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一百九十五章 魔技卷軸製作基礎

聽著烈焰的話,姬動深以為然的占常點頭,,先吃點接果絕。我會盡量擊說服那些森妖的。”

烈焰看向那些極為新鮮的各色水果,輕聲道:“姬動,我想品塗每一種水果,可以麼?”

姬動點頭道:“當然可以。你都吃了吧。”只要烈焰喜歡,他少吃點東西算得了什麼。但是,很快他就意識到,自己會錯了意。

烈焰拿起一枚水果,在口中輕咬,一小塊果肉伴隨著清香汁液流入她那紅脣之中。看著那鮮嫩的脣瓣、潔白的貝齒,姬動不禁有些呆了。而刻在這個時候,烈焰卻將她咬了一口的水果遞到了姬動面前。

她,她是要和我一起吃這些水果?姬動呆了呆,但他很快反應過來,趕忙將那枚被烈焰咬了一口的水果接了過來,毫不猶豫的送入自己口中。水果的味道他根本就顧不上去體會,異樣的感覺卻已經充滿心中。那可是烈焰咬過的水果啊!不知不覺中,姬動發現,自己和烈焰之間的關係似乎又深了一步。

看著姬動那傻乎乎的樣子,烈焰忍不住噗哧一笑,俏臉飛起兩抹紅暈,顯得更加嫵媚動人,她這才又拿起第。枚水果,和先前一樣,只是輕咬一口品嘗之後,就遞給了姬動。

什麼是幸福?雪中送炭是中福,餓極了有人送一碗肉湯到面前是幸福,腹痛如絞時看到茅廁是幸福,而對於姬動來說,就像現在這樣,吃著自己心中女神咬過的水果,就是他最大的常福。

寧謐的樹屋之中,兩蘆就這麼靜靜的吃著,一會兒上夫,十幾枚水果已經全部吃光。其中大半倒是進了姬動的肚子,可惜,這傢伙實在是有些暴珍天物,根本就沒吃出什麼味道,他的心神都在烈焰那輕動的紅脣,貝齒之上。

“傻瓜,看什麼?”烈焰微嗔道。

姬動嘿嘿一笑“永遠這麼看下去,也看不夠。不論什麼時候看到你,給我的感覺都是那麼驚艷。”

烈焰噗哧一笑,幾年以前,你還只是個…小孩子,幾年以後,卻已經會和我說這種話了。看來,我的小姬動真的長大了。”

姬動有些不滿的挺起堅實的胸膛“我很小麼?”

烈焰輕笑道:“好,你不小,行了吧。姬動,今天你和金鷹商會那些人戰鬥的時候,那名七冠甲木魔師所擦放的技能你還有印象吧。”

姬動點了點頭,道:“當然有,如果他不是及時釋放出一張卷軸脆御,根本不可能擋得住我的連環進攻。”

烈焰臉上笑容收斂,點了點頭,道:“我要跟你說的,就是關於魔技卷軸的問題。人的力量總是有楓的,哪怕是神也是如此。魔技卷軸可以說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方法。

就像你的陰陽雙火存續法陣,可以令你的陰陽冕內儲存龐大的魔力,在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輔助你釋放出日月陰陽界那樣的超必殺技。但是,哪怕你的魔力達到九冠級別,所能儲存的魔力也依舊是有限的。我覺得,你現在應該開始學習製作魔技卷軸的方法了。”

姬動心中一動“你要教我製作魔技卷軸?”

