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五十五章 厚禮


第二日在袁家的大廳之中袁則羽父子二人滿臉微笑看著,而賀荃信則是帶著賀一鳴兄弟進入。

雙方見禮之後,分別入座。

在這幾天之中賀睫信和袁誠摯聯袂進入了郡城之內處理善後之事直到今日才算是初步的整理完畢。

到了大廳之後袁誠摯立即是大袖一揮,將所有的下人們都驅了出去。

他則是笑吟吟的道︰“一鳴賢佷。一天賢佷眾一次我們入城所得甚豐啊。”

只要看他那開心的到了極點的笑容就知道他這句話沒有半點的夸張成份。

七日前賀一鳴州剛回到了袁府之時,無論是袁則羽還是袁誠摯都以賀大師相稱而絕時不敢再呼喚他的名字了。

賀一鳴當時並不吭聲還是賀睫信覺得這樣做不妥賀一鳴也就隨著大伯的意思依日是對袁誠摯以叔佷相稱。只不過雖然輩份沒有亂。但是二個人之間說話的口氣卻是有了微妙的轉變。

正如此刻的袁誠摯雖然口口聲聲叫著一鳴賢佷,但是看他的表情和態度哪里是一種對待晚輩的樣子。簡直就是比對袁則羽還要恭敬幾分。

賀一鳴微微一笑,道︰“袁世叔那就恭喜了。”

袁誠摯哈哈的笑著將進入郡城中的經歷說了一遍。

在範家的僕人和食客們將範術何死亡呂辛紋和範浩日失蹤之事傳了出去之後,整個範家頓時陷入了一片慌亂之中。

而就在此刻袁誠摯和賀茶信帶領著袁家眾多高手入城首先就控制住了範家中的唯一殘余骨血範浩月。

這個紈褲與他的父兄根本就無法相比一旦得到了這個消息之後頓時就像是天塌下來了似的根本就顧不得召集範家的殘存勢力了而是進八了家中內窖,將所有的細軟打包想要逃走。

只是範家的二個頂梁柱既然已經死了其余的奴僕和食客們無人約束幾個膽大心黑的竟然將主意打到了他的身上。在他想要逃走之時就在半途攔住了他。

範浩月雖然有一個好父親好大哥但是他本人的實力低微僅有內勁六層的修為被幾個二流的食客圍上頓時是二腿打顫連話也說不伶例了。

恰在此刻袁誠摯帶人來到了範家他見狀之後立即出手解救了範浩月隨後以他的名號接管了整個範家。

際此範家群龍無首之時竟然讓袁家順利的掌握了範家的全部家產。而就在昨日,範浩月已經和袁誠摯簽署了一份合約以一千兩白銀的代價將範家所有的家業全部賣給袁家。

一千兩白銀對于普通人而言。是一筆巨大的數目但是對于整個範家而言這簡直就是白菜價中的白菜價。

範浩月自然知道這一點但是就連他的性命都在人家的掌握之中。

正所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能夠保得住一條性命就只經大簽了。

在協議簽訂之後範浩月拿著一千兩白銀狼狽的離開了鄭桐郡城從此以後,就不知所蹤了。

如此一來袁家不但保住了所有的基業而且還借機獲得了整個範家的產業可謂是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處。

當然看到了袁家這一次的收獲之後鄭桐郡城中的幾個超級世家都是眼紅的很。

然而他們眼紅歸眼紅但是卻幾乎在同一時間派人前來道賀每一個世家都奉上了數目不菲的辱棄L並且表明這一次範家是罪有應得

範家的產業確實應該歸于袁家所有。

當賀一鳴听到了這里之後眼光朝著大伯的方向看去。賀荃信向著他微微點頭賀一鳴不由地苦笑不已。

那些家族能夠如此的表態當然是因為听說了呂辛紋的下場。

這位血屠夫曾經在金林國中。憑借一人之力,將一斤千年世家徹底滅絕。這種血腥手段竟然是無人能制所有的世家都時此人忌憚萬分。

而這一次血屠夫竟然落敗于袁家,而且听說此人已經身死。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家族當然再也不敢打袁家的主意了。

