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5
第五百四十五章 敏感問題

  聖城巴比倫,歷來在當世大陸上地位超然,隱然仿佛就是超脫於當世三大強國之外的一座獨立自由世界。而借助這樣的地位,千百年來,不曾經歷戰火的聖城,更是發展成為了整個世界的自由貿易最繁華的地方。

  誰也無法猜測出這座古老的聖城之中積攢下了多少財富。

  因為種種原因,三大強國一直沒有敢打聖城的主意或者說是打過這樣的主意卻沒有成功。

  然而現在,忽然從眼前這位當代的聖城守護者的嘴裡聽到如此聳人聽聞的消息:聖城的城主世家居然遭到這樣大的變故,當代城主一系幾乎就死傷殆盡!連個繼承人都要從散落在這世界上的旁系血脈之中挑起……”

  這個消息,夏亞本能的腦子裡就立刻飛快的轉動了起來。

  如此一個巨大的變故,只怕未必就如同這個女人講的這麼簡單…“

  不過夏亞隨即就臉色陡然一變,看著聖羅蘭加羅斯:“你方才說的,內內只怕沒有好下場,這是……”這是什麼意思?你們找了她回去繼承城主的位置……”

  ”只是候選人之一。”聖羅蘭加羅斯搖頭淡淡道。

  ”好,就算只是候選人之一,可起……”這難道就會有什麼不好的下場?”

  聖羅蘭加羅斯深深看了夏亞一眼,低聲道:“聖城能傳承這麼多世代下來自然有它的規矩,這城主位置的變更,尤其是遇到這般特殊的情況,也自然有應對的特例。根據我所知道的,歷代以來,遇到這種緊急特殊的情況而不得不變更城主的例子,歷史上一共便只有四次,算上這次,便是第五次!”

  ”這個和內內的下場有什麼關係……”

  “哼蠢。”聖羅蘭加羅斯冷冷瞧了夏亞一眼,淡淡道:“我也不和你細說,我只告訴你一句:人皇后育城主之族,這一族歷來極注重他們本族血繞的純粹性,尤其是繼任城主之職的一系,更是對血繞有著近乎苛刻的要求。

  所以歷來,城主一系,都是不得與任何外族通婚的,以免會混雜了他們高貴的人皇血脈。”

  夏亞注意到在說道“人皇後裔“這樣的詞語的時候,這個女人的語氣總有那麼一絲淡淡的不以為然,甚至是一種毫不掩飾的嘲弄。

  “不,不和外族通婚?、,夏亞愣了愣。

  ”不錯,就是不和外族通婚。”聖羅蘭加羅斯的語氣越發的古怪:“若是擔任的城主沒有遇到這種以外變故的話,同樣就是代代相傳了。可是城主是絕對不得和外族婚嫁的,不論是婚嫁,都必須挑選本族內的人,以保證城主的後代必須是血統純正的人皇后育。當然了,似內內這樣的散落在世間的旁系子弟,那便沒有這樣的講究了,但是只要留在聖城,那麼就必須要遵守這樣的規矩。”

  頓了頓,聖羅蘭加羅斯緩緩道:“聖城對於城主族人歷來都管束的極為嚴格尤其是對於血統,更是每一條細微的事情都會記錄下來。似乎內內這個小姑娘她的父親當年娶的便是本族的女子生下了內內,血統那是純正的若是內內的血統有了外族,那便沒有候選城主位置的資格了。”

  ”我……”還是不明白……”“夏亞搖頭。

  “唉。“聖羅蘭加羅斯歎了口氣:“哼,夏亞小子,你看內內的實力和天賦如何,有沒有成為城主的可能?”

