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五十二章 扼殺(手打版)


一陣風輕輕的吹了過來,賀一鳴的身體和背上的那把恐怖大關刀在這一刻都像是沒有了絲毫的重量般,就這樣隨著這股風而飄了起

來。

他的眼楮微微的閉上了,仔細的感應著空氣中那殘留下來的氣息。呂辛紋在斷了一只手之後,就像是沒事般的逃走了。其他人或許看

不出什麼,但是賀一鳴卻已經清晰的感應到,在呂辛紋體內那原本龐大的近乎溢出的生命氣息,卻被這一刀徹底斬斷。

刀芒的威力竟然達到了這等地步。縱然是賀一鳴本人也沒有料到。

當然,如果不是呂辛紋在事先已經與賀一鳴斗了一場,並且沒有想到它還有著如此恐怖的壓箱底絕技的話,那麼也不可能被賀一鳴以近乎

于暗襲的方式擊殺了。

對于這位老人,賀一鳴的心中其實甚是敬佩。

別的不說,單單是在身體機能已經完全滅絕的情況下,他卻依舊是能夠抓著一個大活人,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逃出了那麼遠,這種情況就遠

非一般人能夠想象了。

或許,也唯有這樣的堅忍,唯有這樣的意志品質,才能夠讓他擁有晉升先天的資格。

片刻之後,賀一鳴的雙目微睜,他已經通過了殘留的氣息而感應到了呂辛紋離去的方向。而且他發現,這種感覺越來越濃,那是因為它

已經逐漸的追近了。

而且,空氣中所彌漫的一種死亡氣息也是越來越濃,這也可以說明呂辛紋再也無法支持多久了。

心念微動,賀一鳴體內的先天之氣已經如同大浪似的翻騰了起來。

一縷縷的真氣在經脈竅穴中如同流水般的滾動著,隨著這股真氣的流竄,賀一鳴的身上形狀也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他臉上的肌肉迅速的干癟了下去。手腳也變得如同一根木樁似的,整個人乍一看去,簡直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徐家的枯木功在晉升到了先天境界之後,變得愈發的不可思議。

