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十六章 願賭服輸


你……你是如何做到的?他輕輕問道此時,在她的聲音中已經沒有了一點兒的高傲,就像是一隻被打落凡塵的鳳凰,再也不是什麼神獸級別的存在了。

賀一鳴輕輕的一揮手中五行環,頓時蕩起了一片光芒。

「你可知我手中這是何物?」

「不知道。」厲雅靜收斂了那起伏不定的心情,一雙妙目死死的盯著五行環,但硬是看不出這是什麼神兵利器。

賀一鳴雙眉一揚,湖聲道:「此物名為五行環,乃是集天下五行為一所鍛造而成的仿製神器。」

「五行環……」厲雅靜臉色變了兩下,道:「這就是昔日五行門的饋門之寶五行環?」

賀一鳴微微搖頭,道:「仿製的罷了,不是真正的神器。」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賀一鳴的聲音中還帶著幾分遺憾。

他這種心理確實是發自於真心,不過這也是因為他擁有神器九龍爐的關係。若非如此,他也絕不可能說出這番話來。

而聽在其他人的耳中,卻是不免在心中膝誹,這傢伙有了如此強大的仿製神器還不滿足,竟然還奢望得到真正的神器五行環,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厲雅靜眼中驚恐尚未褪-去,就又多了一絲茫然。

她喃喃的道:「不可能,五行環和九龍爐都是仿製神器,它又怎麼能夠將我的火龍收去?而且自古以來,也從未聽說過五行環具有如此神通。

台上眾人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們的眼中也有著同樣的疑惑。

五行環和九龍爐都是神器,就算是有休麼差距,也絕不可能相差如此之大。

那名聞天下的九龍竟然會被同階兵器收走,這也確實是聞所未聞。若是五行環真有如此神奇力量,那麼在各派的史書之中,斷無可能隻字未提。

賀一鳴心中閃電般的轉過了無數的念頭,他知道自己的表現引起了眾人的懷疑,若是不打消這些人的臆想,天知道會否有人聯想到真正的九龍爐之上。

微微一笑,賀一鳴的臉上帶著一絲刻意表現出來的得色,道:「若是真的神器五行環和神器九龍爐相遇,或許做不得這一點。但是你我手中兵器,那就不同了。」

厲雅靜的玉臉上頓時籠罩了一層寒霜,她冷然道:「賀兄,我手中的仿製九龍爐,乃是琉璃洞主花費二百年時間準備,搜羅了天下至寶,這才鍛造而成。絕對不會遜色於天下間任何神兵利器。」

賀一鳴心中頗為羨慕,但臉上卻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道:「厲尊者手中的九龍爐固然是出於名門,但在下的五行環亦是仿製神器之一。而且在鍛造成功之後,更是被一位五氣尊者鍛造師增加了一些東西。

說到這裡之時,賀一鳴一臉的神秘之色,而且就此打住,什麼也不肯說了。

只是,在他的心中卻道,楚老哥,這件事情,就只有朝著你的身上推了,見諒,見諒!

眾人心中這才有些釋然,對於賀一鳴的遮遮掩掩,任誰也不會感到奇怪。他若是肯直接的,毫無保留的說出來,那才叫腦袋秀逗了。

厲雅靜卻是固執的挨著頭,依舊道:「不可能,無論對五行環動了什麼手腳,都不可能將我的火龍收去。」

賀一鳴臉色十寒,怒哼一聲,道:「胡攪蠻纏,若是你實力足夠,能夠驅使九龍同出,我就算是有天大的本領,也休想將火龍擒拿。但是你只有七龍而已,就算是火龍陣法被破,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說罷,他轉身朝著金戰役走去,留給了對方一個大大後腦勺,竟然是再也不看厲雅靜一眼了。

