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三十一章 另一個賀一鳴

  這裡面的書籍太過於珍貴,若是真的損毀了一本。就算是卓昆峰也會感到難以承受。

所以他故意讓開了去路,任由對方逃遁,但他卻有著絕對的自信,只要對方真的逃離了這個房間,那麼他肯定能夠將其半途攔截。

此時,他的雙爪早就是畜滿了真氣,驟然發出,更是勢不可擋。

賀一鳴身在半空中的身體停頓了一下,就像是有一雙看不見的大手將他的身體牢牢的捆住了一般。

不過他並不驚慌,手腕一抖,二個木盒子頓時是滴溜溜的打著轉兒飛向了身後。

卓昆峰臉上的冷笑驟然凝固,他心中憤怒交集。原來此人在臨走之時,竟然還不忘帶走二本秘籍。真是欺人太甚。

鬆開了一隻手,虛空一引,將那二個,木盒子輕巧的移到了一角。不過他眼前隨後一花,又是二個木盒子劈頭蓋臉般的打了過來。

卓晨峰臉色鐵青,對方究竟帶走了多少了秘籍?

他心中暗暗發誓,一旦將對方生擒活捉,並且拔走了毒牙之後,定要讓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手腕一掃,一股柔勁發出,將這二個木盒子引開,不過這一次他心中已經有了準備,只怕對右手中的秘籍不會僅有四本吧。

眼角黑芒一閃。他心中暗道,果然還有。

然而,這一次當他伸出手之後。卻突地發現不對。那眼眸中迅速變大的,並不是什麼木盒子,而是一把黑黝黝的叉劍。

這把叉劍出現之時悄然無聲,如同一條潛伏在暗中的毒蛇一般,在最後時刻吐出了蛇信,露出了獠牙,朝著他狠狠的一口咬去。

卓晨峰的心中一凜,他從這一劍之中,感受到了強大的力量,那種尖銳的鋒利,甚至於讓他生出了一絲面對死亡的感覺。

自從晉陞尊者,在此地閉關之後,他已經有上百年的時間沒有遇到過這種感覺了。

雙目驟然一沉,他的右手之上,瞬間飄起了一道白光,並且凝成了一把長劍。

劍尖一挑,發出了清脆的「小叮」的一道響聲,將那把如同毒蛇一般的叉劍挑了開來。

不過卓員峰的心中卻沒有一點兒的喜悅之色,對付一個並非尊者之人,竟然還要動用兵器,真是丟臉丟到了姥姥家。

但是不知為何,在見到了這突如其來的叉劍之時,他心中的危險感大增,幾乎就是不假思索的動用了兵器。

就在他挑開了叉劍的那一刻。原本被禁錮在前方的賀一鳴突地發力,趁著卓晨峰的精力大都集中在叉劍之上時,在瞬間真氣狂暴而出,震開了禁錮力量,飛一般的竄出了另一道大門。

卓晨峰冷哼一聲,身形一抖。隨即追了上去。

在離開房門的那一刻,他的眼角一卑,在叉劍上一掃而過。

他想不明白為何自己突然對這把不起眼的叉劍如此小心,似乎這是一個比那黑衣人更可怕的存著似的。

在他晉陞尊者之前,也曾經與黃泉門的叉劍刺客交過手,卻從來沒有類似的感覺。

同時,他對於前面黑衣人的做法也感到了難以理解。

在他的記憶中,這把叉劍對於叉劍殺手而言,就是他們的第二生命。

劍在人在,劍,夫人亡,這幾乎已經是銘復在這些殺手骨頭裡的東西。可對方在危機關頭卻是毫不猶豫的將此劍當作暗器扔了出來,這種做法同樣的超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不過,在這一刻他已經顧不的這許多了,人影閃動之間就已經消失在房間之內。

