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八十四章 雙頭怪獸

  山林中輕飄飄地一陣風吹過,沒有任何人會去在意。

  但是,當這道風的聲音進入了賀一鳴的耳朵之中,他的耳朵立即劇烈地顫抖了起來。因為他從這風聲之中,聽到了一種奇異的聲音。

  這股聲音中帶著一種強大的,似乎是無處不在的力量。

  這股力量他並不陌生,在他晉陞先天之前,就曾經有過二次類似的感受了。一次是在遇到了金冠蟒之時,而另一次則是在遇到了長臂貉之時。

  這二種生物雖然是有所不同,但卻都是傲嘯山林,具有極高智慧的靈獸。

  所以當賀一鳴再一次有了這種感覺的時候,他的心中頓時激烈地跳動了起來。

  靈獸這東西,想要遇到的難度遠比想要將它們擊殺更大。賀一鳴在這一次進入山林之前,可從來就沒有想到過還會有著這樣的好運。

  他豁然站起,就想要追蹤而去,但是看了眼面前的袁禮薰,卻不由地有了些許的猶豫。

  這裡畢竟是密林深處,爺爺和寶爺都是內勁十層的後天巔峰大高手,他們當然是不太可能遇到什麼危險了。但是袁禮薰不同,以她僅有第五層的水系內勁,留在這種地方的危險係數實在是太大了,別的不說,就算是來一隻狐熊,就足以讓她香消玉殞了。

  心念電轉,要是帶她同去……

  以她的身手,若是有個萬一?

