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二卷 第二十六章 庭世光

一股強大的,根本就不是庭明河等人能夠抗拒的強大其實自西而來。

僅僅是那麼瞬間而已,他們三人就已經徹底打消了心中的懷疑,並且腳下站立不穩,驟然後退三步。

六層內勁以上的修煉者,就可以通過內勁功法的運用而激發出屬於本身的氣勢。

但是,這種氣勢畢竟是限於內勁而已,哪怕是十層巔峰高手的氣場。也無法超脫這個極限。

而先天境界的強者就不同了,他們所擁有的已經不是內勁,二十能夠與外界的天地之氣進行交流的轉化的真氣。

通過真氣發出來氣勢之強大,絕對不是後天強者的其實能夠抗衡的。

就像是使用木材燒火,無論木材堆積的再多,所產生的最高熱度都不可能超過煤炭燃燒所釋放的最高熱度。

所以,當他們三人已感受到那種強大的氣勢,頓時是心中後悔不已。

這種感覺,他們都曾經在一位老人的身上感受過,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對那位老人有所質疑。而此時,他們就是第二次感應到如此強大的力量了。

賀一鳴的其實一發即收,他還想要面見火鳥國的先天強大,而並不是想要給謝家招引強大的敵人。

當庭明河三人重新站定之後。目光中對於一鳴的敬畏已經將他們的心態完全表漏了出來。

一鳴滿意的做了下來,他看向白面書生一般的庭明河,開門見山道“你是受庭世光大師所命而來?”

庭明河立即是稍微踏前半步。雙手自然下垂,微微彎腰道“是,家族庭世光大師在皇宮的火烏塔內修煉,他老人家已經有整整三十年未踏出塔一步,所以才會命在下向賀大師發出邀請,請您能夠移駕一見”

一鳴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微笑,他站了起來,道“好,我也想要見見其他的先天強者,難得是庭世光大師邀請,我們這就去吧。”他轉頭,對這謝明金道:“謝兄,我暫去一趟,先就告辭了。”

謝明金當然不敢阻攔,連忙微笑著點頭。

其餘眾人確是,面面相覷,想不到賀一鳴竟然只問了一句話就立即是如風似火的離去,而且連一句場面話也不曾想幕、羅二家家主交代。

庭明河苦笑一聲,也唯有應了一聲,當先領路而去。

其餘眾人陪著來到了大門,目送他們離去,方才停下了腳步。

幕源長歎一聲,道“在先天境界的強者眼中,也唯有同階強者的存在啊。”

羅欣的目光僅僅的看著街道口,似乎依舊是追逐著賀一鳴二人早就小時的身影似的。片刻之後,她才道“先天境界,也不知道我們這一生之中,能否由此機緣,突破先天。”

謝府門口的幾位大佬頓時同時失聲。他們每一個人的目光都泛動著一樣的光芒,似乎是在考慮著這個問題,只不過直至良久之後,卻依舊是沒有任何人給於一個肯定的答復。

“賀大師,前面就是皇宮了”何明和恭敬地說道。

只是,在他心中確實苦笑不已。

賀一鳴說走就走,根本不給他召集親衛侍從的時間,而是讓他依靠雙腳帶路。

身為火烏郭皇室之中的親王之一,而且還是所有秦王中唯一一個十層內勁的高手,他已經有十年沒有類似的體驗了。

不過此刻,他卻不敢有絲毫的怨言。

因為他是剛才那幾位十層內勁高手中,唯一見過老祖宗庭世光出手的人,他知道自己雖然在後天修煉者中算是高手了,但是在這些先天的強者們面前,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能夠給這樣的強者帶路,絲毫不曾辱沒了他的身份。

賀一鳴停了下來,目光朝著火烏園中看去。

這裏是火烏國國王居住的宮殿,自然也是火烏國中最為奢侈和華麗的地方,同樣也是守備最為甚嚴的地方。

然而,賀一鳴第一眼看到的。卻是一座高塔。

這座高塔在整個皇宮之中,都是最高的建築物,而且還是遠遠的超過了其餘建築的高度。

他瞬間就明白,這肯定就是火烏塔,而那位年長的火烏園先天強者,也就是居住在那裏了。

皇宮之前的侍衛們明顯認出了聽何明的身份,見到她對待賀一鳴的態度之後,無不是心中駭然。

庭明河一揮手,這些侍衛們竟然沒有一個敢攔截與他,只不過同樣有人飛一般的跑了進去。

有了庭明河的帶路,二人很快就來到了那座高塔之前。

在高塔之前,已經有一人面帶微笑的等候著。

庭明河上前一禮,道、“陛下,我回來了。”隨後,他轉頭道:“賀大師,這位就是我們火烏國的國王,庭明烈陛下。”

庭明烈微微的擺了一下手,道“王第,在先天大師面前,無需介紹我的國王身份。”

賀一鳴訝然望去,這位國王的話頓時取得了他一定的好感。不過經過剛才的事情之後,他也僅僅是想著庭明烈*持的點了一下頭。

庭明烈後退一步,自動拉開了高塔的大門,道“賀大師,家族正在塔中恭候。”

賀一鳴的心頓時提了起來,他並不是害怕,而是激動。

這可是他即將見到的第一位先天強者,自然是心中有所期盼了。

當賀一鳴進入高塔之後,庭明烈慢慢的降大門關了起來,當他回過身之後,臉上溫和儒雅的消融頓時消失的一乾二淨,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精明和凝重。

“傳令下去,高塔百米之內,不能有任何人停留,也不能讓任何人進入。若是有人膽敢打攪了二位大師的談話,我就得而盡數誅之。”

“是,陛下”

一道響亮的聲音回應了起來,隨後無數人都開始行動了。

庭明烈二人迅速的離開了高塔百米之外,這位火烏國的國王冷然道“此人如此年輕,真的是先天大師麼?”

