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五十章 二樣珍品


在眾人的注視之下,毛烈光再度一拍手,剛才出去的那些孩子們恭敬的走了進來。

隨後,毛烈光來到了圓桌子旁邊,他先是一揮手,幾個漢子頓時上前,將那些沒有人中意的金盤子撤了下去看他們的那副小心翼翼的樣子,就知道他們訓練有素,大概也是平日裡負責照顧這些東西的好手了。

賀一鳴的目光一轉,心中暗叫可惜,其實這裡面的東西有很多都是罕見的物品,價值之大,遠比庭世光贈送的精鋼磁母要高級的多。

若是有可能的話,他還真的想要將工面的物品洗劫一空。

哪怕是那些沒有人出倒的東西,其價值之大,也是毫不遜色。只不過目前在這裡沒有人用得工罷了。

片刻之後,一些金盤子就已經撤了下去,但桌面上卻依舊是堆滿了東西。

毛烈光在一個金盤子面前停下了腳步,他的目光在金盤子中的物品和旁邊的物品上來回巡弋著二賀一鳴心中慚愧,對於這二件東西,他竟然一個也不認識。

其實能夠在這裡出現的,基本工都是百歲以上高齡了。縱然有二個進階先天境界不滿二,三十年的,但也有著**十歲。

這些人都曾經有過遊歷天下的經驗,一個個堪稱是見識廣博,特別是對於珍稀物品的辨識,更是遠在賀一鳴之上,所以他們都看出了毛烈光為何猶豫。

因為金盤子中的物品和盤子外的物品在價值工確實是相差無幾,而且也都不是什麼特別稀罕的物品。或許這二件東西對於開嶸國來說,都是可有可無之物,所以他才會顯得有些猶豫。

不過,他也僅僅光沉吟了數息時間,就已經有所決定。

他伸手,將金盤子外的那件物品收了起來。

當他做出了這個動作的時候,賀一雞清晰的聽到了,在圖藩國的那幾位大師之中,有一個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雖然沒有人回頭,但眾人都已經知道,想要交換此物的正是那人,而且那人還頗為看重這一場交易。

毛烈光再度走前一步,來到了另一個金盤子面前,他瞄了一眼盤子旁的物品,眉頭微微一皺,顯然是很不滿意。他指著面前的金盤子,搖了一下頭,頓時就有人工前,將金盤子拿了起來,至於盤子旁邊的物品,則是靜靜的放在了原地。

賀一鳴認出,這間物品是小國聯盟中的招展陽所放。由於此人坐在自己身後,賀一鳴不好意思回頭張望,但是他的雙耳微微的聳動了一下,頓時聽見了發自於招展陽口中的一聲充滿了遺憾味道的長歎。

招展陽所拿出來的東西,無論是否珍貴,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並不能讓毛烈光動心。

毛烈光的動作並不慢,其實在見到了眾人所拿出來的交換物品之後,他的心中早就是有所計較。若是願意的話,他甚至於可以在數息之中將所有的交易全部完成。但是在這裡舉行的交易,要者慮的問題還有不少,不僅僅是物品本身的價值,就連拿出物品那人的身份也要考慮進去。

別看此刻毛烈光威風八面,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他的掌握之中,但是他的心中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終於,他來到了黃精的這面金盤子之前。

只見他凝眉不語,半響之後,終於是長長的歎了一口氣,道「賀兄,你是想要這顆黃精麼?」賀一鳴微微一怔,按照水炫橫介紹的規矩,在開始一輪交易的時候,不應該有人開口的才對。

不過既然毛烈光開口相詢,他自然不會聽而不聞。

「不錯,還望毛兄成全二」毛烈光哈哈一笑,道:「既然賀兄如此志在必得,那麼這顆黃精就當作敞國贈於賀兄的見面禮吧。」賀一鳴心中大奇,任他如何聰明,都無法想到有這樣的變化二他抬眼向著眾人看去,只見所有人都是一副早就瞭然與胸,並且是理所當然的模樣,心中就愈發的奇怪了。

水炫往輕咳一聲,他向著賀一鳴點了一下頭。

賀一鳴雖然是心中不解,但隱約的明白了,這似乎是一種在眾多大師之間流行的某種不為人知的規矩罷了。

微微點頭,賀一鳴道「如此,多謝毛兄了。」毛烈光微笑著將賀一鳴放在上面的木盒子拿了起來,並且放在了金盤子之工。

隨後,他又向著下面走去二沒過多久,所有的東西都處理完畢。經過了這第一輪的交換之後,可謂是有喜有憂,交換成功之人,自然是大喜過望,但沒有成功的,就未免有些遺憾了。

在毛烈光的示意之下,那些漢子們將東西收好,並且將桌子上的物品一一捧到了對應的先天大師面前,隨後慢慢的,悄然無聲的退了出去。

毛烈光向著眾人微微抱拳,道:「第一輪交易結束,眾位可以歇息盞茶功夫,第二輪交易就請木兄作主了二…,木盡天啞然失笑,道:「毛兄第一輪拿出來的物品就已經如此上佳,只怕我們所準備的東西,難以進入眾位的法眼了。」毛烈光客氣了幾句,和身後眾人走出了這個房間。

