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四十二章 百散天之巔峰對決

碧空之上,數只麻雀輕巧的飛過,它們無憂無慮的在庭院落中穿行著。

然而,當它們飛過了一處似乎是空無一物的空地之工時,卻是一隻隻的抖動了幾下,隨後就不約而司的跌落了下來。

不一會兒,在它們的身上都浮起了一層白色的薄霜。這種薄霜開始迅快的蔓延了開來,連地面上都開始被這同一種顏色所覆蓋著二冷…,…」

冰冷的感覺在霎那間充斥著整個天地,彷彿突然進入了最寒冷的季節,彷彿突然來到了那萬里飄雪的北疆冰原,令人無所適從。

在這裡的所有人之中,除了謝鳴金和步悻聰之外,都是身懷絕技,能夠與天地之氣產生某種共鳴的先天強者。但是,在這一刻,就算是強如他們,也感到了難以抗拒二謝鳴金和步悻聰更是上下牙齒打架,馬體也是劇烈的哆嗦了起來。

庭世光伸手,輕輕的按在了謝鳴金的身上,一股火熱的力量頓時沿著他的經脈傳遍了他的全身。這才讓他長長的喘了一口氣,似乎是從即將被凍僵的邊緣搶救了回來二他繼續哆嗦著抬頭看去,正好與礡樣被救回來的步悻聰對望了一眼。他們的目光中都有著憎惡和仇恨,但卻隱約的又有些同病相恢的味道。

數道人影如飛般的朝裂這裡趕來,他們並沒有加入戰團,而是和水炫橫等人一樣,在練功場之外靜靜的觀看著這二位同階高手之戰。

水炫牲和蘇軍等人望了他們一眼,雖然是心中不滿,但卻並沒有人說話。因為這裡畢竟是人家的地盤,而他們的實力,還達不到反客為主的地步。

只是,在這些人巾,有一位先天強者在見到了賀一鳴與木盡天之後,顯得特別的激動,從他的身工似乎也湧現出了強大的戰鬥意志二但是這種氣勢州剛冒出來,就被二位頂尖的百散天強者的氣勢壓制衝散,乃至於消散於無形。

雙方之間的差距之大,簡直就像是大人與小孩子一樣,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除了水炫牲深知其中原因之外,庭世光和蘇軍等人都是用著不屑的目光朝著他看了一眼。如此不自量力之人,還真是罕見的很。

成傅的臉色瞬間變得黯淡了下來,在真正的見到了這二位的強大,他才明白那種差距究竟達到了何等地步。

賀一鳴的進步速度之快,確實是遠遠的超過了他。

雙目緊盯著那練功場上的二人,成傅突然之間泛起了一種心灰若死…

的感覺二他隱隱的感到了,在這一輩子之中,怕是永遠沒有追工賀一鳴的機會了。

派演燃或當賀一鳴與對方正式交手的那一刻,他終於明白,木盡天為何會被稱為圖藩國的百散天第一人。而且他明知自己是五系同修的情況下,卻依舊是擁有著強大而不可戰勝的信心。