待他們全部離去之後。地上的叉劍卻突然出人意料的動了。它化為了一片水潰,迅速的朝著房門之外流去,沿著昏暗的角落,消失在房間之中。

二個人一前仁後,猶如二道離弦之箭般的竄了出去,從第五層瞬間來到了第一層,隨後從某一個高塔入口飛奔而出。

高塔有著十二個入口,此時已經是黑夜,但每一個入口處卻都有著一名冉勁九層和三名內勁八層的弟子守衛。

他們都是面向前方,目光炯炯的打量著前方,突地感到身後有異,還沒有反應過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個入口處的四人就覺得脖頸上一緊,隨後騰雲駕霧般的朝著後方飛了出去。

他們的口中網測發出了一聲驚呼,就覺得背心上被人輕輕一堆,隨後穩穩當當的站定了。

自始至終,他們連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只是一眨眼間,他們已經離開了原先的位置,並且在高塔中間位置站定了。

四個人面面相覷,一股子寒氣沿著脊椎骨直衝腦際。

隨後,他們就聽到了塔外傳來的一道凌厲的長嘯聲。

這道長嘯聲劃,破了寂靜的夜空。讓整個靈霄寶殿都***了起來。

金戰役的屁股之下仿若是安裝了彈簧般的跳了起來,一一不子就躍出了房門,朝著賀鳴的房間看了一…※

在那裡,傳來了如同機械般有節奏的破空聲。

金戰役在昨夜親眼目睹了賀一鳴施展開山三十六式的前幾式,所以就算閉著眼睛,他也知道房間中的那位年輕強者正在不斷的從第一式施展到第二十三式。

只是,在這一次的施展過程中,賀一鳴並沒有動用內勁,只不過是連續不斷的將這些招式連貫的施展出來。

從第一式開始。到第二十三式,緊接著再從第一式開始,如此的週而復始,彷彿永無止境。

雖然金戰役不明白這樣修煉有什麼好處,但是修為到了他們這樣的境界。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專門適合於本人的修煉方法,所以金戰役根本就沒有去打擾對方修煉的意思。

