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四卷 第四十七章 斷指客(手打版)


賀一鳴轉過頭去,他微微點頭,道:“請國君大人在大堂等候,我馬上就到。

薛烈恭敬的應是,心中也是放下心來。

請國君在大堂等候,然后移駕見面,那可是給足了對方的面子。

縱然是昔日水炫槿在世之時,也不過如此了。

由此可見,賀一鳴適才在宴會中的話,確實都是肺腑之言,他是實實在在的將于家當作天羅皇室對待。

只是,有一點他卻無論如何都想不明白,賀一鳴的態度為何與以前有了這么巨大的變化。

稍過了片刻,賀一鳴起身,來到了大堂之中,天羅當代國主于瑞培早就是等候多時了。不僅僅是他在此,就連薛烈也同時在列。

見到賀一鳴進來,于瑞培起身,深深一躬,誠懇的道:“多謝賀大師仗言。”

賀一鳴微微擺手,自然有人送上香茗。

紹明居是昔日水炫桎老人居住的地方,一應物品人員都是天羅國中最為頂尖的。如今老人已經過世,換了一位新主子,下人們在沒有完全熟悉之前,自然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應對了。

“國君大人太客氣了。”賀一鳴平淡的說道:“這是我在水老哥生前就已經答應過的,而且這是他最后的心愿,賀某無論如何都會為他完成下去。”

于瑞培徹底的放心了,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似的,沒有了任何的擔憂。

這番承諾若是出于政客的口中,他自然是一百個不信,但是出于先天強者之口,而且還是水炫槿老人生前贊不絕口的那位口中,他卻是沒有半點兒的懷疑。

當然,他更加明白,賀一鳴答應了水炫槿是人情,但要想讓這介,人情持續下去,或者是加深彼此之間的關系,那就要將賀家牢牢的與天羅皇室綁在一起。

“國君深夜到此,不會就是為了這點小事吧。”賀一鳴隨意的問道。

于瑞培精神頓時為之一振,他微笑著卻并不說話,只是朝著薛烈看去。

這位水炫槿老人的大弟子面色微微一紅,道:“賀大師,其實您也知道,如今太子殿下年級漸長,已經到了可以婚嫁之時了。”

賀一鳴微微一怔,于小憶的年級其實早就到了婚嫁之時,只是身為天羅國的太子殿下,這個太子妃的人選倒是頗為令人頭痛。

不僅僅是本國的世家子女,就連眾領國的公主、郡主一大群都在他們的考慮范圍之內,所以至今尚未能決定下來。

薛烈在此時提出這個問題,只要白痴就明白,皇室想與賀家聯姻了。

不過在賀家的第三代子女中,也唯有賀一玲的年齡與其般配,可是賀一玲早就有了心上人,哪怕是打死賀一鳴,他也不愿意拆散這對鴛鴦。

眉頭稍微的皺了一下,看到賀一鳴這個表情之后,于瑞培和薛烈都是心中一緊。

或許聯姻并不能代表和保証什么,但是有了這個聯姻之后,任何外人,持別是開嶸國等非部強大勢力想要打天羅國主意的時候,都會更加的忌憚。

“薛烈,明年初,我四姐賀一玲就將要與金林的袁禮凌公子成婚,若是你有空的話,就來飲一杯喜酒吧。”賀一鳴緩聲說道。

雖然他并沒有將拒絕的話說出去,但是這個表態已經足夠了。

薛烈和于瑞培面面相覷,不過他們的臉上眼中卻并沒有什么不滿之色。

打了個哈哈,薛烈自然是唯唯諾諾的應是,于瑞培考慮了片刻,終于道:“賀大師,孤尚有二子三女尚未婚配,除了孤之外,族中適齡郡主十余人。她們久仰賀大師盛名,還請大師能夠不吝一面。”

