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一百三十章 虛幻現實,五行空間



希洛將手中圓牌舉起,印向那面牆壁正中,出凹陷的位罩,圓牌大小剛好與那凹陷相響合。一道凝厚的黃色光芒從希洛手上鋒放而出,濃濃的黃色光芒充滿了純粹的感覺,凝實、厚重,宛如實質。

食指點出,正中那天之玉核心的位置,頓時,那圓牌上的十顆寶石同時亮了起來,天之玉本身也變得更加晶瑩通透,散發出一層姬動無比熟悉,包容天地的混沌氣息。

伴隨著圓牌的點亮,牆壁上所有圖騰烙印也隨之亮了起來,尤其是每一個圖騰雙眼上所鑲嵌的五行神石,更是光芒璀璨。十色光暈同時誕生,與五行陰陽界一模一樣的氣息釋放而出,將以希洛所站位置為中心,直徑三米內的範圍全部籠罩在內。

光芒一閃,四人已經消失在原地。那牆壁上的光芒隨之恢復正常,而圓牌印入的凹陷處就像是有液體融合一般,將圓牌遮蓋在內。

虛幻的傳送感只是持續了一瞬間,就恢復了正常,姬動只覺得眼前一亮,周圍頓時變得清晰起來。他驚濤的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有些虛幻的世界之中。周圍的一切似乎都有些朦朧而不真實。濃郁的陰陽五行氣息在周圍彌漫,絲毫沒有窒息的感覺。

烈焰有些驚訝的道:“虛幻現實,五行空間。

這一次輪到希洛吃驚了,他驚訝的看著烈焰“您知道五行空間?”

烈焰淡淡的道:“五行空間開闢極為圈難,就像是儲存靡器中所擁有的空間一樣。但卻更加穩定。不但可以讓活物生存,而且近乎于永恆不滅。只要大陸存在,它就不會消失。比起儲存魔器來,不知道要強大多少。這五行空間面積很大,至少是要由十位九冠魔師聯手,才能開闢出來。而且他們的屬性還要各不相司才行。”

希洛聽著烈焰的話,眼中頓時流露出欽佩之色,當他剛一看到姬動三人時,整個注意力都被姬動所吸引了。但隨著聽到烈焰的聲音,他就發現,在姬動三人中,真正深不可測的,正是這有著一頭火紅色大波浪長髮的女子,希洛也試探著想要去探查烈焰的氣息,可她卻發現,烈焰就像萬丈深淵一般深不可測,他的精神波動剛一接觸到烈焰身邊,立刻就會莫名其妙的消失,別說是探查了,甚至連半分感受都無法產生。這也是為什麼這位堂堂的魔師公會惑會長對烈焰使用了敬語的原因。

“您說的不錯,這正是五行空間。乃是我們魔師公會第一人會長與九位公會長老聯手開闢而出,用來儲存公會最珍貴的物品。”說到這裏,希洛眼中不禁流露出懷念之色“那時候,才是公會真正的鼎盛時期啊!十大至尊強者坐鎮,任何宵小也不敢觸犯。哪怕是五大帝國對公會也是敬畏有加。如果公會還有當初的強大,又怎麼會被魔技公會這後來者挑釁呢?”

就在希洛說話的同時,烈焰的聲音在姬動靈魂深處響起,為他解釋著五行空間的奧秘。

“姬動,這五行空間是一個相當奇異的地方。哪怕是我,也不可能製造出來。…必須要十系俱全,而且還要擁有極為龐大的魔力和嫺熟的配合,配以五行法陣方能實現。在你們人類的世界中,估計也算得上是獨一無二了。這空間看上去如同實體,可實際上,它卻是在虛幻中開闢出來的一塊地方。由龐大的魔力支持。可以說是最安全的儲存物品之地。任何東西在這裏都不會腐壞,日久彌新。如果能夠長時間在這裏修煉,對於魔師來說,有著極大的好處。但如果那樣的話,五行空間內的魔力就會被魔師所吸收,一旦有太多的魔師在這裏修煉,時間長了,五行空間就有崩塌的可能。我看,這魔師公會是絕不捨得的。畢竟,對於現在的魔師公會來說,這五行空間是不可複製的。我就是因為感受到這個空間的存在,才讓你答應他參加此次兩大公會對抗的。”