  夏亞奇道:“夷?這是你們聖城的事情,怎麼來問我?不過內內麼,她年紀輕輕武技修為就那麼好,自然是很出色的了。”

  ”不錯,她的確很出色。”聖羅蘭加羅斯淡淡道:“但是人皇後裔,自然也有其他出色的年輕人,以內內的資質,能否最後被挑選為新城主,我看也不過是半數罷了,可去……”無論是否成為城主,這個女孩子,今後只怕……”

  ”到底……”“夏亞已經滿臉不耐煩了。

  “你還沒有明白麼?蠢小子,我剛才和你說的城主只和本族通婚的事情,你忘記了麼?”聖羅蘭加羅斯冷冷道:“以內內的實力,若是她成為了新城主,就必須立刻成婚!而且是長老會為她從本族內挑選一今年輕的優秀俊傑成為她的丈夫!可就算她沒有成為新城主……”你倒是想想,若是旁的年輕男子成為了新城主,到時候長老會給新城主挑選合適的妻子的時候,以內內這樣的絕色容顏,加上她又是純粹的血說…………”

  ”啊!”夏亞頓時就瞪大了眼睛,腦子裡終於反映了過來。

  ”也就是說,無論這個孩子這次是否能被選中,她回到聖城之後,很快就要和旁人結婚了!我知道她性子州烈,心中又是愛極了你。可是一旦回到聖城,長老會勢力極大,聖城的古老律法更是冰冷如鐵,到時候,她根本就沒的選。唉,可惜一個花朵般的小姑娘,從此就要……”

  說到這裡,聖羅蘭加羅斯便故意閉嘴,不往下說了。

  夏亞張了張嘴唇,想說什麼,可是心中一片茫然,卻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才好。

  內內對自己的感情他自然是明白,而土鼈心中也自然是感動的。眼下內內若是回了聖城,要被迫嫁給旁人的話,夏亞心中自然也是覺得如同壓了幾塊大石頭一般,沉甸甸的,堵的難受。

  忽然,夏亞心中閃過一念,盯著聖羅蘭加羅斯:“你故意對我說這些,到底存了什麼心思?”

  這個女人搖頭微笑:“我能存了什麼心思?”

  ”哼,你故意說這些叫我為內內著急想騙我去聖城,然後……”

  ”呵呵,真是可愛的傻小子,我若是想把你弄去聖城,何須要騙你,現在直接打暈了你帶回去便是,哪裡需要這麼多口舌。”

  夏亞一呆,心中也信了。

  的確,眼前這位可是當世僅次於奧丁神皇的強者自己和黑斯廷兩人聯手都被人家一招就擊敗了,若是想抓自己回去,不過就是舉手之勞的確沒有必要再來編造這麼多話哄騙自己。

  “那你和我說這些……”夏亞心中越發的糊塗。

  聖羅蘭加羅斯卻不回答了,看著夏亞淡淡一笑:“好了,我不過來看看你這個小子,看看那個老酒鬼到底調教的如何,你的樣子總算沒有叫我失望。”

  說完,她居然就此轉身而去,就在這夜色之中,緩緩的一步步遠去。

  “…喂!等等!”夏亞心中一焦,忍不住就開口叫嚷。

  “怎麼?”聖羅蘭加羅斯回頭。

  “那個,你……你就這麼,走了?”

  “話已經說完了,不走的話,難道留下來陪你吃早餐麼?天就要亮啦!”

  說著,她仿佛抬起手臂,對這夏亞揮了揮手,身影迅速便在這樹林之中消失不見了。

  瞬間,這位當世的頂尖強者離去,只留下了夏亞和黑斯廷在這兒,兩人臉上都是一片複雜之色,有迷惑,有茫然,也有幾分震驚……

  兩人就站在這兒,相對無語,過了半晌,夏亞才忽然一拍大腿:“媽的!老子不能這麼看著她往那個大坑裡跳!”

  夏亞蹦了起來,然後來回走了幾步,滿臉焦躁:“那個什麼狗屁城主,根本就是個牢籠!要囚禁人一輩子了!將心比心,我都不肯去當那個什麼狗屁守護者,那個城主身份也是一樣的是個牢籠,比那個守護者只怕還不如!內內那樣的性子若是被囚禁在那麼點大的地方,豈不是憋悶死她了!不行不行,老子得救她回來才行!”

  一旁黑斯廷臉色錢青,聽了夏亞的話,忽然眉頭也是一挑:“怎麼,你要去聖城麼?”