  豁然,賀一鳴的眼睛一亮,他一拉袁禮薰,低聲道:「脫衣服,快……」

  袁禮薰正頭暈腦脹,迷迷糊糊之間突然聽到了這一句,她先是一怔,隨後清醒了過來,臉上熱烘烘的,似乎都可以煮飯了。

  她忸怩地道:「少爺,這裡不行啊。」

  「為什麼不行,快點,否則要來不及了。」賀一鳴口中說著,他的動作一點兒也不慢,三下五除二的就將自己的外套中衣脫去,露出了內裡的一件式樣古怪的緊身衣。

  他的年齡雖然不大,但是身體發育卻是極為完美,骨骼勻稱,穩健的身軀,就像是一株挺拔的青松。

  袁禮薰的臉色更紅了,她瞥過眼去,根本就不敢朝著上面看去。

  賀一鳴雙手一拉,將那件內衣脫了下來,遞給了袁禮薰,隨後轉過了身子,道:「快點穿上。」

  袁禮薰拿著衣服,莫名其妙的目光望著上面。至此,她終於明白,似乎有些不對勁了。

  賀一鳴催促道:「禮薰,快點穿上,不要磨蹭,等一會靈獸就要失去蹤跡了。」

  袁禮薰驚訝地應了一聲,她略一遲疑,一咬牙,頓時脫掉了外衣,但她可沒有將貼身小衣褪去,而是直接將這件奇異的內衣套了上去。

  這件衣服十分的古怪,彈性十足,更令人驚奇的是,穿上去之後,竟然根本就沒有什麼感覺。

  女孩子穿衣服的速度其實一點兒也不慢,賀一鳴在鼻端嗅到了一縷清香的時候,袁禮薰就已經完成了全部的程序,甚至於連外套也完完整整地穿好了。

  賀一鳴點了一下頭,伸手拉住了她的手,一縷奇異而強大的力量傳遞了過來,袁禮薰就像是飛起來一般,隨著賀一鳴離開了原地。

  地面上的那些東西,賀一鳴只不過是將大關刀帶在了身上,至於其餘的零碎,他已經顧不得了。

  那些東西雖然也有一些價值,但若是能夠得到一枚靈獸內丹,那就什麼都值得了。

  賀一鳴握著袁禮薰的玉手,他們二個人在山林間風馳電摯地穿梭著,就像是一陣風似的飄過了一片又一片的山林。

  在山林中,有著那只靈獸殘留下來的氣息,這股氣息極淡,似乎是經過了某種力量的處理,彷彿隨時就會消散。

  以賀一鳴分析,只要超過了一盞茶時間,這些氣息就將徹底泯滅,再也不會留下任何蹤跡了。

  他心中大奇,這分明是那只靈獸的特殊能力,竟然能夠淡化處理身上所殘留的氣息,這可不僅僅說明這只靈獸的聰慧,而且也說明,這只靈獸只怕並不好惹。

  賀一鳴臉上的表情已經是凝重了起來,他隱約地覺得,這只靈獸所擁有的力量只怕並非他以前遇到的那三隻能夠比擬。

  耳朵陡然劇烈地一動,賀一鳴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狐疑之色。

  經過了剛才那段時間的追蹤,他已經逐漸地逼近了那只靈獸,但就在此刻,他卻聽到了,那只靈獸彷彿是發現了他似的,陡然加快了速度,以難以想像的高速朝著前方跑去。

  賀一鳴冷哼一聲,他的雙腳陡然加快,同時伸手一拉,將袁禮薰扯進了懷中,半抱著追了上去。

  袁禮薰雙目微閉,她已經並不是第一次享受這個待遇了,此刻更是熟門熟路地將螓首靠在了賀一鳴的懷抱中,嘴角蘊含著一絲幸福的笑容。

  賀一鳴此刻自然不可能去體會懷中少女那旖旎的心思,他的耳朵不斷抖動,將所聽到的一切都完美地反饋了回來。

  漸漸的,賀一鳴的臉色浮起了一絲古怪之色,他隱約地聽到,在前方,竟然有著二道不同的呼吸聲,而且這二道呼吸聲竟然是保持著同一個頻率。

  賀一鳴心中狐疑,莫非前面的靈獸竟然有著二隻不成?但是在他耳中聽到的,卻僅有一個奔跑的聲音啊。

  一人一獸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在山林中飛奔著,所有遇到了他們的猛獸,都是乖乖地夾著尾巴逃竄了。

  這些猛獸能夠在這種環境中生存,對於危險的來臨自然也有著一種莫名的預感。它們能夠從這一人一獸的身上感受到強大的壓力,這種壓力根本就不是它們能夠承受的,所以一旦這一對恐怖的組合靠近,它們就只能有多遠逃多遠了。

  幸好的是,這一人一獸並沒有注意到林中猛獸,而是自顧自地繼續追逃。

  整整二個時辰之後,以他們的腳力,已經不知道翻過了多少的山頭,跑過了多長的距離。

  豁然,那只靈獸的方向一變,它的速度彷彿是更加的快了一籌。

  但是在後方遙遙跟隨著的賀一鳴,卻是雙目微亮,露出了一絲喜色。

  他已經察覺到了,這只靈獸似乎是知道無法擺脫自己,所以再也沒有了繼續逃竄的信心。所以它才會朝著某一方向跑去,或許在那個地方,還有一隻同樣的靈獸,而它才會想要與之聯合來對付自己的吧。

  不過,就算是二隻靈獸聯合,賀一鳴也有著無比的信心,可以將之斬於刀下。

  成傅的武道強大無比,賀一鳴在與他對戰之時,可謂是全力以赴,最終才憑借風雲雨霧之勢,成功地克制了他的火之力。

  但這一切都是因為雙方空手對搏的緣故,若是允許賀一鳴使用大關刀的話,那麼他可以保證,在先前使用開山三十六式之時,就已經將成傅一刀二段,而不至於被他使用那件具有強大防禦功能的衣袖給抵消掉了這股力量。

  每個人都有其所擅長的武技,而使用兵器和不使用兵器,絕對是二種迥然不同的事情。

  若是有誰說這二者一樣,那麼此人定然就是白癡一個。

  此刻,賀一鳴大關刀在手,自然就是信心百倍。他腳下微微用力,速度也是飆升一成,緊緊地跟隨在那只靈獸的後面,一點兒也沒有落下分毫。

  終於,當賀一鳴來到了某個峽谷之時,那只靈獸發出了一道難聽之極的吼叫之聲,隨後停了下來。

  在這一道聲音中,充滿了一種威脅和不甘的味道,但同時也代表著巨大的危險。

  賀一鳴哈哈大笑,身體在半空中一個轉身,頓時閃過了眼前那巨大的,數人合抱的,也不知道生長了多少年的巨樹,來到了那只靈獸的面前。

  當賀一鳴看到了那只靈獸的時候,口中的笑聲頓時變了味道,充滿了驚詫的感覺。

  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他竟然會聽到二道呼吸之聲,而又僅僅是聽到一隻靈獸的奔跑聲了。