聽了烈焰的解釋,姬動頓時明白了許多,目光向周圍看去,他們出現的地方,是一條狹長蔭道,一直向前,甫道兩側,鑲嵌著足有拳頭大小的夜明珠。將這裏照耀的如同白晝一般。單是這些夜明珠的價格,就已經是不可估量。

“希洛昏會長,帶我們看看東西吧。”姬動說道。

希洛道:“三位,請跟我來。”在他的帶領下,四人穿過狹長的莆道,大概走了有一百米左右,周圍突然變得寬闊起來,似乎是有一片迷霧散開了似的,眾人出現在一個多邊形的大廳之中。

大廳頂部,一共十二顆夜明珠圍繞著十二顆碩大的五行神石照耀,帶來光彩。虛幻的十系魔力光暈給人一種目眩神迷的感覺。儘管這裏沒有任何裝飾,但那華貴的氣息卻比皇宮都要迷人的多。

大廳周圍的多邊形,每一面牆壁上,都有一個,門,門上有字,寫著它通往著怎樣的世界。

姬動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扇有著防禦魔力武器注釋的大門,目光向周圍看去,還有攻擊魔力武器(長),攻擊魔力武器(短),魔力武器全身鎧、魔力武器輕鎧、坐騎裝配、晶核儲存、晶冕儲存、度力金屬等一系列門戶。分門別類,將魔師公會儲存的寶物都烈了出來。

看到這些,姬動心中不禁暗歎,這才是真正的寶藏啊!自己當初和姚謙書找到的地宮寶藏雖然有著無價之寶的五行法陣,但要論實際,還真不如這魔師公會的藏寶庫。難怪魔技公會對魔師公會如此境覦。千年沉澱,果然非同凡響。雖然還沒看到真東西,但從眼前看到的這些已經可以管中窺豹,可見一斑了。

希洛微微一笑,道:“會長不在,現在藏寶庫由我來掌管。三位,你們可以開始挑選了。我能做主的是,兩位女士都可以選擇一件物品。那一類都可以。晶核和晶冕類九階以下也包括在內。至於姬動先生,你可以選那一整套裝備。不論明日之戰的勝負,這都算是公會給你的報酬了。也是對您仗義援手的一點資助。畢竟,以後您也將會成為公會長老之一。

姬動看了烈焰一眼,他之所以答應希洛,就是因為烈焰的指點。

烈焰自然感受到了姬動的心意,向希洛點了點頭,道:“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客氣了。先為姬動挑選一件合適的長武器再說吧。”

希洛爽快的點了點頭,走到攻擊魔力武器(長)的那扇門戶前,魔力再次釋放,右手印在門上,按照特殊的軌跡劃,動起來。他的動作非常快,連姬動這樣的眼裏都沒有看清楚。只是須臾之旬,一個奇異的符號已經從門上亮了起來。這應該是一種特殊的開門法陣。嗯要進入這五行空間的藏寶庫內選擇寶物,並不是那個貴重銀牌完全能夠做到的。

那原本看上去完全是實質的大門,在這奇異的符號出現後,竟然變得虛幻起來,希洛微微一笑,向姬動三人做出一個請的手勢。然後一步跨出,就那麼穿門而入,走了進去。

踏入這扇大門,首先沁姬動的感覺就是震撼,沒錯,就是震撼。他們進入的,是一個,足有上千平米的空間。這裏儲存的,全部是長度超過四米以上的魔力武器,而且並不是像那些魔師總會二層銷售各種魔力武器的店鋪那樣將東西懸掛在牆壁上,這裏的所有魔力武器,竟然全都是漂浮在三米以上空中的。而這上千平米的廣闊空間之中,高度竟然足有百米。五行空間的神奇,又一次展現在姬動面前。