  “是!必須得去!”夏亞心中一橫。

  黑斯廷上下看了看夏亞,忽然冷笑三聲,提著自己的三棱戰槍,這就大步離去。

  夏亞在後面喊了兩聲,黑斯廷只做沒聽見,昂首而去。

  媽的,這些傢夥一個個都耍什麼,要來就來要走就走,這些強者,就沒一個正常人!”夏亞暗暗腹誹了兩句。

  ※※※

  夏亞自己回了丹澤爾城的府邸之中,自己的新婚妻子還在熟睡,而府裡的侍衛也不曾驚動。夏亞卻哪裡還有休息的心情,逕自就去了書房,派人去請格林等一眾心腹前來商量。

  原本今夜是夏亞的大婚之日子,格林也多喝了幾杯,被人叫來的時候,已經有了三分醉意,可一聽夏亞的話,老瘋狗頓時就蹦了起來,指著夏亞的鼻子就忍不住大罵了起來!

  “什麼?你又要出門??!!夏亞,你到底搞什麼!!”

  老格林面紅耳赤,怒氣衝天:“你可是我北方軍的最高統帥!眼下北方初定,大堆大堆的事情等著去做,大片大片的基業等著我們去經營,這個時候你又要一跑了之?!你從前做事情荒唐,動輒就消失,我也就忍了!可今次你也太過了!且不說你才新婚!還有帝都來的那些一大堆官員要對付,還有軍隊的整頓,地方的軍政大權的分離都要你來坐鎮!這個時候,你要走?!”

  夏亞也是心緒,他明白,自己這個當老大的委實是太過不稱職,三番幾次的動輒就消失一段時間,把偌大的家業都丟給格林去扛,也實在是說不過去。

  只是此刻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帝都的那些傢夥,就按照咱們商量好的對策,拖著他們,晾著他們,慢慢的磨這些傢夥。至於地方的軍務政務的分流,我們之前也都商議好了策略,照著執行便走了。至於外敵麼——北方現在哪裡還有咱們的敵人?我們一戰平定四個軍區,一年半載之內,沒有誰敢對咱們動心思,我們不去打他們那便是他們該謝天謝地了。至於其他麼……”

  夏亞看了一眼靜靜站在那兒不動聲色的蘇菲:“軍務麼,格林總領,萊茵吟特和其餘人等為輔。政務方面的事情,幕僚長多多費心吧。那些帝都來的官老爺們雖然不能真的重用他們,但是我們的政務和軍務必須要分割開來,這樣的策略也是我們早就定下的大方向,軍政權柄分離開來,一切才能真的走上正規,蘇菲,這個策略也是你提的媽領,你擬定的計畫小,政務方面,也都交給你來總領吧。”

  蘇菲倒是一臉淡然,絲毫不似格林那麼憤怒,卻只是一笑:“大人,我倒是沒什麼別的問題,只有一件事情,要請您現應下來才好。您若是肯答應,那麼政務就絕無問題,可若是您不允,那麼這政務,我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好的。”

  “談條件?”夏亞笑了,他盯著蘇菲的眼神就不免有些深邃起來:“你說吧。是要加薪麼?若是開價太高,我可出不起。”

  “很簡單。”蘇菲神色就變得冷了幾分,聲音語氣也似乎瞬間就變得冷靜,毫無半分感情色彩:“我只想知道,既然大人將政務託付給我,那麼是否在這段時間內,一切地方財賦政務,在推行政令方面,不論事情大小,都由我來決斷?”

  “是!”夏亞毫不猶豫點了頭:“既然讓你總領政務,那麼我自然是放權的。”

  “那麼,大人,若是……”蘇菲說到這裡,忽然頓了頓,然後故意瞧了瞧身邊的格林一眼,然後收回目光,淡淡道:“若是軍方對政務的事情有異意?尤其是財政賦稅的問題,軍方若是要插手呢?”

  夏亞的臉色立刻就出現了一點變化,凝神望著蘇菲,一時間,房間內的氣氛,頓時便凝重了起來!

  軍方插手政務,這個敏感的話題,卻被蘇菲仿佛毫不在意一般的輕描淡寫的提了出來,頓時讓房間裡的幾個人,每個人的臉色都出現了迥然不同的變化,更有人的臉色微微就難看了起來,眼神也變得越發的深沉。

  夏亞望著蘇菲,又看了看臉色有些陰沉的格林,卻發現這兩人卻互相幾乎在同一時間,將臉扭開,眼神也挪向了別處。

[BOOK: 005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5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