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10
第五百六十九章 【大元之上】

索爾漢尼根已經頭也不回的朝著聖城山上走去,他一步一步的邁上臺階,走過眾人的身側,再也沒有一個人阻攔!

夏亞盯著索爾的後背,呼吸急促起來,忍不住緊了緊握著火叉的手……就在這個時候,一隻手探了過來抓住了夏亞的肩膀

夏亞回頭,索菲亞大嬸眯著眼睛看著自己,無聲的搖了搖頭

“你阻止不了的”

索菲亞大嬸歎了口氣

“……”夏亞的雙目充血

“這是註定的”索菲亞大嬸苦笑:“三十年前,奧丁王城毀了一半,死傷無數——那一天之後,就註定的今日的屠戮種下的因,就會得來今日的果”

“聖城裡的人死活我不管,只是她……”

“她是聖城守護者,這是她自己的事情,不管你和聖城和她是什麼關係,你已經做的夠多的了”索菲亞大嬸看著夏亞遍體鱗傷,皺眉道:“別再生事了,你當真以為那個老瘋子不會殺你麼”

索爾漢尼根已經走過了十多層臺階,抬頭看去,那聖城就在山上一層一層的城區,仿佛置身於一個虛幻的世界

索爾漢尼根的眼睛裡閃過一絲微妙的目光,然後這束目光漸漸變得深沉下來

他回頭看了一眼站在下面的諸人,然後也沒說什麼,只是這麼一眼就重新回過頭去

聖城就在眼前

聖城就在山上

聖城……就在索爾漢尼根的腳下!

他微微一笑,抬起右足,又輕輕落下

一聲清脆的響聲,他的腳下臺階立刻崩裂出一條裂縫隨即這條裂縫沿著上山的這條寬闊的臺階一路蔓延而上!

地面之下,也不知道這裂縫到底有多深,只是那裂縫蔓延所過之處,山體都在隱隱的晃動著

索爾漢尼根的臉上露出一絲暢快的表情,深深吸了口氣,大聲喝道:“聖羅蘭,你還不出來嗎!”

……

“你還不出來嗎!”

這句長嘯從山下瞬間就傳到了山上

而這一次,山頂之上終於有了回應

一聲嘹亮的清嘯從山頂傳來,隨即看那遠處的聖城山頂之上,一條紅色的人影從某一處沖天而起,化為一道流星迅速的落了下來

只是一個折的功夫,就已經落在了臺階之上!

長衣鮮紅如血!聖羅蘭加洛斯就落在了索爾漢尼根的面前十步之遙,攔在了索爾漢尼根的上山之路上

這個女人的一頭黑髮飄揚,那鮮紅如血的衣衫上——卻是真的在滴著鮮血!

殷紅的血跡順著她的衣袖嗎,順著她的衣角甚至是順著她的手指尖,緩緩的,無聲無息的滴落在冰冷堅硬的石板上

聖羅蘭加洛斯望著索爾,然後又望著山下的眾人眼神在夏亞的身上汪了一會兒之後,最終還是重新落在了索爾漢尼根的身上

“很抱歉啊來晚了一點”

她全身的衣衫仿佛是被鮮血浸透過一樣!

很多很多的鮮血!

“哦?你來之前,殺了很多人?”索爾漢尼根看著聖羅蘭加洛斯

聖羅蘭加洛斯笑的很淡然:“內患罷了有些內部的事情要先處理一下否則的話……我怕我未必還有機會”

頓了頓,她的語氣變得很認真:“有些人,若是我不親手殺了,會不甘心的和你一戰之後,我的自己萬一死了,就沒有機會了”

夏亞站在下面聽到這話,心中就是一寒

殺人……

又看著聖羅蘭加洛斯那一身血衣,和所站的地方滿地的血跡!

她……難道是剛才在山上,將那些反叛的元老會的人盡數給屠了?

“哼”索爾漢尼根揚了揚眉:“聖城守護者……當年我就說過,你若是一直存了這執念,下一次見面,就是你落敗的時候”

聖羅蘭加洛斯神色漠然,聽了這話,卻只是輕輕道:“聖城……已經不存在了我方才親手殺盡了城中長老會的人,眼下這聖城已經不再有一根枷鎖……包括我在內!”

“哦?”

索爾漢尼根的眼睛裡流露出一絲光芒來,又仔細看著面前的聖羅蘭加洛斯,深深吸了口氣:“很好!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在我們再戰之前,你居然衝破了這枷鎖!”

