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武神 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二十三章 先天境界 蒼天白鶴

  目光是那樣的晶明,蓊郁的樹是那樣的靜止,閏侖美奐的莊園是那樣的肅穆。
  
  然而,就在這深暗幽靜的院落之中,卻彌漫著一股強大的宛若實質一般的氣勢,幸好在這裏附近的所有僕人雜役們都己經被事先調往了別處,否則在這瞬間的變化,就會對所有人造成巨大的衝擊和刺激。
  
  靜室之中,賀一鳴的身體己經變成了如同爐火一般,火系的內勁發輝到了極端,就像是在以他的身體為燃料般的燃燒著。
  
  他身上的衣服竟然在瞬間就化為了灰燼,就連屁股之下的一面蒲團也受到了池魚之災而遭到了滅頂之禍。
  
  幸好這間靜室的四壁都是磚石砌成。若是木頭房子,怕是也難以保了。
  
  不過,此刻的賀一鳴心中卻是充滿了一種雖烈的期盼,他已經感覺到了,烈火功的威能已徑達到了極限,但是在枯木功的威能的加入和催化之下,這門功法的威能還在繼續的攀升著。
  
  終於,第十層枯木功所積蕾的全部能量都化為了養料,投入到了烈火功之中。
  
  那強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驟然間爆發了出來。
  
  這是一種變異,一種能量質量上的變異。烈火功已經不再是後天的烈火功了,而是在吸收了枯木功的精華之後,變成了另一種性質上完個不同的場法。
  
  賀一鳴的身體表面轟然一陣劇烈的抖動,就像是有無數的尖針在他的身上鑽刺一般。
  
  修煉了枯木功之後,人體對於疼痛的抵抗已經是大了許多,別說是針刺不會感到痛,哪怕是拿著刀子砍,也未必就能夠對賀一鳴造成什麼危害。
  
  但是此刻的這種針刺感覺,卻遠遠的超過了賀一鳴能夠想像的極限之外,就像是身體之中,有無數的打洞機,從內而外,從外而內的交叉的將他的身體打穿了無數個洞口。
  
  這似乎已經不是人體能夠承受的疼痛了,甚至於讓人產生了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僅僅出現了一瞬間。
  
  一瞬間之後,這種感覺就已經消失了。
  
  而當所有的疼痛消失之後,賀一鳴的精神頓時是為之一振,他感覺到了,一股奇異的能量從身體之外瘋狂的湧進了體內。
  
  這並不是從他的身體精力所轉化而來的內勁,而是一種從外界吸收過來的能量。
  
  這種能量被他體內的變種烈火功所吸引,所以才會源源不斷的進入了他的身體之中。
  
  他的身體就像是一個被擴大了十倍的容器,那種能量源源不斷的沖進了體內,並且迅速的填補著容器中每一分的空間。
  
  他身上的皮膚、肌肉、體內的骨骼、內臟、所有的器官,所有的細胞,都在這種能量的衝擊下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就像是在浸泡著炙熱的溫泉,讓他的身體產生了一種舒服的到了極點的感覺。
  
  這是能量的洗滌,讓他的身體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並不僅僅是他的身體強度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提高,就連他的壽命,也在這種奇異的變化之下以不為人知的方式增加著。
  
  從外界傳入體內的能量似乎帶著一絲微不足道的灼熱感,這讓他明白。他所吸收的能量其實就是火系的能量,是自然界中屬於的火屬性能量。
  
  這是因為他此刻使用烈火功進階的原因!若是使用其餘屬性的功法。那麼他所吸收的能量或許也會相應的改變吧。
  
  他深深的吸著氣,感受著身上那奇異的到了極點的變化。
  
  終於,外界那洶湧的能量進入緩慢了下來,他的身體中所出現的那些洞也在能量的洗滌之下彌補了起來。不過這些洞並不是徹底的關閉,而是與賀一鳴的精神產生了某種微妙的共振。
  
  很快的,賀一鳴立即反應了過來。那些所謂的洞,其實就是身體上的各個要穴。也是徑脈穿行的必經之地。
  
  不過唯一讓他感到驚奇的是,這些洞的數量遠比他知道的竅穴要多的多,這讓他明白,人體的穴位遠不止一百零八個。
  
  體外的能量依舊是綿綿不絕的湧入體內,讓賀一鳴突地產生了一鐘瘋狂的,想要發泄的衝動。
  
  莫名的,賀一鳴就是知道,這是火系能量中的狂暴力量,特別是因為第一次進入身體之中,所有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負擔,若是不能迅速的發泄出去,那麼甚至於會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
  
