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六十五章 過往雲煙

雙手平舉,一股股的先天真氣繞著賀一鳴的身子形成了一個極其細微的,難以讓人感應到的小小漩渦。

腳尖微微用力一點,他的身體就像是沒有重量似的彈跳了起來,身在半空,似乎是停頓了那麼的一瞬間,隨後就驟然爆發了起來。

他的身影彷彿化身無數,在房間中的這片狹小的空間中幻化出數十條的殘影。

他的雙腳似乎是在同一時間落到了地上,就像是那無窮無盡的山雨一般,踏在了這片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然而,隨著一道輕微的木頭破裂聲響起,賀一鳴的所有殘影盡數消失不見。

他看著腳下踩碎的那一小塊木屑,發出了一道幽幽的長歎。

半晌之後,門兒被人輕輕推開,袁禮薰宛若一隻貓兒似的,腳步無聲地走了進來。她的目光在房間裡一掃,立即拿出了掃帚將地面上的木屑清理乾淨。

看到了賀一鳴的眉頭緊皺,她猶豫了片刻,終於是鼓起了勇氣,道:「少爺,您是有什麼心事麼?」

賀一鳴訝然看了她一眼,自從將雲和雨的感悟融入了刀法之後,他的武技無疑是又提升了一層,但是當他想要將這種感悟同時融入拳法之中的時候,卻是總有著一絲不協調的感覺。

他讓下人們準備了上百的小木塊,零星地放在了這個並不算是太大的房間之中,然後使用雲雨飛騰術和手印功法,進行武技的修煉。

可是,他很快發現,若是和以前一樣練習,自然是沒有任何問題,但要是想要將對於雲和雨的領悟融入拳法之中,那就是難上加難,幾乎就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刀法和拳法雖說是一脈相承,但畢竟還是有所不同的。

他每一次的練習,都會將腳下的小木塊踏碎幾個,這就說明他對於真氣的控制還有著一定的缺陷。這樣的招式,哪怕是威力再大,也是不能夠在實戰中動用的。

在這幾天中,他將林濤栗拋在一邊,全身心地進行著戰技的練習,可依舊是沒有絲毫的進展,不由地有些兒氣餒。

而袁禮薰在房間外,雖然不明白他在幹什麼,卻一直都默默地守護著,並且讓下人們再準備了數百塊同樣的小木塊。

一旦房間中的拳風聲音停歇了下來,她就會親自進來,將那些破碎的木屑清除,並且將新的木塊替換上去,一點兒也不曾讓賀一鳴操心。

雖然僅是零碎細瑣的小事,但卻讓賀一鳴的心感到了一絲說不出的溫暖。

原本凝起來的眉頭,也在看到她的身影,聽到了她關心的詢問之後,慢慢地舒展了開來。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只不過是在思考一種功法,但可惜的是,到現在依舊是沒有半點頭緒。」

袁禮薰也是一愣,看向賀一鳴的目光中突然多了一分感動和一分感激。

她剛才雖然是鼓起了勇氣詢問,但是在她的心中,其實是從來就未曾奢望過能夠獲得回答的。

她對於自己的定位非常的清楚,知道二人之間巨大的差距,所以從未想過在他的前面能夠獲得真正的平等對待。可是賀一鳴的態度,卻讓她的心在這一刻劇烈地跳動了幾下。

袁禮薰連忙低垂下頭,細細地道:「少爺請不要心急,我娘在世之時,曾經說過,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您這一次不行,但一定有可以成功的一天。」

賀一鳴的目光頓時一凝,這個道理他當然明白。但是,自從湖底奇遇之後,他這一路走來,堪稱是順風順水,哪怕是在突破先天境界之時,也沒有花費太大的功夫,所以以心態而言,反而是他最為薄弱的環節。

