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二百九十二章 意料之外的重聚



在佛銳的帶領下,眾人回到了大軍駐紮的營地之中,毫無疑問,陰陽學堂駐紮在大軍最核心的位置。沒等弗瑞給姬動三人安排好休息的營帳,得到消息的光猝六龍中除了石龍宋瑞龍需要坐饋中軍以外,其他四人就都已經趕過來了。

對於姬動,其實這四龍到不是有多麼深刻的印象,但上次聖邪之戰結束後,弗瑞就說過,姬動必將是他的接班人。而且,上一戰姬動所做的一切他們也都有耳聞,自然對弗瑞的這個小師弟就重視起來。

雙方寒暄過後,姬動將天機的叮囑第二次說了出來,四龍也都表示會儘量謹慎。但姬動卻從他們的眼神中能夠看出其中的不以為然。心中不禁暗暗苦笑,坦白說,天機這虛無繰緲的預測,他自己也同樣無法相信啊!更別說說服別人了。幸好,以師祖為首的那六位至尊強者肯定會在這次聖鄔通道開啟後趕來的。有他們作為後盾,姬動心中確實沒有太多的擔憂。

聖邪之戰即將開始,四龍要忙的事情還有很多,做出了晚宴的邀請後,就紛紛離去了。

雲天機默默的坐在角落中,閉合著雙眼不知在想些什麼,阿金依舊是一身冰冷的樣子。

姬劾和弗瑞一起送走了四龍,返回弗瑞的大帳之中,姬動道:“師兄,陰陽學堂現在有多少弟子?”

弗瑞道:“除了死去的和年紀超過的,再加上近幾年補充上來的,人數還是五十。怎麼,你打算重返陰陽學堂了麼?放心,等這次聖鄔之戰結束後,就算你不想回來,我也一定要把你拉回來。”

姬動搖了搖頭,道:“我不是這個意思。你能不能把他們召集過來,我有東西要送給他們。聖邪之戰即將開始,多一件保命格東西也是好的。”

弗瑞驚訝的看向姬動“是什麼?我也有份吧?哦,不,我和你嫂子要雙份。”

姬動哈哈一笑,道:“師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貪婪了。”

弗瑞嘿嘿笑道:“這不是貪婪。我還不知道你麼,你能拿得出來的東西,一定是好東西。快告訴我,是什麼?”

姬動微笑道:“還記得我和魔技公會那個叫天邦的魔師比試時用什麼方法對抗他的卷軸麼?”

弗瑞一愣“對了,我上次忘了問你,你當時是怎麼做到的。感覺上,你應該也是使用了類似於魔技卷軸之類的東西。可是,我們卻都沒看到你的卷軸。反而有酒香從空中散發開來。你不要告訴我,你是憑藉酒來增幅自己魔力的。”

姬動道:“那到不是。酒雖然易服,但卻不好控制,而且不同的酒,情況也完全不同。不過,我要送給大家的東西卻是和酒有關的。”一邊說著,他手腕一翻,一瓶魔技酒已經出現在掌心之中,遞到弗瑞手裏。

弗瑞接過魔技酒,眼中充滿了驚訝“就是這東西麼?這究竟是什麼?我看看,咦,瓶子底下這個,好像是五行法陣中的存續法陣啊!小師弟,你這是……”

姬動道:“算是我的發明吧。雖然有著不小的局限性,但卻勝在造價低廉,我叫它魔技酒。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完全可以和魔技卷軸媲美。可惜,能夠製作的就只有我。師兄,你也會五行法陣,回頭我把原理告訴你,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弗瑞瞪大了眼睛“你是說,這東西可以當魔技卷軸來用?天啊!小師弟,你這瓶子裏的液體是什麼?”