  因為這只靈獸竟然有二個頭。

  這是一隻外形如虎似豹的靈獸,那長長的尾巴如同鋼棍一樣高高地豎立著,鋼鐵般堅硬的身軀卻給人以一種靈巧的感覺。在它的脖頸之上,長著二隻腦袋,這二隻腦袋有點兒像是老虎頭,但頭上卻多出了一個大大的疙瘩,遠看竟然像是一截尚未長出來的長角似的。

  賀一鳴的臉色頗為凝重,在直接面對著這隻怪獸,並且看到了它那四隻冷漠、凶厲的眼睛之後,他的心中就突兀地多出了一種危險的感覺。

  這只靈獸,竟然帶給了他危險的感覺!

  自從他晉陞內勁第十層之後,縱然是在面對那二隻長臂貉之時,也沒有過如此奇異的感覺。可是如今僅僅是在面對一隻靈獸的時候,就讓他有了一種似乎對方擁有能夠殺死自己實力的感覺。

  當然,並不僅僅是賀一鳴有這種感覺,對面的那只靈獸分明也有著類似的感覺。

  它靜靜地伏低了身軀,二隻腦袋四隻眼睛緊緊地鎖住了賀一鳴,整個身體一動不動,似乎已經與整個大地都融為一體。

  賀一鳴緩緩地後退了一步,他將懷中的袁禮薰輕輕一拋,頓時將她拋到了身後,同時手腕一翻,三截大關刀瞬間崩斷了束縛著它們的籐條,在賀一鳴的頭頂上高高飛起。

  似乎是感受到了賀一鳴此刻堅定的信心,這只雙頭靈獸已經知道,眼前的這個危險的人類,已經要與它決一死戰了。

  它那原本匍匐在地的身軀驟然動了,就像是一道電光似的劃破了空間,朝著賀一鳴撲去。

  它的速度快到了極點,似乎是整個身軀都化做了一道利劍,能夠刺穿世間一切的利劍。

  同時,它的二張大嘴更是裂開,露出那凶厲的閃爍著白色光芒的利齒,在那齒縫之間,似乎還掛著一絲紅色的血肉。

  刺鼻的血腥味頓時是沖天而起,賀一鳴甚至於已經嗅到了一口腥臭的氣息。

  他的身形也在這一刻動了,在這瞬間,他似乎是化做了一道風,一道輕飄飄的,沒有了一點兒份量的風。

  那道如同利劍一般的鋼鐵身軀瞬間將賀一鳴攔腰斬斷,但是這只靈獸的四隻眼睛中卻愈發地冷冽了起來。

  因為,它所穿過的,並不是賀一鳴本人,而是他留在原地的殘影而已。

  純以速度而論,賀一鳴竟然比它更快一籌。

  雙頭靈獸的二張嘴中驟然發出了一道怒吼,隨後身體在半空中突地折向,就像是一個彈弓似的反彈了過來。

  身在半空竟然還能夠隨心所欲地自如轉折,縱然是人類中的高手,也是極其罕見的,就更不用說一隻靈獸了。但這只靈獸做起這個動作的時候,卻是如此的輕鬆自若,連一點兒的滯礙也沒有,分明是早就掌握了這個本事。

  它的智慧並不下於人類,滿以為如此一來,定可以讓眼前這個人大出意料,並且驚慌失措。

  但是,當它的二個腦袋轉過來的那一瞬間,卻突地看到了一片光影,隨後在他頭上和身體上頓時遭到了如同雨點般的密集打擊。

  這每一下打擊都彷彿是一個個巨錘般地搗鼓在它的身上,縱然是以它天生的鋼皮鐵骨,也有著幾乎被徹底拆散的感覺。

  雙頭靈獸一聲嗚鳴,驟然下落,就像是在半空中突然失去了飛翔能力的鳥兒一般,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只不過是第一次交鋒而已,它身上的皮毛就裂開了無數,大量的血珠從它的身上湧了出來。

