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七十二章 興之所至

  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著,沒有山丘,也沒有崗陵,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這裡,已經遠離了開嶸國都。

  二十來匹健馬,三輛普通的馬車,在這片西北的平原上馳聘著。

  那三輛馬車雖然看上去十分的普通,但是馬車頭上的馬兒卻一點兒也不普通。

  包括那些騎士在內,他們所乘坐的,雖然不能說是寶馬良駒,但任何一匹拉出來都是堪稱軍中好馬了。

  在所有的馬匹之中,唯有一匹渾身如火如血的健馬,在它的身上沒有馬鞍,也沒有人乘坐,更沒有套上馬嚼拉大車。它就像是一個獨行俠一般,緊緊地跟著其中的一輛大車之後,不疾不徐地奔馳著。

  車簾突然掀開,露出了賀一鳴的面容。

  一見到賀一鳴,那匹無人乘坐的紅馬立即長嘶一聲,就連馬屁股之後的那長長的馬尾巴都飄舞了起來。

  賀一鳴放聲長笑,突地心中一動,轉頭道:「禮薰,坐馬車實在是太累了,我們乘馬而行如何?」

  馬車之內,袁禮薰微微一笑,剛剛一點頭,就覺得腰間一緊,已經被賀一鳴抱在了懷中,隨後就如同騰雲駕霧一般的飛出了馬車,來到了那興奮不已的紅綾馬之上。

  紅綾馬的一雙大眼睛閃爍著興奮的光芒,立即撒開了腳丫子,瞬間就已經超過了領頭的那名騎士。它的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姿勢宛若歷盡艱辛穿洋過海的信鴿,宛如暴風雨中勃然奮飛的海燕。

  幾乎轉瞬之間,就已經在眾人的眼中變成了一個小小的黑點了。

  為首的騎士伸了伸手,張口欲言,但是話到嘴邊卻硬生生地停了下來。

  他突地想了起來,人家是什麼身份,他又是什麼身份,就連後面馬車坐著的太上長老和陸長老二人都視而不見,自己哪裡有資格能夠招呼人家啊。

  後面的二輛馬車之上的其中一輛的車簾不知何時也掀了開來,於驚雷和陸正儀相視一笑,不過他們的目光隨後投向了最後的那輛馬車。

  在這一刻,他們的眼中無不有著一絲驚悸和疑惑之色。

  自從眾人離開了開嶸國都之後,他們拒絕了詹天豐派人護送的好意,僅僅是帶著一群橫山子弟們向著天羅國而去。

  一路上,他們並不想招人注意,所以準備的車輛雖然不小,但卻並不豪華。只是拉車的馬匹和眾弟子騎乘的坐騎,卻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雖然比不得紅綾馬如此珍貴,但也絕對拿得出手了。

