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十八章 回援


森林綿密,樹影重重,煙霧迷離,秋風瑟瑟。

正在盡力向著密林外趕去的謝鳴金突地停下了腳步。

在他身後的是謝府中的七位侍從,這些侍從都是謝府從小收養的孤兒,或者是祖輩數代都在謝府中工作的老人之後。

他們若是自小發現了修煉天賦,就會被賜予內勁修煉功法。不過這些人最終修煉的成就還是十分有限,能夠達到第七層內勁的,就已經是非常的了不起了。

這不僅僅是因為天賦和修煉的功法關係,還有因為修煉的資源有限,不可能向他們集中,也有著相當的關係。

不過,通過這種方法培養出來的侍從,對於謝府大都是忠心耿耿,堪稱是死士之流了。遠比那些使用金錢和權勢招攬而來的食客要放心的多。

此刻一見謝鳴金停了下來,其中一位年紀最大,足有四十來歲的侍從雙拳一抱,道:“大少爺,此地不可久留,您快走。”

謝鳴金的雙目中閃動著一絲異樣的光彩,他沉聲道:“謝銘三,你老實告訴我,爹爹為何要到那裏去?”

那位中年侍從謝銘三怔了一下,苦笑道:“大少爺,既然老爺已經決定了,您就不要理會,快點走吧。”

謝鳴金怒視了他一眼,道:“這麼說,爹爹並不是因為還要招攬那人,而是為了拖住長臂貉,所以才會回去的了?”

謝銘三抿著嘴,一句話也不說。

謝鳴金怒哼一聲,轉身就走。謝銘三連忙攔住了他,道:“大少爺,不可以回去,否則二老爺的一番心血就白費了。”

雙目中豁然閃過了一絲凌厲的殺機,謝鳴金道:“謝銘三,你是我爹親自挑選出來的侍從,難道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去送死而不管?”

謝銘三微微搖頭,他的目光與謝鳴金平靜相對,沒有任何想要躲避的意思:“大少爺,您冷靜一點。老爺說的沒錯,您去只能是他的累贅,若是您遠離了,老爺安全脫身的把握也就大很多了。”

謝鳴金冷然道:“若是我爹回不來了呢?”

“不會的。”謝銘三斷然搖頭,道:“我相信老爺,一定能夠回來的。”

頓了頓,他緩聲道:“若是老爺真的回不來,那麼我會親自入山,挑戰這二只長臂貉。”

眾人都是一怔,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以他區區七層內勁的實力,想要入山挑戰二只長臂貉,根本就是自尋死路。

若是謝暖意真的回不來,那麼他就絕不獨活!

謝鳴金眼珠子一轉,放鬆了下來,道:“好吧,我就隨你們……”他說道這裏,腳下突地用力,竟然就這樣繞過了謝銘三,朝著來之前的方向沖去。

七個侍從無不是臉色蒼白,一個人問道:“怎麼辦?”

謝銘三的身形一動,已經是隨後跟了上去,同時口中道:“追。”

七名侍從同時追了上去,但是他們的心中卻是各有所思。

謝鳴金雖然是大少爺,但是卻有著一身與世家子弟迥然不同的豪爽之氣,並且為人處事,有些想當然。這種氣質若是生在一般的家庭還沒有上有什麼,但是生在千年傳承的世家之中,卻未必就是什麼好事兒。

謝暖意將謝鳴金帶入密林之中,其實也有著傳授他叢林法則的意思。但是目前看來,這個改變並不成功。

事到臨頭,大少爺依舊是如此的不顧大局,在明知道前去只能拖累的情況下,卻依舊是不肯離去。攤上了這樣的一位主任,哪怕是早就將自家性命賣給了謝家的七位侍從,也都是有著一種怒極攻心和極度疲憊的感覺。

他們七人的內勁修為雖然與大少爺相當,但是所學的功法就差得遠了,特別是謝鳴金傳承於其父的輕身功法,更是遠非他們能及。好在謝鳴金的經驗淺薄,時不時的要停頓一下辨明方向,否則早就將他們拋遠了。