因為木盡天所修煉的,並非五行功法中的任意一種。他所修煉的,是冰系功法。

那種滴水成冰,冰封千里的至寒至冷的奇異功法。

絕大多數的先天強者所精擅的都是基礎五行功法中的一個或者二十,但也有的先天強者所掌握的,卻並不屬於這個範疇。

在今日之前,賀一鳴所見過的先天大師之中,也唯有水炫牲一人修煉的是風系功法。但是水炫徑的風系功法所擁有的威能明顯無法與木盡天相提並論。

此時,從木盡天的身周,一圈圈強大的到了極點的寒意如同波浪般的湧現了出來。

隨著寒氣的不斷擴散,整個練功場上似乎也變了顏色。

雖然周圍有著超過了二十位的先天強者,但是此時卻是靜至落針可聞。

靜…,…」

是此時惟一的聲音,也是大地的搖籃曲。而木盡天就在這種靜寂的環境中動了,他似乎是化做了無數的輕飄飄的飛雪,跟著旋律翩翩起舞。

在眾人的眼中,木盡天彷彿是變成了那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飄灑下來的飛雪。

在這一瞬旬,眾人似乎都看到了一幕不可思議的景象。

這裡已經並非開嶸國的國都所在,而是變成了北疆冰原的冰天雪頭烏。

那數九寒天,冰封大地,冷風呼嘯,讓整個世界成了一隻大冰箱。

不僅僅是人類難以生存,就連高山亦是冷得顫抖,大河亦是凍得僵硬,哪怕是空氣似乎都要凝固起來了。

寒凝大地,遍地如銀,萬物蕭條…,,至此,眾人才明白,原來木盡天的實力竟然是強大如斯。

哪怕他們這些在一旁觀戰的,都感到了無盡的寒冷,也深深的明白,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是他的對手了。

那麼,身在其中的賀一鳴呢?

淄起或淤賀一鳴的臉色司樣的凝重,在那遍地寒霜到來的那一刻,他就開始將體內的真氣轉為先天烈火功。

這是在他煉丹之時,觀摩藥道人和地下無窮地火之後的感悟所修煉出來的先天火系功法。

火與冰,絕對是二種不同極端的力量。這二種自然界中極端的力量在此刻發生了巨大的碰撞。

在賀一鳴的身周,那原本已經凝結著的寒氣頓時冒起了一縷縷白色的輕煙,而他身周的溫度更是提高了幾度之賀一鳴抬起了雙手,那雙手掌鮮紅若血。

隨後,他大步向前,就這樣筆直的朝著對方衝去,從他的身上湧起了一往直前的滔天氣焰。

木盡天一個轉身,他並沒有直接的與賀一鳴對掌,而是利用詭異飄渺的冰雪身法,在四周布下了一道又一道的天然冰寒屏障。

賀一鳴突地發現,木盡天與身周天地之氣的溝通,似乎遠比他的高明的多。

從他的身上,三百六十個竅穴彷彿都變成了丹田,不停的吸納著外界的能量。非但如此,當此地的天地之氣被他吸入體內之後,遠方就有著更多的寒冷如冰的天地之力源源不斷的補充了進來。

賀一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此人對於天地之力的掌握,竟然比他過要更高一籌。

隱隱的,賀一鳴就是有著一種感覺,此江的修為之高,距離那生死一線天也不過就是一線之隔。

只要他願意,甚至於可以隨時衝擊那最後一關。

然而,木盡天越是強大,賀一鳴的心中就越發的興奮。他體內的真氣流轉,也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哪怕是適才與七位先天強者交鋒之時,他也不曾如此的激動。

他的雙掌飛舞,就像是那地火洶湧一般,將身周的寒氣盡數驅散,那被木盡天布下的一層層的冰寒屏障在他的手下勢如破竹般的被擊散了。

在眾ren的眼中,賀一鳴就像是一個大火球,追隨著那寒氣的源頭不斷進逼著。

他們二個人的交戰,似乎賀一鳴佔據了極大的卜風,而木盡天卻在不停的後退一般。但是,再過片刻,眾人都是下意識的皺起了眉頭。

因為他們都是突兀的感到了,賀一鳴雖然看起來威風八面,氣勢洶洶。但是周圍的環境卻依日是沒有接毫的變化。

那白色的世界依舊是如同冰天雪地般的存在,賀一鳴的火系力量再強大,也不曾對此有絲毫的影響。反而引起功法克制的原因,如今賀一鳴所消耗的真氣之大,已經是遠遠的超過了對手。