  賀一鳴長笑一聲,說不出的痛快暇意。

  這只雙頭靈獸雖然聰慧,但是它卻想不到,在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會有著不用眼睛,只靠耳朵就可以「聽」出它所有動作的奇功密藝。

  在剛才的那二個時辰追逃中,它已經無意識地多次使用了能夠在半空中自由轉折的能力,賀一鳴就算是疏忽了一次,也不可能始終都對此視而不見。

  靈獸終究不是人類,它們雖然聰明,但是在行動上還是有著一定的慣性可循。

  它剛才的那一撲,與逃竄之時半途轉折之前的動作如出一轍,賀一鳴已經是極為熟悉,若是再認不出來,他也就不配被稱為先天大師了。

  所以他趁勢避開,先行將大關刀組裝完畢,隨後朝著預先的方位劈砍而出,果然等到了這只雙頭靈獸,並給予了它當頭痛擊。

  只是,唯一出乎賀一鳴意料的是,這只靈獸骨堅皮厚,甚至於還要超過長臂貉,縱然是在他的大關刀猛擊之下被劈得鮮血淋漓,但卻並沒有傷及根本。

  雙頭靈獸的身軀剛剛著地,頓時就是猛衝出去,並且伴隨著一種強大的到了極點的凶厲氣勢。

  賀一鳴身形微動,立即躲避開來。

  他也有過狩獵的經驗,知道困獸之鬥這句話的意思,與其與它死拼硬磕,不如留其一線生機,並且在身後窮追不捨。

  這只雙頭靈獸雖然傷得不重,只不過是皮外傷罷了,但好歹也流血不止,若是給它修養的時間,或許會恢復如初,但若是在劇烈運動之下,怕是連恢復的機會也沒有了。

  然而,就在賀一鳴讓開了一條道路之時,雙頭靈獸卻是四腿用力,陡然間鑽入了眼前的幽暗峽谷之內。

  賀一鳴心中一驚,暗道不好,他竟然忘了這只雙頭靈獸是特意逃向此地。

  這只靈獸的實力其實遠在他的預料之上,如果不是他先前取巧只怕也未必能夠傷得了它,若是在這裡面還有一隻同樣厲害的傢伙,那麼他可就真的是未必能夠與之為敵了。

  雙耳再一次地抖動了起來,片刻之後,賀一鳴的眼中露出了驚喜之色。

  順風耳聽到的聲音讓他得以肯定,在峽谷之中,僅有這一隻靈獸。

  若是說還有什麼靈獸能夠瞞得過他的順風耳,那麼他就算是栽了,也是心甘情願的。

  腳步一頓,賀一鳴如飛般地衝了進去,片刻之後,他就穿過了那幽靜的峽谷,來到了這個偏僻的,幾乎是從無人跡到達的山谷之中。

  到了這裡,賀一鳴的眼睛驟然一凝,這座山谷之內,竟然也是分成了二部分,外谷之中是一個不規則的足有上千平方米左右的平地,裡面竟然沒有一棵高大的樹木,整個外谷一目瞭然。

  在外谷與內谷的交界處,有一片零星的石壁,透過石壁看過去,裡面似乎是有著一種不同尋常的光亮。

  但是,真正讓賀一鳴感到駭然的是,他竟然看見了剛才的雙頭靈獸。

  這只雙頭靈獸正站在內外谷的通道前,二雙眼睛凶光四濺,緊緊鎖住了他。

  眨了一下眼睛,賀一鳴幾乎不敢相信他的眼睛了。他可以肯定,無論是從靈獸的那帶著仇恨的目光來看,還是從靈獸身上的氣息來看,這只雙頭靈獸都絕對是在峽谷外所遇到的那一隻。

  但是,與剛才不同的是,在這只靈獸的身上,竟然沒有一點兒的傷痕。

  賀一鳴取巧用大關刀所留下的傷痕,在這一刻全部地消失了。

  若非在它身上還有著無數尚未干村的血珠,賀一鳴還真的不敢相信,這就是剛才的那只靈獸了。

  賀一鳴的目光朝著內谷的方向看去,他終於有些明白,為何這只靈獸要在此地與他交鋒了。

  原來在這裡面,藏著某種能夠讓它在瞬間恢復的神奇力量。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