詳細的說完了這一切袁誠摯的臉色也凝重了起來道︰“一鳴賢佷。賀兄一天賢佷,經過了這幾日的清點我們已經大致的將範家產業計算了一下。”他頓了頓道︰“範家雖然是一個新崛起的小家族。但是在崛起的過程之中心狠手辣滅掉了數個小家族強取豪奪了不少基業。粗略的計算了一下。那些產業加起來的價值大概在七萬兩黃金上下。”

賀一鳴的臉色稍微的動了恐下。七萬兩黃金,這可是一筆巨大的數目了。縱然是以如今的賀家也休想拿出這麼一筆巨款。

袁誠摯正色道我與父親已經商議過了這一次之所以能夠有如此收獲位之功勞。若是沒有賀兄和二位賢佷的話那麼我們袁家別說是接收範家產業只怕連皮帶骨都要被他們吞掉了。”

賀鑒信眉頭微皺道︰“袁兄。你說這句話就是見外了。令尊與家父可是有著數十年的交情我們太倉賀家和您們金林袁家也有著數十年的生意往來。袁家有事我們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坐視不理的。”

袁誠摯

剛你的點頭感激萬分的道︰“賀兄您說的一切,我都明白。交情歸交情交易歸交易,這可是二碼事無論如何都不能混淆一談。他站了起來從懷中拿出了一份文書似的東西交到了賀睫信的手上。

賀鑒信稍微的翻了一下臉色不由地微微一變︰“道,袁兄這份禮物太貴重了我們不能收下。”

賀一鳴二兄弟對望了一眼他們的心中都是感到了萬分詫異真不知道袁誠摯究竟拿出了什麼連向來穩重的賀睫信都變得如此了。

袁誠摯微笑著道︰“賀兄這是我與爹爹商議的結果若是你們不肯收下那我們也實在是無臉見人了。”

賀茶信依日是搖著手無論如何也不肯松口。

袁則羽輕咳一聲道︰“茶信賢佷我寫了一封書信托你帶給賀老哥同時這些東西也是給賀老哥的禮物請你轉交吧。”

賀荃信怔了一下不由地面露苦笑。既然袁老爺子都這樣說了他可就無法開口推辭了。畢竟他不是賀武德本人怎麼也不能借越這一關的。

賀一鳴心中好奇伸手一招擺在了桌子上的禮單頓時飛了起來輕飄飄的落入了他的手中。

這手雖然簡單但是想要操控離體的真氣那可是唯有先天境界的婆者才能做到的事情。

哪怕是昔日的林濤栗雖然能夠使用先天手印將內勁激發出去但也僅能夠造成一些傷害力罷了。卻根本就無法將真氣隔空運用的如此巧妙。

一時間袁則羽等人都不再說話而是用著羨慕的眼神看向了賀一鳴。

其實,賀茶信也是心知肚明能夠獲得這樣意想不到的重禮可並不是自己的功甦若是沒有這個佷兒的話那麼這一次能夠將袁家昔日的承諾拿回去的話也就是謝天謝地了。

賀一鳴翻開了這張禮單縱然是以他的定力也是忍不住心頭大動。

在這上面竟然寫著黃金五萬兩各種珍貴玩物若干金林郡城內原範家店鋪二成股份與賀家交易每年禮讓二成利潤甚至于連金林郡城內原範家大院也做為賀家在金林中的落腳點而劃在了賀一鳴的名下

愣神了半響賀一鳴面色古怪的看著袁誠摯原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在鄭桐郡城之內已經擁有了一處大宅子而且這個宅子既然是昔日範家的落腳之處,那麼想來也不會太小才是。