姬動呵呵一笑,道:“自然是酒啊!有的是白蘭地,有的是威士卡。這樣好了,你把大家聚集起來,我送給他們每人一個,也向你們一起掩飾一下它的使用方法。這東西用來戰鬥的話,數量暫時還不夠。但在關鍵時刻只要使用的好,就有可能保住性命。”

弗瑞毫不客氣的將手中的魔技酒收了起來“小師弟,你真是個怪物。我現在開始,越來越相信天機說的話了。師祖說,那位老天機告訴他,你將是拯救大陸的一代聖王。光明天干聖徒的掌控者、指引者。看起來,他說的真沒錯。我一向自負,可和你比起來,我卻發現,我們的差距正在被逐斯拉開。小師弟,為了彌補我心靈的創傷,你那生命之源是不是再給我一瓶。哦,還有這魔技酒,多多益善。”

姬動沒好氣的道:“你當這是白開水啊!說有就有”我一共就只有百餘瓶,發給陰陽學堂的同伴們以後也刺不下多少了,分你一些就是了。坦白說,師兄你要這魔技酒用處並不大。我能夠烙印在其中的只是基準技。就算是雙系基準技組合,也只能相當於一個普通的必殺技威力而已。你有雷獄神斧,還在乎這點威力麼?”

弗瑞哈哈一笑,道:“那可不一樣,誰沒有魔力耗盡的時候,你說的對,這東西可是能救命的。你在這裏等著,我現在就去召集大家。對了,新加入陰陽學堂的師弟、師妹可有你的熟人啊!”

熟人?姬動愣了一下,沒等他問,弗瑞已經躥了出去。看著弗瑞離去的背影,姬動發現,自己和師兄之間的差距真的拉近了,不只是實力上的,師兄在對自己說話的時候,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充滿關照的情緒,更像是在和可以相互託付的夥伴交流。這種感覺無疑代表著弗瑞對他的認可。這也是姬動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

“主人,你的魔技酒也給我幾瓶吧。”雲天機睜開雙眼,向姬動說道。

姬動道:“天機,我們不是說好了麼,你留奮營地等我。你為了成為新一代天機,已經付齒導無法擁有魔師能力的代價”我怎能讓你進去冒險。”

雲天機道:“主人,你忘了麼。七年前我就曾經說過,以後雲天機這條命就是你的。而且,我們天機一脈雖然沒有實賤能力,但卻擅長趨吉避凶,也有著一些自保能力,加上你的魔技酒,在聖邪戰場中旬保還是沒問題的。我定能第一時間找到你的位置與你匯合。”

姬動沉聲道:“不行,我不能讓你冒險。聖鄔戰場可不是鬧著玩的,裏面情況瞬息萬變。就算你有預測未來的能力也一樣危險雲天機淡淡的道:“主人,你知道老師去世之前留給我最後的八個字是什麼嗎?”

姬動愣了一下,腦海中不禁回想起上一代天機去世前的情景。在向自己交代了那些事情後,他向雲天機好像說了些什麼,只是嘴唇嗡動,卻沒有說出聲音。姬動只是看到他應該是說了八個字。之後,這位老天機就用那悲哀的目光注視著自己溘然而逝。

“老師說的是,緊隨聖王,須臾相伴。只有我能感受到當時老師的意思。他是說,在這次聖邪之戰中,我只有緊緊的跟隨在你身邊,才能對你有所幫助,也才是最安全的。這軍營隨有千軍萬馬,也一樣不行。主人,讓我去吧。”

看著雲天機目光中的執著,姬動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好吧。但你一定要時刻小心。”一邊說著,他摸出十瓶魔技!9給了雲天機,並將脖子上的生命之核摘了下來,掛在雲天機的脖子上。

“主人,你這是……”雲天機驚訝的看著姬動。

姬動微微一笑,道:“我已經答應讓你去了,你就要聽我的安排。我已經通過靈魂之力和茅臺、五糧液溝通過了。有它們在你身邊我才能放心。至於我自己,我想,你不需要擔心吧。既然我是你們兩代夭機所說的聖王,可沒那麼容易出事的。就算是遇到十階魔獸或是對方的聖徒,我也同樣可以全身而退。”

儘管身為天機,但卻並不代表雲天機就沒有常人的感情,他沒有再拒絕,只是就數的點了點頭,感受著生命之核內奔湧而來的龐大生命力,他的心比受到生命力刺激的身體更加溫熱。

正在這時,外面已經傳來嘈雜的腳步聲,弗瑞的聲音也同時呐起“小師弟,大家都來了。你也出來吧。”

姬動向雲天機點了點頭,轉身走出大帳。

只見弗瑞的大帳外,數十名陰陽學堂弟子們正在從各自的營帳走過來,當他的目光看到那幾個陰陽學堂中的生面孔時,突然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難道,是他們?