此刻聽了袁禮薰的話,他的心中突地泛起了一個念頭。

想要創造出一門先天功法,那又談何容易,自己才區區幾日摸索,若是就能將新領悟到的雲和雨的感覺融入拳術之中,那也實在是太滑稽了。

他感慨萬千地看向了袁禮薰,心中的感激似乎是化作了柔情。

二人就這樣默然而立,片刻之後,都覺得氣氛有異,袁禮薰的臉上已經浮現出了一縷淡淡的紅暈。

她雖然並非絕色,但是在這一刻,那臉上的紅暈卻又顯得是那麼的光彩奪目,就像是在他的心中綻開的花朵一般,讓他銘記在心。

豁然,一聲高昂的貓叫聲從窗外傳來,袁禮薰也是如同貓兒似的跳了起來,她滿臉通紅地道:「少爺,我先出去了。」

賀一鳴下意識地應了一聲,看著她逃命般的離去,心中突地湧起了一絲後悔的念頭。轉頭看了眼窗外,心中大恨:「哪裡來的老貓叫春……」

門外,袁禮薰的臉色逐漸地恢復了平靜,但是她的心中卻絕不平靜。

她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二個清晰的面容,這二人雖然都是她的至親,但是給帶來的感覺,卻是絕不相同。

「禮薰,這一次你的運氣來了,若是能夠討得賀大師的歡心,那麼你要什麼就有什麼,唉……以前爹爹確實對你們姐弟疏忽了,這都是爹爹不對,不過你放心,從今以後,禮翔就跟在我的身邊,我親自照料,我保證,會將他當作家族繼承人來對待,絕對不會虧待半分。」

「姐姐,爹說你要遠行,那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

「弟弟,等你的內勁達到第六層,進入家族核心子弟之後,我一定回來看你。」

她的心中隱隱作疼,爹爹,您對不起的,何止是我們姐弟,娘親生前一直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可是她一輩子用心,都未能換回您的心意。

娘啊,只是不知,您的女兒又會如何……

回身看著背後的房門,這一道薄薄的木板,似乎就將房內和房外分割成了二個不同的世界。

豁然,她有些後悔,既然早已決定的事情,為何剛才還要逃避呢?

若是不得他的歡心,爹爹還會將弟弟當作家族繼承人來看待麼?

她靜靜地站著,眼中逐漸茫然,竟是癡了……

※※※※

房間之中,賀一鳴很乾脆地拿出了三截大關刀,手腕抖動之間,他已經將大關刀在瞬間組裝完畢。

雖然大關刀屬於他的時間僅僅一年有餘,但是賀一鳴卻像是與這把刀相處了一輩子似的,對於它的每一寸都瞭如指掌,似乎連他的生命和心跳,都已經和這把恐怖的大刀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了。

這種感覺,在他晉陞為先天境界之後,就是特別的強烈。

若是讓賀武德知道了這個情況,那麼肯定會妒忌得發狂,他與大關刀數十年的過命感情,竟然還比不過賀一鳴的這短短一年多的積累。

大關刀隨意地揮舞了一下,整個房間中頓時像是飄起了一片雲彩。

雲彩轉換,似乎又變成了一團濃霧,在那重重的雲霧之中,傳來了嘩嘩的水流之聲,這是雨,雲和雨,在大關刀的演繹之下,這二種自然界的常見天文氣象頓時活靈活現地展現了出來。

片刻之後,賀一鳴手中大刀一收,房間中一片平靜。

近四米長的大關刀在這個房間之中顯得是如此的巨大,甚至於連高舉過頂都不行,但是,在賀一鳴那達到了恐怖級別的控制能力之下,竟然在這個房間中揮灑出了雲和雨的景象。

其中的難度,比起赤手空拳要大了不知道之少倍。

然而,賀一鳴就是無法做到,將雲和雨融入拳術之中。

他輕輕地歎了一口氣,心知肚明之所以能夠將雲雨成功地融入大關刀之中,那是因為昔日在面對二百烈虎敢死隊之時,被那些悍不畏死的馬賊們的氣勢所激,所以才會突然間精神爆發,讓他重新擁有了如同頓悟般的感覺,將雲和雨成功地轉化到刀法之中。

