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二百二十五章 海底洞府


怎麼這樣了,賀一鳴笑嘻的問道。

楚蒿州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你在水裡放電,是想要將我們都電死麼?」

賀一鳴連連擺手,道:「老哥,我使用雷震子的時候,你也在旁邊秦著,當時也沒有反對啊。」

楚蒿州頓時是為之語塞,雖然他從小就聽長輩說過,本門的錟門之寶雷震子擁有天大的戚-能,但是聽見是一回事,親身品嚐又是一回事。

他苦笑著搖頭,道:「幸好老哥我早有準備,已經將真氣戰甲披掛上,否則這一次就算是能夠逃出來,起碼也要脫一層皮。」

賀一鳴仔細的看了幾眼,發現他雖然看上去狼狽萬分,但主要是集中在頭髮和鬍鬚之上,至於身體上反倒是最為整潔的一個。

似乎是看出了賀一鳴目光中的不解,楚蒿州略顯尷尬的道:「老哥我的戰甲連白馬的雷電都能夠抵擋,自然不會受到大礙了,只是雷震子爆發的雷電力量速度太快,等我將頭盔凝聚起來之時,已經是晚了一步。

賀一鳴這才釋然,他看了可怪兮兮的寶豬一眼,從胸前將白石取下,放在了地面上。

寶豬立即是興奮的跳了過去,白馬雷電也是毫不客氣,它們將整個白石吞食號-三分之一後就停止了。

楚蒿州驚訝的看著這一幕,問道:「老弟,這是什麼東西。」

「這叫能量石,靈獸一旦服用,就能夠治療傷勢。」賀一鳴目光在那上面一掃,將東西撿了起來,拋給了楚蒿州。

楚蒿州翻來覆去的看了半響,口中嘖嘖稱奇,原來在世界上竟然還有著如此神奇之物。不過,片刻之後,他才真正的瞭解到此物的珍貴。

從寶豬和白馬的身上都散發出了一絲絲的光芒,寶豬的會上自然是白光,而寶馬的身上卻是紫色光芒了。

很快的,當它們身上的光芒全部消散完畢之時,無論是白馬還是寶豬,都已經恢復了一身的雪白。

楚蒿州的眼睛頓時變得綠綠的,看向白石的目光中也充滿了一種渴望,看著他喉頭一聳一聳的,似乎也想要將這東西吞噬下去似的。

賀一鳴連忙道:「楚老哥,你在做什麼?」

楚蒿州猶豫了一下,道:「此物竟然有此妙用,不知道人類服用下去,會否亦是有此奇效。」

賀一鳴微怔,考慮了一下,道:「我也不知道,只是人類與靈獸並不相同,若是人吃了石頭,只怕很難從中汲取力量,反而會被活活撐死了。

楚蒿州遲疑半響,終於遺憾的放棄了將手中白石吃掉的打算。

他起身,擾了擾頭上焦黑枯竭的鬚髮,一臉的哭笑不得。半響之後,他終於一咬牙,來到了海面上,雙手在頭皮上一抹,那滿頭亂髮頓時全部唆唆的掉落下來。不一會兒,一個頭上無發,嘴上無毛的漢子就出現在賀一鳴的面前。

張大了嘴,賀一鳴指著楚蒿州,良久說不出話來。

楚蒿州臉色發紅,問道:「怎麼了?」

賀一鳴嘿嘿不語,臉上似笑非笑,原先的楚蒿州經過了整理之後,一頭長髮飄逸,三縷鬍鬚更是透著一股子仙風道骨般的氣質。特別是在霍東成的面前,他更是擺出了一副莫測高深的架勢,令人打從心底中尊敬。

但是如今的楚蒿州,不但鬍鬚沒了,就連頭上都變成了一個大光頭。原先的形象徹底崩潰,自然讓賀一鳴感到了百般的滑稽。

楚蒿州似乎是早就想到了這一點,對於賀一鳴的表情視而不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道:「我們繼續下去。

