來禦寒了。

  皇宮前的廣場一片空曠,附近的街道已經被戒嚴,不再會有行人路過這裏,皇宮的大門禁閉御林軍依然維持著皇城的城防。看上去依然是莊嚴肅穆,但其實卻已經凸現出了一些頹廢的模樣。

  如今誰都知道,奧斯吉利亞的權力核心,已經不在這裏了。新的權力核心所在,是軍部。

  軍部如今徹底接管了一切城防,軍隊,後勤,內政,等等等等。

  所有的一切,所有的權力,如今已經全部轉移到了那個人的身上。

  阿德里克,帝國的護國元帥,總領一切內外軍政大權一——這樣的權位,縱貫拜占庭帝國立國至今從來不曾有過任何一個臣子擁有過這樣大的權力!

  如今,帝國皇帝雖然依然是帝國的至高的存在但是這樣的”至高“也僅僅是存在于名義上了。

  奧斯吉利亞的城防牢牢掌控在城衛軍的手裏,中央軍已經進城一部分駐紮在軍部附近,一部分則駐紮在了港口區。

  原來帝都的那些貴族的私軍已經被會部繳械,集中在了中央軍的大營旁——一名義上是協防,但是實際上誰都知道,這些貴族的私軍其實是被中央軍就地看押,如果有任何異動,中央軍會毫不猶豫的將他們徹底屠滅掉。

  帝都似乎終於進入了“軍管,“阿德里克,這位奧斯吉利亞的守護者,掌管了一切權力,但是實際上……”

  奧斯吉利亞的局勢,卻並沒有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南方的消息呢?”

  阿德里克抬起頭來,他臉上的疤痕猙獰,眼神裏帶著焦慮,眼珠上滿是紅色的血絲。

  ”還能怎麼說,繼續扯皮唄。“魯爾在苦笑:“我們的這位老師,可不會束手就擒的。”

  “他比我們更清楚局勢。而且……”從處境來看,他甚至比我們更有優勢。”阿德里克搖頭。

  的確,局勢並不好。

  奧斯吉利亞的兵變,阿德里克奪得了最高的權力,但是南方依然在米納斯公爵的掌握之中一的甚至現在的局勢,比幾個月前更糟糕。

  兵變發生之後,南方的米納斯公爵已經徹底斷絕了和帝都的關係,他的南征詩軍已經擊破了南方叛匪的最大一股。

  那個叫做“恐怖伊萬“的南方的最大叛匪頭子已經被剿滅,米納斯平定南方的速度快的驚人——這已經可以證實了之前魯爾的發現,南方的叛亂,根本就是有著米納斯公爵的影子。

  這位行事老辣的老師,每一步都走在了他的弟子們的前面。

  阿德里克就任帝國護國元帥,總領內外一切軍政,並且以皇帝的名義下達的命令,召回米納斯公爵……”

  但是南方的米納斯公爵卻置之不理,他掌控的南征軍以最快的速度將南方的最後一股叛亂平定,可是對於帝都傳去的命令,他卻擺出了一副“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架勢,對於帝都的召回他的皇令,他只是上書”戰局緊急,不得不從權”。

  當然,這樣的上書,也僅僅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更讓阿德里克難受的是,米納斯公爵迅速平定了南方的叛亂,剩滅了最後一股叛亂,生擒了那個叛匪頭子“恐怖的伊萬“後,將他的腦袋割了下來,然後堂而皇之的派人送回了帝都請功。

  請功是嚴格按照了帝國的法令程度來的有上呈報軍部的公文,有對皇帝的複呢……”

  而帝都的阿德里克,卻不得不捏著鼻子認下,然後還得以軍部的名義給予米納斯公爵嘉獎,同時給予南方平叛軍記功,承認他們南方平叛的功績。

  阿德里克沒有辦法……”他必須這麼做。

  而米納斯公爵也很識趣的再次上書,感謝了軍部的嘉獎,同時表示,南方剛剛平定地方還不穩定,還有叛匪的餘孽作亂,為了鞏固勝利的果實他將繼續留在南方坐鎮,以求徹底將叛匪的餘孽掃清云云……”

  雙方都很默契的保持了面子上的和平。

  大家都知道,現在還不是撕破臉的時候。

  然而局面,卻是開始朝著有利於米納斯公爵的方向發展了。

  阿德里克的處境不妙,這一點他很清楚,魯爾也很蕭楚。

  米納斯公爵擺出了一副領軍在外,擁兵自保的架勢在南方佔領了地盤,和帝都分庭抗禮。而阿德里克偏偏拿他沒有太多的辦法。

  若是強行動用武力,和南方撕破臉,那麼……”只有出兵南下征討米納斯一各路了,可這條路偏偏走不得!

  亞美尼亞軍區的休斯就在身旁冷眼旁觀若是帝都一旦出兵南下,這條毒蛇會毫不猶豫的露出獠牙來。

  可若是放任南方的米納斯公爵不管,而繼續出兵北上攻打休斯的話……”

  阿德里克可以肯定,一旦自己軍隊開拔離開帝都,那麼米納斯公爵可不會安分的待在南方!他一定會帶著南方的平叛軍回到帝都,然後接管一切權力!