  在這三輛普通的大車之上,賀一鳴與袁禮薰自然是同乘一輛,於驚雷和陸正儀同乘一輛,還有一輛,則是那位來歷莫測的百零八獨自乘坐。

  然而讓於驚雷和陸正儀這二位先天強者吃驚的是,自從百零八進入了馬車之後,他們就失去了這位超級高手的所有感應。

  在他們的感覺中,那輛最後的馬車之中,似乎並沒有人存在。

  哪怕他們已經將真氣提聚到了最為巔峰的地步,卻依舊是沒有能夠聽到或者是感應到來自於後面的任何聲音。

  豁然。一陣北風呼嘯而過……

  雖然這裡並非北疆冰原,但是這裡的風卻一點兒也不小。

  狂風吹過之後,獵獵作響,最後那輛馬車的車簾突地飄了起來。雖然僅僅是飄起了一半,雖然僅僅是驚鴻一瞥,但是於驚雷和陸正儀卻同時看清楚了車內的情況。

  他們二個一怔之下,轉頭互視一眼,眼中都有著一絲驚疑不定。

  片刻之後,在陸正儀詢問的眼光之下,於驚雷微不可覺地點了一下頭。

  陸正儀上前,來到了最後那輛馬車之前,抱拳道:「百前輩,賀長老和袁姑娘已經策馬遊玩去了,我們是在這裡等候,還是緩緩前行?」

  馬車之內,一片死寂,似乎裡面的百零八並沒有聽到這句話似的。

  在陸正儀說話之時,所有的橫山子弟們都是屏住了呼吸。在他們的心中,連太上長老和長老都要叫前輩的人,又豈是他們能夠接觸的。

  然而,半響之後,依舊是沒有任何人為的聲音發出,唯有那不斷吹過的北風和幾聲零星的馬嘶而已。

  陸正儀猶豫了一下,再度重複了一遍,不過這一次,他的語氣愈發的誠懇,態度越發的卑謙了。

  一個先天強者以這樣低調的語氣與人說話,絕對是罕見之極的事情。

  眾人的心中都生出了一縷荒唐至極的感覺,但卻沒有人敢笑出來,甚至於連一絲笑容也不敢流露。

  依舊是靜靜的,沒有任何的聲響。

  陸正儀一咬牙,上前一步,輕輕地捏住了車簾的一角。

  他已經是全身心的戒備著,只要有一絲異動,就立即鬆手後退。以這位百前輩對待賀一鳴太上長老的態度來看,只要他能夠迅快離去,想必人家也不會趕盡殺絕的吧。

  終於,在眾目睽睽之下,車簾被掀起來了。

  然而,讓所有人膛目結舌的是,車內空空如也。

  陸正儀放下了車簾,雖然是早有心理準備,但他的臉上卻依舊是掛著一絲怪異之色。

  回到了於驚雷的身邊,陸有儀低聲道:「師叔,您看到他是何時離去的麼?」

  於驚雷微微搖頭,道:「我沒有看到。」他轉頭,朝著賀一鳴方才離去的方向看著,緩聲道:「或許,百前輩是去追賀長老了。」

  「可是賀長老尚未離去,我們就出來了。」陸正儀放低了聲音,道:「難道在賀長老離去之前,百前輩就已經走了麼?」

  於驚雷的嘴角微微扯動。他的臉上隱現一道紅色。

  如果百零八真的是在他們出來之前就潛伏離去那也罷了,但是,如果此人並非如此,而是在他們出來之後才神不知、鬼不覺地離去的話,那就未免太駭人聽聞了。

  沉吟了片刻,於驚雷搖了搖頭,道:「算了,讓他們快點趕路,爭取早點與賀長老匯合。唉,都是太上長老了,怎麼還如此……」

  說到這裡,於驚雷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立即停下了口。

  賀一鳴雖然是一線天的太上長老,但是他的年齡卻不滿二十歲,偶然做出一些在他們這些老成持重之輩眼中看上去跳脫的事情,似乎也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於驚雷就算是心中再不滿,也不可能因為這件小事而有所苛責。

  當二位長老重新進入了馬車之後,這一隊人馬再度啟程了,朝著天羅國的方向加快了速度前進。

  當然,指望他們在短時間內追上並且找到賀一鳴太上長老,那也是無稽之談。

  馬車的聲音逐漸遠去,當一切都恢復了平靜之後,一處地面霍然間突兀地向上凸起了,慢慢的,百零八的身形在這個空曠的地面上出現了。

  他抬頭,目光中又一次閃爍出如同小太陽般的光芒。

  自從他被賀一鳴僱傭之後,就再也沒有在人前做出這樣的事情。但此刻,週遭空無一人,他自然也就不在乎了。

  沒有人知道,在他此刻的眼眸之內,正在形成一個奇異的角度改變。

  就像是最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一樣,他的眼睛甚至於能夠將幾萬米之外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

  非但如此,這種視線還具有強大的穿透性,再加上能夠模擬出熱像儀等眾多先進儀器的各種功能,縱然紅綾馬的速度再快,也休想在短時間內走脫他能夠偵查到的範圍之內。

  有了這種堪稱是千里眼的能力,那麼在這種空曠的平原之上,哪怕是賀一鳴,在追蹤能力之上,也是遠遠不如他的了。

  很快的,他就鎖定了方位,眼中迅快地恢復了正常。隨後雙腳一錯,以一種無與倫比的速度向前衝了出去。

  他的身體就像是失重一般,幾乎就是懸浮的飄在了地面的三寸之上。區區一個跨步,頓時竄出去了十米之遙。二隻腳如同大功率的機器一樣,速度越來越快,到最後幾乎出現了一輪殘影。