賀一鳴站起,向水炫牲使了個眼神,大步而出,水炫牲自然是心領神會,緊緊的跟了上去。

數步之間,他們已經來到了那處樹蔭成林的地方。

賀一鳴開門見山的問道:「水兄,毛烈光為何會如此大方?」水炫牲苦笑一聲,道:「並不是他大方,而是他想要討好你罷了。」說罷,他長噓了一口氣,道:「這第一輪的交易其實只不過是一個開頭,拿出來的都不是什麼珍品。對於一線天的強者而言,基本工是看不上眼的。」賀酬鳴頓時想起了卓萬廉的表現,心中暗自乍舌,這樣的東西還看不工眼,一線天的強者確實了不起。

雖然他也是一線天強者之一了,但若光論及身家之豐厚,怕是連一個百散天都不如呢。

水炫橫繼續道:「你拿出來的檀木果價值遠比黃精為重,你若僅是一個百散天,那麼他自然是不聲不響的收下。但是一線天麼 」他嘿嘿的笑了二聲,道「對於一線天而言,這樣的交易會,其實還是十分公平的。

賀一鳴看著他那帶著異樣的眼神中,終於明白了其中道理。

原來所謂的公平交易會工,還是有著不公平的地方。

只是,這種不公平既然對他有利,那麼他自然不會反對什麼了二盞茶時間之後,眾人相繼返回了屋中二這一次木盡天長身而起,主動的向著眾人一點頭,他身後的那些大師們都站了起來,將隨身攜帶著的東西也放在了桌面之工。

賀一鳴的目光一掃,他很遺憾的發現,這些東西大部分都不認識。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二輪交易之中,眾人拿出來的東西基本上是以藥草、珍稀礦石等為多,真正的寶具卻是寥寥無幾。

而且就算是偶然有二個寶具,工面也有著一些清晰可見的裂紋或者是缺陷。

對於他們這些先天強者而言,這樣的東西只能說是聊勝於無了,所以眾人的目光也僅僅是一瞥而過,沒有任何的停留。

這一輪交易的規矩和工一次一樣,不過與上一次不同的是,木盡天身後的眾人都沒有工前,而開嶸國大師堂和小國聯盟中的大師卻是精挑細選,有幾個更是雙目放光,顯然遇到了心儀的物品。

賀一鳴這一次並沒有出手,因為這裡面並沒有他需求的東西二其實,他連大多數的東西都叫不出名字來,自然就更不願意工前出醜了。

第二輪交易很快的結束,又是盞茶功夫,第三輪交易開始。這,次可是水炫牲等人拿出攜帶的物品,放在桌上任人挑選了。

在小國聯盟的眾大師之間,早就有過一次暗中的交流,所以他們拿出來的東西,都不是彼此需求的。然而對於另外二方來說,其中有些物品或許就是他們夢兼以求想要獲得的寶物了。

終於,第三輪交易也結束了」小國聯盟中拿出來的物品有三分之二兌換成功。不過交換的對象大多數都是木盡天等人,他們所攜帶的東西之豐厚,明顯的超出了眾人的預州之外。幾乎每一樣物品之前,都有著二種以上的東西任人挑選,這樣交換的成功率自然就大工了許多。

而且,賀一鳴還注意到了,圖藩國的某位大師所取出來的物品中,有一種三色石,凡是將這種三色石拿出來之後,無論是開嶸國的大師,還是小國聯盟的大師,都會選擇成功交易。

由此可見,這種三色石應該是圖藩國的某種特產,這種東西在開嶸國勢力範圍之內,卻是少之又少的了。

當三輪交易之後,毛烈光走了出來,笑道「眾位,既然集體交易已經完畢,那麼接下來就是大家的私自交流了。不過有一點敞人在此重複一下,按照平時的規矩,私下裡交易的東西,我們開嶸國大師堂概不負責。」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有意無意的朝著賀一鳴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是專門對賀一鳴所言二賀一鳴心中暗叫慚愧,臉上卻是毫無表情。經過了這幾年的闖蕩之後,他的臉皮已經比以前厚的太多了。

毛烈光說完之後,已經有人工前,拿出了自己想要交換的東西,放在了圓桌之工,有些人甚至於拿出了一張牛就準備好的木牌,工面刻著一些字,說明了想要兌換什麼。

很快的,眾人就相互交易了起來,成功的固然是面帶微笑,而沒有成功的,也不至於惡語相向,僅僅是雙肩一聳,做了個無奈的手勢罷了。

賀酬鳴的目光在那些東西之工掃過,他的心中已經下定了決心,回去之後,一定要惡補這方面的知識。將世界上的一些珍稀物品盡量的牢記心中,否則在下一次類似的交易會上,自己同樣是一個睜眼瞎,哪怕是真有好東西放在眼前,也會平白錯過。

只是,想要將世界工所有的珍稀物品都記在心中,這同樣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哪怕是他這樣的一線天強者,也絕非朝夕可成。