賀一鳴自然不會反對,笑道:「下去容易,若是再碰到那傢伙呢。

楚蒿州眼中熊光閃爍,道:「若是再碰到那傢伙,我們大家一起聯手,定要誅殺此獠。」

從這一句話中,就可以知道楚蒿州已經對黑鯊王恨之入骨了。

賀一鳴微微點頭,若是黑鯊王不識相,那麼就真的唯有將它誅殺了。

雖然他們之中任何一個人的力量都不可能單獨做到,但若是賀一鳴、楚蒿州和白馬雷電聯手,就有十成的把握將它重傷,至於能否將其留下,那就很那說了。

畢竟,黑鯊王是水中的王者,比起人類和白馬來,它在水中的優勢實在是太大了。一旦想要逃跑,怕是沒有人能夠追得上它。

整理了一番,眾人再度朝著海底而去。

這一次,楚蒿州依舊是走在了前面,他的光頭在海底之中算得個明顯的標記了。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光頭,所以他此時的身上散發著一種龐大的如同實質一般的巨大殺氣。賀一鳴甚至於懷疑,不用說那頭小山似的黑鯊王了,就算是普通的鯊魚遇到他,也會成為他的出氣筒。

但是,非常遺憾的是,哪怕是眾人下剛才的地方,卻沒看到一隻鯊魚似乎這些在這片海域稱王稱霸的傢伙們,突然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在海底對望了一眼,楚蒿州的目類中充沒了無奈和憤怒。

他們都知道,這些鯊魚肯定是因為黑鯊王的受傷離去而逃離了此地既然連鯊魚的老祖宗都失敗了,那還有什麼東西敢上來送死。

楚蒿州不死心的繼續熘達了一圉,最終確定,在這一片剛剛被雷電打擊過的區域中,別說是鯊魚了,就算是再小格魚也沒有了。似乎這些魚類都被雷電活生生的噼死了。

眾人相顧駭然,對於雷震子的威力,都是有了一個嶄新的評估。

這不過僅僅是區區的一顆雷震子而已,若是與整套雷震子比較,那就是相差的不可以道里計了。

由此可見,神器就是神器,擁有的威能超乎了所有人的想像之外。

賀一鳴早就將地圖拿出來共享過了,所以楚蒿州雖然在前帶路,但卻並未迷失方向。只是地圖標識的,只不過是一個大致的方位,若是想要在這一片海域中找到確切的地點,也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情。

楚蒿州突地做了一個手勢,賀一鳴自然能夠看的清楚,這是說就在附近的意思。

「老弟,我們還是分開找吧。」楚蒿州-提議道。

賀一鳴搖了搖頭,笑道:「何必那麼麻煩。

楚蒿州大奇,道:「你知道入口在何處?

賀一鳴嘿嘿一笑,回過身來,將百零八胸前的寶豬抱了過來,輕輕的拍了拘它的腦袋,做了一個手勢。

寶豬露出了一個憨厚的笑臉,從賀一鳴的懷中離開,在水中轉了一圖之後,朝著一個地方游去。

楚蒿州看的是膛目結舌,在賀一鳴的介紹之下,他早已知道了寶豬的能力。但是能夠找到寶貝,就已經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了。若是在海底也具有這樣的神通……

哪怕是以他的修為,在這一刻也是感到了一絲隱隱的嫉妒。

這小傢伙的能力實在是太強大了。

在寶豬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一處幽深的洞**之中。在這個洞**裡面一開始還是充斥著大量的海水,但是當眾人走了片刻,轉過了三個彎道後,就再也看不到任何的海水了。

這一個在海底的洞**內部,似乎是有著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夠將海水阻攔在外。

至此,眾人都知道,這裡肯定是他們想要撥尋的地方。

賀一鳴將寶豬抱在了懷中,大力的揉了幾下,將它一身整齊的皮毛弄得亂七八糟,這才將欲哭無淚的寶豬交給了百零八,寶豬雖然極度的不滿意,但是它哼哼了半響之後,身上的毛髮頓時自然而然的恢復了正常,得意的將長鼻子抖了抖「寶豬繼續朝著前方而去。