賀一鳴面色古怪的看著他,心中也是頗為感慨。

不過想到了昔日的袁家,他也就是釋然了。看到了對方眼中期盼的神色,賀一鳴明白,若是再行推脫,或許真會生出什么不可收拾的誤會。

雖然他并不害怕什么誤會,但是身在天羅國的賀家庄卻還是要與皇室打交道的。

沉吟了片刻,賀一鳴抬頭,正色道:“國君大人,你可知我四姐一玲是如何與袁禮凌結識的么斗,于瑞培一怔,道:“孤不知,還請大師指點。

“袁禮凌在我賀家庄居住了數年,他們二人相處,日久生情。”

賀一鳴捧起了面前的茶盞,輕輕的呷了一口,道:“賀家庄雖然并不是很大,但是對于客人的到來,還是十分歡迎的。”

說到了最后一句話的時候,賀一鳴特意的放緩了語調。

他相信,以對方掌控一國的能力,應該能夠聽得懂自己的意思了。

果然,于瑞培的臉上閃過了一絲明悟之色,雖然在他的心中對于這種做法并不認可,甚至于是不屑一顧。但既然是賀一鳴提出來的,就算他再是鄙夷,嘴巴上也是要大聲叫好。

在他的心中,整個皇室的利益和價值,又豈是家族中的那些子女能夠比擬的呢。

看著一臉喜色的于瑞培離去,賀一鳴心中打定主意,在四姐成婚之前,打死也不回家了。

爹他們去頭痛好了。只是不知道几個兄弟姐妹在知道了自已就是幕后推手的話,他們又會如何看待自己。不知道是會感激自己給了他們的這個機會呢,還是會在心中破口大罵。

搖了搖頭,賀一鳴將這個念頭拋開,他靜坐在房間之中,思考著自從與薛烈相見之后,他對待自己的奇怪態度。

片刻之后,薛烈回轉而來,見到了廳中尚未離去的賀一鳴,不由地大奇。他雖然不知道賀一鳴是專程在這里等待他的,但卻也不敢有絲毫怠慢,連忙上前拜見。

賀一鳴微微點頭,突地道:“薛烈,你是水老哥的長徒,日后行事無需如此小心,哪怕是將天捅一個大窟窿,也有我為你撐著。”

自從進城之后,賀一鳴立即發現薛烈與以前相比,似乎要膽小的多了。

他知道,這是因為水炫槿去世的原因。

少了水炫槿這位最大的靠山,薛烈的日子雖然不至于難過,但是他的信心卻是大受打擊。

薛烈的身體微微一顫,他抬起了頭,看到了賀一鳴那雙充滿了真誠的眼眸,心中豁然一陣激動,連忙垂下了目光,低聲道:“是,多謝賀大師。”

賀一鳴輕輕的一擺手,道:“記住,你是水老哥的傳人,無論做任何事之前,先考慮一下,是否會丟了他的臉。”

薛烈豁然挺直了胸膛,厲聲道:“是,薛烈記住了。”

賀一鳴的臉上這才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雖然他與薛烈相處的時間并不是很長,但是對于此人卻是頗為欣賞。

水老哥的大弟子,一生謹慎小意,但也絕不畏懼強權。自己既然已經表明了態度,他自然知道應當如何取舍了。

薛烈向著賀一鳴抱拳,道:“賀大師,家師生前就曾經說過,您是他這一生中最看重之人。當他老人家過世之后,也唯有您才是無條件的支持我等,薛某無以為報,就代眾師弟和后輩們給您磕頭了。”

說罷,他膝蓋一軟,就要拜例。然而、他立即發現,在他的面前,似乎有著一座看不見的牆,無論他如何用力,都是不可能拜下去的。

這個發現讓他膛目結舌,看向賀一鳴的目光甚至于帶了一絲隱隱的畏懼。

想不到他的實力竟然達到了如此不可思議的地步,想要不動聲色的做到這一步,就算是師傅生前也不可能達到啊。

賀一鳴心中狐疑,薛烈竟然會表現的如此感激,這似乎有些不太對勁啊。

他心中微動,問道:“薛烈,水老哥隕落的消息是誰告訴你的。”

“是陸正儀前輩。”薛烈恭敬的說著,他的聲音中依舊是帶著一絲傷心的感覺。與水炫桎相處數十年的感情,他們名為師徒,但其實已經與父子無疑,哪里是區區半年多的時間就能夠忘懷。

賀一鳴感受著他身上所傳來的濃郁的悲傷感,心中亦是生出了一絲愧疚。

沉默了半響,賀一鳴終于是再度的詢問道:“他是如何說的?”