烈焰搖了搖頭,道:“魔技卷軸對我乘說是沒用的,我也不會製作。還記得睦蛇給你的那本書麼?那就是製作魔技卷軸的基本方法。

上面的文字是上古記載,我能認得出,你把書拿出來。”

姬動趕忙將臘蛇給他的那本書拿了出來。這本書並不厚,前面十頁,記載著十系魔力的一些奇異圖案和文字注解,最後幾頁則是一些什麼東西的製作方法。

烈焰將書接過來,道:“這本書,是製作魔技卷軸的基礎。對於任何一位魔師來說,製作魔技卷軸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據我的記憶,你們人類魔師在製造魔技卷軸時,失敗的可能性至少超過百分之九十。製造越強力的魔技卷軸,失敗的幾率也就越大。臘蛇給你的這本書,前面十頁,是分別記載十系魔技卷軸的方法,最後三頁,則是分別記載著卷軸紙張的製作方法。分為命中技、…凸殺技和超必殺技三種媒介飄,其材料要求自然也有很犬差別。”

姬動疑惑的問道:“魔技卷軸既然製作如此困難,為什麼每一系的魔技卷軸製作方法刻只有一頁紙呢?”

烈焰道:“所以我說它是基礎的製作方法。每一名魔師在製作魔技卷軸的時候,都不可能天馬星空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們只能將自己所擅長的魔技烙印在卷軸之中成型。想要製作出組合魔技的卷軸,刻要多名各系魔師同時製作才有成功的可能,但成功幾率就要更低了。而這本書上記載的,就是將各系魔技烙印在卷軸上的方法。我大概看了看,其烙印的方式和原理,煎,是你那五行法陣中的存續法陣。

只是略微改動了一下而已。讀懂這本書,只要是魔師,又有著強大的財力支持,通過長時間的試驗,一定有機會製造出魔技卷軸的。”

姬動疑惑的道:“需要強大的財力支持?為什麼?不就是弄一些卷軸專用的紙張就可以了麼?”

烈焰搖搖頭,道:“你以為製作魔技卷軸的專用飄張那麼好弄麼?

沒那麼容易的。這些紙張的要求極高,最基礎的命中技卷軸專用紙,每一張都需要一枚魔技同屬性的三階晶枝,混合十餘種其他珍貴材料來進行製作。而製作必殺技所需要的專用紙,更是需要三枚六階魔獸晶核作為基礎,而且還要是同一種魔獸的才不會引起衝突。至於製作超必殺技的專用紙,那就需要十階魔獸晶核為基礎才能開始製造了。你想想,製作這些卷軸的成功率不足百分之十,單是浪費的材料就要有多少?製作卷軸,以你目前的實力來看,普通的命中技根本就無法對你有很大的幫助,惟有芯殺技才可以幫到你。你所擁有的又是極致魔力,在製作專用飄時,所消耗的材料要是普通專用紙的三倍。而我所啊糊顧分!十成功季,指的是你能夠熟練製作以後,在紋述之啥試驗過程,你又要消耗不知道多少專用紙才能熟練製作。”

烈焰的話令姬動聽的目瞪口呆,半晌後才無奈的道:“果然是需要龐犬的財力才有可能支撐。按照你這麼一說,想要培養出一名魔技卷軸製作師,需要的財力簡直就是天文數字。而且製造出來的卷軸還指不定怎麼樣。難怪魔技卷軸的製作方法會失傳了。就算不失傳,當今天下能夠有能力和財力進行卷軸研究的,恐怕也只有各國皇室和那些巨型商會了。既然這卷軸製作如此圈難,我還是算了吧。有研究它和浪費材料的時間、精力,我還不如多加修煉,盡可能提升自己的實力。”

烈焰微笑搖頭,道:“不,我希望你能夠在這方面努力,只要你能擁有足夠數量的魔技卷軸,那麼,就算是遇到你們人類中的至尊強者,也能有自保之力了。”

姬動疑惑的道:“可是,你不州說了,想要製作魔技卷軸極為圈難麼?”