當先天真氣以這種功法的方式運轉著之時,賀一鳴的身體簡直就是和一根木樁無疑了。

從他的身上散發出了大量的氣息,不過這種氣息似乎與人類身上的氣息完全不同,而是與周圍山林的環境如出一轍。

若是此刻有一位先天強者蒙著眼楮來到他的面前,那麼百分之九十的人會把它當做一棵貓咪無比,活了上千年的古樹。

呂辛紋在停下的時候,曾經用臨死前的那種回光返照式的強大真氣感應探索了一遍。

他之所以放心的將自己的來歷和羊皮紙交給範浩日,那是因為在這個地方,他已經是無人可托,而更主要的就是,他確信賀一鳴並沒有追

來。

在賀一鳴提聚起枯木功之時,他身周的木系氣息雖然是如同燈光一樣的強烈。但是,無論呂辛紋怎麼猜測,都不可能讓他猜出這就是賀

一鳴。在他臨死之時,對于賀一鳴竟然能夠一人同修多種不同屬性功法而感到不可思議,但正因為如此,他就更加不以為賀一鳴有能力再兼修

木系功法了。

既然感應不到這幾系氣息有何異變。那麼在呂辛紋看來,賀一鳴肯定是放棄了追趕。

然而,他卻不知,賀一鳴所懂的並非僅有土、金、木三系的真氣,而是五行俱全之體。

所以當賀一鳴緩慢的,一點點的靠近之時,呂辛紋二人卻還是一無所知。

當然,運轉了枯木功之後,賀一鳴甚至于呼吸斷絕,身上屬于人類的生命氣息被壓制到了極點。這一點,縱然是屏息術也難以做到。

悄悄的躲藏在距離他們百米開外的地方,賀一鳴的真氣通過了周圍林木的能量蔓延了過去。在這個叢林密布的地方,天地之間的木系

能量哪怕是再強烈一些,也不可能被人懷疑。

當他凝神細听之時,頓時將這二人的對話全部的收入了耳中。

在一開始之時,賀一鳴還是心平氣和,特別是當他听到了呂辛紋阻

止範浩日報仇的那番話之後,心中已經決定,放過這二人了。但是,他卻絕對沒有想到,當呂辛紋死去,僅剩下範浩日一人之時,他竟然

發下了如此狠辣的毒誓。

說什麼要將袁、賀兩家全部滅絕。要讓自己永遠活在痛苦之中。

若是真的讓他做到了這一點。那麼賀一鳴的這後半生肯定會如他所願。永遠的活在痛苦之中。

一想到這里,賀一鳴的心中頓時就是殺機大盛。

縱然是先前听到了梟家兄弟想要請求呂辛紋滅絕賀家之時,他心中的殺意也沒有像此刻這樣的堅決。

特別是在听到了範浩日那似乎是擲地有聲的話音之後,他就明白,賀家與他之間,肯定就僅有一個能夠生存下去,這段仇恨已經是再也無

法解除了。

身形微微的移動,他已經是如同木樁子似的跳了過去。

在半空之時,體內的枯木功已經變成了那種如同溪流蜿蜒,潺潺**的波

紋功了。他身上的肌肉迅速的鼓了起來,只不過是幾個起落間,就已經恢復了原樣。若是此刻他的身上換一件外套,那麼保證再也沒有人能夠

將剛才的那個枯瘦如柴的人與他聯想到一起了。

雖然功法轉換,但是賀一鳴依舊是落地無聲。

在確認了呂辛紋已經身隕,賀一鳴的動作自然就放松了許多,再也

不至于小心翼翼的了。

區區一個七層內勁巔峰的範浩日,還不值得他如此忌憚。轉過了一個彎角,已經來到了那處山坳之外。此時是範浩日正在

挖坑,看他的樣子,似乎是想要將呂辛紋就地掩埋。賀一鳴輕嘆一聲,力貫雙臂。

他的這一聲輕嘆並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但是正在挖坑的範浩日卻像是若有所覺般的停了下來,他的動作陡然一僵,隨後慢慢的轉過了

身子。

當他看到了山坳之前的賀一鳴之時,臉上那原本因為激動而引起來的紅暈頓時在瞬間褪得干干淨淨。

隨後,他的那雙眼楮凶光閃閃,竟充滿了怨毒,讓人不寒而栗的神色。

在他的注目之下,賀一鳴的眉頭微微一皺,他非常的不喜歡這個目光。

“你竟然來了,想不到你連叔祖大人也能夠瞞得過。”仿佛是從牙齒縫中蹦出來的聲音似的,任何人都可以听出里面的怨恨。

既然賀一鳴是追蹤而來,那麼他肯定是听到了自己最後的一句話。

既然知道了他的打算,那麼範浩日就知道,賀一鳴是肯定不會放過他了。

“是的,我來了。”賀一鳴看著已經閉上了眼楮的呂辛紋,緩聲道︰“其實,他本來不用死的,如果你們範家不是想要謀求袁家的家

業。那麼,他的三個弟子,你的父親,還有你……本來也不用死的。”

不知為何,賀一鳴的心中突然涌起了無窮盡的感慨,有些話若是不說出去,似乎就會給他帶來一種窒息的感覺。

或許,這與一個先天強者死于他的手上有關吧。

原本威風凜凜的範家,就是因為貪圖不屬于他們的東西,所以縱然是有一位先天強者相助,但最終還是逃不過滅族的命運。

雖然賀一鳴的年紀並不大,但是在與袁誠摯相處的這段時間中,也算是了解到一些東西了。

若是袁誠摯會放過範家,那麼除非是太陽從西邊起來東邊落了。

以袁誠摯的為人,非但會吞並範家的所有基業,甚至于連範家的余脈大概也不會放過吧。

不過這一切,都是他們自行招惹,哪怕賀一鳴,都沒有辦法插手其中。

他們所能夠做的,就是在這一場盛宴中,理所當然的獲得屬于自己的那個份額。

範浩日的臉上現出了一絲不正常的紅色,他嗤笑道︰“我們範家強打,袁家勢弱,而且還有人送過來把柄和接口。我們又為何不能牟取

他們的基業。只不過我們沒有想到的是,袁家既然會請來了你……”