“絕對是。”庭明河斬釘截鐵道“他的氣勢,和老祖宗的一樣可怕。”

庭明烈雙目中精光一閃,道“聽說他並不是我國中人?”

“是,他與謝家的謝明金頗有交情,所以才會來到謝家做客,沒想到卻意外的突破到了先天境界。”庭明河拋出了重磅炸彈。

“謝明金?”庭明烈沉吟了一下。似乎實在腦海中搜尋這個人的名字和資料似的。片刻之後,他的臉上盤起了古怪到幾點的神色:“王弟,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謝家的謝明金今年似乎才僅有十七歲吧?”

“陛下並沒有記錯,次子確實十七了。”

“那麼……庭明烈臉上的申請越發的古怪了:“這個賀大師竟然與謝明金是朋友,他今年到底多大?”

庭明河亦是苦笑不已,搖頭道“人家沒說,我也不敢問啊。不過看他的面貌和舉止,肯定不會太大。”他本來想要說賀大師只怕不滿二十,但

是這句話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只好換了一個含糊點的答案。

庭明烈回首,望著高聳的火烏塔,良久之後,才道:“不哦次年輕的先天大事,只是不知老祖宗能否打動與他。若是他肯為我火烏國的護國大師,那麼火烏國起碼有百餘年高枕無憂的時間了。”

近弱了高塔之後,賀一鳴的目光看向周圍一圈,隨後就沿著塔中的樓梯慢慢的向上走著。

雖然塔中看似空無一人,看是他卻能感到,在高塔的第五層有著一個強大的,令他都感到微微緊張的高手。

天境界的高手,所擁有的破壞力之強大,並非一般人能夠想像的。

十階而上,終於來到了第五層。

第五層之中,空蕩蕩的,除了地面上的五個蒲團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裝飾盒傢俱了。

其中的一個蒲團上,坐著一位鬚髮皆白的老人,雖然他的面容看上去已經是十分的蒼老了,似乎有著七八十歲的活力,但是他的眼眸之中,卻充滿了一種令賀一鳴從未意料道德青春活力。