烈焰道:“我希望你在這方面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因為,你有著許多普通魔師所不具備的優勢。通過靈境之火,你能夠完全讓自己的極致雙火陰陽平衡,在控制的時候,將自身魔技輸出,轉化為卷軸就要容易的多。混沌的本意刻是創造,製作卷軸也是一種創造,有混沌作為根本,你的成功率會比普通魔師高的多。這還不是關鍵所在,最為重要的是,你在製作魔技卷軸的時候,是不需要那些專用魔技卷軸紙張的,因此,你要付出的成本和代價也自然就要小的多。”

“沒有專用魔技卷軸製作紙,怎麼製作卷軸?”聽了烈焰的話,姬動不禁微微發愣。

烈焰微微一笑“紙是一種媒個因為它容易與各種材料結合,形成承載魔力的載體,所以才被應用於製作魔技卷軸。但是,紙卻絕非唯一的媒介。你有著得天獨厚的能力,為什麼一定要用紙呢?接一種媒個你在製作卷軸時,就將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姬動眉頭微皺,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烈焰微笑道:“我說的是酒,以酒作為媒個來製作卷軸。”

“酒?”聽了烈焰的話,姬動不禁大吃一驚“酒怎麼可能用來製作卷軸?酒是液體啊!”

烈焰道:“液體也可以有容器。酒本身就是火屬性和水屬性的融合,它本身也可以是一種載體,只要你將晶核粉末融入其中,就有了製作卷軸的可能。以你的調酒能力,在調酒的過程中,將魔技注入到酒液裡,從理論上來說,完全有可能成就這以酒為根本的卷軸。這項能力,可以說是獨一無。的。

我以前也見過其他調酒師,但他們卻沒有一個能夠像你那樣將自己的情緒完全融入到酒之中。你現在雖然是一名陰陽魔師,但我卻感覺得到,在你的骨子裡,你真正的職業依舊是調酒師。哪怕是在然放魔技的時候,你也不會全情投入,惟有調酒之時,才是真正的你。你了解每一種酒的特性和它們的情緒,自然也能夠去了解它們與什麼樣的魔力最容易相合,我相信,只要給你一段時間,你一定能夠成功的。現在對你乘說,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什麼樣的酒能夠承載你的極致雙火魔力。一旦找到,我相信,你在製作魔技酒的時候,成功率將無限接近於百分之百。”

姬動眼中光芒閃爍,整個人已經陷入到沉思之中,烈焰雖然並沒有教他該怎樣去做,但卻又為他開啟了一扇大門。從認識烈焰道現在,已經有九年時旬了,烈焰說的對,儘管他一直在苦修,也成為了一名出色的陰陽魔師,可是在他的骨子裡,前世三十多年的生活又怎能淡忘?

他依舊是當初的酒神李解凍,依舊充滿了對酒的執著。他在能見到烈焰的時候每天都為她調酒,又何嘗不是對酒的懷念和體悟呢?在姬動的世界裡,從來就沒有忘記過酒,永遠也不會忘記。

如果真的能夠將酒與陰陽魔師的技能融合在一起,那麼,姬動會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他是酒神,更願意成為一名前所未有的酒魔師。

看到姬動陷入沉思之中,烈焰並沒有去打擾他,只是默默的坐在一旁,重新戴上斗笠,陪伴在他身邊。在這種時候,除非有人在調酒方面更勝姬動,否則就沒有人能幫得了他。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要依靠他自己來領悟。

當一個人精神極為專注的時候,時間往往過的很快,姬動對外界的一切已經沒有了感覺,完全沉浸在酒與魔技的玄妙世界之中,偶爾他會從自己的朱雀手鐲中取出各種各樣的酒液,嘗試著將自己的魔力與酒液進行融合。當兩天的時間過去後,整個樹屋之中已經充滿了濃郁的酒香和大量破損的酒瓶、器皿。而姬動卻依舊在如癡如醉的思考著。

烈焰知道,姬動已經漸漸摸到了門路,他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就證明自己的預想是可能實現的。

姬動擁有五行法陣、混沌之火、酒神的調酒能力,如果連他都無法做到的話,那麼,就永遠也不會有人能夠成為一名酒魔師。與昂貴的各種材料相比,酒毫無疑問要廉價的多。更何況,烈焰所判斷的魔技酒製作成功率更是高的恐怖。一旦姬動真的成功了,只需要通過販賣一些魔技酒,他就能得到幾乎無盡的財力支持。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商會、任何一個貴族,都不會嫌魔技卷軸少的。

第三天,清晨。

一大早,卡勒姆就從下面爬了上來,“兩位恩人,長老有請。”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