若是這樣的情況維持下去,那麼首先將真氣消耗乾淨的,肯定不會是如今看工去趨於劣勢的木盡天。

賀一鳴很顯然也發現了這種情況,他的臉色微變,雙掌交錯之間,那洶湧的火氣已經是完全的消失了。

隨後,從他的身工湧起了一種強大的生命力量。

這種力量與冰的力量格格不入,而賀一鳴就從一團火直接的變成了一顆參天大樹,他的雙腳八字開立,就像是老樹扎根似的,緊緊的扣入了地面之中。

他的雙掌繼續飛舞,那股強大的木系生命力量已經以他為中心蕩容了開來。

只是,木盡天的臉工閃過了一絲嘲諷的笑容,他的身法不停,就像是一個人在打拳似的,對於賀一鳴的變化不管不顧,依舊是在使用冰的衝擊,一點點的消耗著賀一鳴的真氣。

這個年輕的強者同樣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威脅,哪怕是以他目前的實力,也不敢說在以硬碰硬的情況下能夠戰而勝之。

所以木盡天選擇了最為妥當的方法,借助於天地之氣的力量,慢慢消耗著賀一鳴的真氣。

當他將冰系力量完全激發出來之後,就能夠製造出一個…小型的充滿了寒氣的區域。

這種能力並非百散天強者能夠擁有的,就連一線天強者也無法做到這一步。

但是,在木盡天的身上卻有著一件異寶,而正是憑藉著這件異寶,所以他才能夠在百散天之時就能夠形成如此可怕的一個冰系力場二在這個力場之中與人交手,他所佔據的便宜之大,遠非其他人能夠想像正是因為有著這什異寶的輔助,再加上他那無限接近於一線天的強大實力,所以才讓他有著擊敗甚至於是將賀一鳴擊殺當場的強大信心。

此時,賀一鳴所展現出來的木系力量雖然同樣的強大,但在這幅冰天雪地的世界之中,卻依舊是沒有佔據到絲毫的便宜。

冰系的力量隱隱的給他帶來了一種「死」的感覺,與木系的「生」

的力量迥然不同,更是針鋒相對。

雖然沒有火與冰之間那樣的直接,但是彼此的衝撞和對立也是絲毫不差。

片放之後,賀一鳴同樣感覺到了,在死亡的力量壓制之下,他的生命氣息正在遭受著緩慢的侵蝕,而更可悲的是,他雖然明明的感應到了這一點,卻是毫無解決的辦法二他冷哼一聲,身體陡然一沉,雙膝微微彎曲,那高大的樹木彷彿是立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沉重如山般的凝實感。

土系的力量,讓他如屹立千百年的高山峻嶺,彷彿是從恆古之時就己經存在於這個世界之工,哪怕是北國的冰封千里,也不曾將巨大的高山凍癱。

這就是大地的力量,無論在任何時候,都是最強的防禦之法。

然而,再過片巍,賀一鳴的眉頭依日是皺了起來。因為他再度發現,雖然此時他所受到的影響較小,但是他此時已經完全喪失了攻擊的可能,在木盡天那漫天飄雪般的雙掌進攻下,他顯得異常的狼狽不堪。

那一層層的白雪鋪天蓋地而來,彷彿要將他變成一座雪山,那徹底被冰封住的,彷彿是披工憋白色鎧甲的雪山!

沉重的感覺似乎越來越大,就要將他壓制的喘不過氣來。

賀一鳴心中大驚,他的眼中閃過了一道凶芒,與其被慢慢磨死,不如放手一搏。

他陡然間一聲厲喝,雙膝挺直,一隻手掌高高舉起。

開山三十六式,第十六式…,這門功法自從他修練有成之後,就~直是他的壓箱底絕活,而同樣的,當他施展這門功法之時,也一樣的是無往不利。

轟隆隆的彷彿是雷鳴般的聲音從他的身上爆發了出來,他就像是變成了一把刀,一把無堅不摧的大關刀。

那種金系鋒銳的力量在這一刻,在他的身工體現無遺。

他的氣勢瞬間就已經攀升的到了極點,身上湧現出了一種魚死網破,一去不返的強大殺意,朝著木盡天如飛般的砍去。

空氣中接連的傳來了秀數的爆裂之聲,木盡天的臉工也是首次變得無比凝重,他的雙掌如同雨點般的拍了出去,每一下拍擊都是一股至寒的力量衝到了賀一鳴的身工。同時,他的身法加快了數倍,竟然就在方寸之間與賀一鳴兜起了***二自從賀一鳴自創了雲雨飛騰術之後,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能夠在身法的奧秘工能夠與自己比肩二而且在此倒這種冰天雪地的環境之下,對方顯然比自己更快一籌。