但此時聽到了那如同示警一般的長嘯聲,他猶豫了一下,還是道:「賀兄。」

裡面的拳腳之聲停了下來,隨後傳來了賀一鳴不悅的聲音:「金兄,有何事?」

金戰役明顯的聽出了這道聲音中的不滿,這是任何人在修煉途中被人打斷之時的必然反線他甚至於相信,如果不是自己出言的話,只怕賀一鳴會當場翻臉動手了。

苦笑一聲,金戰役道:「賀兄,有人入侵我們靈霄寶殿,卓師叔已經親自追去,你有興趣去一趟麼?」

賀一鳴的聲音毫不猶豫的響了起來:「金兄,我沒興趣。」

說罷,裡面再度傳來了拳腳破空的聲音,他竟然是再度開始演練,擺明了不想理會外事。

金戰役微微搖頭,他騰身而起,人在半空,一腳跨出,身周的空間在眼前迅快的拉近著。當他一腳落地之時,已經在數十丈之外了。

然而,他卻不知。在房間中的那人雖然是賀一鳴。但是這個賀一鳴的臉上表情卻是僵硬無比。

也不知過了多久,從門縫中流出來了一片水清。這些水清來到了房間之內,朝著賀一鳴湧去。

這個賀一鳴停住了拳腳,目光下移,他的一隻腳突地缺了一半,而這些水漬則是來到了他的腳下缺口,就這樣吸附了上去,將他的這隻腳補全完畢。

隨後,他抬起了頭,一雙眼眸亮了起來,如同小太陽般的閃閃發光。

※※

高塔的另一側。祁連雙魔幾乎同時站了起來,他們的眼睛朝著長嘯的地方望去,裡面有著躍躍欲試的興奮光芒。

另一位老人的聲音陡然響起:「你們要做什麼?別忘了,這裡是靈霄寶殿,不是我們的洞天福地,不要出去惹事生非。」

祁連雙魔對望了一眼,無奈的坐了下來。

大魔沉聲道:「師傅,聽這嘯聲,似乎是有人求援。」

雖然每個門派都有著不同的求援信號,但大多數都是相差無幾,

老人緩緩點頭。道:「不錯,這就是靈霄寶殿的求援和示警的嘯聲,而且發出這個嘯聲的,還是一位尊者。」

「尊者?」祁連雙魔對望了一眼,都看出了對方眼中的那一抹駭然。

連尊者也要發出求援的嘯聲,這也未免太令人難以接受了。

老人皺起了眉頭。他口中輕輕的吟誦著幾個人名。但是很快的,這些人名就被他給劃去了。

雖然這些人在數百年前,就是名動一方的強大高手,但老人卻堅信,他們絕對不會來招惹靈霄寶殿的。

良久之後,老人深深的歎了一口氣,道:「西方亂起,莫非是西方尊者不成,」

在卓葳峰的長嘯響起來之後,整個高塔之上也為之轟動了。

雖然沒有人知道,靈霄寶殿之中究竟有幾位尊者級別的老怪物,但是這些老傢伙們多少認得卓員峰的聲音。

因為他是守衛武庫的尊者,雖然他的修為在這些強者之中並不算頂尖,但他所的責任卻是最為重要。

只不過是數息之間,武庫大門之前已經閃過了數道身影,他們進入了武庫,一眼就看到了書庫中的那番狼籍,所有人的臉色都有些難看了起來。

其中二人對望一眼,他們二話不說,轉身就走。

其餘人打開了另一道擺放著神兵利器的大門,這些人才鬆了一口氣,起碼神兵沒有任何損失。

在隨後的整理中。他們還發現,雖然大多數的木盒子都已經移位,但是裡面的書籍卻是完好無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不過曉是如此。他們的臉色也是頗為難看小竟然有人把主意打到了靈霄寶殿的武庫之上,這絕對是無法容忍的一件事情。

目光朝著某一個方向看去,有整整三位尊者外出追捕,應該能夠手到拿來了吧。








第三十二章 迷霧


月光如雪般的揮灑在大地之上,彷彿在這一片土地上籠罩著一晝白色銀霜似的。

二道人影就在這一片皎潔的月色之下迅快的飄了過去。

他們的度之快,已經達到了一種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

前面的那道人影籠罩在一層濃濃的霧氣之中,就像是在空氣中翻滾似的,一個翻騰之後,就是數十丈的距離。

在他的身後,一位老者的腳步卻是如同行雲流水一般,滴溜溜的在地面上滑動著,看似並不快,但是行i&的度卻絲毫不慢。

在他們的身後,還有幾道身影緊隨其後而來,不過所有人的度都保持在一個穩定的頻率之上,任誰也無法追上對方。同樣的,也沒有人能夠擺脫追蹤。

卓晟峰的心中驚怒不已,此人的度之快,遠在他的估計之上,而且更令他感到驚心的是,對方身上的那道濃霧似乎有著越來越濃郁的趨勢。

自從追出來之後,那人的身上就有著這樣的一層濃霧,正是在這層濃霧的掩飾之下,他甚至於連對方使用了哪一種功法進行逃遁都不知道。由此可見,這些濃霧有著強烈的到了極點的隱匿效果。

卓晟峰甚至於感到,此人能夠瞞得過自己,悄然潛入武庫之內,肯定是與這絡霧有關。

若是讓奔跑中鵠賀一鳴知道他此刻的想法,肯定會開心的笑掉大牙了。

而事實上,此刻的賀一鳴同樣的心情愉快。一旦脫離了靈霄寶殿的城市範圍,他的心中頓時開朗了起來。

在寶塔之中,一旦想到靈霄寶殿的眾多高手,賀一鳴的心中就像是壓著一塊巨石一般的難受。而此刻離開了這個範圍,感覺自然是大不相同了。

當他將一層雲霧之力吸附在身周之後,立即使用風系的二點一線功法朝著遠方逃遁而去。這一次他可是拚盡了全力,這種強大的移動功法在他不斷的施展之下,已經將威力揮到了極致。