  魯爾曾經出了一個狠招:“咱們北上平叛!帶著加西亞皇帝一起出征,米納斯公爵就算趁機在後面搗鬼,他就算回軍奧斯吉利亞,也不過是得到一座空城,只要咱們把皇帝掌握在手裏……”

  這個主意夠狠,但是阿德里克卻立刻打消了魯爾的幻想。

  倒不是阿德里克迂腐,而是這個時候,阿德里克卻表現出了比魯爾更加清醒的觀察力!

  “老師已經背叛了帝國。”阿德里克冷靜的分析:“就算我們挾持了皇帝陛下一起出征北方,那麼老師會立刻趁機在我們身後奪去奧斯吉利亞……”然後……”他恐怕會走的更遠,做的更絕!比如,佔據帝都,奪去了我們的大本營之後,在後方做些手腳,陷我們在前線不利……”若是我們不小心在前線作戰失利,軍隊陷落……”甚至是咱們死在前線,或者去……”皇帝陛下本人死在前線,老師在後方只怕會更高興。那個時候,若是皇帝死在外面,老師恐怕在帝都,就會被部下們擁戴立刻登基加冕為新皇帝了!”

  這絕對不是什麼荒唐的猜測!

  米納斯公爵有絕對的威望,帝國宦海數十年的人脈,威信,和在軍隊之中擁有廣泛的門起……”

  若是皇帝在前線戰死,而皇室沒有繼承人的情況下,他完全可以導演一場被部下“擁戴加冕”的戲碼。

  不能北伐,不能南征,局面似乎就這麼僵持在這裏。

  但是,這局面的僵持,卻依然是對阿德里克不利!

  別忘記了……”奧斯吉利亞之所以之前還能繼續堅持,繼續成為對抗北方叛軍的核心,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帝國中央還控制了帝國南方的幾個郡。

  南方的土地,是帝國中央最後的財富賦稅的來源,也是兵源的最後的所在。

  可現在,南方被米納斯公爵盤踞,他的南方平叛軍,以平叛的名義,接管了南方幾個郡,而且老公爵數十年的威望,很快就在南方豎立了他的威信,地方的軍政都被他掌控了,他有足夠的威望和人脈。

  而奧斯吉到亞,則徹底的成為了一座孤城!

  真正的孤城!

  雖然還擁有不少軍隊,但去……”這麼大一座城市,這麼多軍—“要維持下去,需要的錢糧是海量的!

  奧斯吉利亞不過就是一座城市,周邊的地區也不大,長久下去,哪里來的錢糧維持下去?

  靠著海上的蘭蒂斯人的援助?畢竟不可能長久的。南方的對富賦稅錢糧已經不能指望了。

  那麼每多僵持一天,奧斯吉利亞囤積的物資錢糧就會消耗一點,等到錢糧耗盡的那一天,同樣是死路一條!

  阿德里克和魯爾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處境。

  他們只是思索該如何決斷。

  他們只有一步路可以走了,而且這一步一旦踏出,就是賭上所有的一切,再也沒有回頭從來的機會!

  或者南下,或者北上……”他們只是還在決斷之中。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北方的消息,終於傳到了帝都!

  ”帝國北方衛戍區將軍,諾茲大公爵夏亞雷鳴,呈報帝國軍部,衛戍區將士浴血奮戰,已於日前正式擊破北方叛黨貝克爾普軍區,紐維卡軍區,博洛軍區,諾丁軍區!四軍區已經徹底光復!”

  一舉平定四個特瑪軍區,收服四個軍區的土地!

  最最重要的是,這樣的結果,來得是如此的迅速!!

  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北方四個軍區被夏亞吃了下去!!

  這樣的消息,立刻在帝都引起了一片震驚和譁然!!

  北方的那今年輕的新貴,他的崛起,已經勢不可擋!!

  所有人都被北方傳來的消息驚呆了!不論是帝國陣營,還是軍閥党陣營!

  北方的那今年輕的新貴,他和他的北方軍的團體,從正式誕生到今天,還不滿兩年的時間!

  而現在,這個北方軍的團體,對於帝國的任何一方勢力來說,都變成了一個必須要去仰視的龐然大物!

  北方軍已經擁有了所有勢力之中最大的地盤:北方軍控制的地盤已經達到了相當於七個郡的面積:莫爾,西爾坦,科西嘉,貝克爾普,博洛,紐維卡……”當然,還有夏亞雷鳴身為公爵的封地,諾茲郡!

  沒有任何一個軍區擁有這麼大的地盤!那麼是南方的米納斯公爵控制的南方的土地也沒有!

  而同時,北方軍擁有整個拜占庭帝國最強大最善戰的軍隊!北方軍的軍隊,擊破了奧丁赤雪軍,一個月內擊破了四個軍區!這樣的戰鬥力,帝國境內沒有任何一支軍隊可以做到!

  擁有了最大的地盤,最強的軍隊,北方的夏亞雷鳴,一躍成為了目前豪強林裏的拜占庭帝國之內的……”第一豪強!

  “這個夏亞……”給了我們一個好大的驚喜啊!”

  拿著手裏的這份北方軍傳來的呈報,魯爾笑得很古怪。

  而阿德里克,卻安靜的坐在那兒,輕撫額頭,也不知道在思索著什麼……”

  【未完待續】

[BOOK: 005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