那凌厲無匹的開山三十六式雖然強大無比,但卻始終都秀一法接觸到木盡天。

隨著一股又一股的強大冰系力量的不斷衝擊,賀一鳴的速度越來越慢,就連他的手掌之上都似乎是蒙工了一層白色的冰霜。

他的開山三十六式依舊是無堅不摧,但是在這個連大地也能冰封的力量之下,最終還是變得後繼無力。

賀一鳴的身形終於停下了,他收掌半蹲,從他的身上再度湧起了一種新的力量。

一股股如同滔天巨浪般的水系力量從他的身上狂湧而出,就像是那巨大的海嘯般鋪天蓋地而來。

這已經是五行之中最後的屬性,也是賀一鳴在被壓制了那麼長時旬之後的最終爆發。

這股強大的力量甚至於已經超過了賀一鳴平常所能夠施展的極限。

那如同滔天洪水般的力量似乎能夠沖毀整個世界。

木盡天的動作更快了,在賀一鳴的瘋狂反擊之下,他就像是大浪滔天之中的一艘小木啊船,彷彿隨時都會被掀翻沉沒。

可是,無論那滔天巨浪如何的駭人聽聞,這艘小船就像是用膠水緊緊的粘在了浪頭之上,就是無法將它徹底淹沒。

非但如此,在這艘小船的周圍,那滔天的大水慢慢的變了顏色,白色的冰再一次的出現了,而且這一次出現的是那樣的兇猛,彷彿僅有片割之間,整片怒濤就已經被徹底的冰封住了。

凝水成冰,竟然在瞬息之間就,已經達到了這等地步。

賀一鳴的心中那強烈的信心第一次受到了無比的衝擊。

基礎五行之中的所有功法,他已經全部的施展過了。這種不同功法之間的轉變能力,已經讓所有的先天強者們都看得是膛目結舌二哪怕是正在與他對戰的木盡天,也是深深的被這種奇異的能力所震撼。

他也終於明白,為何在七位同階高手的聯手之下,賀一鳴依舊是能夠戰而勝之了。

因為面對普通的先天強者,這種能力實在是太過於逆天了。無論任何人與之相搏,都會受到功法上的克制,十成實力往往連一半也無法發揮出來。

他心中暗自慶率,若非自己的身工有著那件能夠吸納天地之氣中的冰系能量,可以大幅度增強冰系力量的異寶,那麼當他與賀一鳴公平搏鬥之時,怕也未必是他的對手了。

不過此刻麼,隨著身周那冰凍的力量不斷增強,他已經隱隱的掌握了主動,並且佔據了絕對的上風。

此時,眾人都已經看出,賀一鳴似乎是就驢技窮了。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賀一鳴的心中終於有所決斷,他體內的真氣流轉不休,身工逐漸的湧起了一股殺氣。

當這股殺氣開始瀰漫的時候,哪怕是在這十冰天雪地的世界之中,似乎也無法對其造成任何的困擾。

木盡天的渾身汗毛豎,他的心中驚駭之極,賀一鳴明明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但為何他卻帶給了自己更加危險的感覺了呢?

賀一鳴面色凝重,水系真氣開始流淌,在這十時候,他已經不打算再保留什麼了。

既然單系的力量不足以取勝,那就五行合一吧。

這種連一線天強者都能夠擊傷的最後一擊,絕對是百散天中縱橫方敵的存在。只是這一擊之後,二人中怕是也僅有一人能夠活著離開此地了。

然而,賀一鳴堅信,那個活著的人,肯定是他自己······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