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二十章 十級丙丁雙火系學徒(上)

三年後。傍晚。

靜靜的盤膝端坐在床,已經十四歲的姬動整個人看去都成熟了許多。十四歲的他,身高已經長到了接近一米七,或許是兩世為人的原因,現在的他也顯得越發沉穩了。

三年的旁聽生生活過的相當逍遙,當初陽炳天決定讓他留下來,本身也有私心,至少姬動留下,他就能繼續品嘗到美酒。

旁聽生有旁聽生的好處,姬動隨時可以到丙火系或者是丁火系去旁聽自己想學習的知識。同時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用來修煉。

在他數次軟磨硬泡之後,三年前烈焰同意讓他在地心湖停留的時間增加一個時辰。這三年以來,他依舊沒有浪費過一絲時間。

來到這里的第四個年頭即將結束了,在這離火學院之中,卻是誰也不知道姬動已經擁有了足以令人吃驚的實力。

他的身體,就像一個吞噬的深淵,皮膚表面不斷閃爍著紅與藍兩色光芒,空氣中的丙火元素和丁火元素瘋狂的涌入著。而在他的額頭,整整五個完整的冕星整齊排列。除了中央的冕星是紅藍交替閃耀之外,額頭左側的冕星都是藍在上,紅在下,而右面的兩顆冕星則是紅在上,藍在下。顯然,他的左半邊身體以丁火系魔力為主,右半邊身體則以丙火系魔力為主。這才造就了如此奇異的冕星。而整整五個完整的冕星代表的含義只有一個。

十級丙丁雙火系學徒。

是的,三年的刻苦修煉,再加上於地心湖增加的時間,姬動的實力有了長足的進步,以烈焰贈予他的那兩顆火種為起點,丙午元陽聖火和丁巳冥陰靈火在不久前都已經修煉到了十級學徒的程度。

而正像三年前約定的那樣,本就是天賦異稟的畢蘇和卡爾,也在不久前達到了同樣的高度,開始沖擊對陰陽冕的凝結。由於二人的出色表現,現在已經被夏天和秋天兩位老師分別指導進入閉關狀態,凝聚屬於他們的陰陽冕。

和他們相比,祝歸早在三年級結束時就完成了自身陰陽冕的凝聚,同時,她也沒有在離火學院繼續停留下去,被直接破格保送去了更高學府。據說是和她的哥哥祝天去了同一所高等陰陽魔師學院。至於具體是去了哪里,姬動他們都不知道。

卡爾和畢蘇繼祝歸之後成為了學院的焦點,可誰會注意到姬動這個旁聽生呢?甚至連陽炳天都很少和姬動提起修煉的事了。這位老院長也算是厚道,多次提出要送姬動去調酒師公會。但都被姬動拒絕了。

傍晚適合陰陽平衡修煉的半個時辰很快結束,姬動睜開雙眼,眼底閃過一道淡淡的金光。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雙手之,意念一動,頓時,兩股火焰分別從掌心中冒起。

左手掌心冒出的是藍色的丁火,右手掌心冒起的則是紅色的丙火。一藍一紅,極為奇異。

緊接著,姬動的眼神變了,他左眼的瞳孔突然黑的更加深邃,右眼瞳孔則變成了金色。剎那之間,整個人的氣質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一種君臨天下的氣息從身上釋放而出。

在他額頭的五顆冕星也同時出現了變化,原本的紅色被金色所代替,藍色則被黑色所替代。金與黑兩色光芒交相輝映。同時發生變化的還有他手上的火焰。

金色的丙午元陽聖火充斥著至陽至剛的恢宏之氣。

黑色的丁巳冥陰靈火充滿了至陰至柔的陰霾深邃。

光芒一閃,金與黑兩種顏色悄然退去,重新化為了先前的紅與藍。神鎖陰陽之法將姬動這極致雙火悄然隱藏起來。

所謂神鎖陰陽,其實就是憑借自己的意念控制住自身魔力屬性的方式。在魔力本源不變的情況下,將它們的陰陽屬性降低,輸出的火焰只有普通丙丁雙系魔力那樣的效果。從而不露出破綻。這無疑是一種十分有用的能力,用來隱藏實力再好不過。

它不但可以控制火焰屬性,甚至還可以控制姬動釋放的魔力大小,在五顆冕星之內,姬動現在想讓自己釋放幾級的能力,都可以做到。額頭的冕星也會隨之變化。甚至在以後凝聚成陰陽冕之後也同樣能夠控制自己外放實力的程度以迷惑對手。

收回火焰,姬動臉流露出一絲滿意的微笑,來到這里四年了,終於可以向真正的陰陽魔師層次邁進,烈焰昨天說了,今天晚上我應該就可以凝聚陰陽冕了。許久沒有出現過的期待感充盈心間,不過,在去地心之前,他還是沒有忘記先為陽炳天調一杯美酒。答應過的事就一定要做到。這不只是誠信,也是他做人的準則。

端著酒杯,姬動來到陽炳天辦公室外,敲了敲門。

“姬動,進來。”陽炳天渾厚的嗓音響起。姬動這才推門而入,走到陽炳天辦公桌前,放下了酒杯。

陽炳天抬頭看向他,不禁略微有些發呆,四年前的孩子現在已經長成了英挺的少年,四年如一日,每天都是相同的時間送來調制的美酒,哪怕是在他生病的時候也不例外。單是這份韌性和堅持就遠非同齡人可比。

“陽院長,我出去了。”姬動放下酒杯後按照慣例和陽炳天打個招呼就準備離去。

“姬動,你等一下。”陽炳天像是下定了決心似的。

姬動疑惑的道︰“您還有什麼事麼?”

陽炳天嘆息一聲,“姬動,你來學院也已經四年了。也為我調了四年的酒。但我卻無法完成當初的承諾,幫你成為一名真正的陰陽魔師。不能再把你耽誤下去了,你回去收拾收拾東西,等這個學期結束後,我就送你去調酒師公會。不能因為我的自私而斷送了你的前程。”

姬動愣了一下,臉流露出一絲微笑,“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喜歡這里,才會留下來。”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