除此之外以前袁家答應的是一萬兩黃金與賀家的私下交易每年讓一分利。可如今卻五萬兩黃金讓二分利再加上這一次從範家所得的那些產業中的二成干股。

雖然賀一鳴並不是個商人。也不知道這究竟有多大的價值但他卻和大伯賀荃信一樣都知道這份禮物實在是太重了。

別的不說單單是範家那些產業的二成干股就是一斤燙手之極的

這東西看著好吃每年的利潤肯定也是分毫不少的會流入口袋之中。但是這二成干股又豈是那麼好拿的。

一旦他們答應了,那麼日後袁家有事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來找上門了。

是以這二成干股究竟拿與不拿實在不是他們輕易能夠決定的。

不過人家已經給出了整整五萬兩的黃金就算是面皮再辱的人也不好意思將這二成干股撇開吧。

何況這二成干股每年的利潤也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若是真的接受了那麼賀家每年走私的業務也就變得可有可無了。對于賀家在太倉縣中的立足,也有著無可比擬的巨大好處了。

霍然間賀一鳴覺得身上有異。他抬起頭來正好看到賀睫信的目光。在這道目光中,竟然充滿了詢問之色。

賀一鳴頓時是領悟了他老人家的意思看樣子大伯世是猶豫不決。他應該也是看出了其中的貓膩。但是想到了賀家此刻正是高速發展之時需要大量的金錢支撐所以也是拿不定主意才想讓他來決定。

頓時,賀一鳴變得是頭大如斗心中暗中抱怨。

大伯啊您才是長輩現在您不拿主意卻朝我使眼色讓我來決定這不是讓我為難麼。

他沉吟了片刻突地看到了大哥賀一天。

雖然賀一天穩穩的坐在了椅子中似乎是眼觀鼻鼻觀心一點幾也沒有動靜。但是賀一鳴卻從他那略顯激動的心跳中听出了他的不安。

驟然間想起了他曾經答應過的事情,賀一鳴的心中頓時是有所決吼

一旦他決定了下來,整個人似乎都變得輕松了起來。

他當然明白袁家將那二成干股交到賀家的手中只不過是想要借助于賀家的武力來守護這些店鋪而已。

若是以往的賀家自然沒有這個能力但是既然多出了他這個先天強者那麼情況自然就是有所不同了。

既然此刻自己身為先天強者的事實已經讓所有人都知曉了那他也就再也無需遮遮掩掩。既然如此這二成干股就吃下來吧。

一念及此他的心中頓時是豪氣干雲整個人的氣質似乎也有了些微的變化。

大伯既然袁爺爺和袁世叔都這樣說了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工賀一鳴臉上現出了一筷微笑平靜的說著。“

賀荃信一怔,他卻沒想到賀一鳴竟然會如此輕易的就答應了下來。

若是以前他或許還會拒絕或者是勸說幾句但是自從賀一鳴將呂辛紋擊敗之後他的心理也泛起了一種微妙的變化。

一旦賀一鳴有所決定他的心中竟然就興不起反對的念頭了。

苦笑一聲,賀睫信道︰“好吧,既然是世叔和袁兄的一番好意那麼我代家父愧領了。”

袁則羽和袁誠摯相視而笑也是松了一口氣送禮柚送的如此艱難。他們也是心中感慨萬千。不過終于是送出去了也就心安了。而且他們也知道在金林的鄭桐郡城之內。有很多世家都是苦無門路其實他們也想要與賀家攀上交情,只要能夠與賀一鳴這位如此年輕的先天境界高手打好關系就算是再貴重的禮物他們也會心甘情願的雙手奉上。

輕咳了一聲袁則羽的目光在賀家二人的身上轉了一圈道︰“賀賢佷,既然我們二家有生意上的合作。你們在鄭桐郡內也有了房產和相關的產業那麼老夫有一個提議還請你考慮一下。”

賀鑒信連忙是坐正了身軀道︰“請世叔指點。”