“陸前輩說,這一次圖騰族人來犯橫山,在交手之中,師傅中了他們的暗算,結果發現太晚,就這樣隕落了。”

說到此處,薛烈的眼圈微微一紅,雖然他也有八十多歲了,但是一想到過世的水炫槿,他的心中依舊是震蕩不已。

賀一鳴的嘴巴張了張,他這才知道,原來薛烈等人并不知道水炫桂究竟是因何而死。若是讓他們知曉,水炫桎其實是為了救自己的性命才死亡的話,也許他們在自名的面前就不會如此的拘束了。

輕輕的一嘆,賀一鳴最終并沒有解釋什么。

陸正儀之所以沒有告訴他實情,自然也是為了賀一鳴著想。這是他的一番好意,縱然是賀一鳴本人,也是無法指責的。

同樣,水炫槿的所作所為,對于賀一鳴來說,也是無與倫比的巨大恩惠。

有些事情,并不是嘴巴里說說就可以揭過,而是要用天長日久的實際行動來彌補的。

在這一刻,賀一鳴的心中已經做出了決定……緩緩的站了起來,賀一鳴向著門外走去,在就將走出房門的那一刻,他冷然道:“薛烈,紹明居就交給你,一切看好了。若是有人上來惹麻煩,就去找陸正儀為你做主,若是連他也不行,我自然會出頭處理。我再說一遍,水老哥在世之時,你如何做,現在也是如何去做,不要丟他的臉。”

說罷,賀一鳴的身形似乎是晃了一下,隨后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薛烈深深的吸著氣,雖然他并不明白,賀一鳴為何會如此的不遺余力的支持師傅這一脈人。但這對于他們而言,絕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他向著房門的方向一躬到地,深深的將頭埋在了膝蓋中間。

他的眼睛緊閉,二滴濁黃的液體留到了發梢之上,口中艱澀的細語著:“師傅,您沒有看錯人,真的………”

遙遠的開嶸國境內,一座古老的寺院之中,響起了每日里的鐘鼓之音。

在這座寺院中,居住著一位在整個開嶸國中都是聲名顯赫的大人物。

雖然這位大人物已經打破了他昔日的某個誓言,曾經離開過他所居住的地方。

但這絲豪也不影響他在眾人心中的崇高地位。

這一日,詹天丰在院中靜丨坐,他面前不遠處,被他寄予厚望的成傅正在演練著一套奇異的功法。

他的身上似乎是背負著萬斤重量,每一個動作都給他帶來了極大的苦痛。

在他的頭上、身上、無數的汗水如同小溪般的匯聚而下。

在達到了先天境界的強者之中,還會選擇如此修煉方法的,絕對是屈指可數。

成傅的臉上雖然有著一絲絲疲倦的到了極點,并且伴隨著異樣痛苦的表情,但是他的雙眸依舊是清晰無比,在這雙眼眸之中,有著堅定不移之色。任何人一看到他的這雙眼眸,都會忽略了他身上所受到的痛苦和壓力。