謝銘三等人開始之時還是心急如焚,但是到了最後,他們反而平靜了下來。

在最初遇到了長臂貉之時,他們就已經自付必死無疑,如今不過是將這個時間拖後了一點罷了。

一行八個人,終於是先後從一顆大樹之後竄了出來,他們第一眼就看到了那片空地,以及空地上的奇異場面。

賀一鳴的全部心神依舊是沉溺在那一刀之上,剛才那竭盡全力所激發的開山三十六式第十二式,竟然會引起了虛空中的某種力量。這種來自於大自然的力量神奇玄妙,而且威不可測。

他清楚的指導,這一刀的力量雖然巨大,但是想要一刀砍斷那二條手臂,並且將二只靈獸當場震死,還是力有不逮的。

之所以能夠發揮出如此巨大的威能,那是因為最後一擊之時,引動了天地之間的某種力量,所以才會造成這般神奇效果。

一刀之下,立斃二只靈獸,這絕對是先天境界的威力了。

不過這一刀也是賀一鳴在打鬥了半響,通過滾石刀法將全身的氣勢積蓄了起來,並且在最終使用先天刀法瞬間爆發的結果。

那一刀所蘊含著,可不僅僅是開山三十六式之十六中開的威能,而且還有滾石刀法中所不斷積蓄,最終驟然爆發的威能,正式因為二者合一,才能夠引動那神祕莫測的天地之氣。

若是換一個場合,讓賀一鳴就使用開山三十六式第十二式,那麼絕對不可能發揮出如此龐大的威能。

不過正是因為這一招的威力超出了後天的極限,所以才會引發一些先天之氣的神奇反應,將那一絲先天力量引入刀式之中,將二只靈獸當場斬殺。

那超出了他意料之外的一刀讓賀一鳴第一次的感觸到了大地之氣,這對於後天修煉者而言,可是難得一見的神奇體悟,一時之間,賀一鳴的心思為之失守,完全的沉溺在那一瞬間的感悟之中。

雖然周圍的環境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在他的感覺,無論是森林中的風,還是那些在風聲中輕微搖動的植物,甚至於隱藏在植物群中的,那細小的幾乎沒有人注意的昆蟲世界,都令賀一鳴產生了一種奇異的感觸。

在他的精神世界中,構成了一個虛擬的場景,就像是他根本就無需眼睛,便已經可以探索到周圍的一切,而且所探索到的場景,遠比眼睛看到的更加真實和豐富多彩。

他似乎是想到了昔日在徐家堡之內,偷聽徐向前等人談話之時的情況。

那時候,他也是利用聽力,在意識中虛構除了一幅立體的圖案,但那時候的立體圖案與現在的這一幅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完全沒有任何的可比性了。

正當他沉溺在這種神奇的感覺之中時,豁然發覺了一股衝天而起的殺氣,並且數人快速奔來,出現在他的感應之中。而隨著這些人的到來,他的精神頓時像是受到了刺激般,從這種神奇的境界中退了出來。

他豁然抬起了頭,望向謝鳴金等人的目光自然就帶著一絲不善之色。

然而,手持長劍奔來的謝鳴金並沒有注意到賀一鳴,他的目光首先落到了謝暖意之上,忘情的叫道:“爹,您沒事吧?”

謝暖意的臉色已經是白的不能再白了,他隱約的感到了賀一鳴剛才的處境,如此難得的體悟之時,卻被人憑空打斷。若是換作了一個脾氣暴躁的家伙,肯定會將他們這些人全部撕裂泄憤。

而以賀一鳴剛才展露出來的實就去十六開力,哪怕他不是用那門恐怖的到了極點的先天戰技,也絕對可以輕而易舉的將他們父子永遠的留在這裏了。

只是,令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賀一鳴在聽到了謝鳴金的叫聲之後,神情非但沒有任何即將爆發的跡象,反而是在微微一怔之後迅速的平靜了下來。

謝鳴金的叫聲,勾起了賀一鳴心中的親情,他離開賀家莊已經有整整三個月了,在過二個多月就又是新的一年。雖然與爺爺的約定,是在三年之內返家,但是賀一鳴卻早就決定,新年之時,絕對要在本家之中渡過。