聖羅蘭加洛斯低頭沉思了會兒,淺淺一笑:“雖然非我所願……不過我必須承認,現在的我,覺得心中倒是暢快了不少”

索爾漢尼根點點頭:“你應該明白,你今日若是不能敗我,我便會盡屠你滿城之人”

聖羅蘭加洛斯神色很奇怪,看了看索爾,忽然笑了笑——她的笑容裡說不出的一股透骨的寒意,然後她輕輕說:

“與我何干”

與我何干!

“哈哈哈哈哈哈!好!”索爾漢尼根驟然爆發出一陣暢快的笑聲來,臉上的表情越發的滿意:“果然!果然只有你,才是我的對手!”

頓了頓,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情,皺眉道:“夏亞那個小子說你……我只的你現在的力量是不是能讓我滿意”

“放心”聖羅蘭加洛斯冷笑:“我現在很好,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好!”

索爾漢尼根不再有疑問了,他望著面前的這個自己等了三十年的對手

然後兩人互相凝視片刻,同時緩緩的抬起了一隻手來

……

仿佛只是過了一瞬間,又仿佛是過了一百年那麼漫長這兩位絕頂的強者互相飲再到出手仿佛時間都已經凝固

幾乎又是同時的,兩人同時往前邁了一步,只是一步,原本那麼遙遠的距離就瞬間不復存在兩條人影仿佛是忽然就碰撞在了一起!索爾漢尼根的手掌探出聖羅蘭加洛斯毫不遲疑的迎了上去

雙掌一擊……

無聲無息,兩條人影旋即分開各自分開,只是卻變成了索爾漢尼根站在上面,聖羅蘭加洛斯站在了臺階下

兩人的第一次力量碰撞似乎是這麼不起眼

可就在下面眾人疑惑的時候……

那山道的兩側的房屋建築,忽然在同時,巨大的建築紛紛崩裂,那些宏偉龐大的石料石柱屋頂,仿佛就變成了海邊的沙堡一般陡然之間粉碎!

是粉碎!

巨大的石料,瞬間就變成了細碎的沙粒!

那兩旁數座高大的建築,陡然之間就化作了一堆粉塵!大風吹過,就再也不見蹤影!變成了漫天的塵土飛揚!

“……!”夏亞死死的瞪大了眼睛看著這驚奇的變化

下面的諸位強者也都是忍不住互相看了看

最讓他們心驚的是,僅僅只是兩個人的交手力量碰撞的餘波震盪,就又如此威力!

更重要的是……方才這樣的力量碰撞,卻能做到無聲無息!

這是對力量的掌控到了何等境界!

“我現在才明白,我們剛才向他挑戰……是多麼可笑的舉動”那個夜林忽然歎了口氣

……

山上兩大強者的第一次碰撞之後兩人又拉開
鑄錦緣燃文
了距離互相飲,索爾漢尼根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面露笑意,眼神裡更是一片熱切:“很好!很好!你果然沒有叫我失望”

聖羅蘭加洛斯的眼神卻越發的冷漠看著索爾,眼睛裡有一絲詭異的味道然後她那紅色的身影再次動了!

紅影的晃動,索爾漢尼根立刻迎了上去兩條人影再次交錯在一起,一時間望去,仿佛兩條虛影來回飛舞,儘管下面的幾個人,人人都是強者,卻再也捕捉不到兩人的身影,就看見到處都是一個一個的殘影晃動

兩個強者的交手依舊是無聲無息的,可是那兩條人影所在的地方,周圍的空氣出現了一波一波的蕩漾,仿佛空間都承受不住兩股如此強大力量的碰撞,扭曲了起來!

山下的眾人仿佛是下意識的開始後退,漸漸的距離那交戰的兩人遠了,才感覺到了空間扭曲的波動微弱了許多

“好強的控制力”索菲亞大嬸歎息

“嗯”亞斯蘭也接著道:“若是我……撕裂空間也能做到,可是卻能在交手的時候控制著力量的外散,卻是不能”

終於,那遠處的兩人再次分開!

兩條人影同時“咻”的一聲到了半空,聖羅蘭加洛斯的一身血衣顯得越發鮮豔,而她的臉龐卻卻是越發的冰冷蒼白

索爾漢尼根卻是恰恰相反,他身上的衣衫原本就是簡陋骯髒,黑乎乎一片,只是臉色卻仿佛是喝醉酒一般,滿面紅光,仿佛就要滲出血來一樣

很顯然,兩位強者的交手都是耗費了很多力量,在略微喘息了一下後,兩人的臉色才漸漸恢復了正常

聖羅蘭加洛斯的眼睛眯成一線,右手伸出,手掌輕輕劃了一個圓弧出來,很快,面前的空間就仿佛被她割裂出了橢圓形如鏡面一般的黑洞來!