死活在她的眼前,並不是一位老人。二十一個三、四十的壯年男子。

~~~~~~~~~~~~~~~~~~~~~~~~~~~~~~~~~~~~~~~~~~~~~~~~~~~~~~~~~~~~~~~~~~~~~

只不過,在雙方看到彼此的那一刻,賀一鳴雖然也是吃驚不小,但庭世光卻更是感到了無比的震驚,甚至於連他保持了數十年之久的平靜心態都在這一刻泛起了無法控制的波瀾。

庭明烈二人無法判斷賀一鳴的真實年齡,但是在庭世光的心中卻已經可以肯定,這位帶著幾分好奇心、幾分興奮和幾分激動的先天強者,肯定是一位不滿二十的青年。

他的心中頓時泛起了一絲苦澀到了極點的感覺。

如此年輕,竟然就已經突破了那最重要的一關,成為了真正的先天強者。

相比於庭明烈等到人,他更加明白其中的含意,原先準備好的說辭在這一刻不由地完全消失了。

因為他已經知道,自己所面對的這個年青人,是絕對不可能補困于火烏國之中的。

二人對望了片刻,賀一鳴終於是深深一躬,道:“晚輩賀一鳴,見過前輩。”

庭世光從蒲團上站了起來,還了一禮,道:“賀兄無需多禮,請坐。”

賀一鳴在他對面的蒲團上盤膝坐了下來,心中頗為古怪,一個先天強者,竟然會住在這種家徒四壁的地方,實在是令他難以理解。

庭世光臉上帶著淡然和恬靜的笑容,道:“賀兄剛剛踏入先天,可能還是知道先天中的某些規矩吧。”

賀一鳴立即搖頭,道:“確實不知,請前輩指點。”

庭世光雙手放於腳上,就這樣一個動作,竟然突兀的令人有著一種非常和諧的感覺。賀一鳴隱隱的感到,自己在與天地之間的交流和溝通上,比起對方似乎差了不止一籌。

“天地之在,修煉者之眾,數不勝數,但凡是能夠踏入先天者,必為超凡脫俗之人中龍鳳,”庭世光的聲音並不重,但卻有著一股強烈的

傲氣在高塔中回蕩著:“龍鳳者,騰則翱翔於九天之上,潛則蟄伏於九幽之下,非常人能及也。”

賀一鳴微微點頭,但是他的心中卻是一片茫然,非常奇怪的是,他能夠清晰的感受到,在老人的話中,有著一種藐視眾生,似乎是高高在上的感覺,好像他根本就不針普通人的生命放在心上似的。

但是,這種感覺卻無法引起賀一鳴的共鳴,他心中所牽掛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庭世光突然閉上了嘴,他似乎是從賀一鳴的目光感應到了什麼。

片刻之後,老人苦笑一聲,道:“我也是老糊塗了,現在與你講這些幹什麼,等你百十年之後,自然會明白這個道理,”頓了頓,他道:

“簡單的說,一旦踏足先天之後,我們的身份就會與眾不同,從此超越眾生之上,而我們之間的年齡更不是問題,唯有個人的實力高低,才是唯一的衡量準則。”

賀一鳴的臉上頓時現出了恍然之色,但是在他的心中,卻是不以為然。只是,他並沒有與眼前的老人進行爭辯罷了。

“賀兄,日後你若是遇到了同樣的先天大師,只需稱呼對方姓名即可,無需再以的身份自居了。”庭世光正色道。

賀一鳴猶豫了一下,終於是微微點頭,如果這就是先天強者們之間的規矩,那們他也無需破壞,只管遵守就是了。

庭世光的年紀雖大,但是精力充沛,與賀一天天南地北的聊著,敍說著西北諸國的各種奇聞趣事。

賀一鳴這才知道,這位老人曾經遊歷天下,基本上走遍了西北諸國,這連遠方那號稱萬國之國的大申國,都曾經去過一趟。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老人才會有著如此淵博的知識,令賀一鳴極為羡慕。

說了一圈之後,話題再度回到了火烏國,庭世光突地歎道:“可惜可惜。”

賀一鳴微怔,道:“可惜什麼?”

“老夫本來以為,這一次謝家突破極限壁障的,是謝知恩這孩子。”庭世光唏噓不已。

賀一鳴的雙眼陡然一睜,他臉上的肌肉更是抽搐了一下。

在庭世光的口中,那白髮蒼蒼的謝知恩竟然變成了孩子,當賀一鳴聯想到了謝知恩的面貌之後,心中頓時發起了啼笑皆非的感覺。

如此之大的孩子,怕也是獨一無二了吧。

庭世光輕輕的搖著頭,道:“賀兄能夠踏足先天,自然是可喜可賀之事,但是對我們火烏國而言,自然是謝知恩突破,方是幸事了。”

賀一鳴的心中雖然有些不滿,但是卻明白對方話中含意,知道確實是這個道理。

庭世光話鋒突地一轉:“賀兄,不過你既然在我火烏國突破,進階到先天境界,那麼也是與我火烏國有緣,我為你準備了一份禮物,還請笑納。”

說罷,他將手伸進了袖袍,取出來的時候已經多了一塊黑不溜秋的石塊。賀一鳴的目光在石塊上轉了一圈,但卻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庭世光看著石塊,眼中頗為不舍,但這種神情僅僅是一閃而過,就非常爽快的將石塊遞到了賀一鳴的面前。

“區區薄禮,還請賀兄笑納。”

賀一鳴雖然認不出是什麼東西,但是白癡也知道,此物肯定是貴重之極,否則庭世光也不會如此珍惜了。

猶豫了一下,他道:“庭大師,所謂無功不受祿,此物我不敢收啊。”

庭世光輕輕一笑,道:“賀兄,老夫也沒有別的企圖,只不過是想要交個朋友,難道這也不成麼?”他的手輕輕的在石頭上撫過,道:“這是我昔日遊歷天下之時所得到的一塊精鋼磁母,雖然不是什麼特別貴重的物品,但卻是能夠承受先天真氣的金屬之一。賀兄若是有什麼稱手的兵器,那麼只需將之融入其中,便可無所忌憚的使用了。”

賀一鳴驚咦一聲,問道:“庭大師,難道普通的兵器無法承受先天真氣麼?”

庭世光啞然一笑:“先天真氣何等威力,又豈是普通凡鐵能夠承受的。”

一滴冷汗從賀一鳴的背心滲了出來,他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慶倖自己將大關刀留在了謝府,所以今日在山谷之中並沒有動用,否則的話,不灌入真氣還好,若是灌入其中,只怕這把大刀早就報廢了。

考慮了一下,賀一鳴終於將石塊拿了起來:“既然是庭大師厚愛,那麼鄙人就不再推辭了,他日若是庭大師有何差遣,鄙人一定盡力。”

庭世光笑眯眯的點頭,他對於賀一鳴的態度非常的滿意,隨後他認真的講述了這塊精鋼磁母的特性和使用方法。讓賀一鳴想不到的是,此物使用的方法竟然是極其簡單,只要將之熔化為液體,將兵器放入液體之中,便能自動吸附。

如此神奇的金屬,賀一鳴以前從未聽說過,只是看著這塊拳頭大小的金屬,他的心中卻是頗感為難。

這麼一點兒的精鋼磁母,能夠讓整把大關刀都為之有所改變麼?

一想到那把恐怖大刀的長度,賀一鳴的心中就再也沒有了半點兒把握。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