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武神‧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四十二章 悟道


論氣唯有超越了普通武道的先天真氣,才能夠在瞬間隨便就能強大的破壞力,才能夠無視護臂寶具的防御而直接攻擊到梟奕樊的內腑。

然而當這位強大的內勁修煉者反應過來之時他已經再也沒有了通知另外二位師兄弟的機會了。

就在他的身體象是失去了重量和支撐而摔倒的那一刻莊淵和梟奕霜已經是如同飛鳥般的同時撲了上來。

他們二人的動作在瞬間就已經達到了極限一個內勁九層一個內勁十層的高手同時拿出了看家本領。毫無保留的朝著賀一鳴打出了最強一擊。

莊淵的整個身體似乎都燃起了一絲紅色的火焰這是他的火系功法催發到了極限的表現在他的身邊。那灼熱的氣息中竟然還隱隱的帶著一絲硫磺的味道甚至于連他本人身上的衣物都開始有了一種變得焦黃的感覺。

縱然是在面對賀鑒信的那一掌之時他也是有所保留,並沒有全力以赴但是此刻他的心中警兆大起,雖然所面對的只不過是一個不起眼的青年而已但是在某種強烈的危機壓迫之下他所激發的那一掌絕對是此生最為強大的一式。

梟奕婪雖然沒有莊淵的實力但是他的速度更快一籌就在賀一鳴放開了梟奕龔的手臂之時他已經來到了賀一鳴的身後揮出手臂如同閃電般的打向了他的後心要害。

他手臂上的衣袖無風自鼓驟然破裂開來。這是因為他已經將瞬間能夠提聚的最大內勁都灌入了金色護臂之中經過了這件手臂寶具的內勁增幅已經讓內勁強大到了他根本就無法掌控的地步是以才會讓衣袖崩裂出了那護臂的金色的耀眼光芒。

凌厲的風表如同鬼哭狼嚎般的響了起來哧溜溜的直往賀一鳴的耳朵中鑽去只要是內勁有成之人就能夠感受到這一式的強大。

若是真的被這一式打在了背心之上那麼縱然是內勁十層的高手也要吃不了兜著走。

圍魏救趙這就是他所采用的辦法。

面對二大高手的全力一擊賀一鳴的臉上和眼楮中依日是沒有半點兒的表情。在這一刻他的精神無限拔高心中再也沒有了任何感情。看著他們的目光就象是人們在看著忙碌的螞蟻根本就沒有絲毫感情。

二只手輕輕的抬了起來手掌以一種奇異的弧度一推頓時將梟奕霖的手臂推開隨後另一只手掌與莊淵那充滿了火系力量的一掌踫在了一起。

沒有任何聲音的但卻讓這二個人的心中充滿了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震撼。

他們的強大攻勢就像是打在了一團棉花之上有著令他們根本就無法釋放的郁悶感。從賀一鳴的手上所傳來的力量似乎並不是很大但他們的力量就是無法穿透這層棉花而傷到他分毫。

緊接著賀一鳴雙手翻飛他的速度同樣並不是很快就像是在一個空地上自行的練拳而且所練的拳法正是水系功法中廣為流傳的綿掌。

然而就是這套普通的綿掌在他的手上卻發揮出了不可思議的威力。

他的手掌或推或抬或吸,或拉那清晰可見的動作似乎有著一種強大的魔力讓他的身周數米之內形成了一個被他牢牢控制住的漩渦。

無論是莊淵還是梟奕霖在使盡了渾身解數之後卻竟然無法掙脫這個看不見的漩禍。

他們二人的臉色已經變得極其慘淡在這個時候他們當然明白這個年青人的實力是多麼的深不可測。而且也知道躺在地上的梟奕

婪絕對是凶多吉少了。但是此時的他們已經是自顧不暇又如何還能夠顧及其它唯有在這個漩渦中盡力掙扎。以求能夠脫身而去。

水系綿掌雖然僅僅是賀一鳴第一次用來與人為敵但是綿掌中的真髓在他的手上卻是得到了極大的體現特別是那一手掌控空間仿佛膠水一般的枯人功夫更是被他發揮的淋灕盡致。

此刻在莊淵二人的眼中賀一鳴就像是一只碩大的恐怖的人型大塊殊。那每揮出去的一掌就是吐出的一根蜘珠絲。這種蜘殊絲上有著強大的粘性正一圈又一圈的將他們二人纏繞在上面。

哪怕是以梟奕霜的先天輕身功法也是有著越來越掙脫不開的感覺。如果不是對于死亡的恐怖致使這二人不願意束手就擒的話那麼他們此刻怕是已經放棄抵抗了。

慢慢的他們二人就像是被粘在了蜘蛛上的昆蟲般雖然是竭力拍打著翅膀但卻是越粘越緊再也沒有掙脫的可能了。

只是唯一讓他們還有著一線希望的是賀一鳴的綿掌威力並不強大。除了這種恐怖的纏人威力之外。似乎還不能對他們造成實質性的傷害。而這或許就是他們依日能夠堅持下去的唯一緣由。