楚蒿州突地一伸手,道:「且慢。」

眾人都是停下了腳步,狐疑的看著他。

楚蒿州一臉的肅然,道:「你們看這裡。

眾人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面巨大的石碑,在石碑上有著無數的刻痕,雖然賀一鳴並不知道這些刻痕代表著什麼,但是整個石碑卻給人以一種森嚴的氣息,讓人不敢輕視之。

「楚老哥,你看出什麼了。」賀一鳴滿懷著希望問道。

楚蒿州微微點頭,道:「若是我沒有看錯,這應該是一座迷宮。

賀一鳴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老哥,你已經看過了荻。寶圖,這裡面確實是一個迷宮。」

楚蒿州神情凝重的道:「老弟,這個迷宮並不簡單,若是一個不慎,只怕我們都會迷失其中。」

賀一鳴的臉色也是凝重了起來,道:「依老哥的意思,應該如何。

楚蒿州沉吟了半響,終於是苦笑道:「按圖行動,心,別無他法了。」

賀一鳴將地圖重新拿了出來,這張地圖雖然描繪的極為詳細,但正因為如此,兩人研究了半響,卻始終無法確定自己的方位。

正當兩人談論的不可開交之時,百零八突地上前一步,手指輕輕的在地圖上一點。

兩個人思考了片刻,同時擊掌讚歎不已,百零八所指點的地方,應該就是眾人所處的方位了。

賀一鳴嘿嘿笑道:「百兄,這一次可要勞煩你來帶路了。」

百零八面無表情格道:「好。」

楚蒿州心中長歎,跟在賀老弟身邊的,都不是簡單的角色。

白馬和寶豬也就罷了,就連這位如同一個跟班似的百零八,竟然也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一技之長。

收拾了一下情懷,楚蒿州隨著眾人朝著山洞內部走去。

第二百二十六章 東來紫氣

凶深的通道四通八達,縱然是拿著地圖在遁道中行走。以分辨每一條道路。

但是。這一切在百零八的身上卻並不通用。他大步而行,速度並不是很快,但是中途卻絕無停留。

賀一鳴自然是萬分相信百零八,雖然對他的操舟技術頗為腹誹,但總體上來說。這傢伙的承諾還是很讓人放心的。

楚高州手中拿著賀一鳴給予的地圖,他的眉頭深深的皺著,一雙眼楮雖然盯在了的圖之上,似乎是胸有成竹。但唯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早就被百零八給兜暈頭了,根本就無法在這張神奇的地圖上找到自己此刻所處的方位了

終於,他稍稍靠拼了一點兒,細聲問道︰「老弟≠兄以前來過此地麼?」

賀一鳴沒好氣的搖了搖頭,道︰「百兄一直跟著我,哪裡可能來過這裡。」

楚高州的臉色微微發白,道︰「老弟,到現在為止,百兄他可是連一次地圖也沒有看過啊。」

賀一鳴大奇。問道︰「這有何不妥麼?」

楚高州苦笑道︰「這張地圖繁複無比,通道千千萬萬,若是沒有地圖。根本就沒人可以記住。

百兄不會是帶著我們到處瞎轉吧。」

賀一鳴微微一怔,他考慮了半響,笑道︰「老哥你就放心吧,百兄他有過目不忘之能。」

對於這一點。賀一鳴確實是有著極大的信心≠零八連神道之書都能夠複製下來。區區一個地圖當然是更不在話下了。

不過可惜的是,這件事情卻並不集告訴其他人。否則肯定會引起軒然大波。

楚蒿州半信半疑的跟著,然而,沒過多久,眾人的眼前一亮,竟然來到了一個碩大的空曠之地。

仔細一看。眾技這才知道,原來他們來到的地方竟然是一個巨大的山洞。在山洞的上方,有著許多倒掛著的石頭,這些石頭的形狀各自不同,千奇百怪。數不勝數。但是,這些石頭都有著一個特點,那就是每一顆石頭之上都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楚蒿州抬頭看了半響,終於道︰「光暈石,原來世上真有這樣的寶

