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二百五十章 指天劃地,混沌之火

懸浮在水明月和冷風雲背後的兩大圖騰天后與玄武的顏色,也與兩大至尊強者輸出的魔力一樣,皆為白色。這是完完全全的陰陽雙水組合技,真正意義上的完美融合。那一道湛然白光,仿佛要射穿天地一般,並不快捷,甚至有些緩慢的射向陰朝陽胸前。

陰朝陽的臉色略微有些凝重,他的左手第一時間抬起,掌心向外,這一次,他的手掌顏色終於變了,能夠清楚的看到,丙火系圖騰朱雀的光彩在他背後凝聚,頭頂上的金色陽冕也化為一道金光融入到手掌之中。面對水系兩大至尊的聯手,這位勝光冕下終於用出了全力。

金濛濛的光彩就在掌心中凝聚,當那白光射至的同時,陰朝陽的左手向外一撐,擋住了那白光的侵襲。但是,就在這一刻,他身體周圍已經升騰起一層濃郁的白色霧氣,整今天青草原上,溫度以恐怖的速度驟降。地面上的青草,以輻射狀化為一狠狠冰刺四散蔓延。很顯然,這是陰朝陽無法完全抵抗住陰陽雙水融合技全面攻擊的魔力效果,導致魔力外放所致。

千萬不要小看那一道簡單的白光,那雖然是最簡單的魔力攻擊,但如果要用技能來衡量的話,這已經完全超越了中級超必殺技的存在,進入了高級超必殺技的境界。

但是,陰朝陽畢竟擋住了,他的雙腳依舊穩定的站在那裡,臉上的神色也沒有半分變化,他的左手,就像是一面堅固的盾牌,擋在胸前。

半空中,火龍王已經停止了和孩子的親熱,目光帶著幾分擔憂投向戰場,專注的看著。此時此刻,沒有人能夠插手到這場戰鬥之中。如果誰試圖插手其中,干擾這場戰鬥的話,那麼,在氣機牽引之下,立刻就會引動戰衝中三名至尊強者的攻擊全部集中過去。這是任何人也無法承受的。哪怕是姬長信夫妻聯手也不行。所以,他們只能看,只能等待,等待這場戰鬥最後結果的出現。

不論是魔師公會還是魔技公會的人,卻覺得陰朝陽似乎玩大了。他確實強大,一對一的情況下,這裡恐怕沒有任何一位至尊強者能夠和他抗衡,但是,他此時所面對的畢竟是陰陽雙水至尊強者的組合啊!他甚至自大的讓人家完美的把雙水魔力完成融合,形成最強的攻擊。

如果這場戰鬥陰朝陽敗了,甚至是死了,那麼,就完全是他的自大導致的。看那外溢的濃烈寒氣,誰都能看出,陰朝陽魔力雖強,卻也不足以與陰陽雙水組合技相抗衡。如果沒有奇跡發生,失敗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什麼是實力,真正的實力是多重國素組成的,絕不僅僅限於魔力。也正是因為如此,水明月和冷風雲在分明已經占到了上風的情況下卻依舊不敢有半點放鬆,他們都知道,如果陰朝陽有半分喘息的機會,這場戰鬥的結局可能就會改變。尤其是當他們看到陰朝陽那似乎從來都不會改變的神色時,魔力的輸出不禁更加緊湊幾分。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在巨大的壓力下,往往更容易將潛力激發出來。毫無疑問,陰朝陽帶給他們的壓力就是巨大的,甚至是恐怖的。此時此刻,不論是水明月還是冷風雲,都感覺到彼此之間的魔力前所未有的融洽,融杏,程度已經無限接近於完美。

可就算是這樣,陰朝陽站在那裡卻依然穩定,任由外界環境受到極致雙水魔力的影響,可他自身卻依舊是那麼靜靜的站在那裡,他的身體也沒有受到半分影響。

左手抵擋住攻擊,陰朝陽的右手卻在這萬眾矚目之間緩緩抬了起來,他的動作很慢,抬起的右手中也沒有凝聚半分魔力,只是那麼簡單的抬起,右臂伸直,抬起到頭頂上方。右手握拳,食指伸出,指向天際。

看到這裡,突然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姬動的心劇烈的跳動了一下,隱約中,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眼睛不禁瞪得更大了。

三位至尊強者這第二次交鋒,並沒有再引起空氣的扭曲,完全清晰的呈現在每一個人面前。所有人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在了陰朝陽的右手之上,他的兩位對手也不例外。

他要做什麼?這機會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心中所想要知道的。難道,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有餘力發動攻擊麼?