在今日之前,他從未嘗試過長時間不間斷的施展這門功法,但此時真的這樣做的時候,他卻有著一種彷彿隨時都會化風而去的衝動。

隱隱的,他似乎是摸到了一綾風的脈搏,那強大的風雲霧之力不斷的朝著他的身體湧來,讓他完全的沉溺其中。

此時,別說是身後有人緊追不捨了,哪怕是沒有人追來,賀一鳴也是不會停歇的。

就這樣不知道奔出了多遠,賀一鳴突地感覺到雲霧之力的吸附度迅快的降了下來。

他微微一怔,雖然是度不減,但卻抬頭張望了一下。那天邊的明月已經消失,整個天空似乎變得無比的黑暗了。

他心中一動,頓時明白馬上就要天亮了。

在清晨日光出現之前的那段時間,無疑是最為黑暗的。

一念及此,他的臉色不由地徽做一變,風雲霧之力在黑夜之中,方能揮出最為強大的威能,若是一旦到了白晝之間,雖然對於風系力量的影響並不大,但是對於雲霧之力的嫜■就有著相當大的障礙了。

他的雙耳微微聳動了一下,頓時將後面的聲音收入耳中。

心中苦笑不已,在後面緊隨不捨的幾人中,除了老朋友金戰役之外,竟然還有三位尊者。他暗自咒罵了一句,自己又沒有火燒武庫,這些人卻還要擺出一副不依不饒的架勢,實在是令人無f6o打量了一下周圍,雖然處於平原之上,但卻隨時可見一片片零星的矮林。

這些矮林就像是點綴在廣闊平原上的綠色,充滿了勃勃生機。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賀一鳴陡然轉向,朝著最近的那片綠色矮林中衝去。以他的度之快,幾乎就是數個呼吸之間,就已經進入了矮林之內。

當他進入了矮林中的那一刻,體內的真氣高運轉,那雲霧之力不再吸入體內,反而是在瞬間爆了出來。

強大的雲霧之力充斥於整個空間,在瞬間就將這一片並不算是太大的矮林給籠罩了進來。

在黑夜之末,清晨即將來臨之時,空氣間本來就充滿了水份,這雲霧之力就像是一種催化劑一般,將所有的水氣吸收轉化,變成了一片巨大的濃霧。

卓晟峰心中暗叫不好,雖然他並沒有追上對方,也並未接紲過這片雲霧,但是活了敵百年的老傢伙,自然是見多識廣。當濃霧開始擴散之時,他就知道這一次怕是再也無法追蹤到對方的下落了。

果然,當他進入了矮林之後,頓時徹底的失去了對方的感應。這股濃霧確實是具有強大的隱匿作用,想要在這片雲霧中繼續鎖定對方的行蹤,那已經出了他力所能及的範圍。

豁然,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林外傳了進來。」卓師叔,您追到了麼?」卓晟峰心中大喜,連忙道金師侄,不要進來,這裡的濃霧有著詭異奇效,你和二位師叔在外守著,今日務必要將此人抓住。」

金戰役朗聲應了一句,他和另外二位追來的尊者立即是守住了這片矮林的三個方向。

靈霄寶殿的勢力強大無比,就在日頭升起來之時,又有近十人來到了這裡。他們之中雖然並沒有尊者級別的老怪物,但卻都是先天境界或者是一線天的強者。

一眾人在密林中搜尋了半日,甚至於將所有的矮樹全部砍斷,但最終還是一無所獲。

雖然他們異常的不甘心,但最終不得不承認,那個神秘的傢伙已經不在這裡了。

離開了矮林之後,所有人的臉色都是頗為難看。

最先追出來的那二位尊者一個肩膀寬闊,身材高大,結實得像一堵牆似的。西另一個卻是有些(8瘦,但卻比卓晟峰要好得多。

在靈霄寶殿之中,雖然尊者基本上都已經歸隱,不會參預俗世之事。但是每隔五年,都會有二位尊者坐饋高塔,若是外界有何大事生,就會由他們出面協調,這就是靈霄寶躐■的值勤尊者,而這二位,就是這五年中的值勤尊者。