可是,那種感覺和頓悟一般,都是在無意識間就出現了,根本就由不得人控制。

他輕歎一聲,將大關刀收好,既然不能夠做到頓悟,那就慢慢的自己鑽研探索吧,袁禮薰的母親說過,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

豁然,他轉過了頭,笑道:「爺爺,您請進吧。」

※※※※

袁禮薰正在門外,突地聽到了房間中的聲音,頓時驚醒了過來。她回頭,盲目四望,別說是沒有看到賀武德的身影,就算是剛才的那只叫春的貓兒都不知道溜躂到哪裡去了。

豁然,她的眼睛一亮,從正門口走進來了一位老人,正是賀家的賀武德老爺子。

原來相距如此之遠,賀一鳴就已經聽到了老人的聲音。只不過老人似乎是知道賀一鳴正在練功,所以只是在院落之外徘徊,並沒有進入而已。

她迎了上去,深深一福,道:「老太爺。」

賀武德低低地嗯了一聲,道:「我有話要和一鳴說,你先下去吧。」

袁禮薰不敢違逆,輕聲應是,轉身離去。

房門打開,賀一鳴將爺爺迎了進來,看到老爺子一臉的嚴肅,不由狐疑地問道:「爺爺,是誰惹您生氣了?」

賀武德微微搖頭,道:「一鳴,我看禮薰這孩子雖然沒有禮雯漂亮,但為人卻是頗為實在,而且她雖然是庶出,但好歹也是則羽兄弟的孫女,你若是不喜歡她,不如讓我收她做孫女,日後找個好人家嫁了吧。」

賀一鳴瞠目結舌了半晌,心中也不知道究竟是何感受,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感覺絕非高興。

「爺爺,是誰在您的面前造謠,孫兒哪裡說過不喜歡她了?」

賀武德訝然道:「你既然喜歡她,為何她如今還是處子?」

賀一鳴頓時是面紅過耳,先天真氣在這種情況之下,似乎也沒有什麼用處了:「爺爺,您怎麼知道的?是誰告訴您的?」

「這還用得著人說麼?我老頭子年紀一大把,不會連這點東西也看不出來的。」賀武德沒好氣地道。

賀一鳴連忙輕咳了幾聲,道:「爺爺,我現在還不想談論這件事情,不過,我不希望她離開我的身邊。」

說第二句話的時候,賀一鳴的語氣異常的堅定。

賀武德微微點頭,道:「既然你喜歡那就好了,若是不然,耽誤了人家姑娘的青春,我也不好意思和則羽兄弟交待了。」

賀一鳴唯唯諾諾,但心中究竟是何想法,那就唯有他才明白了。

賀武德沉吟了片刻,道:「一鳴,你既然已經晉陞為先天了,那麼有些事情我也該告訴你了。」

賀一鳴聽出老人家話中的嚴肅,立即是精神一振,道:「爺爺,您請說。」

「四十年前,老夫來到了太倉縣,憑著手中的一把大關刀和你寶爺爺的協助,硬是在太倉縣中開闢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江山。」賀武德眉飛色舞地道:「那段歲月真是令人難忘,其中也不知經過了多少風雨。」

賀一鳴連連點頭,將自己的仰慕之情通過了眼神完美地表達了出來。

賀武德看了他一眼,哭笑不得地道:「算了,這些事情你都知道,我就不說了。」他捻著鬍鬚,似乎是陷入了思考之中,良久後,他的臉色陰沉了下來,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令他感到難受的事情:「在四十多年前,老夫是橫山派的弟子,而且是橫山三大長老之一,藥道人的煉藥童子。」

