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第二百章 母女重逢

對於地靈山脈,姬動還算是比較熟悉的,畢竟,他不止一次來到過這裡,更與丙火神獸朱雀交好。

  憑藉著朱雀贈予的鳳凰翎,在這片連綿起伏的山脈之中,可以說是再安全不過。當初他就曾經來此避難,躲避中土帝國皇室的追殺。

  兩個時辰,從離開生命之森,到抵達地靈山脈外圍,姬動只用了短短兩個時辰的時間,這樣的速度,確實可以與巨龍媲美了。如果他願意,只需要一天的時間,恐怕就能憑藉飛行,橫穿整片大陸。再不需要任何交通上具。

  不過,這兩個時辰的極速飛行,對姬動的消耗也不小,體內魔力竟然消耗了超過一半。

  沒有在地靈山脈外圍停頓,也沒有降低速度,姬動直接取出兩根鳳凰翎,分別握在雙手之中,同時將背後的陰陽雙火翱翔法陣轉化為陰陽雙火凝聚法陣,降低速度,增加魔力恢復,朝著地靈山脈深處飛去。

  沒有了翱翔法陣的支持,姬動的飛行速度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但有了凝聚法陣的支持,他的魔力恢復速度卻提升了三倍,此消彼長之下,之前兩個時辰飛行的大量消耗,已經開始在緩緩的恢復著。

  地靈山脈的總體面積比起生命之森采,還是要小上一些的,只不過山脈中連綿起伏,森林眾多。別說是安排。十萬森妖,就是再多十倍也毫無問題。

  飛翔在地靈山脈上空,就和飛行在生命之森時截然不同。姬動能夠清晰的感覺到下方山脈巾不時有魔獸的氣息鎖定自己。當然,以這些魔獸的實力想要鎖定他,幾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當它們感受到鳳凰翎的魔力波動時,更是迅速收斂自己的氣息,唯恐被姬動發現給自己帶來滅頂之災。

  直到進入地靈山脈內圈,姬動才感受到壓力。以前他來地靈山脈,都是從下面走的,這次在天空中飛行,無疑會司時受到大量魔獸的關注。地靈山脈內圈的魔獸,就要比外圈強大的多了,起碼也是六階以上,更不乏八,九階的強者,就算是十階魔獸,也不止丙火神獸朱雀一個。只不過在這裡朱雀的實力最強就是了,是真正的地靈之王。

  魔力催動,注入到鳳凰翎之中,頓時,那一對金紅色的鳳凰翎中散髮出濃郁的鳳凰氣息,姬動本身就有著鳳凰血脈的支持,又有極致陽火,這內注入魔力,那鳳凰翎散髮出的氣息與朱雀自己散髮的並沒有太大區別。這樣一來,下方地靈山脈才算是平靜了幾分,強大的氣息接連隱沒下去。

  遠遠的,姬動已經看到了朱雀洞府,眼中流露出一絲欣喜,魔力注入到朱雀手鐲之中“火兒,出來吧。回家了。”

  灼熱的魔力波動從朱雀手鐲中釋放而出,一聲嘹亮的鳳啼響起,火兒變大了許多的身體振翼高飛,直衝高空。濃濃的陰陽雙火魔力波動,宛如水銀渾地般綻放開來。

  此時的它,已經真正有了神獸血脈的樣子,毫無保留的將氣息釋放出來,自身魔力頓時升騰到極致。忽而金色的身體上釋放著黑色的火焰,忽而轉化為黑色身體釋放金色火焰,陰陽調和之平衡,與姬動的魔力有著異曲同上之妙。

  雖然火兒現在還侷限在六階境界,但距離七階,也只是一步之遙而已。一出朱雀手鐲,火兒就感受到了周圍熟悉的氣息,當它的目光看到下面的朱雀洞府時,嘹亮的鳳略更是帶著幾分顫抖變得更加高昂了。雙翼收斂,宛如乳燕投懷一般,直奔朱雀洞府的方向扎去。

  一聲更加嘹亮,響徹地靈山脈每一個角落的鳳鳴聲幾乎是從朱雀洞府內爆發出來,緊接著,天與地,瞬旬化為了一片金紅的色彩,濃郁的極致陽火元素,令那些想出來看個究竟的強大魔獸們驚恐的縮回了頭。