第一次遠離家園,雖然僅有三個月,但是他心中對於親人已經是相當的掛念了。

以前在莊子之中,每天閉關修煉,雖然往往也是數月難得一見。可是當他離開了莊子之後,這才知道二者之間的掛念,那是絕對不同的。

謝鳴金的那一聲爹,立即出動了他內心中最柔軟的那部分,自然是不可能再擺臉色給人看了。

見到謝暖意的臉色蒼白,謝鳴金不由地大驚失色,三步並作二步的跑了上來,叫道:“爹……”

謝銘三等人也是來到了此處,他們與謝鳴金的表現卻是不同,一出來就將他們父子二人包圍了,並且結成了一個最基本的陣勢。不過他們的目光在下一刻都落在了半陷在地下的二只長臂貉之上,特別是當他們看到了四只斷臂之後,臉上的表情頓時變得極為精彩起來。

竟然能夠有人將長臂貉那一雙著名的長臂給砍斷?這似乎已經是超出了他們能夠想像的範疇之外了。

在他們的感覺中,二老爺的軟劍雖然厲害,但若是想要做到這一點,卻無疑是痴心妄想。

七個侍從的目光同時同時凝聚到了那長達近四米,粗大的無法想像的巨大兵器之上。

在陽光的反射下,大關刀愈發的顯得威猛而不可思議。

看了看二老爺臉上的蒼白十神六色開,度快再看看賀一鳴的威猛神態,地上的這二只長臂貉究竟死於何人之手,哪怕是白痴也能夠分辨出來了。

謝暖意長長地鬆口一口氣,心中暗道慚愧,臉上稍微的恢復了一絲血色,道:“賀兄弟,您……還好吧。”

謝鳴金等人同時瞪大了眼睛,他們沒有聽錯吧,二老爺竟然會使用敬語和人說話?

縱然是在謝家之中,也唯有在面對已經歸隱多年的一位內勁十層巔峰的老叔公,謝暖意才會使用敬語。

不過看看倒在血泊中的靈獸,他們突然覺得,這似乎並不難以理解。

賀一鳴憨厚的一笑,他的手在刀把扭動了幾下,頓時將一把大關刀分成了三截。可是哪怕是分成了三截,每一截得長度也是在一米以上。就算是單單拿著第一節的那把長刀,也是一把足以惹人注目的兇悍兵器了。

“謝先生放心,我沒有事。”他拍了拍胸膛,隨口問道:“剛才我們約定的事情,應該算數吧。”

謝暖意微怔,問道:“什麼事?”

賀一鳴臉色微微一沉,道:“這二只長臂貉,我們每人對付一只,也是各自收獲一只。”

謝暖意的臉上閃過了一絲訝色,他連連點頭,道:“賀兄弟既然如此慷慨,那麼謝某實在是多謝了。”

雖然這二只長臂貉是謝家先發現的,但是在叢林之中,弱肉強食已經是理所當然之事。這二只長臂貉既然是賀一鳴所殺,那麼謝暖意壓根兒就沒有想過能夠虎口奪食。想不到對方竟然還遵守先前的口頭約定,他心中的驚喜就可想而知了。

賀一鳴伸手一拽,將二只長臂貉都從二里拉了出來,這二只靈獸早就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不過看了半響,賀一鳴卻是頗有一種老鼠拉龜般的感覺,他根本就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才好。

謝暖意沉吟了一下,上前道:“賀兄弟,是否也如何處理這只靈獸發愁?”

“沒錯。”賀一鳴毫不隱瞞的道:“我想要取它的內丹提煉金丹,但不知應該如何做。”

謝暖意誠懇的道:“賀兄弟,我們謝#*家是以醫藥煉丹起家,傳承千年,對於這方面有些淺薄的研究。若是你信得過的話,到時候會將金丹和皮毛等物全部交還於賀兄弟。”

賀一鳴心中微驚,問道:“謝先生,尊府中還有人會提煉金丹的麼?”