其實賀一鳴雙掌只不過是隨手揮舞他的心神卻集中在這二個人的腳下。

特別是梟奕霜他的步伐依因是深奧莫測如果不是賀一鳴的實力確確實實的強過了他太多的話那麼此刻他或許已經脫離了綿掌的控制範圍。

在他听到了這幾人的對話之後。就已經決定要將他們全部擊殺這種感覺是如此的強烈而不可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正一一一一門。

只是在擊殺了梟奕樊之後他的心中卻是突地一動想起了梟家兄弟在袁家所表現出來的那套先天輕身功法。正是這套源出于**的功法讓他有著極大的興越和感悟。

是以他才會使用綿掌將這二人控制在自己的身邊並且慢慢的觀察和體驗。

親身的體驗與旁觀果然是二種迥然不同的感覺雖然少了一份旁觀者清的理智但卻反而能夠讓他更加的投入其中。

在他的感覺中梟奕霜並不是一個人而是變成了一團雲霧正在以詭異的形態不斷變化而他的手掌卻組成了一片無形的牆壁將這團雲霧困于其中。

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持續了多久。賀一鳴突地發現這團公霧已經散掉了就像是在日光的暴曬之下化為了烏有。

他心中一驚頓時從那種奇妙的境界中清醒了過來。

目光一轉梟奕霜已經是摔倒在的。他的眼中散而不凝渾身上下就像是剛剛從水中撈出來似的竟然被汗水浸濕透了。在賀一鳴的感覺中他的肌肉更是軟綿綿的再也沒有了一絲修煉者那強大的氣息反而象是一個癱瘓了多年的人似的。沒有了半點彈性。

而且他的身體不斷輕微的**著。呼氣多飛吸氣少看上去就算是放著不管不顧他也隨時都有著咽氣的可能。

劇烈的如同是老牛拉車般的喘息聲從賀一鳴的身邊傳來他轉頭一瞥。

莊淵依日是繞在他的身邊打轉然而在他的雙掌威力籠罩之下還是不可能有絲毫的機會突破而去。

而每一次與賀一鳴的拳掌相交。都會讓他的內勁大幅度的消耗此刻也已經是強弩之末似乎隨時都會摔倒了。

至此賀一鳴終于明白了。

他雖然並沒有下殺手但是由于心中的怨恨對于這二個人自然不可能手下留情。

雙掌之上的力量始終維持在一個強度就如同是一個大磨盤般將他們二人的內勁一點點的消磨殆盡。

這種感覺其實非常的恐怖莊淵和梟奕霜寧願是如同梟奕樊般被一下子擊斃也不願意如此窩囊的被活活累死。只是到了那種地步。他們的生死已經無法由自己掌握。唯有順著賀一鳴的指揮棒而不斷的旋轉著。

直到其中一個力竭摔蹲之後。才讓賀一鳴醒悟過來。

此時莊淵的眼中也沒有適才的狂傲驚怒和忿恨。而是和梟奕霜一樣都有著仿佛是神志不清的茫然。

在精疲力竭之下,無論是什麼樣的情緒都不在保留或許在他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不管一切的躺下睡一覺吧。

之所以還能夠堅持下來這幾乎就是他的一種本能一種求生的願望在支持著罷了。

不知為何賀一鳴蹲心中並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他只是深深的嘆息了一聲手上的力量驟然加大了幾份。輕輕的打出震開了莊淵的手臂。無聲無息的在他的胸前按了一下。

強大的真氣如飛般的狂涌而出瞬間就將他的內髒全部震成備粉。

莊淵的腳步驟然停了下來從他的口中發出了如釋重負的吐氣聲在這最後一刻他似乎是也從茫然中醒轉只不過在他的眼神里似乎也僅有著一種解脫了的快感。

賀一鳴的目光在地上一掃抬頭看了眼天色。

天邊依日是昏黑陰暗但是他卻知道天色很快就要放亮了。

地上的一個人自然不能就這樣留在此地了,雖然賀一鳴除了知道他們的師傅叫呂辛紋之外就再也沒有半點的印象了。但是既然能夠調教出這等弟子而且他們對于呂辛紋還擁有那麼強大的信心那麼此人的實力絕對不可能在他們之下甚至于已經有成為先天境界高手的可能。

莫名其妙的遇到了這樣的人物。縱然是賀一鳴也是忍不住發出了一道無奈的嘆息聲。

他將地上的一個人抓了起來雖然二人的份量比起大關刀還要重上不少但卻依日無法給他造成任何負擔。

邁開大步向著先前鍛煉大關刀的那片高山走去。

他的速度雖然無法與梟家二兄弟相比但是有先天真氣為底卻也並不會遜色于莊淵。

當天邊再現第一縷陽光之時他已經登上了那片高山。

在地上猛擊了幾下轟出了一個大坑猶豫了片刻賀一鳴伸手將梟家兄弟二人身上的金色護臂取了下來。隨後又在他們的身上摸索了片刻。

他們身上最珍貴的東西無疑就是那一瓶精力金丹除此之外也就僅有一些金元寶之內的錢財了。至于賀一鳴希望找到的先天輕身秘籍。卻根本就不在他們的身上。

將這些東西收了起來之後賀一鳴將一人的屍身丟入了坑中橫掃幾腳將周圍的泥土覆蓋了上去。雖然這個土包簡陋的很但好歹也算得上是一個墳墓了。

豁然間賀一鳴想起了昔日在太倉縣城為程家祝壽之時所遇到的那個黑衣人。

當時的他只不過想要將那本所謂的秘籍搶過來罷了但開山一十六式的強大威力卻直接將那個黑衣人擊殺當場。

只不過那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殺人了。所以在處理的時候還算是比較安靜。

然而此刻想來當時他的所作所為似乎與如今的梟奕樊也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梟家兄弟愈發的心狠手辣罷了。