身材高大的名為高偉亮,稍瘦一點的名為杜文斌。雖然他們現在名聲不顯,但在百年前,卻是名聲顯赫,在大申之中,亦是最頂尖兒的高手,絲毫也不遜色於如今的金戰役。只是滄海桑田,百年之後,他們已經歸隱不出了。

眾人碰頭之後,相視而亡,每個人的臉色都不好看。

如此強大的實力,竟然還會被人逃走,這無疑像是一巴掌扇在了他們的臉上似的,讓他們的臉上都有著一種火辣辣的感覺。

「卓師兄,那人長的什麼模樣,使用的是何功法?」高偉亮沉聲問道。

卓晟峰臉色鐵青,道:「此人用黑巾蒙面,不過我雖然未曾看見,但卻可以肯定,此人必定是來自於黃泉門。

金戰役等人的臉色都是有了微妙的變化。

杜文斌遲疑的道:「卓師兄,我們都與q道,黃泉門雖然是天下第一刺客門派,但卻從來就沒有針對尊者的刺殺,而且也從未聽說過,他們會潛伏進大門派的宗門之內。」

黃泉門的實力雖然強大,但也不敢將天下間所有的門派都徹底得罪。

不能刺殺尊者,不能進入大門派的宗門之內。

這已經是雙方就認的一個規則了,若是黃泉門真的肆無忌憚,那麼肯定會引起天下所有大門派的恐慌和敵視。若是所有的門派拋棄前嫌,聯手而為,縱然是隱藏在暗中的黃泉門,怕是也唯有慘遭滅門之禍了。

卓晟峰冷哼一聲,道:「此人的障眼法已經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若非老夫記得武庫中的擺設,也要被他欺瞞過去。」他頓了頓,臉色凝重如山,道:「老夫慚愧,竟然連此人如何進入武庫都不知曉,這種程度的障眼法,絕對是出於奐泉門嫡傳,不可能再有第二家了。

高偉亮神色微動,道:「他的障眼法連你也能瞞過?」說著,他回頭張望了一下。

卓晟峰苦笑道:「高師弟,我們已經將所有的樹木都砍斷了,此人的障眼法就算是再厲害,也不可能有隱藏的可能。

高偉亮這才收回了目光,不過在他的眼眸中依舊是有著一絲不甘之色。

卓晟峰繼續道:「此人不但精擅於障眼法,而且所使用的兵器,也是黃泉門的特製叉劍。」他頓了頓,道:「此人在逃離之時,已經被我將叉劍留了下來,應該就在書庫之內。」

高偉亮微怔,道:「卓師兄,小弟就是從書庫中出來的,雖然並未仔細搜尋,但似乎未曾看到什麼叉劍啊。」

書庫中雖然繚亂,但是叉劍如此明顯的日標,若是真的在那裡,自然不可能視而不見。

卓晟峰眼中精芒一閃,道:「不可能,這把叉劍是我親手擊落,就在書庫之中。」

高緯亮猶豫了一下,道:「既然如此,我們回去再說。」

眾人如風似火的趕了回去,當卓晟峰聽說在書庫之中確實未曾找到叉劍之時,他的臉上頓時是陰晴不定,雙目之中甚至於都隱現火花。

此事確實是事關重大,不僅僅三位尊者追丟了人,甚至於連此人如何進入武庫都不曾知曉,而卓晟峰信誓旦旦的誓,書庫中的叉劍更是莫名的消失無蹤,這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感到了不可思議。

一日之後,第五層的武庫被轉移到高塔第十層,不僅僅是門外有人守衛,就連書庫和兵器庫之中,都各有一位尊者坐饋,靈霄寶殿,一時間風聲鶴唳,如臨大敵。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