豁然,賀一鳴感應到了一股強烈的視線凝聚在他的身上。

心中一凜,賀一鳴抬頭,正好迎工了木盡天的目光。

在這一對目光之中,似乎並沒有絲毫的芥蒂,而是充滿了一種友善的味道。只是,在看到了木盡天的這對目光之後,賀一鳴的心中卻充滿了寒意。他擊殺了圖藩國一位王子和一位大師,對方卻是若無其事,這豈不是太讓人心寒了。

木盡天工前,來到了他的身邊,低聲道:「賀兄,我有一件私事想要與你商議,不知可否移駕一談。」

賀一鳴沉吟了一下,笑道「好。」他們並肩離開了房間,雖然人人都看在了眼中,但卻並不在意二二人同樣的來到了那處樹蔭之下,木盡天沉聲道「賀兄,這一次我們之間的誤會,純粹是步悻聰引起來的二竟然敢對尊夫人造成傷害,實在是罪不可赦。」

賀一鳴皮笑肉不笑的道:「木兄,既然步情聰已經伏誅,那麼此事就此了斷,大家也不用再提了。」

其實,在賀一鳴的心巾還是有著極深的芥蒂,對於培養出步悻聰的圖藩國沒有絲毫的好感。但問題是,就算他再狂妄十倍,也不會以為就憑他一人,便能撼動整個圖藩國。

所以當他將步悻聰擊斃之時,無論是否願意,都不能再行挑釁了。

木盡天向著他深深一躬,道:「賀兄大量,多謝了。

賀一鳴後退一步,還了半禮,道:「木兄,你約我出來,不會是為了這件小,事吧。」

木盡天朗笑一蘆,道:「賀兄快人快語,那我就直說了。」他收起了臉上的笑容,道:「賀兄,木某有一嫡親孫兒,他所修煉的,乃是三系相生功法。」

說到這裡,他停住了口,雙目有神的看著賀一鳴。

賀一鳴心中大奇,這種沒頭沒腦的話又代表了什麼意思?

似乎是看出了賀一鳴的疑惑,木盡天苦笑一聲,提醒道:「木某的那個孫兒,今年六十八歲,尚未踏足先天,但是三系功法都已經修煉到了十層巔峰。」

說到此處,他的臉上現出了一絲傲色,似乎是對此極為得意二賀一鳴頓時是恍然大悟,脫口而出:「你是想要我為他護法加持經脈?」

木盡天肅然點頭,從身上取出了二個拳頭大小的方盒子遞了過來,司時道:「若是賀兄願意助他一臂之力,那麼竿二件東西就當作報酬。

此外,若是賀兄還有什麼要求,但請提出,木某絕對盡力。」

賀一鳴沉吟著打開了二個方盒子,在這二個盒子之中,一個放著一根晶瑩剔透的,僅有中指長短的小棍子。

當盒子打開的那一刻,從小棍子上冒出了強烈的到了極點的冰系力量。就連周圍的環境似乎都驟然下降了幾度。

而另一個盒子之中所裝著的,卻是一塊具有四種顏色的石頭二賀一鳴的目光一落到這顆石頭之上,頓時認出來了,這東西和剛才大受歡迎的三色玉石肯定是同一類物品,只不過盒子中的玉石更多了一種顏色罷了。

他想到了剛才眾位先天大師一看到三色玉石之時,就立即是不假思索的將自己的物品與之兌換,頓時知道這東西肯定是珍稀之物二而那散發著寒意的白色小棍子能夠與此物並列,肯定也是非同小,可。但唯一讓他遺憾的是,他並不認得這二件物品究竟是什麼東西。

木盡天的臉工有著一絲沉穩的自信,他拿出了這二件物品,其實也是下了血本。

基礎五行之中,相生三系同修的先天強者本來就是鳳毛麟角,而且就算是有這種人,相生三系的屬性也與自己的孫兒並不相符。

若非如此,他也不可能真的拋開一切恩怨,並且拿出如此珍貴的二件物品,厚著臉皮請賀一鳴幫忙了。

步悻聰雖然與他有著一絲血緣關係,但那已經是在五服之外,雖然死亡的先天大師也與他有著一定的交情二但是這二個人畢竟已經死,了,又如何能夠與他的嫡親孫兒前途相比二相生三系司修,或許在一開始還沒有多大的優勢。但他卻明白,這種天賦若是能夠發展下去,那麼當他的真氣達到百散天巔峰 並且成功突破一線天之後,將會具有多麼巨大的優勢。

當然,他的孫兒雖然天賦異秉,可要是與眼前之人相比,那就不算什麼了。

然而,等到他感歎完畢之時,卻看到賀一鳴臉工非但沒有驚喜之色,反而是微微的皺起了眉頭二他心中一驚,難道這二件東西的價值依舊是無法打動賀一鳴麼?

只是,無論他如何猜測,也萬萬想不到身為一線天強者的賀一鳴並非不曾心動,而是並不知道這二件物品的真正價值。

他之所以表現的遲疑不決,其實是在仔細觀察這二件東西,並且揣測它們的用途罷了。

若是讓木盡天知道其中原委,只怕他會鬱悶的當場吐血了…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