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三百四十章 五行相生,五為一體

唐依戀沒有注意到姬動的眼神,陳思璇的目光卻始終都在姬動身上,姬動眼神一變,她立刻循著姬動的目光看去。
「好小子,連我都能發現,看來,你漸漸恢復過來了。」一個悠然的聲音從黑暗的樹林中傳來。聽到這個聲音,姬動身體橄做一震。身形一閃,已經沒入樹林西擊。
唐依戀-此時才反應過來,驚呼一聲「怎麼回事?」
陳思璇趕忙道:「唐老師不用驚慌,應該是姬動老師的朋友。」
唐依戀的目光是震驚的,因為姬動的速度,她根本沒看清楚姬動是如何消失的。
姬動鑽入樹林之中,身形兩次閃爍後已經停了下來,直接跪倒在地「師母。」
一株大樹後,太乙冕下陰昭融緩緩走了出來,手中藍色魔杖一挑,一股濃郁的魔力將姬動託了起來,微笑道:「跟師母面前就不用那麼多禮救了。」
「師母,您一直跟著我?」姬動站起身,驚訝的看著陰昭融。
陰昭融點了點頭「我和你師祖都不放,你,一直在暗中觀察你的情況。看上去,你已經好一些了。有些事已經發生了就無法挽回,但活著的人還要繼續活著,你要時刻記得自己活著的意義。並非只為了愛情。」
姬動沉默了,微微低下頭,沒有吭聲。
陰昭融微笑道:「好了。不說這些。我看了看你那個班級的學員,除了那位東木帝國的公主之外,其他的也都還可以,算是可造之材。既然你到你老師的學院裡任教,就好好教導教導他們。這段時間你也可以平復一下心情。我們都相信,你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從悲痛中走出來。但是,你要時刻記住,我們的時間並不長。」說道最後一句話,她的語氣明顯加重了幾分。
姬動點了點頭「師母我會的。讓您擔心了。」
陰昭融擺了擺手,微笑道:「好啦,你回去吧。我也要去找你師祖了。哦,對了,那個陳思璇看上去還不錯。」一邊說著,陰昭融已經騰身而起,轉瞬間消失不見。
目送著陰昭融離去,姬動一直冰冷死寂的心漸漸變暖,為了自己,竟然勞動百歲高齡的師母一直跟在身側,直到他精神恢復一些才發現。雖然陰昭融並沒有時他多說什麼,但這份恩情卻深深的觸動了姬動的十年,自己一共還有十年時間。十年後,就算自己要去找烈焰,也一定要待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
否則的話,又怎麼對得起師祖、師母、老師和關心幫助過自己的人呢?
想到這裡,姬動空洞的雙眼漸漸煥發出幾分神采,儘管烈焰的死依舊無法釋懷,但至少他現在的精神狀態要好的多了。那份悲傷漸漸的埋入心底深處。
當姬動重新返回營地時,陳思璇立刻發現了他的不同。姬動的腰板重新挺直,眼神明顯變得銳利起來,霸氣若隱若現。
「姬動老師,發生了什麼事?」陳-思璇上前問道。
姬動搖了搖頭,道:「沒什麼,故人來訪。你早點休息吧。明天登山之前,我會對本班學備進行一些指點。」
雖然陳思璇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姬動的變化不禁令她大為欣喜,能看著他逐漸從那死寂中走出來,無疑是她最希望看到的。
軒轅鑫選擇的營地還是很不錯的,至少這一夜沒有遇到任何魔獸的騷擾。
清晨,當絕大多數學員還在沉睡中的時候,姬動已經悄然起身,並且將所有一班的學員全部叫醒。
「姬動老師,我還圍著呢。不是下午才上山麼?再讓我睡會兒吧。」侯辛有些不滿的嘟囔著。
紫晨星等其他人的不滿程度自然就更高了,怒視著姬動一臉的不滿。
姬動冷冷的掃了他們一眼「如果你們想要獵殺更多魔獸,安全的度過阿爾曼斯山試煉,那麼就跟我來,我會交給你們一個魔技。」說完,轉身就向小溪旁走去。