黑洞之中,隱含著強烈狂暴的空間亂流,聖羅蘭加洛斯看著遠處的索爾,輕輕一笑:“在這裡打,交手的忌諱太多,不如進去打個痛快……只是不知道你敢不敢”

夏亞等人頓時變色

跑到空間裂縫裡去打?!

索爾漢尼根哈哈一笑:“有什麼不敢!也好!在這裡打,縮手縮腳,生怕會把這空間打破,還是出去,來的痛快!”

聖羅蘭加洛斯點了點頭,深深看了索爾漢尼根一眼,身影一閃,居然就這麼飄入了那黑洞之中!

索爾一聲長笑,躍到了黑洞旁,輕鬆的踏足隨後進去

兩人消失在了那空間黑洞之中,那空間黑洞頓時再次扭曲一下消失不見!

“這……這兩人,是要……”

“這兩個變態”

聽著幾位強者無不發出驚歎,夏亞心中雖然也是震撼,只是此刻的他需要顧及的問題卻是更多

“唉……”

懷中忽然傳來一聲歎息,夏亞低頭看去,梅林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醒來了,夏亞趕緊把梅林放下,伸手攙扶住她

梅林卻只是看著天空上兩人消失的那個地方,女巫似乎受到了巨大的打擊,神色萎頓,低聲道:“原來……我真的一點取勝的消都沒有”

方才她和索爾漢尼根對決的時候用的便是空間撕裂術,她正是以時空裂縫為武器對付這位前任奧丁神皇

可沒想到,現在人家眉頭都不皺一下,就主動能往空間黑洞裡跳!

那麼推想下來小小的空間裂縫,又哪裡能奈何得了他?空間裂縫裡的空間亂流雖然恐怖,卻居然根本沒放在他眼裡!

“他……剛才只是想逼出我的全部力量而已”梅林咬著嘴唇,唇角已經流淌出了鮮血:“原來,我根本就沒有當他對手的資格”

夏亞看著梅林沮喪的樣子也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梅林的實力已經超越了在場其他的所有強者——她已經步入了小元境,堪稱是索爾漢尼根和聖羅蘭加洛斯之外的第三人了

連她都如此打擊,萬念俱灰,可想其他人現在是何等的心思了

夏亞看著這些強者一個個都是如鬥敗的公雞一般他心中卻是焦急……那兩個傢伙躲到空間裂縫裡去交戰,其實是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了!

到底……到底勝負會怎麼樣?

就在這個時候山上飛奔而下一條人影來

如旋風一般沖了下來,遠遠的看見了夏亞等人頓時就激動的叫喊起來:“夏亞!夏亞!”

來人正是內內大小姐,內內一身聖城上最常見的白色長袍,只是長袍上也滿是血跡,一口氣沖下山來跑到了夏亞身邊,卻看見了夏亞身側的梅林——內內曾經在梅林的魔法禁錮之下變成了從前那個醜陋涅,可謂吃足了沒了梅林的苦頭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內內大小姐,生平最是畏懼梅林,此刻看見梅林就站在夏亞身邊,不由得臉色就白了

只是梅林現在哪裡有心情管這些,女巫只是癡癡的看著天空,眼神裡一片空洞

內內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夏亞的身邊,夏亞看見內內,略松了口氣,才道:“你怎麼跑下來的?山上……”

“山上已經沒什麼了”內內苦笑:“你下來拖延奧丁神皇,我陪聖羅蘭大人去了魔法陣的倒轉樞紐處,那倒轉魔法陣的樞紐果然隱秘那些元老會的人都不知道……一切都還算順利,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聖羅蘭大人似乎有些不妥”內內皺眉道:“魔法陣倒轉之後,聖羅蘭大人在樞紐裡出來,好像是變了個人一樣,說話都是冷冰冰的,而且……好重的殺氣”

“嗯”夏亞點了點頭,他剛才已經見過了聖羅蘭加洛斯身上的血衣

“大人她帶著我去了元老會控制的魔法陣的主持陣眼,然後……大人大開殺戒,一口氣將那些叛逆聖城的元老會人都殺光了,還有不少背叛的守護武士,也都被大人格殺了”內內的語氣有些驚駭的樣子:“大人……出來後的性子好像一下就變的冷酷嗜血不過……”

“不過什麼?”