  百零八所取的路線並非一條直線,而是遠遠地套了一個大圈子,繞開了於驚雷等人。

  不過縱然如此,當他追上紅綾馬,並且如同吊靴鬼般遠遠地緊跟著的時候,卻也不過用了不到一個時辰而已。

  ※※※※

  賀一鳴抱著袁禮董,二人策馬而行,那大風拂面而過,反而讓二人興趣盈然,大有騎著紅綾馬踏遍天下之勢。

  紅綾馬放開了蹄子,頓時跑瘋了,再也不會理會後面的馬隊,以它最大的速度在草原上揚蹄躍飛,馳騁如飛。

  雖然在它的背上沒有任何鞍具,但是以賀一鳴和袁禮薰此時的能力,卻沒有受到絲毫的影響。何況紅綾馬在奔馳之時,本來就是平穩之極,哪怕是在如此飛奔之時,依舊是穩健如山。

  也不知道這樣奔跑了多長的時間,紅綾馬的身上都出現了一身密集的汗珠子。

  不過就算如此,它似乎依舊是尚未盡興,反而是歡快地踏著腳,彷彿是能夠永不停歇的樣子。

  反倒是賀一鳴有些捨不得了,他輕輕地撫摸著馬背,並且雙腳輕輕的夾緊。

  紅綾馬立即明白了主人的心意,它的速度逐漸地慢了下來。

  馬和人一樣,若是在經過了長途的不停奔襲之後,最好不要立即停下來,而是要以慢步小跑的速度前進一段路。

  賀一鳴回頭張望,目光所及,一片空無。

  經過了紅綾馬的一陣狂奔之後,早就將那群橫山弟子們甩到了不知道哪裡去了。

  袁禮薰突地掩嘴一笑,道:「一鳴,你是在找百零八先生吧。」

  賀一鳴微微點頭,他閉上了雙目,二隻耳朵微微地顫動著。

  雖然百零八此人的身上沒有任何的生命跡象,賀一鳴不可能聽到他的聲音,但他若是想要跟上紅綾馬,那麼肯定會給予賀一鳴聽到的機會。

  果然片刻之後,賀一鳴睜開了雙目,他的眼中有著一絲隱約的得意之色。

  百零八若是站著不動,那麼縱然是神仙,也別想發現他。但若是想要追蹤紅綾馬,那麼他就不得不洩露行蹤了。

  看到了賀一鳴眼中的那一抹得色之後,袁禮薰立即是心知肚明,她甜甜一笑,問道:「百先生距離這裡還有多遠?」

  「很近。」賀一鳴朗聲笑道:「百兄,快點過來,否則我們要走遠了。」

  聽到了他的招呼聲之後,遠處的百零八立即加快的了速度。當他將速度提升上來之後,哪怕是紅綾馬這樣的寶馬良駒都要退避三舍了。

  片刻之後,百零八終於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看著面無表情的百零八,賀一鳴陪著笑臉,道:「百兄,我們剛才興之所至,有些失禮了,還請你見諒。」

  百零八抬頭,冷然道:「沒有關係,我是你們的保鏢,任務是保證你們的安全,而不是限制和約束你們的活動範圍。」

  賀一鳴雙目中泛起了一絲奇異的色彩,想不到百零八在這方面竟然那麼好說話。

  然而,百零八緊接著道:「不過在你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我也有權力禁止你們進入危險的地方。」

  賀鳴微怔,道:「什麼危險的地方?」

  「能夠將你們置於死地的地方。」

  賀一鳴的嘴角微微扯動,努力地抑止住了自己翻白眼的衝動。

  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將自己置於死地,那麼自己為何還要進去呢?這個傢伙說話真是不通人情啊。