  他的雙目陡然圓睜,一雙手掌高高舉起,朝著頭頂上的虛空拍了出去。
  
  “轟……”
  
  體內壓抑著的強大內勁,或者此刻應該叫做真氣的能量終於找到了一個巨大的宣泄口,在一瞬間便是凝為一團,狂湧而出。
  
  巨大的爆炸聲從這間靜室的上空傳來,那磚瓦搭建而成的靜室頂部。竟然毫無抵抗之力的轟然震飛。整片屋頂被這股巨大的難以相信的力量全部轟擊成碎片而向著遠方飛了出去。
  
  不僅僅如此,那細碎的小石頭和漫天的灰塵並沒有就此消散,而是隨著賀一鳴狂湧而出的真氣朝著天空如同旋轉般的飛舞著。
  
  頓時,天空中出現了一股巨大的紅色龍捲風,並且散發著令人根本就不敢靠近的強烈熱浪。
  
  如此龐大的動靜,哪怕是深夜熟睡之人也要被驚醒過來,何況此刻還是朗朗乾坤,青天白日之下。
  
  幾乎就是在驟炸聲響起來的那一刻。謝府中的三位最頂尖兒的內勁十層高手就已經來到了各自的屋子外。
  
  謝暖航、謝暖意和謝家之中唯一活過了百歲的老道謝知恩都是瞠目結舌的看著從謝府的某個房舍之中所爆發出來的那奇異龍捲風。
  
  雖然是相隔甚遠,但是他們三人卻同時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壓抑感,這種感覺重若泰山,卻又是凌然不可侵犯。那是一種超出了他們能夠理解體會的能力,在這種能力的面前,後天高手就算是人數再多,也休想有任何的反抗機會。
  
  在這一刻,這個房間的騷亂並不僅僅是限於謝府之中。
  
  在迎同城中,其餘三大世家中的高人,還有火烏國皇室中的高手,都親眼目睹了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卻始終是限制在區區一隅的火紅色龍捲風。
  
  每一個人臉上的表情都是十分的怪異,他們之中有的羡慕,有的欽佩,但更有的則是愁眉不展。
  
  皇宮之中,有一處高達十丈的巨大高塔。
  
  縱然是火烏國的國王來到了這個高塔之下,也是不敢有絲毫的放肆。因為在這座高塔之中所居住的,正是火烏國王的一位長輩。
  
  他是火烏國皇室的守護神,也是火烏國的守護神,更是火烏國中唯一的先天境界的高手。
  
  此刻,他看了眼遠處清晰可見的詭異龍捲風,在考慮了良久之後,終於下達了一個令整個皇宮都雞飛狗跳的命令。
  
  足足有著一刻鐘之久,賀一鳴才感到體內的經脈完全恢復,那種狂暴的感覺全部被他盡數的宣泄出去了。
  
  雙手一收,強大的真氣頓時完全收斂,而天空中那紅色龍捲風更是消散無蹤。
  
  看了看周圍的狼籍一片,他的心中暗嘆不已,若是早知道晉升先天境界要引發如此動靜的話,那麼他早就跑到外面去了,哪裏還會在謝家借住。
  
  四周佈滿了灰塵,但是他的身上卻是點塵不染。
  
  看了看完全赤裸的身體,賀一鳴微微的搖了一下頭,豁然心中一動,暗叫一聲不好。
  
  他身形微動,頓時是如鬼似魅的來到了靜室中的墻角下。
  
  看了眼蒙上了一層灰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損傷的紙張和玉瓶,他剛剛懸起來的心也就放了下來。
  
