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正文 第二章 一代酒神(上)
透明的白色酒液倒入調酒壺,小乞丐的手略微有些顫抖,並不穩定,幸好,並沒有酒液從調酒壺中灑出來。陽老、趙老板和調酒師們都認識,小乞丐選擇的這瓶酒叫維波羅,是一種很烈的純酒,所謂純酒,就是缺少香味,純粹的甘洌。作為雞尾酒的基酒倒是很常見。

通過透明的水晶酒壺能夠看到,小乞丐倒入的維波羅酒大概佔了調酒壺十分之三的容量,接下來是十分之六的番茄汁,十分之一的鮮榨檸檬汁,最後的十分之一,小乞丐按照一定的比例快速加入了他要的伍斯特調味汁、塔巴斯克辣椒油、鹽和胡椒粉。

加入這些調料後,小乞丐拿起濾網,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無奈,但還是將其放進了調酒壺,心中暗嘆一聲,多久沒用過這個東西了,可現在卻不得不用。

蓋上壺蓋,小乞丐將調酒壺拿入手中,他的手畢竟不能和成人的比,拿著調酒壺都顯得有些費勁,這更令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噗之以鼻。

眾所周知,調酒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雞尾酒配方,其次是手法,剛才小乞丐放入調酒壺中的配料實在讓人無法理解,至于手法,看他那並不穩定而且還小的可憐的手,怎麼也不像有何能力的。但就在沒有一個人看好他的情況下,小乞丐的手動了。

他簡單的掂了一下手中酒壺的重量,向後微微退出半步,在這一剎那,他的雙眼宛如兩顆繁星般點亮,左手背在身後,右手托著水晶酒壺抬起,猛然間五指輕甩間張開,掌心上挺緊貼酒壺,只見那水晶酒壺驟然在他掌心中如同陀螺一般旋轉起來。

小乞丐的右手緩緩抬起,但那酒壺卻始終在他掌心上高速旋轉,就像是他的手掌有吸力似的,里面的酒液因為有大量番茄汁的緣故,已經完全被渲染成了紅色,酒壺在急速旋轉之中,宛如一個紅色圓盤被他托在手掌上。

訝異聲此起彼伏的響起,很顯然,這小乞丐絕不像大多數人認為的那樣簡單。

更加奇異的還在後面,小乞丐那托著酒壺的手漸漸豎立起來,那不斷旋轉的酒壺自然也隨之豎立,可卻依舊緊貼在他掌心上快速旋轉著,並沒有任何掉落的跡象。他的右臂從身體右側緩緩掄起掌心向前,帶著那高速旋轉的酒壺從右到左,從低到高再到低,就像是太陽從清晨到正午再歸于夜晚的整個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之中,那酒壺始終是豎立旋轉著貼合在他手掌之上,單是這一手,在場的調酒師就沒有一個能夠做到,他們甚至連見都沒見過。先前曾經譏諷小乞丐的那名年輕調酒師已經瞪大了眼楮,緊緊的盯視著那太陽般的紅色光盤。可他卻怎麼也看不出小乞丐是如何做到的。

在場唯一能夠看出小乞丐如何做到地就是陽老。憑借著銳利地目光。他發現。小乞丐地手掌其實並不是只有手臂帶動。它自身也在動。只不過它動地幅度很小。掌心不斷調整。做出收縮、上挺地動作。而他地五根手指如同波浪一般有節奏地輕顫。每一次都準確地按照順序與那旋轉著地水晶酒壺輕觸。這就是他能夠保持酒壺旋轉。並且始終貼合在手掌上地秘密。

但是。說地容易。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哪怕是節奏上亂了一點。這酒壺也立刻回從手中墜落。小乞丐地動作略微顯得生澀。但能夠堅持著做到這些。對于一個只有十一、二歲地孩子來說。已是殊為不易。

就在眾人都以為小乞丐地調酒將以這炫麗地方式結束時。突然間。小乞丐先前收在背後地左手也伸了出來。右手上地酒瓶在高速旋轉中拋飛而起。就像是太陽隕落一般。頓時引得酒客們一片驚呼聲。

但小乞丐地神色卻沒有絲毫變化。他地兩只手仿佛突然消失了似地。只能看到一絲淡淡地影子。這一下。就算是陽老都沒看清楚。眾人只覺得眼前一花。那隕落地太陽已經重新升起。而且。在一瞬間地工夫。他們竟然駭然看到了三個太陽。沒錯。就是三個。

就在眾人以為自己眼花了地時候。砰地一聲輕響。酒壺已經重新落在桌子上。

小乞丐並沒有急于打開酒壺。目光從周圍眾人地臉上掃過。看著那些被自己這一手三陽映月驚呆地樣子。嘴角微微上翹。眼中地驕傲似乎更盛幾分。只有額頭上留下地汗水顯示著。他完成這些並不輕松。

沒有去擦汗水,因為他不能髒了自己的手,自然而優雅的擰開壺蓋,將那略微有些粘稠的血紅色酒液傾倒入一支馬天尼酒杯之中。一滴不多,一滴不少,正好留出酒杯的一個邊緣。

他右手拇指豎直的貼在酒杯內側,食指環繞在外側,以一個無可挑剔的標準姿勢將這杯雞尾酒遞到陽老面前。

看上去,這杯酒似乎並沒有先前那名調酒師調制出的烈焰焚情那麼通透炫麗,更沒有上面的火焰作為點綴。但是,這血紅色的酒液卻能令人感覺到一種妖異的內斂。

陽老下意識的將酒接了過來,耳中響起小乞丐的聲音,“真正的烈焰應該由內心燃起,而並不是流于表面。因為它燃燒的是你的心情,而不是你的視覺。這才是真正的烈焰焚情。”

陽老將酒杯送到自己眼前,鼻子輕動,他驚訝的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腥氣,那是番茄汁混合了檸檬汁和酒精變幻而出如同血腥一般的氣息。小乞丐並沒有說,其實他調制的這杯烈焰焚情還有一個名字,叫做︰血腥瑪麗

陽老的目光開始變得灼熱起來,將酒杯送到嘴邊輕抿一口。酒客、調酒師們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臉上,等待著他做出判斷。畢竟,雞尾酒最終的評判標準是味道,而不是手法。再炫麗的手法調出的酒味道不好,也沒有任何意義。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