  火系魔獸中的至尊,火鳳凰朱雀的氣息毫無保留的綻放開來。

  但是,那強大的氣息中,卻並沒有牛分攻擊的慾望,而是充滿了慈愛和包容,更有著無盡的思念和感動的顫抖。

  金紅色的光芒,幾乎在一瞬間就將火兒的身體完全席捲在內,緊緊的纏繞著,接抱著,采雀那殉麗的尾羽在空中如同金色的絲帶一般盪漾,雙翼展開,圍繞著自己的孩子盡情的飛舞。

  此時的火兒,身體大小其實已經與母親差不多了,歡快的鳴叫,興奮的舞蹈著。

  看著這一幕,姬動臉上流露出會心的微笑,甚至連眼角都有些濕潤了。在這個世界上,毫無疑問,母愛是最為偉大的,是任何其他情感都無法比擬的。他心中又怎能不感動呢?

  憑藉翱翔法陣,飛行速度能夠那麼快,姬動已經決定了,這邊事了,第酬時旬去拜祭一下自己這個世界的父母,也算是替這個身體原本的主人了卻一份心願。

  朱雀與火兒盤旋而下,直到她們母女。人落在朱雀洞府前,所有的光芒才為之收斂。火兒不斷的用頭在朱雀脖子上蹭著,發出低低的鳴叫聲,甚至能看到大滴的淚水不斷從她眼眸中流淌而出。

  朱雀的雙翼已經完全展開,將火兒的身體包覆在內,低著頭,眼瞼中金光波動,顯然也是極為姬動。

  近六年的時間過去了,儘管六年對於朱雀這樣的神獸來說不算什麼,可對孩子的思念,卻絕不會比人類少。母女重逢,她的喜悅可想而知。

  姬動沒有去打擾他們,只是默默的落在一旁,收斂雙翼,靜靜的注視著他們,恢復著自己消耗的魔力。

  朱雀並沒有讓他等的太久,與女兒親熱一番後,她已經抬起頭,充滿親切和柔和的目光看向姬動“謝謝你,姬動。”

  姬動微笑道:“朱雀前輩,六年時間我才帶火兒回來看你,你不怪我就好了。”

  朱雀輕輕的搖搖頭“我怎麼會怪你呢?如果不是你,火兒都很難來到這個世界。如果不是跟著你,別說六年,就算是六十年,我也不可能讓她恢復到現在這個程度。我能感受得到,火兒的陰陽雙屬性火元素已經圓融如意,再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影響了。甚至,在她體內,還有著一絲混沌的氣息。

  這一切,都是你給予我們母女的。如果你不嫌棄的話,以後不要叫我前輩,就叫我一聲阿姨吧。”

  姬動笑道:“那我可就不客氣了。朱雀阿阿姨”

  朱雀發出一聲輕鳴,金光流轉,包裹住姬動和火兒的身體,光芒閃爍之中,轉瞬間已經帶著他們回到了洞府內部的鳳血梧桐木前。

  “短短六年,你就幫助火兒提升到了接近七階的程度。姬動,真的很難想象你是怎麼做到的。啊!你的魔力竟然也進步了這麼多?”

  此時朱雀才注意到姬動自身的變化。領悟了靈魂之火的奧妙後,姬動自身的魔力圓融內斂,哪怕是朱雀這樣的神獸,也是仔細觀察後才能發現他的變化。

  “姬動,從你身上,我都要感覺到一絲恐懼。難道,你已經掌握了混沌之火?”朱雀充滿驚訝的看著他。

  姬動道:“掌握談不上,多少有了幾分理解吧。朱雀阿姨,我這次帶火兒回來,一個是看看您,同時,我還有件事相求。如果能夠事成的話,我覺得對地靈山脈也是一件好事。”

  朱雀點了點頭,道:“你說吧,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都會盡量幫你。”她對姬動的感激是發自內心的。作為一個母親,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孩子順利成長更令她開心的事呢?更何況,姬動有著混沌本源,又進一步領悟了混沌之火的一些奧妙,未來前途不可限量。從任何角度來說,朱雀都不會拒絕姬動的幫助請求。

  當下,姬動將自己在生命之森中遇到的事情詳細的說了一遍。

  聽完他的敘述,朱雀的眼神不禁變得有些怪異“姬動,你是說,烈焰女皇陛下一直和你在人類世界之中?”

