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四十七章 無窮精力

  三九寒天,冰封大地。整個世界成了一隻大冰箱。山川大河凍得僵硬了,空氣似乎要凝固起來。

  然而,在袁家莊園之前,卻是一片火熱的氣氛。

  在袁則蔚的帶領之下,范家眾人抬著一頂八人大轎來到了袁家的莊園之前。

  雖然金盃國中也曾有著規定,一般人不能乘坐八人大轎,但是在這些強勢的世家之中,卻根本就無人將這些規定放在眼中,哪怕是金林國皇室也唯有睜隻眼閉只眼得過且過。

  袁家莊園大門早已開啟,當他們來到之時,袁承志親自出面,將他們引到了莊園之後的練武場之上。

  對於這一點,袁則蔚早有準備,對於他來說,袁家莊園中的一切早就是爛熟在胸,也唯有後院的練武場才是今日最佳的比試場所。

  袁承志的目光在這些人的身上時不時的掃過,他的眼中有著些許的怪異,但也有著些許的欣慰,只是當他的目光落到了那座神秘的轎子上之時,卻始終都是剛到有些心驚肉跳。

  操場之上,以袁則羽為首,賀荃信等人自然是早就等候多時了。

  不過,和袁承志一樣,當他們看到一座八人大轎竟然直接的被抬進了後院之時,每個人的眼中也忍不住有了些許的怪異。

  哪怕是老成持重的賀荃信,也是忍不住在猜測這座大轎之中究竟藏著什麼。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那麼這個人的架子也未免太大了一點吧。

  隱約的,知道前幾日變故的一些人都不由自主的將這座大轎與那位曾經出現在莊園門口的奇人聯想到了一起。

  但是,在沒有真的確定之前,他們卻是寧願自欺欺人,故作不知。

  雙方很自然的分為二邊,袁則羽的目光從那座轎子上收了回來,朗聲道:「范家主,我們袁家雖然不是什麼大戶人家,但是朋友來了,也不會拒之門外,不知道這頂轎中的是哪位高人,為何到了現在還不肯以真面目示人呢?

  范術何心中苦笑,說實話,他也不知道呂如何考慮的,竟然提出了這樣的要求,非但要端坐在大轎之中,而且還一直都不肯下來。

  但是,縱然是再借他一個膽子。也是不敢詢問的,此時他露出了一個莫測高深的笑容道:『袁老爺子,轎中的是在下的一位前輩他老人家喜歡坐在轎中,只是不知道貴方是否有人能夠值得他老人家出來罷了』。

  袁則羽的心中一沉,難道轎中之人真的就是那日在莊園前的神秘人?

  不過呂新文來到范家之事縱然是在范家也僅有范術何父子二人知道罷了。其餘的僕役根本就不知道還有著這樣的一位高手。至於袁家,就更加不可能得到任何的風聲了,所以他們雖然是心中猜疑,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卻不會露出任何怯弱之色。

  袁則蔚上前一步大聲道:『二弟,如今我們已經來了,看在一母同胞的份上,我勸你還是收拾一下。這就離去吧。若是雙方真的血戰一場只怕你想走也難了。』

  袁則羽微微一笑道:『大哥,如今說這句話不會是未免太早了一點吧。』

  袁承志朗聲道:『不錯,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呢。』

  此刻,緊隨在轎子旁邊的范浩日卻是微微的側耳,他清晰的聽到了轎中的聲音:『那個身上背著長布條的男子是誰?』

  這道聲音不大,但確確實實是呂新文的聲音。

  范浩日不敢怠慢,看了一眼之後。連忙垂頭低聲道:『叔祖大人,那就是袁家邀請而來助拳的賀家小輩賀一鳴。』

  「賀家小輩」轎中的聲音突地充滿了一種怪異的味道,片刻之後才道:「還有那位十層內勁的賀荃信和他的兒子賀一天,據說都與賀一鳴有著至親血脈。」范浩日恭敬的道

  「好」轎中的聲音突然變的平淡了起來:「你們父子出手,殺了他們二人。」

  范浩日訝然望去,眼中充滿了驚駭之色。

  「你們父子若是能夠做到,我便收你為徒,成我衣缽。或許有朝一日,也能讓你進階先天。」呂新文不急不緩的道。

  范浩日雙目之中精光四濺,他短時下了決心。這樣的事情,無論如何都值得拿命去博了。

  他毅然轉身,來到了范術何的身邊,輕聲的說了二句。

  范術何的臉上也露出了同樣的表情,他的雙拳頓時使緊緊的拽了起來。

  賀荃信乃是內勁十層的高,而根據袁家二兄弟傳來的,他還是一個土系的內勁高手,與自己的水系功法正好相剋。

  但是他瞅了眼那頂遮得嚴嚴實實的轎子,心中頓時變的火熱可起來。

  呂新文竟然答應了,只要能夠殺掉他們賀家父子二人就可以幫助范浩日進階先天,這個承諾已經值得整個范家都投入其中了。

  內勁十層高手對於一個家族而言,已經是極為重要的任務了,但若是與先天強者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