姬動一起來,陳思璇就已經起身了,趕忙道:「大家都跟著來巴。」
一聽到姬動要教魔技,一眾學員的眼神頓時亮了起來,哪怕是在高級魔師學院,一般來說,老師也不會直接教導學員魔技。哪個魔師不對自己的技能敝帚自珍?要知道,在同等修為,甚至是修為相差不多的時候,決定勝負的關鍵就在於魔技。雖然尚未休息夠,但一聽說能夠學習魔技,再想想姬動施展過那分身錯影的神奇,他們還是打起精神。跟著姬動來到小溪旁。
姬動在溪水邊站定「你們男女各五人站成一圍。左手按照魔力相生順序抓住前面一人的肩膀。」
一班的十名學員按照姬動所說站好,抓住前面人的肩膀,按照相生的順序,組成兩個圓環。
「你們不是一直都想知道為什麼我要讓你們練習相生疊加魔力控制麼?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我要教你們的第一個技能,就是五行相生組合技。」
「五行相生組合技?那是什麼?」紫晨星疑惑的問道。姬動淡淡的道:「準確的說,應該是五行相生、五為一體組合技。你們每個人單體的力量都不算強大,但是,如果是五個人的力量加起來,同時向一點發出攻擊。那麼,所產生的攻擊強度會如何?那就是五倍的力量。而在五行相生的作用下,就可以令你們的力量發動時遠超五倍。五位一體,五個人的力量通過相生疊加集中到任何一個人身上時。那麼,這個人所擁有的,就是全部五個人魔力通過五行相生組合疊加後昇華的龐大魔力。你們現在能夠控制的力量是四成。但就是這四成威力,也遠遠超過你們五個人魔力的總和。現在,你們各以木係為開端,催動魔力進行相生疊加。形成循環。」
一班這十名學員中,真正能夠明白姬動意思的,恐怕就只有陳思璇了,其他人雖然還不太明白,但他們畢竟練習了一個多月的相生五行疊加,立刻按照姬動所說的做了。
頓時五行魔力彼此相生,瞬間就組成了一個圓環,與原本他們修煉時的直線形式不同。當這個循環形成後。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身的魔力正在急劇提升著。魔力彼此相生,五彩光芒開始從他們身上緩緩胳起。
姬動嗒道:「陰陽雙火出手。集中魔力,向外轟擊。」
陽火系學員就是紫晨星,陰火系這邊的女生則是一名名叫舒芡的少女,兩人同時控制體內魔力向外轟出一拳。
頓時,只見一紅一藍,兩道光芒破空而出,形成兩道直徑大約在一尺左右的光柱,橫跨小溪,筆直的轟出數十米開外。空氣中頓時充滿了狂揉的火元素。
紫晨星和舒芡都呆住了,在轟出這一拳的一剎那,他們只覺得體內魔力彷彿都被抽空了似的,龐大的魔力波動近乎恐怖的綻放而出,這一拳的力量都是現在他們這個級別無法想像的。雖然那並不是什麼技能,但是,實質般的魔力轟擊卻充滿了破壞性。他們毫不懷疑這一擊的威力。最令他們吃驚的是,這一拳轟出的下一秒,體內原本被抽空的魔力已經瞬間補滿。隨時都有再次出手的能力。
「感覺到了麼?這就是五行相生、五位一體。當你們彼此魔力形成相生循環之後,你們每個人都相當於擁有五個人的合力。而且是經過五行相生增幅後的魔力。目前你們能夠發樣出的只是四成力量。但是,剛才這一擊的威力,已經可以媲美六冠魔師的魔力直接攻擊了。陳思璇,你做的很好。
一直控制著魔力輸出和大家差不多。這五行相生,就是要在大家魔力相差不多的情況下才能真正發揮出來。」
姬動的聲音很平淡,這五行相生、五位一體看上去簡單。可卻是姬動對五行魔力充分理解後的結果。
十系魔力分陰陽,如果是十系在一起,完成組合魔力的威力雖然是最大的。但是,因為陰陽的不同,想要控制住就太難了。因此,哪怕是黑暗五行大陸那邊苦練而成的五行結界,也只能是產生出領域之類的力量和五行結界那樣的防禦。卻很難將其運用到攻擊之中。