听到他赤裸裸的,毫不掩飾的解釋,賀一鳴的心中驟然一凜。

今日的袁家,又何嘗不能是日後的賀家呢?

別看今日的賀家一副欣欣向榮之勢,但若是有朝一日,賀家勢弱,那麼肯定會有其他的家族想要取而代之。

在這一刻,賀一鳴的心中已經隱隱有了一個目標。他一定要讓賀家成為如同琳瑯林家,火烏謝家那樣的傳承千年的大世家。

也唯有這種人脈關系錯綜復雜,在各地的勢力盤根錯節,擁有無限底蘊的家族,才有可能威懾和應付這一波又一波的新興崛起家族的挑戰。

範浩日雖然口中嘲諷,但身體卻根本就不敢動彈一下。

縱然是必死之境,他也不願意就這樣立即死去。所以,他根本就不敢動,否則若是引起賀一鳴的誤會,他可是連一招都休想抵擋。

範浩日的目光微微下垂,落到了自己的胸襟之前。在這里,有著一份羊皮卷子,這是呂辛紋在臨終前送給他的。老人

的願望是讓他將獨門功法繼承下去,縱然不能流傳千古,也斷不能由他而絕。

但是範浩日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要如何才能將這份地圖不著痕跡般的毀去。

他自忖必死,但縱然身死,也不能將這份地圖留給賀一鳴,更不能讓他找到那個洞府,得到呂辛紋的遺物。

眼珠子飛快的轉動著,他的頭上甚至于已經滲出了一絲汗漬。豁然,他的眼楮一亮,道︰“賀大師。我知道今日必死,也不敢求您饒恕,

但是請您允許我將這個坑挖好,將呂辛紋大師先行安葬,隨後自行了斷。”

賀一鳴略一沉吟,道︰“也好。”

範浩日抱了一下拳,他轉身。拿起了一塊粗糙的石條,跳入已經挖了一半的坑洞,繼續挖掘了起來。

他裝作無意識的朝著賀一鳴的方向偷瞧了一眼,卻見他目光依舊是停留在呂辛紋的身上,眼中似乎有著某些令他看不懂的東西。

他心中暗喜,轉身擋住了賀一鳴的視線,輕手輕腳的伸入了懷中。

以他第七層的內勁,只要用力一捏,就能夠將這一份地圖徹底銷毀,那時候縱然是落到了賀一鳴的手中,也休想找到絲毫有用的東西了。

但是他的手指剛剛踫到了羊皮卷子的時候,臉上有些欣慰,有些猙獰,也有些得意的笑容卻瞬間凝固了。

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動不了。不僅僅是內勁無法運轉,就連身體

也再休想動彈分毫了。

賀一鳴的身形從他的身後走了出來,目光坦蕩蕩的看著他,道︰“

既然範兄已知必死,那麼呂兄贈送的地圖也就應該對你沒用了。所以……”他輕嘆一聲,道︰“這份地圖就交給我來保存吧,我會讓呂兄的

心願達成,不讓他這一脈的所學就此斷絕。”

範浩日的臉上頓時變得鐵青,他的身體軟綿綿的倒了下去,唯有嘴巴還能夠動彈,他此時目眥欲裂,臉憋得像燒紅的鐵塊,保養完好雪白

的牙齒執拗地咬著薄薄的下嘴唇,若是目光真的能夠將人燒著,估計賀一鳴此刻的身上已經是烈火熊熊了。

“你,連叔祖大人的東西都要搶奪,你不得好死。”

賀一鳴曬然一笑,道︰“範兄,你剛才不是說了,袁家勢弱,範家勢強,所以你們理所當然取而代之。如今閣下勢弱,賀某勢強,又為何不能取而代之呢?”