  袁禮薰輕笑一聲,抬頭看看天色,道:「一鳴,天色已晚,我們是回去呢,還是在這裡等候於長老他們?」

  賀一鳴嘿然一笑,指著前方,道:「我們既然來到了這裡,又何必再走回頭路。我剛才聽到了那裡有馬隊在紮營,大家就去借宿一晚吧。」

  袁禮薰微微地點著頭,既然是賀一鳴的決定,那麼她都是無條件擁護的。

  至於百零八,只要賀一鳴不進入他以為的危險區域,就不會有任何異議。

  正如他所言他是賀一鳴夫婦二人的保鏢而並不是他們的上司於口長輩

  三個人一匹馬再度前進,不過這一次賀一鳴有意識地放慢了馬速,不至於讓紅綾馬的速度嚇到別人。

  在頭頂上的太陽逐漸西移到地平線之前,他們已經趕到了前方的車隊之前。

  這是一隻擁有三百多人的中型車隊,遠遠地望去,賀一鳴能夠看到許多穿著不同服飾的人。他們有的在搭建營帳,有的在生火燒飯,更有的四處警戒。

  雖然這些人一看就知道是來自於不同的勢力,但是彼此之間的分工卻是有條不紊,顯然並不是第一次在這條路上合作了。

  賀一鳴突地感到了袁禮薰投來的詢問視線,他微微一笑,道:「這些人應該是一些小商販,他們若是獨立行走,難免會遭到劫匪打劫。所以聯合起來,就算是不請人保護,只要是結伴而行,安全性也能夠大大提高了。」

  袁禮薰這才釋然,袁家雖然不是什麼千年傳承的大家族,但是數百年的歷史已經積累了頗為雄厚的家底。

  莊子內人手眾多,就算是想要押送什麼賃物,也是由莊中食客、侍從和家丁們負責就足夠了。

  所以她雖然聽說過了這樣的小商販商隊,但卻是第一次見到。

  此時,負責守衛警戒的人已經發現了他們,並且整個車隊中也有了一些騷動。

  不過,由於他們僅有三個人的緣故,所以騷動很快就停止了。絕大多數人都回去幹起了自己的活計,而在他們前進的方向,卻多了十來人,用著警惕的目光打量著他們。

  面對著這些小心謹慎的目光,賀一鳴爽朗地一笑,抱拳道:「各位,在下夫婦和這位大哥趕路有些急了,錯過了宿頭,想要在這裡搭伙一夜。」

  那為首之人,是一個面目冷峻的漢子,他一臉的精幹,雙目更是炯炯有神,如同刀子一般的目光在賀一鳴三人的身上劃過,似乎是想要看透他們的來歷似的。

  但是,他很快就失望了,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根本就看不透這幾個人。平時裡引以為傲的眼力,在這一刻卻似乎是失去了作用。

  這三個人,給他帶來的唯一感覺就是……莫測高深。

  他的眉頭微皺,心中隱約地覺得,這樣的人物,實在是不應該得罪。

  輕咳一聲,道:「各位,鄙人是這只隊伍的首領,天羅國太阿縣徐蘇,剛剛帶領隊伍從開嶸國返回。不知三位是開嶸國人,還是天羅國人。」

  賀一鳴昂首,神情中頗為倨傲。

  徐蘇和他身後的那些人都是眼光毒辣之輩,一見賀一鳴的表情,頓時心中暗叫倒霉,竟然碰到了來自於開嶸國之人。

  二國相鄰,雖然並無戰爭發生,但是國界二邊的居民們卻多少都有些竟爭意識。

  開嶸國是西北三大強國之一,國力鼎盛,自然不是天羅國能夠比擬。所以開嶸國人在天羅國人面前,都是有著高人一籌的心態。

  然而,他們幾個的眉頭剛剛皺起,就聽到賀一鳴朗聲道:「我們當然是天羅國之人了。」

  嚴格來說,只有賀一鳴一個人是天羅國之人,袁禮薰則是金林國之人,至於百零八……天知道他是哪裡人,可以直接忽略了。

  不過此時,既然是以賀一鳴為主,那麼眾人就自動的都變成了天羅國之人。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