賀一鳴抬頭看著,也是深深的為頭頂上的這片美麗景色所吸引,他深深的嘆著氣,道︰「楚老哥,光暈石是什麼?」

「這是一種罕見的礦石,若是能夠熔煉進神兵利器之中,就會具有迷惑視聽的效果。」

賀一鳴心中微動,立即想到了身上的那顆萬年珍珠∴比之下,光暈石的功能雖然遠沒有萬年珍珠那樣的誇張,但若是兩者搭配,肯定也能起到無以倫比的神奇效果。

腳尖微微用力,賀一鳴已經是一躍而起,他的身體就像是沒有絲毫的重量似的。就這樣輕飄飄的飛上了半空。隨後來到了那十餘丈之高的洞頂上。

山洞頂都有著相當多的光暈石。賀一鳴挑選了片刻,在其中一個較小的石塊上輕輕的拍了一下。

這根石塊頓時從中斷裂,跌落下來賀一鳴的身體就隨著石塊筆直落下,在即將來到地面之時,伸手一操,頓時將石塊輕巧的拿在了

上。

楚蒿州訝然道︰「賀老弟,光暈石雖然有著混淆視聽之用,但若是沒有相應的功法配合,那麼它的作用將會微乎其微,就算是加入了神兵之中,或許也會得不償失的。」

賀一鳴哈哈一笑,道︰「多謝老哥的指點小弟記住了。」

楚高州微微搖頭,只要看賀一鳴這番隨意的模樣,他就知道這傢伙沒有將自己的話放在心上。他本來想要再勸兩句。不過轉念一想。不就是一點兒的光暈石麼,這裡既然有那麼多的數量,就算是浪費一點。也不算什麼了。

只是,一旦想起進來之時的道路,楚蒿州就是頭大如斗。真不知道百零八究竟是如何才能將這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網般的迷宮路線記住的。

賀一鳴所取下來的光暈石僅有小臂長短,往背心處一插就不太礙事了。

別看賀一鳴輕易的將其弄了下來,但若是一般的先天強者,想要將之擊落,卻也要花費一番功夫呢。

繼續前行 響之後,眾人都發現,在他們的身邊似乎是多了一層薄薄的霧氣。

與一般的霧氣不同的是,這裡的霧氣竟然夾雜著一絲淡淡的紫色光。

賀一鳴等人對望了一眼,他們都是停了下來。

天知道這種神奇的霧氣是什麼東西,若是蘊含著劇毒的話,那他們幾個縱然不懼。但也免不了一場麻煩。

目光朝著雷電望去,這傢伙的一雙大眼楮一眨一眨的,豁然長嘶一聲放開了四蹄朝前跑去。

賀一鳴心中大驚,身形一動,立即追去。楚蒿州和百零八都是不敢怠慢,兩個人前後而行,攆著,烏的背影,終干在刻鐘後趕了上尖

他們剛剛站穩。就立即發覺到,周圍的霧氣已經是濃郁的令人髮指了。

但是,更讓眾人驚異不定的是,白馬雷電就在這層層霧氣之中,開始歡快的跳躍著。看它的樣子。彷彿是遇到了某件讓它無比高興的事。

賀一鳴和楚蒿州本來已經閉住了呼吸,就連渾身上下的毛孔都關。

然而,見到了白馬的表現之後,他們頓時明白,這裡面的紫霧絕對不是什麼致命的東西了。否則以白馬的智慧,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在霧氣中表現的如此歡快。