範浩日一怔,他的嘴唇抖了幾下,眼角豁然裂開,流出了二縷鮮紅的液體,隨後他放聲大笑,笑聲遠遠傳出,直到嗓子都變得沙啞難听,如同金石摩擦一般。

最終,他的笑聲逐漸低沉,口中喃喃的說︰“報應,報應,我們有報應,你日後肯定也有。”

他啊聲音低了下去,豁然吐出了半截石頭,大量的鮮血從他的口中狂涌而出。

賀一鳴並沒有阻止,只是在嚴重露出了一絲憐憫之色。在原地默默的看著他。

沒過多久,範浩日的身體抽搐了幾下,就再也不能動彈了。

賀一鳴微微搖頭,伸手一抓,將範浩日丟掉的那個最簡陋的石條拿了起來,他跳進了坑洞之中,接著範浩日的工作,沒幾下就將一個深坑挖了出來。

賀家之後,就有著通向無盡山脈的山林,所以賀一鳴知道,要想在山林中掩埋尸體,就一定要挖掘深坑,若是不然,就會有野獸將已經埋下的尸體拖出來,吃的是連骨頭也不剩一根。

呂辛紋雖然已經死了,但他畢竟是一位頂尖的先天強者,無論如何都不能曝尸荒野。

哪怕此時的條件不夠,但也要讓他入土為安。

至于範浩日,雖然範家的滅亡時罪有應得,但是經過了這一次的事件之後,賀一鳴已經明白了一個道理。

強存弱亡,是這個世界上的唯一真理。範家這樣做,也是想要建立他們的千秋基業。

唯有自身的強大至極,才能夠避免被其他家族取代。

他們這麼做,其實又何嘗有錯。

還有,在賀一鳴心中,其實還有著一個禁區,他根本就不敢去詢問,也不敢去多想。

賀武德老爺子在四十年前,憑借著一把大關刀,和賀來寶二人一手建立了賀家
在這個過程中,又會留下多少鮮血,又會有多少小家族為之灰飛煙滅。

或者說,他們有能力再不損害他人的前提下,將賀家.....


雖然他對于爺爺和寶爺都很尊敬,也知道他們的實力在太倉縣中很強大,但是想要做到這一點,只怕也超出了他們的能力範疇了。

所以,對于這一切,他不願意去向,也不願意去觸及,若是能夠當一個縮頭烏龜的話,那就心安理得的當一輩子吧。

將坑挖好之後,他將呂辛紋和範浩日的尸首放入了坑中,深深的掩埋了下去。

他將所挖的坑洞深度,已經達到了二米以下,一般的野獸是不可能再將之拖出來了。

當然,在將他們埋下之前,賀一鳴也在他們的身上摸索了一下,將一些能夠用得上的東西取了下來。

反正他們即將入土為安,這些東西對于死人來說,已經沒有任何價值,不如自己拿著,或許還能夠有點用途。

呂辛紋的身上並沒有什麼,反倒是在範浩日身上找到了一些好東西。

除了那張特制的羊皮卷子之外,竟然還有幾個金元寶和一瓶丹藥。

拔開瓶蓋,輕輕的聞了下,賀一鳴的臉色微變,這里面的,竟然是精力金丹,而且還有著整整五顆之多。

賀一鳴豁然明白,這些金丹只怕並非範浩日之物,而是他從呂辛紋的身上獲得的。

難不得一個先天強者的身上竟然什麼也沒有,原來是已經被人搜刮過了一次,只是,範浩日覺得想不到,他雖然獲得了金丹和地圖,但卻是立即就步呂辛紋後塵而去,連提升示例的機會也沒有。

將這一次的所得都收了起來,賀一鳴攤開了那張羊皮卷子。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