賀一鳴微怔,道:「爺爺,您在四十年前,有四十歲了吧。」

「當然。」

「都四十多歲了,您還是童子?」賀一鳴難以置信地問道。

賀武德怒視了他一眼,差點兒一巴掌扇了過去,好在最終想起這個孫兒是一位先天強者,這一巴掌也就扇不出去了。

不過,在隨後看到賀一鳴眼中所蘊含著的笑意之時,他突然發現,自己想起往事之時的那種胸悶氣急的感覺似乎已經莫名其妙地消散了。

他無語地伸手點了一下賀一鳴,心中卻是感到了一陣驕傲和欣慰,這小娃兒終於長大了。

「你聽我說,你的藥道人祖師爺當年就有百多歲了,在他老人家面前,我確實是一個童子。」

賀一鳴雙目圓睜,這一次可是真的驚訝了。

「藥道人祖師爺,是先天強者?」

「是。」賀武德慎重地點頭,道。

賀一鳴這才明白過來,隨即想起,當年林濤栗前來賀家招攬他的時候,爺爺就曾經說過,他是橫山派的記名弟子,而那時候的林濤栗表現出了極為驚訝的表情,似乎橫山派的勢力極大。

而如今賀一鳴已經知道,橫山派之中有三大長老,那麼就是說,起碼有三位先天強者,這股勢力確實是無比強大,怪不得能夠讓林濤栗都為之色變呢。

「當年老夫還是孤兒流浪之時,蒙藥道人師傅看中,被他收為了門下弟子。」賀武德不無得意地道:「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的進步還算是快人一籌,而且在煉藥的天賦上,也是高人一籌,一直被師傅誇讚。」

賀一鳴湊趣地道:「孫兒知道,您後來還成為了橫山派的記名弟子。」

「是啊。」賀武德深深地歎了一口氣,道:「可惜的是,就在我三十九歲的那一年,卻闖下了一場天大的禍事。」

賀一鳴神情一正,他知道這就是關鍵所在了,自然不敢怠慢。

「那一年,老師他們在外出之時,無意間遇到了一隻五百年以上的靈獸,老師大喜之下,立即出手將之斬殺,並且挖出了內丹,隨後,老師收集了許多的珍貴藥材,打算開爐煉製先天金丹。」賀武德喃喃地道。

賀一鳴的心中一動,道:「爺爺,難道您將金丹煉壞了?」

賀武德長歎一聲,道:「如此重要的金丹,又怎麼可能讓我去煉呢?」

「既然不是您煉,那您又闖了什麼禍事?」

賀武德的臉上現出了一抹愧色,道:「那時候,橫山上下,人人都知道即將煉製先天金丹,只要金丹一成,就有一人可以有希望進階先天。」

「一人?」

賀武德好笑地看了他一眼,道:「你以為先天金丹和極限金丹一樣麼?一個五百年靈獸的內丹,最多只能夠提煉一顆先天金丹,這才是先天強者如此稀少的真正原因。」

賀一鳴點頭受教,催促道:「後來呢?」

「後來……」賀武德搖了搖頭,道:「當時我的心情震盪,在挑選輔助藥材的時候,不慎將一棵年份不夠的藥材混入了丹爐之中。」

賀一鳴雙目圓睜,頓時明白了過來,既然混入了劣質藥材,那麼這顆金丹基本上就等於是報廢了。

果然,賀武德又道:「老師當時也是激動,竟然鬼使神差地沒有檢查,就這樣三日之後,丹藥出爐,可是出來的,卻並不是先天金丹,而是幾顆極限金丹罷了。橫山上的另外二位長者要將我處死,全憑老師阻擋,但也已經護不住我了,只好將我逐出門牆。不過,老師也曾經說過,若是我能夠找到另一顆五百年靈獸內丹,或者是賀家後代,能夠培育出一位晉陞先天的子弟,那麼就允許我重返橫山。」

賀武德的這番話越說越快,也是越說越激動,到最後更是雙目隱隱發亮,顯然這件事情已經在他的心中盤桓了不知道多少年,如今眼看願望成真,他的心中自然是激動得難以自持。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