陰朝陽淡漠的眼神終於在這時候發生了變化,平和的目光突然變得精芒四射,哪怕是己經壓製了他的水明月和冷風雲都不禁眯起雙眼,不敢與他對視。

也就在這時候,陰朝陽那舉起的右手突然變成了白色,與面前極致雙水魔力不同的白色。

那是瑩潤的無法形容的一種顏色,似乎就是之前姬動得到的那塊天之玉所擁有的白色,甚至更加純淨,更加晶瑩。

就在每一十,人幢孔收縮中,一縷寸許高的白色火焰悄然在陰朝陽右手食指指尖上點燃了。沒有任何魔力的波動,那白色的火焰在陽光照耀下甚至不怎麼明顯。但是,當它出現的一瞬間,姬長信,上官吟空,姬動,弗瑞,冷風雲,水明月卻同時瞪大了眼睛。

下一刻,陰朝陽做出了一個最為簡單的動作,指天創地,右手食指,就帶著那一小簇白色的火焰飄然創落,劃向那身前白色的陰陽雙水組合魔力。

時間在這一刻似乎凝固了,天地之間所有的一切也似乎隨著這一指劃出而出現了變異,不斷輸出攻擊的陰陽雙水組合魔力光柱在與那白色火焰接觸的一瞬間,似乎變成丁一根冰柱,凝固在半空之中。下一刻,崩潰。

是的,就是崩潰,如司一根真正的冰柱,在遇到了岩漿時出現的崩潰。那白色的光芒分解成為一點點淡淡的白光,以陰朝陽抵擋攻擊的左手掌心為源頭,朝著冷風雲和水明月的方向崩潰而去。幾乎只是幾次呼吸的時間,就已經到了他們面前。

而陰朝陽指尖跳動的那一小簇白色火焰,就那麼化為一道宛如白色絲線一般的光暈一閃而沒。

轟,這轟鳴並不是因為陰朝陽的攻擊而出現的,而是因為冷風雲和水明月之前那異性相吸的陰陽雙水組合變成了異性相斥。兩人之間的魔力排列似乎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們彼此輸出,融合在一起的魔力,突然變成了向對方的攻擊。在那劇烈的轟鳴聲中,他們的身體已經各自如同炮彈一般反彈而出,飛出數十米才勉強穩定住自己的身形。

陰朝陽指尖的白色火焰熄滅了,他依舊站在那裡,並未離開原地,他的目光也從精芒四射恢復了平靜。

鴉雀無聲的情景再次出現在這片天青草原之上,每一個人的神情都精彩萬分,但是,誰也無法發出半點聲音。

神後冕下水明月,登明冕下冷風雲,兩大水系至尊冕下全力以赴的聯手陰陽雙水組合技,就這麼被破掉了。在所有人都以為陰朝陽無法支撐的情況下被破掉了。

哇的一聲,水明月和冷風雲幾乎同時噴出一口鮮血,他們的氣勢,再也無法像先前那樣融為一體了。他們的傷勢是彼此帶來的。從始至終,在這第二次比拼中,陰朝陽都沒有向他們發出過任何攻擊。

如果說,第一戰,他們在與陰朝陽的四次碰撞下被擊潰時心中還有不甘和僥倖,那麼…此時此刻,這兩位水系至尊冕下心中的堅持也隨著他們的組合技一起崩潰了。站在他們面前不遠處的勝光冕下陰朝陽,就像是一座無法逾越的大山。二對一,依舊完全不是對手。別說是他們,就算在場每一個人都無法接受。就連他們的坐騎十階冰雪巨龍和寒冰巨龍都已經呆滯的站在那裡,不敢有半分移動。因為他們都感覺到,陰朝陽似乎只是揮手之間就能將自己毀滅。

當震駭到了一定程度後,甚系沒有人發出歡呼,陰朝陽簡單的站在那裡,卻仿佛已經成為了天地之旬的核心。

水明月在這一刻仿誹老了幾十年似的,臉上流露出一絲慘然“混沌之火,是麼?”