這套戰技功法是詹天丰所授,在修煉之時威力巨大,并且對于本身的真氣程度,也同時有著極快的提升。

成傅在與賀一鳴之戰失利之后,就是靠著修煉這套功法而使得他的能力突飛猛進,到了如今,甚至于已經在短短數年之內達到了和毛光烈比肩的地步。

只是,修煉這套功法對于身體的負擔極大,而且也是極為痛苦,哪怕是先天強者,也未必能夠吃得消。

幸好這里是西北的三大強國之一開嶸國,國中靈藥無數,只要擁有堅韌過人的毅力,倒也無需擔心身體上的傷損問題。

慢慢的,成傅終于打完了最后一拳,他的一只腳緩緩的拖了回來,在這個過程中,那潺潺而下的汗水,已經將他的全身衣服都浸濕透了。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成傅突地放聲長笑,道:“太師,多謝您的教導了。”

詹天丰滿意的點著頭,道:“成傅,你的天賦雖然及不上賀一鳴,但是你的努力卻絕對不會在他之下。我國大師堂所有的先天大師之中,也唯有你才擁有晉升一線天的可能了,你千萬不要讓我失望啊。

成傅庄重的點著頭,道:“是,太師,弟子一定不負您的期望。”

他的授業恩師是毛光烈,但是詹天丰卻與他有著傳藝之恩。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毛光烈并非出于某個門派,他只不過是一位閑散的先天強者,在偶然的情況下被開嶸國招攬罷了。

如今他的弟子得到了詹天丰的看重,并且毫無保留的傳授皇家絕學,所以成傅早就在毛光烈的示意下,對詹天丰以師禮相待了。

詹天丰微微點頭,道:“開嶸國在未來有你挑起大梁,老夫也就可以放心退隱了。”

成傅一怔,他連忙道:“太師,您這是什么話?”

詹天丰哈哈一笑,道:“等你晉升一線天之后,就會理解我們這些老不死的心情了。”他長噓了一口氣,道:“武道之途,充滿了曲折,但也充滿了未知的誘惑,我可是真的想要拋開一切,全力進階武道啊。”

成傅張口欲言,在他的心中其實也是同樣如此,但詹天丰對他有大恩在身,若是將開嶸國交到了他的手上,他又怎能一走了之豁然,一道身影詭異般的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哪怕是詹天丰也僅是在此人出現之后才察覺到的。

二個人的面色同時大變,不過詹天丰隨后就看清楚了此人好面容,他松了一口氣,道:“師兄,你怎么來了?”

成傅剛剛將火系真氣提聚而起,就聽到了詹天丰的話,他中大驚,連忙將體內真氣驅散,雖然經脈隱隱作痛,但他的臉上卻是面不改色。

與他修煉之時所遭受的痛苦相比,這實在是太小兒科了。

那人正是在邊境山腰之土,看似普通的中年道人詹煊。

他向著詹天丰微微點頭,目光落到了成傅的身上。在他的眼中,有著一絲唐不掩飾的欣賞之色,顯然對于成傅同樣的十分滿意。

詹天丰輕咳一聲,道:“成傅,這是老夫的師兄,你就叫……”他頓了頓,道:“就叫師伯吧。”

成傅略一猶豫,立即躬身道:“弟子成傅,見過師伯。”

他們二人通過了這個稱謂,已經將彼此師徒之間的關系給確定了下來。

以他們的身份,既然到了這一步,就是天打五雷轟,也絕對不會否認的了。

詹煊大笑一聲,道:“好,好一個師伯。”他的手在身上摸索了二下,突地一怔,臉上露出了極為尷尬之色,道:“成師侄,你這個師伯今日不巧,沒有給你帶來見面禮,等你日后功成,面見師祖之時,一并補上吧。

成傅詫異的應了一聲,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充滿了疑惑。

開嶸國竟然還有著這樣的一位強者?為何卻是從未聽說過呢。

詹煊向著詹天丰使了一個眼色,詹天丰微微點頭,椅成傅支走,隨后道:“師兄,重返故鄉的感覺如何?”

詹煊長嘆了一口氣,微微搖頭。

詹天丰心中一凜,問道:“發生了什么事?”

詹煊伸出了左手,在他的這只手上,五根手指頭竟然是盡皆斷了一截……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