他輕輕的嘆息著莫非在每一個人的心底之中都有著這種恐怖的想法和念頭只不過有些人因為實力的強大而表現出來而絕大多數的人卻是因為沒有這種強大的力量而被迫隱藏在心底麼。

他的嘴角出了一絲苦澀的笑容,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個世界也就太可怕了。

豁然一滴水珠落到了他的頭上。

他驚訝的抬頭望去不知何時在山林中已經下起了毛毛細雨。

莫名地在他的心中卻涌起了一種無法形容的煩悶他猛地跳了起來以最快的速度向著山頂跑去。

對于普通人來說難以攀援的山峰在賀一鳴的眼中雖然不至于是如履平地但也不可能讓他舉步維艱。

他的身形就仿佛是一只大馬猴般。雙腳不斷的在樹木上輕輕踹蹬。每一次的躥出都能迅速的竄出一段距離沒過多久他就已經來到了這座高山的巔峰。

此時山雨已經是越下越大那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掛在他的眼前。

風雨中飄搖的村葉沙沙聲配合著那雨的節奏,時而沉重時而舒緩。仿佛在他的心中幻化出一段段動听的樂章。

他極目眺望在那群山之間彌漫著層層濃霧。

在雨水之中這些雲霧似乎經過了洗滌而出了絢麗多彩的一面。

霎時間朵朵雲彩頓時燦爛起來。它們像那綻放的紫紅色的花蕾爭奇斗艷又像那嫵媚的少女曳動紗翩翩起舞更像那漫山遍野盛開的火紅火紅的山茶花歡笑互相比著各自的美麗。

賀一鳴的心靈也象是被這突如其來的山雨洗滌過一般上面所有的塵埃都在瞬間被清洗干淨了。

他的心中再也沒有了絲毫世俗中的念頭雙眸中清澈純淨就像是剛剛出生的嬰兒般以一種好奇的目光打量著這個世界。

在他的腦海中再度的出現了一團雲霧一團不斷舞動著,並且變化莫測的雲霧。

太倉縣程家迎親擂台上那變幻莫測來無蹤去無影的**印。

鄭桐郡袁家,梟氏兄弟那詭異毒變的令人根本就無從捉摸的神奇步伐。

還有那剛才親身體驗從梟奕霜身上所感悟到的一切,在這一刻都似乎是徹底的爆發了出來。

賀一鳴慢慢的閉上了眼睛他已經不再是用目光來打量著這個世界。而是用他的心靈來感悟著這個神奇的世界。

在他的心中這綿綿而下的山雨。這重重翻騰的雲霧都給了他一種神奇的到了極點的感覺。

大自然蹲神奇,是那麼的強大。他這個先天境界的高手在這里卻渺小的不值一哂。

腦海中那不住翻騰變化的雲霧逐漸的形成了一個人影慢慢的這個人影清晰了起來在他的意識之中不斷的做著各種神奇的動作。

在這些動作中他可以看到**印的影子也可以看到梟家兄弟二人的那種神奇步伐但是更多的他通過了這個人影的變動所看到的卻是頭頂上的細雨卻是群山間的雲霧。

他就這樣默然的站在了江峰之巔。感受著大自然那澎湃的不可思議的氣息他的整個人在這一刻似乎都已經融入了天地之間。

他的意識象是遁出了身體,在這波瀾壯闊的雲霧中翱翔最終化為了其中的一部分。

霍然間在他腦海中的那個人影清晰了起來他的動作已經不再是雜亂無章而是形成了一個完美的體系。仿佛是大自然的雲雨霧氣一般。飄渺無蹤。

最後,這個人影終于停了下來。

而就在這刻賀一鳴看清楚了這個人影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雙目驟然睜開他抬頭天空中的江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下來那一輪紅日正高懸于頭頂之上散發著溫暖的光芒。

在他的眼前那原本環繞在群山間的雲霧已經退去目光所及之處。遠方的高山清晰可見。

他這才知道原來腳下的這座看似高大的山峰在群山之間不過是一座土包

遠處群山巍啡,山巒重迭。奇峰突兀高聳入雲又是何等的崢嶸威嚴,不可一世。

他輕輕的吐了一口氣他的心中突然有著這樣的一種感覺。

踏入先天之後他就像是登上了這個山峰但是在他的前面卻還有著更多更大的山峰這些山峰還在等待著他的攀越。

望著那仿佛是永遠也沒有盡頭的天際他的心中充滿了激動豁然一聲長笑傲嘯山林,傳達與天地之間。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