眾人面面相覷,這番話聽起來似乎是有道理,但是仔細一想,眾人頓時恍悟,這根本就是強詞奪理麼。

只是,望著賀一鳴離去的背影,台上台下,竟然再也沒有人敢詢問一句了。

金戰役長笑一聲,道:「華兄,如今比武已經結束,勝負一目瞭然,你可以履行聘約了吧。」

華瑞金的臉色鐵青,厲雅靜敗的莫名其妙,蹊蹺之極,哪怕是殺了他也不相信,同為仿製神器的五行環,竟然會擁有遠比九龍爐大的多的威能。

但是,此時事實擺在眼前,哪怕他知道在五行環中必有玄機,可就是無法找出其中奧秘。

此刻聽到金戰役的話,他的心中更是如佴翻江科海一般的難受。

不過,他也是老牌的尊者了,勉強一笑,道:「金兄放心,華某不會賴你的。」

艾文彬突地一笑,道:「華兄,金兄的一級天材地寶,就由我支付了如何。」

華瑞金的臉色*沉若水,但卻是微微的點了一下頭,道:「好,有勞艾兄了。

宇幕飛則是隨即笑道:「華兄,兄弟和你可是兩清了。」他口上說著輕鬆,但是眼角眉梢之間的那份得意,卻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華瑞金緊咬牙關,但是在這一刻,卻是唯有打落牙齒和血吞了。

他帶著南疆兩位新晉尊者,厲江峰父女來到西北之後,一共打了四次賭,前三次大獲全勝,嬴來了三份一級天才地寶。但沒想到的是,這第四次打賭竟然一下子輸了個乾乾淨淨。

如果不是一開始他就心存疑慮,並沒有接下所有大申之人的賭約的話,那麼此刻的他,怕是連*也輸掉了。

他站了起來,向著眾人團團一揖,道:「眾位,今日的以武會友就此結束,我們先走一步。」

華瑞金向著厲江峰一點頭,這位新晉尊者輕歎一聲,來到了台下,將拿著九龍爐發呆的厲雅靜拉走了。

隨著他們三人的離去,眾人的興致也就自然而然的淡了下來。

作為東道主的艾文彬自然是最為忙碌之人了,他轉頭,深深的看了一眼在今天表現的如此耀眼的賀一鳴和金戰役兩人,隨後,他將朱八七喚上了高台,耳提面命了幾句,這才笑著去招待宇幕飛等人一行。

朱八七匆匆下來,道:「賀尊者,家師吩咐,您的房舍已經準備奎當了。至於金尊者,請隨家師而去,您的房舍在主峰上層之內。

賀一鳴一擺手,道:「不用那麼麻煩了,金兄與我住在一起。

朱八七微怔,頓時是苦笑連連,道:「賀尊者,按照本門的規矩,除非是本門的客卿尊者,否則同樣不允許登上主峰霧層以上的。」

賀一鳴正待再說,卻見金戰役微微擺手,道:「賀兄,這是天池一脈傳承了敏千年的規矩。正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你就不要爭了。

賀一鳴的眉頭微皺,他的目光在這兩個人的臉上掃過,霍然間,賀一鳴明白了其中道理。

艾文彬這樣做,是特意將自己與金戰役分開,而金戰役卻是看出了其中意思,所以才會反過來規勸自己。

雖然不清楚艾文彬這樣做的用意,但是在稍微考慮了片刻之後,賀一鳴還是微微點頭,帶著百零八和白馬雷電跟著朱八七而去。

這裡是天池,而不是橫山,而且艾文彬與橫山_脈的關係最為交好,賀一鳴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因為這點兒小事而得罪他。