  那些丹方也就罷了,以他此刻的實力,就算是光明正大的想要抄錄一份,謝家也不可能阻攔。但是那顆玉瓶之中,可是有著五顆極限金丹,若是因此毀了,那就太可惜了。
  
  賀一鳴畢竟是在謝家踏足先天境界,非但受到了謝家的款待,而且還蒙受了謝知恩的指點。哪怕他的臉皮再厚,也是不會再打謝家金丹的主意了。
  
  將地上的東西撿了起來,隨意的拍了拍,一腳踏出,已經來到了外間。雖然裏面的靜室屋頂已經被徹底的摧毀了,但是外間卻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他的腳步不停,瞬間就已經穿過了外廳,來到了謝鳴金的臥室之中。
  
  他們二個的年紀相若,身材相近,隨意的挑了一套衣服換上,雖然有些偏大,但總比赤身裸體的要好上許多。
  
  當然,生在豪門巨室之家,謝鳴金從來就不曾為穿著發愁,在他的臥室中,不僅僅有著數十套衣服,就連嶄新的鞋襪也有不少。而賀一鳴自然是毫不客氣的笑納了。
  
  他剛剛穿戴完畢,就感應到了外面的人聲鼎沸,並且有人小心翼翼的向著這個院落走來。
  
  沒錯,他並不僅僅是聽到,而且是感應到了。
  
  以他為中心的百米之內,似乎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瞞得過他的感應了。
  
  這是一種神奇的感覺,仿佛他吸納了天地之間的火系能量之後,就與這些能量之間產生了極其微妙的關係。而正是通過這些在天地之間無處不在的火系能量,通過了身體與這種能量的吸納、吐出和交換,他能夠神奇的將百米之內的影像都感應出來。
  
  當然,這種影像同樣的十分模糊,縱然是與賀一鳴使用耳朵竊聽相比,也好不到哪裏去。不過,在感應靜態物體,以及周圍氣氛的時候,那種清晰度卻超過了使用耳朵的能力。
  
  他甚至於能夠感應到,在八十米之內,圍著一卷侍從打扮的人。這些人隱隱的守著一條線,他們面面相覷,每個人的眼中都帶著一絲驚恐之色。但無論人數如何增多,卻不敢輕越雷池一步。
  
  豁然,一人從遠方跑了過來,從腳步和氣息中,他知道,那正是謝鳴金。
  
  也不知道他剛才去了哪裏,直到此刻方才趕到。不過他與那些侍從們不同,而是直接的跑了進來,同時口中大叫道:“賀兄,你在麼?”
  
  賀一鳴心中一暖,若是謝鳴金剛才有絲毫的遲疑不前,那麼賀一鳴都會開始疏遠他了。至於謝府給他的幫助,他以後也會慢慢償還。但是謝鳴金卻是和密林中一樣,不管不顧的沖了進來。
  
  這種性格雖然在大家族中並不討好,但卻讓賀一鳴感受到了他真摯的情誼。這個家伙,一旦認準了你是他的朋友,那麼他就絕對不會棄友而逃。
  
  腳步踏出,飛快的掠過了數丈的距離,賀一鳴已經出現在他的面前。
  
  雖然賀一鳴沒有修煉過什麼輕身功法,但是他此刻的實力之強大,已經足以讓他輕鬆的做出許多後天強者們縱然使用特殊功法也無法企及的事情了。
  
  先天後天,雖然是僅有一層的差距,但卻已經無法彌補和拉近了。
  
  “謝兄,我在這裏。”賀一鳴笑呵呵的道:“一切安好,不過將你修煉的靜室弄壞了。”
  
  謝鳴金看了眼賀一鳴,長出了一口氣,道:“安好就行了,一間靜室而已……”他突地停了下來,認真的看著賀一鳴,總是覺得他與幾個小時前有所不同了,但究竟是哪裏不同。卻根本就說不上來。
  
  半響之後,他眼晴一亮,道:“賀兄,你身上的衣服?”賀一鳴輕咳一聲,嘿嘿笑道:“我剛才不小心把衣服燒了,所以借用一套,還請見諒。”
  
  謝鳴金揮了一下手,問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弄出了這樣的大動靜,但願不要驚動大伯了。”
  
  賀一嗚微微一笑,他雖然沒有見過謝家的這位當家主,但是看謝鳴金的樣子,就知道此人肯定是一位嚴厲的長者。不過,哪怕是先天境界的長者,在自己的面前,應該也沒有擺譜的資格了吧。
  