先引起他注意的,就是一名有著紅色短髮,身材極為壯碩,甚至比弗瑞看上去還要高壯幾分的青年。

身上的勁裝仿佛要被他那一身充滿爆炸力的肌肉撐開一般,剛毅的面龐流露著強勢和自信的光輝,不用刻意去感受,也能發現他全身上下如同太陽般的火熱。濃濃的丙火魔力似乎隨時都會做出攻擊一般。這些都不是吸引姬動的原因,真正吸引他的,是那張有些熟悉的面龐和灼熱的眼神。

“你是卡爾?”姬動大步上前,來到那比自己高了近一個頭的青年面前。

那青年哈哈一笑,用力的拍了拍旁邊身材修長,面如冠玉的英俊青年幾下“看,我就說吧。老大是不會忘記我們的。老大,可不正是我麼。”一邊說著,他已經向姬動張開雙臂。

姬動同樣張開手臂,彼此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他真沒想到,竟然能夠在陰陽學堂的序列中看到卡爾。

擁抱完卡爾,姬動的目光立刻落在了卡爾之前拍了肩膀的青年身上。和卡爾相比,這名青年感覺上更加危險,陰柔的氣息,英俊的相貌,還有那靈動的眼神,這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畢蘇?”

畢蘇一臉的痛苦“老大,你害我輸給卡爾這家伏一個四階丙火晶核。這是不是應該由你來出啊!”他臉上的神情看似痛苦,可眼中的喜悅卻是無法掩飾的。

“少廢話。”姬動同樣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再張開手臂,將卡爾也拉過來,多少年了?自從當初姬動離開了天干學院後,他們兄弟三人就沒有重聚過。沒想到,今天竟然在這裏再次見面了。

“姬動,什麼時候有時間,我們切磋一下。”一個有些低沉的女聲從旁邊傳來,姬動權頭看時,只見那名看著既陌生又熟悉,身材修長的少女正目光灼灼的注視著自己。

這少女有著清秀的相貌,卻剪了一個和卡爾十分類似的短髮,英氣通人,她的身高和畢蘇、姬動差不多。在女孩子中,絕對是少有的高個子了。

“你是祝歸?”姬動已經認出了這個女孩子。和當年相比,眼前這三位和他在離火學院就認識的夥伴都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如果不是輪廓上還能依稀看出一些,還有他們熟願的眼神,姬動真的有些不敢認了。

祝歸終於笑了“怎麼樣?什麼時候和我切磋呢?”

姬動也笑了“我現在還記得,當初在離火學院你已經是五級學徒的時概,我們三個有多麼羡慕呢。不過,現在你恐怕不是我的對手了。

祝歸哼了一聲,道:“你加入陰陽學堂的時候,我就知道不是你對手了。可這並不代表我不能找你切磋。我現在也加入了陰陽學堂,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過上你的。”

卡爾從旁邊湊了上來,嘿嘿一笑,道:“老大,小歸現在可逆是你弟妹呢。”

姬動驚訝的看向卡爾“卡爾,你行啊!你把祝歸搞定了?

卡爾趕忙連連搖頭“不,不,我可沒這本事。是畢蘇。

這一次,姬動真的震格了,看向神情有些忸怩的畢蘇,心中呐喊一聲,不會吧。

祝歸和畢蘇分屬陰陽火是不錯,但兩人可以說都是反串屬性,性情那麼剛烈的小歸能和有些陰柔的畢蘇在一起,這實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畢蘇苦笑道:“老大,你不用這麼看著我吧。”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