在朱八七的帶領下,賀一鳴、百零八、白馬雷電和亍驚雷都來到了主峰高層的那片終年籠罩不散的霧氣下方。

朱八七停下了腳步,看向百零八,臉上泛起了一絲猶豫之色。

賀一鳴神情有些不愉的道:「朱兄,這位百零八兄是我的知交好友,難道也不能進入麼。」

朱八七尷尬的一笑,道:「賀尊者見諒,按照祖「除非是當代宗主大人,或者是裡面的尊者開口,否則任何外人也休想進入。」

賀一鳴眼珠子一轉,笑道:「那麼於師兄可否進入?」

「當然,於兄是橫山_脈*,而橫山_脈是我天池分支,自然不是外人了。」朱八七朗聲說道。

賀一鳴的臉上頓時露出了一絲得意的笑容,道:「既然如此,百兄自然也有進入的資格。」

朱八七大奇,他認真的想了想,喃喃的問道:「賀尊者,這句話怎麼說?」

賀一鳴指著悶聲不響,彷彿一塊巨大的活化石一樣的百零八,道:「百兄已經加入了橫山一脈,擔任本門的尊者長老之位,還請朱兄多多教。」

朱八七瞪大7眼睛,怔怔的看著百零八。但是,就算是再給他一個膽子,也是不敢向著這位神秘莫測,就連他師父也看不出深淺的傢伙詢問。

於驚雷的一雙眼眸中頓時流露出了近乎於瘋狂的歡喜之色,但是他非常識趣的低下了頭,將這一切喜悅都深深的埋在了心中。

朱八七偷眼瞧去,哪裡不知道其中貓膩,只是轉念一想,頓時是苦笑一聲,道:「既然百先生亦是橫山長老,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賀一鳴向著他微微一笑,原來歷代祖師定下的姓,矩,也是有漏洞可循的。

直到進入了霧氣之中,於驚雷才悄悄的朝著百零八看去。他方才雖然是高興的幾乎手舞足蹈,但此刻卻想起來了,這一切不過是賀一鳴的信口開河,不知道是否會因此而得罪了百零八尊者。

只是如今看來,百零八依舊是毫無表情。

雖然知道這就是百零八的正常表現,但於驚雷就是莫名的安心了下來。

第十七章 霧頂別院


在朱八七的帶領下,他們終於來到了霧氣中的一個別院這座別院佔地範圍頗大,居住幾個人那絕對是綽綽有餘的。

院落之中空蕩蕩的,並沒有在這裡服侍的下人。

朱八七將他們引入別院,笑瞇瞇的道:「賀尊者,按照規矩,您可以在主峰或者是各峰頭調遣十位以下的後天弟子進入您的別院。他們會打掃別院,並且完成您的任何吩咐。」

朱八七的話剛剛說完,於驚雷立即道:「朱兄,按照規定,我們橫山也可以派人前來的。」

他們兩人本來就是最為要好的朋友,雖然是當著賀一鳴的面,但依舊是無甚忌憚。

朱八七苦笑著瞪了他一眼,道:「於兄,這裡畢竟是主峰,你多少也要給一點面子。雖然賀尊者是出身於橫山,

但你最多派三人,其餘七人還是在主峰或者是天池各峰頭挑選的好。」

說到這裡,他小心翼翼的瞅了賀一鳴一眼,道:「當然,如果是賀尊者的堅持,我們也唯有遵守。」

於驚雷嘿嘿笑道:「不用了,正所謂入鄉隨俗,我們橫山有三位弟子入選,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朱八七微微點頭,看向了百零八,道:「百尊者,您既然也是橫山尊者,按理也可以在這裡獲得一處別院,不知您意下如何……」

賀一鳴一揮手,斷然道:「不必了,百兄就與我同住一個院落。

朱八七的嘴巴蠕動了幾下,終究是不敢違逆如今的賀一鳴,只好在心中苦笑了一下,就此作罷。

「賀尊者,來自於橫山的三位弟子就交給於兄處理,但是另外七位弟子您打算如何挑選?」朱八七恭敬的詢問道。

賀一鳴的眉頭略皺,道:「一定要挑選人進來麼?」

朱八七連忙解釋道:「沒有硬性規定,一切都隨尊者您的意思。不過……」

他偷眼瞧了一下賀一鳴的臉色,謹慎的道:「不過您老在練功之餘,再也不必為其餘瑣事煩惱。而且您是一位煉丹師,在每次煉丹之前,也可以讓那些人去為您準備材料,這樣就無需浪費時間。

