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百六十五章 十大名酒第三,瀚海瓊漿


總會門前。調酒師總會中,十余人迎出,為首一人看到孤辰后,立刻大步迎上來,臉上盡是喜色。

姬動定睛看去,只見那為首之人年約六旬,身材瘦長,面如銀盆,鼻直口方。想來年輕時也是一風流人物。從眉目中依稀能夠看到几分和杜明相似的地方。只是此時卻是雙目通紅,臉色極為難看。

“杜思康會長,我們不請自來,還請您多包涵。”孤辰淡淡的說道。他的話雖然客氣,但神色間卻有著几分傲意。雖然他只是魔師公會分會長,但魔師公會與魔技公會合并之后,已經成為當今大陸上唯一一個特級公會,調酒師公會雖然也是一級公會,但和魔師公會相比,差的就太遠了唧

杜思康趕忙笑道:“孤辰會長,我不是剛說了么,正准備去找您。你和兩位副會長是我們請都請不來的貴客。快,里面請。”

孤辰一側身,讓開位置,恭敬的向姬動做了一個請的手勢,然后向杜思康道:“杜思康會長,請您稱呼我為孤辰分會長。我給您引見一下魔師公會天水城分會長孤辰和兩名副會長帶著姬動一起來到調酒師,這位是我們魔師公會總會來的執法長老姬動先生。”

執法長老?聽孤辰這么一介紹,杜思康頓時嚇了一跳,魔師公會中有長老不少,一般都是老一輩的成名魔師,才有可能擔任。但執法長老卻很少,都是在魔師公會中有實權的人物。地位僅次于會長,與總會副會長平起平坐。

當杜思康看到姬動時,臉上神色不禁有些變了,再扭頭向孤辰看去,笑容收斂許多,“孤辰分會長,您不是在開玩笑吧。這位是你們魔師公會的執法長老?我們調酒師公會雖然蒙難,但也是一級公會,雖然前次是因我有所顧忌,怠慢了您。可您也不該如此戲耍于我。”

也難怪杜思康不信,如果不是魔師總會傳來的消息點明了姬動的年齡,孤辰自己都不相信他那執法長老的身份。

正在這時,從跟隨杜思康出來迎接的十余人中,一道身影快步上前,几步就來到姬動面前,噗通一聲跪倒在地,“弟子杜明,拜見老師。

看著跪伏在自己面前的杜明,姬動淡淡的道:“杜明,你起來吧。”之前心中的一絲不快已經散去,聽孤辰說了魔盟的事,他對調酒師公會更加同情,先前杜明的警惕自然也就完全理解了。

杜明抬頭向姬動看去,見姬動并沒.有明確拒絕他的意思,頓時大喜,趕忙站到姬動身后。他之前返回調酒師公會后,差點又被趕出去,極力收斂脾氣,向父親認錯后才被留了下來。但他怎么也沒想到,姬動再次出現在他面前,竟然是以魔師公會執法長老的身份出現。這一次,他可是沒有半分懷疑,姬動曾經在他面前曇花一現的強橫實力,給他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了。

杜思康和孤辰看到這一幕不禁都愣住了,對于杜明,孤辰也是認識的,更知道他與杜思康不合也十分清楚。難怪執法長老要來幫助調酒師公會,原來他和杜思康之子竟然有這層關系。不過,這位執法長老的年紀有杜明大么?

杜思康疑惑的看向姬動,再看看孤辰,“這位,真的是貴會的執法長老?”

孤辰臉色一沉,“杜思康,你對我公會長老如此不敬,是何道理?”

“孤辰分會長,算了。”姬動向杜思康伸出手,“杜思康會長,您好。久聞酒神大名。幸會了。我們是否進去再談?”