  若是范家真的誕生了一位先天大師。那麼家族或許真有一天會成為傳承千年的大家族。

  他深吸一口氣,正待出去,卻被范浩日拉住了。

  「浩日,你要做什麼?」范術何不滿的道

  「爹爹,讓我先出手吧。」

  「你」

  「是,梟叔叔曾經說過,賀荃信的兒子賀一天與他父親一脈傳承也是土系的內勁。」范浩日的眼中閃過了一絲詭異的殺機道:『孩兒先行出手,將其斬殺當場,賀荃信肯定會心神大亂,那時候爹爹趁勢出手,將其斬殺當場。」

  范術何的眼睛一亮,隨後搖了搖頭道:『不行,你所修煉的和我一樣,也是水系功法,而且也是內勁七層,只是非其之敵。』

  范浩日信心十足的道:『爹。梟叔叔說過他的內勁雖然是第七層但卻遠未到達巔峰境界,最多僅有中段而已,孩兒的內勁已至七層巔峰,高他不止一籌。只要穩紮穩打,肯定能勝。

  范術何猶豫了片刻,終於緩緩點頭,他知道,梟家兄弟二人雖然在內勁的修為上比他差了一階,但是他們二人的眼力卻是非同小可,看起人來,更是精準的無以復加。若非如此他也不會懇請這二人裝作是范家的食客來打探虛實了。

  范浩日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下一刻就已經來到了操場的正中。

  他的突然攪局讓正在與袁則羽等人打口水仗的袁則蔚立即使牢牢的閉上了嘴巴。

  范浩日雙手抱拳,深深一躬道:『眾位是以至此口舌之爭已經是無濟於事。在下范浩日不過是一無足輕重的小輩,今日上了不敢逞強不過是拋磚引玉做一馬前卒而已,不知哪位上來一會。』

  雙方眾人在這一刻都感到了一絲詫異,他們也都知道,今日之事靠得肯定不是嘴巴,而是要憑真刀實槍的敢上一場才行,但是任誰也沒有想到,,第一個出來的竟然會是范浩日。

  袁則羽眉頭打皺,范浩日的實力他是知道的,但是在自家晚輩之中卻沒有內勁七層的天才人物。但若是讓第二代的人物上場卻無論如何都無法開口。

  范浩日哈哈一笑,突然道:『一天兄令尊昔日與我二位梟叔叔一戰一直讓小弟記憶憂心。小弟自知與令尊天差地遠不敢條找,但是想與兄一戰,不置可否。』

  賀一天微微愣了一下,隨即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道:『既然范兄有興趣那麼小弟恭敬不如從命。』