但是,令姬動有些意外的是,這些漂浮在空中的魔力長武器竟然都沒有散發出任何光芒,每一件都是暗淡無光,只有最本源的金屬色澤而已,更談不上散發出魔力波動了。只能隱約從它們的材質和上面鑲嵌的寶石能夠看出皆非凡品。

希洛看出了姬動心中的疑惑,解釋道:“這裏的每一件魔力武器都是經過公會精挑細選,只有精品才能被公會收藏到這五行空旬之中。由於每一件魔力武器都蘊含著相當龐大的魔力,彼此屬性又會相生相剋,在空司中,大量的魔力武器並存,一旦魔力被引動,很容易引起空間破損。因此,存放在這裏的魔力武器,都是被五行空間封印住的。只有落入人手之中,以魔力引動,才能還原它們的本來面目。能否挑選到如意的魔力武器,一個是看運氣,另一個,就要看挑選者的眼力丁。姬動先生,你現在可以開始選擇了。”

姬動點了點頭,他本身就對五行法陣有了一定的瞭解,雖然這四年來他都在閉關修煉靈魂之火,始終未能繼續領悟五行法陣,可是隨著靈魂之火的點燃,令他對魔力的理解、領悟都要深刻了許多。隱約中,已經快要領悟到第五個,法陣的奧妙了。對這五行空旬自然是大感興起。只是感受著這裏的氣息,就對他領悟五行法陣有著極大的好處。

“烈焰,你覺得我應該透擇哪一件?”姬動在靈魂深處向烈焰發出詢問。他自然是最相信烈焰眼力的。

烈焰看著艦,微微一笑,搖了搖頭“姬動,上佳的武器,都是有著屬於自己的靈性。挑選武器,任何人都不能給你建議。要看緣分。在緣分的指引下你選擇了什麼,就是什麼。只有這樣,你選擇的武器才能與你產生最完美的契令。就像你與大衍聖火龍靈魂相連一樣,水乳交融之下,才能真正令你的實力再進一步。我雖然可以為你找出這裏最好的魔力武器,但那卻並不見得就適合你。哪怕是神器,也要落在真正能夠發揮出它奧義的人手中,才是真正的神器。你明白麼?”

“我懷了。”姬動點了點頭,不再多做詢問,一步步的向大廳中央走去。令他有些意外的是,阿金竟然和他一同走了出去。並且摘下斗笠,露出了自己那近乎完美的嬌顏。

看到阿金的容貌,希洛再次震撼了,但他心中卻更加渴望能夠看到氣質猶在阿金之上的烈焰究竟是怎樣的完美。可惜,烈焰卻一點也沒有上前挑選的意思,只是站在原地默默的等待著。

姬動只是看了阿金一眼,就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目光所及,空中的長武器種類繁多,戰斧、長槍、長矛、長鋒、長柄戰錘、長斧、長刀等各種長武器一應俱全。每一件看上去都是精品。

站在那裏,姬動足足五分鐘沒有動彈,琳很滿目的長柄武器令他的腦海中充滿了各種奇異的感覺。似乎每一件武器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有的高傲、有的火熱、有的厚重、有的暴戾、有的充滿冰冷的殺氣、有的充滿王者之風。正如希洛所說的那樣,能夠陳列在這裏的魔力武器,每一件都可以說是精品、珍品,任何一件拿到拍賣會去,都可以拍出天價。

這要如何選擇?因為五行空間的封印,姬動甚至無法感受到每一件魔力武器自身的屬性是什麼。這無疑對他挑選適合自己的魔力武器增加了難度。

“用你的心去感受,用你的靈魂去體悟。靈魂之火會為你指引方向。”每當姬動處於迷途之中時,那完美的聲音總會給予他知道。不需要回頭去看烈焰,姬動的心頓時定了下來。

也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身邊金光一閃,阿金已經騰空躍起,身體直沖空中,這一躍就是足足七米高。眼看著上沖之勢將盡,阿金眼中寒光一閃,身體在空中一擰一沖,竟然在即將停頓之刻再次加速,朝著空間懸浮的一眾魔力武器中最上方的一件抓去。

猜猜,阿金將得到一件怎樣的魔力武器?嘿嘿。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