杜思康這几天可以說是痛苦的煎熬中度過的,伸手與姬動相握,頓時,一股極為純淨而浩瀚的生命氣息從姬動掌中洶涌而出。杜思康全身一震,剛想要抵抗時,卻發現這股龐大的生命氣息瞬間彌漫自己全身,心神的疲倦立刻放松了許多,精神也為之振奮了几分。看著姬動的眼神也頓時發生了變化。再看兒子,只見杜明站在姬動身后向自己微微的點了點頭。眼中盡是興奮之色。

“姬動長老,剛才與有失禮,請。

執法長老的身份,令姬動成了眾星捧月的對象,在眾人的簇擁車,終于第一次走進了這調酒師公會總會的大門。

十進大門,姬動就不僅微微蹙眉,調酒師公會這獨特的建筑內,到處都是雜亂一片,地面上到處都是凌亂的破損物品。還有一股濃濃的混合酒氣,顯然是多種酒液灑在地上才會散發出的味道。

大廳內,還有數十名調酒師在,杜思康引著眾人穿過大廳,來到二層的一間大會議室中,屏退左右。親自關上門。會議室內,就只剩下他和姬動四人再加上一個杜明。

杜思康請姬動坐了上首位,嘆息一聲,道:“我們調酒師公會本來都是以美酒來款待客人的。

可現在這個樣子,實在是……,還請長老和三位分會長見諒。”

姬動道:“會長不必客氣。不久前,我收了杜明為徒。突聞責會出事,特來看看有什么可以幫忙的地方。我聽孤辰分會長說,是魔盟的人前來搗亂?”

杜思康嘆息一聲,道:“首先,我要先向孤辰分會長道歉。上次您來時,我會剛遭大難,一時間我心神已亂。而且事關我調酒師公會最大的祕密,所以我才沒有向您說清楚來龍去脈。這兩天我已經想清楚了,只有魔師公會才能幫助我調酒師公會度過這次難關。在這里,我請求姬動長老和三位分會長幫幫我們吧。否則,調酒師公會恐怕就要覆滅了。如果不是聖邪之戰即將開始,或許我還能將中原城分會長弗瑞請回來幫忙。可現在這個時候,他正做著進行聖邪之戰的准備,我實在不愿去打擾他。畢竟,那是關系到大陸安危的大事。”

姬動微微一笑,道:“您說的是雷帝弗瑞吧。他雖然不能來,但我來了應該也沒什么區別。弗瑞是我師兄。”

杜思康一愣,“長老,您是弗瑞分會長的師弟?那這么說,您也是出身于天干學院了.

姬動點了點頭,道:“可以這么說吧。老師就只有我和師兄兩名弟子。如果可以的話,會長,能否請您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我們也好決定如何幫助貴會。”

一聽姬動是弗瑞的師弟,杜思康的臉色明顯好看了許多,弗瑞背后有些什么人他清楚的很,雖然在他看來眼前這年輕人在實力上不可能和弗瑞相比,但他既然是弗瑞的師弟,自然也是那兩位至尊冕下的弟子了。三天以來,這算是他得到的唯一一個好消息。

“到了這個時候,我也沒什么好隱瞞的了。匹夫無罪,懷璧其罪。這次魔盟針對我們調酒師公會,就是因為公會儲存的一瓶酒。

一瓶酒?聽到杜思康這個回答,姬動頓時眼中光芒大放,能令魔盟如此興師動眾的為一瓶酒而來,又是調酒師總會的珍藏。可想而知,這瓶酒的珍貴程度到了什么地步,毫無疑問,那必定是名酒錄上的十大名酒之一了。

杜思康繼續道:“我們調酒師公會的首任會長,曾經編著過一本名為名酒錄的書。在這本書中,記載了我們這個世界上的十大名酒。在這十大名酒中,我們公會收藏的就只有一種。在十大名酒中排名第三,名叫瀚海瓊漿。這瀚海瓊漿的釀造方法早已失傳。據我所知,就只有我們公會保有的兩瓶而已。它是以大海中數千種珍稀海生植物經獨特方法,經敏十年時間儲存釀造而成。然后再以深海龍玉所制之瓶裝載,在大海內浸泡,至少百年,方能成酒。”

瀚海瓊漿,聽到這四個字,姬動仿佛都能感受到一股海洋的氣息,別的不說,單是這種美酒的排名還要在生命之源之上,就足以証明它是何等珍貴了。

杜思康道:“瀚海瓊漿不只是一柞酒,更可以說是一種最頂級的魔法藥劑。喝上一瓶的話,如果能夠在大海中修煉,那么,就能吸收大海中的水元素,成就極致水屬性。這也是魔盟針對我們的真正原因了。

成就極致水屬性,這句話一出,三位魔師公會天水城分會的會長們几乎同時都站了起來。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杜思康。就連呼吸都變得有些急促了。

極致水屬性,也就是極致壬水和極致癸水。一瓶酒能夠產生如此效果,這東西絕對是無價之寶啊!