內內猶豫了一下,低聲道:“大人對我說,她在聖城裡留下了一些東西,就在城主府邸裡,她說……那些都送給你了”頓了頓,內內繼續道:“大人說……聖城已經完了,她在上面殺光了那些元老會的叛徒之後,就已經公然讓剩下的人自己逃生去現在山上聖城裡已經一片大亂,不少人開始逃亡……還有一些外來的人開始亂來!我就看見有一些奧丁人的商團,趁亂開始搶掠聖城裡的那些店鋪,已經打了起來,死傷了好多人”

“哼……那些奧丁蠻子”夏亞呸了一聲

內內看著夏亞臉色上滿是擔憂:“大人……大人她呢?”

“和那個奧丁神皇單挑去了”夏亞滿腹怨氣,恨恨道:“沒分出勝負之前只怕不會出來!或者,分出了生死,活著的那個出來吧!”

說著,他抬頭往山上看去果然看見不少地方開始出現了火光,火光之下,更有濃煙滾滾,顯然聖城之中已經徹底的亂了內內說的有奧丁商團趁機搶掠——只怕搶掠的人還不止奧丁人呢

“不管他們”夏亞咬牙:“這座狗屁聖城,爛光拆光了最好”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索菲亞大嬸一聲驚呼!

“出來了!”

抬頭看去,天空上忽然出現了一條裂縫,將空間生生扯開!

隨即一條人影飛了出來直接朝著山頂的位置落了下去!

夏亞看在眼睛,生怕自己又看不真切,用力揉了揉眼睛,臉上猛然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那飛出來的身影一身紅衣,不是聖羅蘭加洛斯是誰?!

“她贏了?!”夏亞驚呼一聲,頓時就拉著內內往山頂的方向沖去

只是才跑了兩步,又看見那天空上的裂縫裡緩緩飄出一個影子來,卻是索爾漢尼根!

索爾漢尼根出來的動作要比剛才聖羅蘭加洛斯看上去要沉穩飄逸多的

他出了裂縫之後忽然就仰天長嘯一聲,嘯聲飛快的傳出,充滿了一股恣意狂放的味道!

夏亞頓時臉色一變,卻更不敢遲疑拉著內內就朝著山頂沖去

身後那些強者們也紛紛跟上——這等決定高手的決戰結果,誰肯錯過?!

夏亞一路上山就看見到處都是亂哄哄的,不少店鋪都被打破果然是那些野蠻的奧丁人幹的——土鼈正一肚子怒火,一路跑過,凡是當面遇到的奧丁人就倒了大黴,夏亞毫不客氣的揮起火叉來,一路跑上去,也不知道砍下了多少人頭

內內跟在身邊,她對聖城的感情可比夏亞要深多了,看見這些奧丁人在聖城作亂,也是憤怒之極,一路上也不停的出手懲戒

夏亞沖到了山頂,一口氣跑到了聖城山頂的那座如宮殿一般的城主府邸外……

這城主府邸之外的那圍牆和大門早已經坍塌了大半,遠遠看去,那座宮殿都已經倒塌了小半

宮殿內外早無半個人影,夏亞快步跑進去,就看見聖羅蘭加洛斯站在倒塌了一半的宮殿前的臺階下,身影依稀是那樣的挺拔

而索爾漢尼根卻看上去並沒有那麼從容了

奧丁神皇雄壯的身軀上滿是傷口,左臂上一條深深的傷痕,深可見骨!

這位決定的強者,終於受傷了!

看著這樣的情景,夏亞心中不免就多出了幾分指望來——難道聖羅蘭加洛斯真的贏了?

可是他剛往前兩步,忽然就聽見聖羅蘭加洛斯一聲厲喝:“別過來!”

話音落下,一股巨大的無形力量推來,頓時把夏亞重重丟了出去

夏亞落地之後,就看見站在宮殿臺階下的聖羅蘭加洛斯忽然身子一軟,就坐在了地上,她臉色越發的蒼白,張開嘴巴來,一口口鮮血嘔了出來,就噴灑在了她自己鮮紅的衣襟之上!

原本就是紅色的衣襟,再染上了她自己的鮮血,看上去更是觸目驚心!

夏亞心中一急,還試圖跳起來往裡沖,聖羅蘭加洛斯卻抬起頭來看了夏亞一眼:“讓你別過來!”

說著,一揮衣袖,夏亞頓時感覺呼吸不順暢,面前似乎一道無形的牆壁就擋住了去路,無論夏亞如何努力,都再也無法前進一步!