袁則羽微笑著撫過長須道老夫有二個剁女兒其中一個袁禮雯。自小聰慧過人知書達理若是賢佷不嫌棄的話就讓她隨著一天前去太倉吧。”

賀荃信的眼楮頓時瞪圓了他張了張嘴哭笑不得的道︰“世叔

您可能不知道一天這孩子已經成婚了。他的媳婦是太倉縣的名門之一程家的女兒程嫣麗。”

當袁則羽提出這件事情的時候袁誠摯的表情頓時一變他先是一怔。隨後立即是明白了老爹的用意。不由地眉頭微皺對于老爹的安排極為不滿。

這不僅僅是因為袁禮叟是袁則蔚的親孫女的緣故而是因為袁誠摯想的很多。

若是此事真的談成了而袁禮變又深得賀一鳴歡喜,只怕有朝一日。大房之中又會有人蠢蠢欲動了。

幸好賀睫信的一口拒絕卻讓他安心了不少。

袁則羽的臉上沒有半點兒尷尬的表情他沉聲道︰這個無妨,既然一天已經有了正室那麼就讓禮實去做個小妾吧。”

賀鑒信神情一緊道︰“世叔此事與禮不合萬萬不可。

袁誠摯也是勸道︰“是啊爹爹。既然賀兄不願意我們就不要強人所難了。”

袁則羽仿佛是沒有听到他們的話似的又道︰“我還有一個建議老夫還有另一斤別女名為袁禮黃想贈予一鳴為妾不知一鳴以為如何?。”

他這一次繞過了賀睫信直接的問向了賀一鳴。

賀鑒信和袁誠摯同時是張口欲言但是目光朝著賀一鳴的身上一掃。頓時是緊緊的閉上了竟然是擺出了一言不發任憑他的決定的架勢。

賀一鳴心中感嘆不已袁誠摯這斤做法也就罷了可連大伯都是如此。由此可見在他晉升為先天境界之後哪怕是親如大伯都不敢再為自己做主什麼事情了。只是不知道當爹娘他們知道了,對待自己的態度是否也會有所改變。

抬起了頭,目光向著眾人一個個的看去其中最令他心動的竟然還是大哥一天那帶著一絲懇求的目光。

他心中一暖相對而言,大哥的改變無疑的了。

深吸了一口氣賀一鳴的臉色竟然是罕見的泛起了一經紅暈道

失伯小佷見過了禮董姑娘,一切就請大伯做主就是。”

賀荃信的面色古怪之極他雖然號稱是賀家武痴並不太理會家族事務但武痴並不等于笨蛋一見到賀一鳴的表情和動作就已經明白了他的心意。

他微微搖頭有心指責幾句。但是一想到眼前這個佷兒竟然已經是先天境界的強者自己又有什麼資格來指責他難道還能指責他貪戀女色麼。

他輕嘆一聲回過頭來突地看到袁誠摯的眼中那充滿了驚喜交集的神色不由地心中微動難道這件事情他竟然不知道?再看看若無其事的袁則羽頓時是有所恍然。

這幾天袁誠摯忙的是腳不沾地哪里還會有這樣的心思看來一切都是這位老人家在背後操縱的。

賀睫信雖然心中有些不滿但還是開口道︰“既然如此,那就多謝世叔的好意了。”

賀一鳴微微笑,道︰“多謝大伯既然如此我們這一次回去之時。就和禮雯.禮燻二位姑娘同行好了。”

賀鑒信一怔他的嘴唇抖動了幾下但是見到賀一鳴雖然是滿臉的笑意但那挺直的身軀上仿佛是透著一股令人無法撼動的決然味道不由地心頭一顫原本想要說出的話頓時是咽回了肚中。

此刻他心中唯一的感慨就是。一鳴的氣勢越來越強了,竟然連他都產生了一種不敢違逆的感覺。二弟的這個兒子真不知道是怎麼生出來的卻是我賀家無可取代的瑰寶啊!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