陰朝陽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看簧他。

水明月點了點頭“我明白了,勝光冕下,您說的對,我確實沒有和您並稱為至尊的資格。要殺要舌悉聽尊便。但是,風雲這次只是為了來幫我,請您放過她。讓她離開。”

冷風雲身形一閃,已經來到水明月身邊“不,明月。我既然來了,就做好了和你一起承擔一切的準備。”說到這裡,她轉向陰朝陽,臉色獰厲的道:“陰朝陽,既然你有著這樣的實力,足以決定一切的實力,為什麼還要搞什麼三局兩勝,為什麼還要如此戲耍我們?殺人不過頭點地,你就不怕遭報應麼?”

陰朝陽淡淡的直:“你們還不明白麼?你們並不是輸給了我,而是輸給了自己。我今天之所以這樣做,並不是要戲耍你們什麼,也沒必要去戲耍你們。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夠自己覺悟。之前我說過,你們的心被貪婪,慾望,嫉妒,這些負面情緒所矇蔽。

你們已經忘記了魔師真正的追求。就算今日與魔師公會的爭鬥,你們獲得了勝利。不久的將來,你們也同樣會走向毀滅。如果我想要殺死你們,根本不需要和你們說什麼,九冠,是所有魔師夢寐以求的級別,但是,你們真的就以此為終點麼?你們浪費了上天對你們的眷顧。九冠魔師的追求是什麼?現在我告訴你們答案,是永生。成聖成神的永生。我的年紀雖然比你們要大,但是,最多隻需要一百年,你們就會化為塵埃,而我,卻依舊會留在這個世界上。外物的追求,只會令你們走入歧途。身為九冠魔師,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屍實力越強,肩負的責任就越大,而不是利用自己的實力謀取利益。”之前,在陰朝陽說出類似的話時,水明月和冷風雲完全聽不進去,在他們耳中,那根本是陰朝陽因為魔師公會一方勝利對他們的奚落。

可此時此刻,再聽著陰朝陽的訴說,他們心中的感覺就已經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陰朝陽已經用實力證明了九冠魔師與九冠魔師的差距。尤其是那破掉了他們陰陽雙水聯手的混沌之火,更是像是一記重擊,狠狠的砸在他們心頭。

一步天堂,一步地獄,有的時候,真理與謬論只不過就差了一層薄紗而已。冷風雲和水明月的臉色漸漸的平復下來,他們的目光中閃爍著思索的光芒。過去的種種,不斷在腦海中浮現著。

作為九冠至尊強者,他們的過往絕大多數都是輝煌的。當初修煉的努力,勤奮,實力的不斷提升,天才的稱號。曾幾何時,他們為了衝破極限而不惜一切,可是,自從進入九冠境界之後,他們的心態變了,變得不再平靜,變得浮躁,正像陰朝陽所說的那樣,他們在用自己的力量為自己謀取私利。

九冠並不是極限,九冠的追求是永生,這兩句話,就像是兩道閃電一般,重重的劈在了他們的心靈之上。也同樣震撼著在場每一個人。

不只是水明月和冷風雲,姬長信與上官吟空眼中也同樣流露著明悟。他們的情況雖然和水系兩至尊不同,但是,多年以來,他們更多的時間也都糾纏在屬於自己的感情世界之中。陰朝陽的話不只是點醒了對手,也點醒了他們。每個人的心神,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滌。

陰朝陽轉過身,緩緩走向姬動和弗瑞的方向,滕蛇帶著陰昭融從旁邊躥了上來,“陰朝陽,你什麼時候領悟的混沌?怎麼連我都不知道,也沒有感覺到。”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