謝暖意的聲音中充滿了自信,道:“我可以向您保證,在火烏國中,我們謝家提煉金丹的成功率絕對是最高的。”

賀一鳴心中遲疑,不過稍一沉吟,就立即使有所決定了。

從爺爺的口中,他可是直到,靈獸的內丹是不能直接吞服的,必須要先煉製成金丹,這樣才能提供給修煉者服用,並且發揮出強大的衝擊極限壁障的作用。

可是提煉金丹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上一次獲得金冠蟒的內丹,單是為了準備輔助的名貴藥材,就用了近半年的時間,最後提煉成功,按照爺爺的話來說,那就是老天爺開眼,保佑他們賀家武運昌隆,所以才會僥倖成功。

這樣說來,想要提煉金丹的成功率並不高,而且花費甚大。

可是從謝暖意的口中,卻完全不是這樣的一回事。一個月就可以提煉金丹成功,並且語氣中甚有把握,這可真的令他在萬分驚奇之餘也感到了極度的心動。

“謝先生,若是尊府真的有人能夠成功煉製金丹,那麼賀某願意將金丹分他一半,並且長臂貉上的其餘東西我也全部不要了。”

謝暖意哈哈一笑,道:“賀兄弟客氣了,您已經將二只長臂貉分給了我們一直,若是連這點兒小事也無法給您辦到,那麼謝家還有什麼臉面成為火烏國的四大世家呢。”

他伸手一招,幾個侍從已經上前,不過這些侍從並沒有當場將二只靈獸開膛破肚,而是將他們的屍骸收集了起來,特別是四只斷掉的手臂,更是被他們小心翼翼的放到了一起。

到了此刻,謝暖意這才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轉頭問道:“鳴金,你不是走了麼,怎麼又回來了?”

謝鳴金頓時使膛目結舌,呢呢喃喃的說不出話來。

謝銘三上前,道:“二老爺,大少爺走了一半,一定要返回助您一臂之力。小人們攔阻不成,請您責罰。”

謝暖意的目光在他們幾人的身上轉了幾圈,終於是長嘆一聲,聲音中既是失望,又是欣慰。

謝鳴金和謝銘三等侍從垂首不語,根本就不敢說話。

謝暖意轉身抬頭,道:“賀兄弟,我想要去這二只靈獸的巢**看以看,然後就立即返回,為您提煉金丹,您看如何?”

賀一鳴自然是不可能有任何異議,謝暖意道:“鳴金,你們在這裏等候,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不要離開了。”

謝鳴金等人自然是恭敬應是,既然在這裏沒有了這二只長臂貉,那麼以謝暖意的實力,自然是再也沒有任何生物能夠威脅到他了。

謝暖意的輕身功夫明顯的高出了賀一鳴一籌,當然,這也與賀一鳴的身上背了三百六十斤的重兵器有關。

不過至此謝暖意的心中才有些平衡,若是在他最為擅長的輕身功法之上還無法力壓身邊年輕人一頭的話,那麼他此刻的武道之心怕是再也難以維持了。

行了片刻,謝暖意長嘆一聲。

賀一鳴心中好奇問道:“謝先生,你又什麼不滿意麼?”

謝暖意搖頭,道:“讓賀兄弟見笑了,我只是在擔心小兒鳴金。”

“鳴金兄弟?”賀一鳴訝然道:“鳴金兄弟重情重義,不肯舍您獨逃,難道還要擔心什麼。”

謝暖意苦笑,道:“賀兄弟,鳴金他就是太感情用事了,明知在來此不過是個拖累的下場,但依舊是不顧一切的前來。目前來看,確實是重情義,但他日後若是執掌謝家門戶,只怕我們謝家傳承就要斷在他的手上了。”

賀一鳴眨了二下眼睛,雖然他對於謝暖意的話不以為然,但是在他的內心之中,卻還是認可的。

這種性格,做個遊俠不錯,但若是想要執掌一個大家族,只怕並非好事。

只是,不知不覺中,賀一鳴心中卻是對謝鳴金湧起了強烈的好感。然而,他卻並沒有注意到,謝暖意回過頭之後,眼中所泛起的那一絲異樣光彩。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