魔師們習慣的思維,都是用魔力來施展魔技,而姬動眼前的做法,卻並非如此。而是分別按照陰陽形成兩個單純的五行相生循環,在發動攻擊時,為了不破壞循環,並不使用任何技能,只是單純的用最為純粹的魔力進行攻擊。這樣做雖然必定無法像魔技那樣將魔力效果完全發揮出來。但是,大幅度增強後的魔力,即使是直接攻擊,威力也絕對不弱。而且,形成循環的五個人,每一個都可以進行這樣的攻擊,只是不能同時發動而已。
哪怕是紫晨星,再看姬動的目光也決沒有半分的輕視,對於他們來說,剛才這一仝幾乎布匕是奇蹟一般。
姬動淡淡的道:「以你們目前的控制能力,雖然還不能真正的與六冠魔師進行抗衡,但對付六階以下的魔獸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你們要記住兩個要點。第一,在對敵時,一定要利用五行相剋的特性,面對什麼屬性的敵人,就要用相剋屬性向其發動攻擊。以相生對相剋,才能達到最好效果。其次,你們的腳步始終不能停止,要保持陣型的運轉「五位一體的默契是需要時間來達成的。也是你們這次試煉的目的。以你們單獨的力量,想要達到六階程度,至少需要修煉十年以上。但是,通過五行相生、五位一體,我有把握在三個月內,讓你們綜合的力量同時對付數名六冠魔師。想和我繼續學下去,那麼,我需要你們對我完全的信服,我讓你們練習相生魔力控制,還有一個目的。不斷經歷超越自身的魔力衝擊,你們自身經脈就會不斷擴充,對未來提升有著相當的好處。等你們將相生魔力控制練到能夠控制住全部相生魔力的時候。一年內,你們的魔力等級至少會提升五級以上。那時候,我待傳授你們分身錯影身法,與這五行相生、五位一體彼此配合。在戰場上,你們就將擁有超階挑戰敵人的實力。」
一班的學員們都認真聆聽著姬動的話,紫晨星和舒芡的試驗給他們帶來了極大的信心。每個人的心跳都在加速,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能與六冠麾師相抗衡,這意味著什麼?身為魔師,誰不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強大的力量?
關於這五行相生組合技,姬動早在自己參加第二次聖鄔之戰前就已經有所考慮了,本來是準備等到聖鄔之戰結束後,和弗瑞商量一下,找幾位相熟的朋友一同修煉。可誰知道聖邪之戰出現異變,萬雷劫獄界被引動,四大聖獸被封印,並且導致了烈焰的死。令他哪有心思來思考這些。成為老帥後,他是下意識的將自己的想法在這些學員們身上試驗出來,目前來看,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姬動沉聲道:「從現在開始,你們兩組五人,時刻都要在一起,只要一有時間,就形成這五行相生循環。唯有無時無刻的保持這種狀態,你們的默契才會越來越熟悉,直到無分彼此的程度,才能將這相生組合技的威力發揮到極致。這也是你們未來發展的目標。相生組合技的修煉「不但不會影響你們個體的實力,不斷經過五行魔力洗禮,對絡們自身的五行抗性,經脈拓展以及魔力提升必然有著巨大的好處。現在誰想退出還來得及。」
眾人都是一臉興奮的樣子,哪有可能選擇退出。
姬動淡淡的道:「現在不選擇退出,那麼,你們就沒有退出的機會了。做我的學生,就要有視死如歸的心理準備。因為,我的教導會令你們痛不欲生。」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