  他衣袖一擺毫不猶豫的走了出來。

  當他走出來之袁則羽等人也是釋然,在那麼多人之中怕是也唯有他和賀一鳴才是最好的應付人選吧。

  二個人來到了場地中央,雙方並沒有動用兵器,只是遙相拱手為禮。隨後就開始對持起來。

  不過也僅僅是瞬間而已范浩日的身形就如同行雲流水般的動了起來。

  他修煉的是水系功法,而賀一天卻是土系功法若是二人僵持不動那麼在氣勢上的較量之上,就會平白無故的低人一籌。

  所以在短暫的對峙之後,他就立即先行出手了。

  當他動起來的時候,整個人就直接的向前方溜了過來,就像是在他的腳底之下安裝了一個滑輪,而這地面也是光滑無比似地。

  幾乎與此同時他的一隻手掌驟然豎了起來,水系內勁在瞬間提聚到了巔峰狀態。

  他雖然還不到三十,但是內勁已經達到了第七層巔峰,隨時都有可能破關進階第八層。而這一擊更是凝聚了他的全部內勁,可謂是來勢洶洶竟然是想要畢其功於一役。

  賀一天所修煉的是土系功法。講究的就是穩紮穩打,但若是在第一掌上就被人逼退的話那麼這個穩字就再也休提了。

  范浩日在出手之前就已經全部計劃好了,只要賀一天退後一步那麼他的戰技就會如同大江流水一般滔滔不絕的狂湧而下到時候招招殺手,寧肯拼著身受重傷也要將此人斃於掌下。

  只要此人一死,賀荃信肯定會因為父子連心而心神大亂,到時候十成功力能夠發揮到八成就不錯了。

  若是他們父子真的死於自己父子之手那呂新文所交代的任務就可以順利完成了。

  一旦想到即將被一位先天強者收為門下並且日後有機會成為先天強者他的心頓時是劇烈的沸騰了起來。

  徒然之間一股強大的難以想像的力量從賀一天的掌心中噴湧而出。這種力量是那麼的強大也是那麼的堅不可摧。

  范浩日怪叫一聲身體驟然倒飛而起,在空中打了一個旋兒,這才穩穩落地,不過他看向賀一天的目光之中卻充滿了駭然和無法理解的目光。

  這一掌之力雖然尚未到第七層巔峰但也是相距不遠,幾乎就是一線之隔罷了。

  他的臉色瞬間變得極為難看。原來梟家兄弟竟然是看走了眼,賀一天的內勁竟然不是第七層中段而是已經接近於這一階段的巔峰了。

  正因為雙方的內勁強弱相差有限,在加上相剋的關係,所以他這一掌竟然推之不動,既然第一步都無法做到此後的打算自然就是盡數化為泡影了。

  不過雙方已經交手,卻不能就這樣下去,范浩日牙關緊咬豁然再度衝上,整個人如同一條滑不留手的泥鰍般,繞著賀一天而動。

  在他退後的一瞬間就已經改變了策略。賀一天雖然強大但是內勁畢竟還是遜色了他一籌,只要他繞著對方轉圈子並且不斷的與他對掌消耗內勁那麼最終獲勝的還將是他。

  然而雙方對掌數十次之後他卻是越大越心驚,因為他突然發現賀一天的內勁似乎正在以一種恐怖的到了無法想像的速度在進步著,每一次他與賀一天的雙掌橡膠,都會感到來自於對方雙掌上的力量更大了一些,賀一天就像是一個擁有無限潛力的非人類怪物,又像是一個彈簧受到的壓力越大那麼他的反彈也就越大。

  這種情況根本就是聞所未聞,又怎能不讓他驚駭欲絕。

  再鬥片刻他的心中愈發的絕望了,因為當二人的四掌相交之時他已經發現原本比他還要弱上一籌的賀一天竟然已經擁有了可以與他完全抗衡的力量。

  他終於確定此時的賀一天絕對已經擁有了第七層內勁巔峰的水準,

  他的心中無比的苦澀想不到竟然在交手之時對方竟然取得了如此不可思議的突破。

  而且對方的精力似乎無窮無盡在二人對轟了無數掌連他都感到了有些精疲力竭之時,可賀一天卻依舊是生龍活虎一般,反而是越大越興奮。

  此刻,范浩日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莫非這傢伙是一個怪胎麼……

  大轎之中呂辛紋的雙目精光四濺他已經可以肯定了自己的三個徒弟已經全軍盡墨而且連他們身上的東西也完全失去。

  這個叫做賀一天的人肯定是在最近服用了精力金丹。

  也唯有金丹的那強大無比的藥效才能夠起到這種不可思議的效果。

  范浩日的每一次打擊就相當於是給賀一天按摩和敲打,幫助他將金丹的藥力融化到身體之中。

  若是沒有這一戰賀一天或許會用數月的時間才能夠將這課金丹的藥效全部發揮出來但是有了那麼好的一個對手而且還是特意的與他對拼內勁自然會讓金丹的效果加快揮發,讓他的內勁提前達到了第七層巔峰境界。

  非但如此,因為精力金丹所提升的正是人體的精力所以當賀一天的內勁達到了第七層巔峰之後那些殘餘的藥力就不斷的補充著他此時消耗的精力。

  范浩日打算使用水磨功夫將賀一天拖垮那根本就是不能的事情。老人緩緩的閉上了眼睛他深深的吸著氣,渾身上下的真氣慢慢的流動著,流動的頻爐雖然並不是很快,但是卻顯得非常自然,就像是連他的整個人都融入了自然之中變成了一條清澈的小溪似的。

  正在關正的賀一鳴轉過了頭他看著那神秘的大轎傾聽著裡面的聲音,面色也不由的凝重起來。在他的感覺中裡面的那條小溪之水似乎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或許當小溪變成了那汪洋大海之時就是裡面這人將真氣提聚到巔峰之時了,他退後一步身上的真氣卻是全部的收斂了起來,在這一刻他將全部的精氣和力量都聚攏在身體之中。他就像是一隻蓄滿了力氣,拉開了的強弓般,只要一鬆手就會有那驚天一劍離線而去。

  若是此刻有人將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那麼肯定會發現賀一鳴似乎變成了一塊石雕,而且還是並不惹人矚目的那一種,不過此刻的重任卻根本就沒有發現這二處的異常,他們的目光都鎖定了正在搏殺的二人身上。

  賀一天豁然身形一動他的腳步抬起,向前一步踏出同時捏掌為拳,一拳破空打出,這一拳打出之後就連空氣中的拳風聲音都顯得特別的刺耳。

  這就是賀一天在進入的交戰之中第一次雙腳離開地面也是他第一次主動進攻但就是這一拳偏已經將他的最佳狀態激發了出來。

  范浩日臉色微變他想要躲閃可是就在此刻他的內勁微微一瀉頓時心中瞭然。在雙方對耗過程中竟然是他先支持不住了就是這麼停頓了一下賀一天已經是吐氣開聲拳上的威勢愈發旺盛了三分。

  轟然一聲巨響二人拳掌相交,賀一天雙腳微微晃動一下立即是站立不動,他傲然而立,雙目中充滿了自強不息。而范浩日則飛退數步終於穩住了身形,他的嘴角已經有一縷淡淡的血絲蜿蜒而下。看著賀一天的神色他的心中大惱,再也忍耐不住,一口鮮血猛地噴灑而出,將地面上染的紅星點點。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