“你輸了”

索爾漢尼根大聲的笑著,他雖然看上去也受了重傷,看上去比聖羅蘭加洛斯更狼狽,但是他的語氣裡卻是那樣的斬釘截鐵:“你輸了!”

聖羅蘭加洛斯哼了一聲:“不錯,我是輸了”

她又吐了口血,輕輕擦了擦口角:“你的確是突破到了一個讓我無法戰勝的境界……我原本以為自己元境大成,一定可以再次壓服住你,卻沒想到……”

說著她苦笑搖了搖頭

索爾漢尼根淡淡一笑:“元境!元境!哈哈哈哈!原來我們所有人,都以為元境便是能追求的最高境界!世界即我,我即世界!可是……若是出了這個世界,又當如何!”

聖羅蘭加洛斯低頭想了想苦笑道:“不錯,你的確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了我原本以為,拉著你離開這個世界去了空間裂縫裡,能戰勝你是最好,縱然不敵,我也會拖著你在空間裂縫裡同歸於盡……可沒想到,你居然真的走到了那一步!”

夏亞聽得心中似懂非懂,只隱隱的明白兩人的對話似乎是說聖羅蘭加洛斯是大元境界的“世界即我,我即世界”,而奧丁神皇索爾漢尼根,則已經更上了一層超越了這最高的大元境界!

世界即我……看似已經是上無可上的最高境界了

可正如剛才兩人對話裡說的

若是出了世界,又該如何?

大元境界,你在這個世界裡,這個世界的一切力量你都可以隨意使用,因為你本身已經徹底的融入了這個世界之中在這個世界裡,你就仿佛是近乎神一般的存在,可以為所欲為,一切都可以隨心所欲!

可一旦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另外一個時空,那麼……

完全不同的空間或者時間規則……甚至是沒有規則可言!

即便你在原來的空間裡有無窮無盡的力量那麼新的世界新的空間呢?

聖羅蘭加洛斯死死盯著奧丁神皇:“大元之上!我沒想到,你離開了這個世界到了空間裂縫的亂流之中居然還可以擁有那樣的力量……你已經不僅僅是可以融合力量本源的規則了……你甚至已經可以創造任意的新的力量規則了,是不是!”

“對了一半”奧丁神皇看著聖羅蘭加洛斯:“創造力量規則還不夠……是創造世界!就如同作畫,你必須先得弄出一張畫卷來,然後才可動筆人任意描繪”

“創造畫卷……”聖羅蘭加洛斯沉吟了片刻,慘然笑道:“很好!很好!這境界的確是我達不到的!索爾漢尼根!你的確是我聞所未聞的天才,天縱之才!”

“我即是我”索爾漢尼根卻搖頭,冷冷道:“與天何干!”

這話,傲氣沖天!

聖羅蘭加洛斯默默的體會著索爾漢尼根這仿佛大逆不道的話,良久良久,她才幽幽一歎

勉強重新站了起來,她看著奧丁神皇,看著索爾漢尼根,看著這個三十年前曾經輸給過自己,而現在則已經遠遠將自己拋在了身後的宿敵

“大元之上……你已成神!”聖羅蘭加洛斯望著對手如是說:“現在,我的命,請拿去吧”

大元之上……你已成神!

大元之上……你已成神!

大元之上……你已成神!

嗡的一聲,夏亞的腦子裡仿佛忽然炸開了,他看著面含微笑遠遠看著自己的聖羅蘭加洛斯,看著這個女人平和的臉龐和異常安寧的眼神……

成神……奧丁神皇已經成神了!

而聖羅蘭加洛斯……就要死了?!

……

…………“住手!不要!”

夏亞發出了一聲淒厲的狂喝,他不要命一般的瘋狂的往前沖了過去,那無形的力量屏障將他一次一次的擋下,可是夏亞瘋狂的一次一次的撞上去,額頭上早已經流淌出鮮血來

索爾漢尼根已經朝著聖羅蘭加洛斯一步一步的走了過去,他回頭看了一眼還在拼命掙扎的夏亞,略一皺眉:“這個小子,為你這麼拼命……是為什麼?”

聖羅蘭加洛斯面露微笑,看著索爾漢尼根已經提起的手掌

那手掌緩緩的落下,陰影擋住了她的眼睛……於是,她乾脆閉上了雙目

口中,緩緩吐出了一句話來

“那個小子……他是我的……兒子啊”

[BOOK: 006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2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