  姬動點了點頭,道:“是啊!怎麼了,朱雀阿姨。”

  朱雀接搖頭,道:“沒什麼,你可要保護好女皇陛下。森妖遷徙這件事,對於我們地靈山脈確實是好事。沒有任何一個種族能夠像森妖那樣對大自然有著深厚的理解。有他們在,足以令地靈山脈萬物甦醒,更好的繁衍。這樣吧,我馬上召開地靈山脈萬獸大會,雖然在這裡我是魔獸中的王者,但關係到整個領地的事,也必須要徵求他們的意見。”姬動道“這是應該的。”一邊說著,姬動手腕一翻,從自己的朱雀手鐲中將那個裝有生命之源的小葫蘆取了出來。”阿姨,我想,有了這件東西,你對它們的說服力就要大得多了。這是森妖一族釀製的生命之源。它足以證明,森妖一族能夠將地靈山脈徹底改造成為一個生機勃勃的樂園。”

  朱雀何等實力,哪怕沒有開啟瓶蓋,她也能清晰的感覺到那小葫蘆中所擁有的龐大生命氣息,低呼一聲,接過小葫蘆,拔出塞子,當一股生命凝露伴隨著呼吸注入到她體內時,頓時,朱雀身上的金紅色火焰瞬間升騰起來,令整個洞府內的光線亮了一倍。”好東西。姬動,有了這瓶生命之源,我幾乎可以肯定,絕不會有任何魔獸不接受森妖們的到來了。你和我一起去參加萬獸大會吧,我現在就去召集它們。”

  姬動搖頭道:“不了,朱雀阿姨,反正我也聽不懂魔獸語言,難道我還信不過您麼?我打算先去一趟中原城辦點事,等我回來的時候,想必也有個結果了。火兒就留在您身邊吧,你們也好久沒見了,正好親熱親熱,單獨相處。”

  朱雀看看火兒,微笑顱首,道:“這樣也好。我要召集地靈山脈全部六階以上的魔獸,也需要一定時間,再加上商議,討論,最多不會超過三天。你三天之內回來就行。”

  姬動點點頭“三天的時間已經足夠了。阿姨,那我就先告辭了。

  “嗚嗚。”火兒輕叫一聲,張開雙翼來到姬動身邊,用嘴拉扯著姬動的衣服。她和姬動在一起,已經有多年時間,此時看姬動要走,自然不捨。姬動摸摸火兒的頭,火兒乖。我去去就回。你多陪陪乘雀阿嫉吧。”火兒眨了眨眼睛,點了點頭,心不甘情不願的鬆開嘴。

  白色雙翼在背後展開,令姬動身上再次淡染上了鳳舞龍蛇變狀態下特有的白光,身形一展,化為一道白光出洞而去。

  看到姬動飛出洞穴的樣子,朱雀眼中充滿了震撼,別人或許感覺不到,但她身為丙火神獸,又是她贈予的姬動朱雀內甲,此時當姬動展開鳳舞龍蛇變飛走時,她頓時感受到了姬動身上那令他也要為之顫慄的氣息。

  一縷淡淡的白色火焰從朱雀頭頂鳳冠上升起,如絲如縷,大約只有寸許高,仿佛隨時都會熄滅似的,那正是與姬動一樣的混沌之火。自從融合了烈焰的本命紅蓮蓮子之後,朱雀也開始產生出混濤之源,這也是她和騰蛇都追求的東西,當初滕蛇之所以願意用那麼多東西來換取一枚蓮子,為的就是要開啟混沌的大門。只有走入混沌大門,他們才有可能進入聖獸的領域之中。對於朱雀來說,這更加重要,只有成為聖獸,她才能突破這裡的封印,離開這個地方。

  姬動的實力與朱雀相比,無疑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差的不可以道理計,可朱雀卻分明感覺到,姬動身上的混沌之火是那麼的濃郁,而且他的混沌之火已經完全與意念融為一體,化為了純粹的靈魂之火。雖然同樣都是混沌之火,但朱雀和姬動相比,也是不可以道理計。她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達到姬動那樣的程度。如果她能夠像姬動那樣點燃靈魂之火,那麼,距離聖獸業位也就不遠了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