只有姬動還能冷靜的坐在那里,生命之源都能生死人、肉白骨,如果這瀚海瓊漿不能有超越它的作用,姬動反而要奇怪了。

杜思康苦笑道:“三位分會長,現在你們明白,為什么我不肯將事情的真相說出來了吧。”一邊說著,他還刻意看了姬動一眼。坦白說,如果沒有這位弗瑞的師弟在,他還要猶豫著說不說出來呢。先不問姬動這個執法長老的身份如何得來。有兩大至尊冕下弟子的身份在,這些天水城魔師分會的三位會長就算覬覦也不敢做什么。

孤辰揮揮手,讓兩名副手坐下,因為先前的失態,神色上不禁有些尷尬,不過也難怪他會如此,畢竟,他們三人都是水系魔師啊!聽到這種對水系魔師可以說是無價之寶的奇珍,他們又怎能不震驚呢?

勉強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心神,孤辰向杜思康道:“杜會長,我理解你上次為什么會猶豫了。對寺任何水系魔師來說-,你所說的這種酒,都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看來,魔盟應該還是沒有得手了?”

杜思康點了點頭,道:“魔盜趁我與十余位本會魔師不在之機,突然襲擊。搶走了公會中儲存的很多東西,尤其是一些窖藏的珍貴酒類。幸好瀚海瓊漿收藏慎密,才沒被他們得手。他們留下一封信,說是給我七天時間,七天內,讓我獨自一人前往北邙山,交出瀚海瓊漿,否則的話,七天之后,就讓我為公會的家眷們收尸。我權衡再三,這件事,也只有魔師公會能夠幫我們了。姬長老,三位分會長,你們一定耍出手援助啊!事成之后,我們調酒師公會愿付出重金。”

姬動搖了搖頭,道:“先不說什么報酬。瀚海瓊漿絕不能讓魔盟獲得。杜會長,這件事我以個人名義來幫你吧。”

孤辰趕忙道:“姬長老,分會愿追隨您共抗魔鑑只是,我們的力量恐怕有些不足。”

姬動看了他一眼,道:“我自有辦法找來援軍。不過,這件事我們必須仔細計划一番才行。既然對方要求只能是杜會長一人前往,那么,可以肯定,魔盟在天水城內肯定還有人監視著調酒師公會這邊,甚至魔師公會那邊也會有人監視,因為只有魔師公會才有幫助調酒師公會的可能。因此,你們兩方的人都不要動。進攻主力由我來想辦法,

一聽姬動毫不猶豫的答應幫忙,杜思康頓時大喜過望,眾人就在這會議室內祕密的商量起來。

三天后。天水城外。

北邙山就坐落于天水城西側,山脈并不算太大,但卻為天水城遮擋了來自于西北方的寒風,令天水城不至于太過寒冷。

此時,在前往北邙山的大道上,杜思康騎著他自己的坐騎,一頭七階冰雪地龍,正在快速趕路,兩年前,杜思明剛剛晉升七冠,乃是整個調酒師公會中魔力等級最高的一個。他這頭冰雪地龍坐騎,乃是花費重金購買而來。六冠魔師時就已獲得。

冰雪地龍是冰雪巨龍的近親,最大的好處就是最終能夠晉升成為九階魔獸。除了不能飛翔之外,冰雪地龍和冰雪巨龍外形也是極為相似的。實力自然是要大打折扣。如果不是身為調酒師公會會長,有酒神之稱。想要得到這樣一頭魔獸都極為困難。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