楚蒿州慢慢的放開了真氣的封鎖,將手掌平放在霧氣中,他靜靜的看著霧氣的顏色。不斷的從腦海中回想著有關手紫色霧氣的傳說。

賀一鳴則是表現的更加開放,他長吸一口氣,放開了全身的封鎖,盡情的感受著這種神奇的霧氣。

片刻之後,賀一鳴的眼中露出了極度的驚訝之色,道︰「老哥。這些霧氣有古怪

楚蒿州本來已經隱隱的有了一絲頭緒,聽後隨其問道︰「有何古怪

「這些霧氣似乎有著定神的奇效。能夠讓人在不自覺中平靜下來。

楚蒿州的身體猛地一抖,他豁然抬起了頭,也是學著賀一鳴的樣子,將身體全部放開。靜靜的感應著這些霧氣的奧秘。

慢慢的,楚蒿州的臉色逐漸的舒展開了,他心中原有的疑慮終於是全部拋開。

「好極了,就是這東西。

楚蒿州重重的道。

姿一鳴大奇,道︰「老哥,你發現什麼了?」

楚蒿州雙目之中閃閃發光,道︰「賀老弟,你可曾經聽說過紫氣東來的傳說?」

賀一鳴微怔。考慮了片玄,道︰「小弟在一本書中見到過,據說在衡有紫氣,從東方誕生,滅與東方。若是修煉者能夠進入紫氣,並且在期間修煉,那麼對於突破壁障有極大的好處。這就是赫赫有名,但卻僅存在傳說中的東來紫氣。」

他雙眉突地一揚。道︰「楚老哥,你說這就是東來的紫氣?」

楚蒿州哈哈大笑。道︰「不錯,這就是紫氣東來中的紫氣,不過老弟你說錯了一件事情。這些紫氣最大的作用,並不是什麼突破壁障極限,而是用來鞏固本身的修為。」

賀一鳴伸手一揮。感受著周圍紫氣給他帶來的感覺,不由地啞然一蕪

這些紫氣中所蘊含的量體系,果然是缺少了銳氣,多了幾分醇厚:這樣的量去選擇衝擊壁障,簡直就是開玩興。

楚蒿州收起了笑容,突地道︰「老弟,我不想繼續前進了,我們就在這裡分手吧。」

賀一鳴微怔,頓時明白了他的意思。

楚蒿剛剛剛突破沒多久,正是需要鞏固境界的時候,既然在這裡遇到了傳說中的紫氣東來,他若是隨意的放棄了,那才叫有鬼了。

考慮了一下。賀一鳴道︰「楚老哥,你在這裡等候也好。反正有百零八和寶馬與我在一起,沒有什麼大礙的。」

然而,楚蒿州卻是立即搖頭,道︰「賀兄弟,紫氣東來不僅僅能夠鞏固境界,就算是對於下一步的修煉,也有著極大的好處。所以,你還是將白馬留下來吧。」他認真的道︰「只要你們將白馬留下來,讓它也感受一下這裡的紫氣,對於它的未來定有所助。」

賀一鳴雖然心中不捨,但也知道機會難得,伸手將白馬招了過來,在它的耳邊輕聲細語的叮囑了幾句。

雖然他不會白馬的語言,但是以白馬的聰慧,自然是輕易的明白了賀一鳴的意思。

它似乎是考慮了半響,終於點動著碩大的腦袋,隨著楚蒿州留了下來。

賀一鳴向著這一人一馬點了一下頭,轉身與百零八並肩而行。

當他們的身影消失在霧氣之後,楚蒿州看著白馬。沉聲道︰「雷電,紫氣東來雖然能夠幫助我們穩固境界,並且在一定的程度上有所進步。但是你應該也能夠感覺到,這種紫氣之中猛含的量過於強大,必須要完全煉化之後。才能繼續吸收。如若不然,那殘存的量,反而會阻礙我們的進步

白馬側著腦袋看著他,慢慢的,它點了一下頭。

楚蒿州這才露出了一絲笑意,道︰「既然你已經知道了,那就開始鍛煉吧。雖然你是聖獸,但也要小心。」

這一人一馬相繼數米,全部安靜了下來,似乎他們已經忘卻了彼此之間的恩怨,就像是兩個老朋友,又像是兩個互不相識之人,在這片東來紫氣之中修煉起來。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