  他的神情突地一動,抬頭看向了門外,笑道:“謝兄,只怕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謝鳴金狐疑的問道。
  
  “你大伯已經來了。”
  
  謝鳴金的臉色頓時大變,然而還沒有等他繼續詢問,就聽到了一道極為熟悉聲音傳來:“賀先生在否,老夫謝暖航前來拜見。”
  
  謝鳴金頓時是瞪大了眼睛,如同見鬼了似的盯著賀一鳴。
  
  這道聲音正是他大伯的,謝家當代家主謝暖航的聲音。可是,從這道聲音之中,卻表示出了一種小心謹慎,帶著白痴也能聽出來的恭敬和討好的意思。
  
  他雖然也看到了房頂上那飛舞著的紅色龍卷鳳。但看見是一回事,想要理解其中的含意就又是一回事了。他的經驗畢竟不如謝暖航等人。也從未見過先天境界強者的威能。認不出其中奧祕並不為奇。
  
  賀一鳴微笑著向著如同木偶般的謝鳴金點了一下頭,隨後道:“賀某在此,謝家主請進。”
  
  三個人相繼走了進來,謝鳴金一見之下,心中更是震撼的無以復加。
  
  原來家族中的三位巨頭竟然在這一刻都到齊了。此到,他才隱約的想明白了什麼,先看看那破了頂的靜室,再看向賀一鳴的眼中就帶著難口置信的目光了。
  
  謝暖航三人也沒有想到謝鳴金也在賀一鳴的身邊,而且看他們並肩而立的樣子,似乎相當的友好。但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之後,他們似乎都對此視若未見了。
  
  “賀先生,恭喜恭喜。”謝暖航大步上前,來到了賀一鳴的身前不遠處,滿臉堆笑的深深一躬。
  
  謝鳴金眼角跳了二下,連忙避開。他可不敢受家主的大禮。
  
  賀一鳴眉頭微皺,猶豫了一下,還是還了一個相同的禮節,道:“謝家主太客氣了,賀某僥倖成偽。也全是當虧了尊府的謝知恩老爺子。”說罷,他向著謝知恩深深一躬到地,這句話可是完全的真心實意。若是沒有他老人家的指點,賀一鳴怕是要遠入密林去尋找五百年以上的靈獸了。
  
  但是在進入了先天境界之後。賀一鳴卻知道,如果五百年的靈獸真的能夠和自己一樣,開始吸納天地之氣,那麼他就算是真的碰到了,只怕最終要逃跑的,也將是他本人了。
  
  先天後天的差距實在太大,唯有親身體會之後,才能有著切實的感覺。
  
  謝知思連連擺手,這位超過了百歲的老人一聲長嘆,道:“原來賀先生也是雙繫同修的天才啊,老道在你的面前班門弄斧,真是慚愧”
  
  他心中奇怪,既然賀一鳴懂得二門頂尖的相生內勁主修功法,那麼肯定是傳承於某一個大門派或者是大世家。
  
  可是為何都修煉到了第十層之後。卻還是沒有人將這個道理告訴。
  
  若非自己無意中投了一句,只怕他依舊是無法進階了。不過這個問題他只不過是稍微的想了一下。而且他無論如何,也都無法猜出其真正的緣故。
  
  賀一鳴搖頭一笑,道:”謝前輩。您老的指點,對晚輩的幫助之大。實在是無法想像。晚輩能夠如此之快的就踏足先天,確實是蒙您的指點之功。”他頓了頓,考慮了一下,道:“三年之內,晚輩一定會還前輩這個人情。”
  
  謝知恩的眼中豁然間精光四濺。他的聲音都有著一絲顫抖:“賀……賀先生,您說的是?”
  
  賀一鳴微微點頭,他的目光中充滿了誠懇之色,道:“家父屢次教導,受人點滴之恩,當報以湧泉。”
  
  謝知恩的嘴唇抖動了二下,終於是上前一步,深深的一躬到底,道:“多謝賀先生成全。”
  
  謝暖航兄弟二人同時是驚喜交集。他們對望一眼,也是一躬到拜倒,謝鳴金至此終於明白了過來,他苦笑著看著賀一鳴,自己老爹接到家中的,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怪物啊!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