還有,這些人都是土生土長的主峰之人,有他們在一旁服侍,對於您來說,其實相當方便。」

賀一鳴輕歎了一聲,道:「朱兄,你也知道,我年紀尚輕,肯定要遊歷四方,數年中也不見得能夠回來一次,就算是回來了,也不見得能夠居住在此地。若是安排了人進來,豈不純粹變成浪費了。」

於驚雷輕咳一聲,道:「賀尊者,其實能夠進入此地,對於那些人來說,都是求之不得的大好事,就算是將他們放在這裡不管不顧,任由他們自生自滅,對於他們而言,也是一個天大的福分。」

賀一鳴大奇,問道:「於師兄,這是為何。」

他雖然晉陞了尊者,但是在眼前這兩位的稱呼上,卻還是循著以前的叫法。當然,於驚雷和朱八七雖然內心高興,但口中決然不敢像以前那樣稱呼,而是口口聲聲的叫起了賀尊者。

於驚雷向朱八七使了個眼神,這種事情,還是當事人來介紹的為好。

朱八七也不隱瞞,老老實實地道:「本門祖師爺曾有遺命,凡是能夠得到歷代尊者認可,並且進入霧頂區域的後天弟子,在修煉之途上可以在任何時刻,向先天長老們提出詢問,

並且每年會獲得一顆精力金丹的獎賞。若是僥倖被尊者看中意,甚至於能夠獲得先天金丹,並且最終進階先天。」

賀一鳴雙眉一揚,道:「朱兄,小弟哪裡有十顆先天金丹,所以這些人就免了吧。」

朱八七哭笑不得的道:「賀尊者說笑了,歷代能夠通過服侍尊者而獲得先天金丹的,絕對是屈指可數,您完全不必在意。」

於驚雷亦是忍俊不住,臉上劃過了一絲笑意,道:「其實這些人一旦能夠進入此地,無論他們獲得了怎樣的收穫,只要一天不死,或者是一天不被趕出來,那麼他們在主峰的身份地位就是迥然不同了。

頓了頓,於驚雷無限感慨的道:「不僅僅是他們不同,就連他們的家人,也會享受到特殊的照顧。」

朱八七連連點頭,道:「於兄說的不錯,每一次新尊者來到了主峰,都會有無敵人為之打破頭皮想要搶奪一個位置,所以賀尊者肯定能夠從中挑選出最符合心意的人選。」

賀一鳴這才明白了一個大概,他猶豫了一下,道:「朱兄,天池一脈所有尊者,包括分支尊者都在這裡居住麼?」

朱八七微微搖頭,道:「有些尊者生性孤僻,也有些尊者喜歡浪跡天涯,所以堅決不肯進入此地,但大多數尊者還是在這裡有一個別院,不咎是否居住,有一個落腳的地方也是好的。」

賀一鳴微微點頭,道:「既然如此,這些人選就請朱兄代為挑選吧。不過,其中要有人能夠擅長飼養馬匹的才行。

朱八七的表情明顯的一僵,他扭動著身軀,看著進了別院之後就開始大搖大擺的在院子中亂竄的白馬雷電。而且看它的眼眸,似乎是處處都顯得非同凡響。

他自然明白賀一鳴的意思,但怎麼看這匹白馬似乎也並不像一匹普通的馬匹,若是按正常的馬匹一樣給它飼料,會不會被它那碗大的蹄子一腳踹飛了呢。

「賀尊者,您這匹坐騎是一隻靈獸吧。」朱八七試探性的問道。

賀一鳴沉聲道:「不錯,雷電是聖獸。」

「我們這裡有專門學習與靈獸溝通的……喔,您剛才說什麼?聖獸……」朱八七終於反應了過來,他再也按捺不住,驚呼了出來。

賀一鳴微微點頭,道:「不錯。雷電是聖獸,很奇怪麼?」

朱八七抖動著雙唇,心中徹底無語。

聖獸究竟具有什麼樣的地位,作為一名一線天的高手,他知道的一清二楚。

此刻,他看向白馬雷電的目光,已經不再是欣賞,而是充滿了敬畏。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朱八七道:「賀尊者,此事關係重大,請恕在下必須立即上報。」

賀一鳴點了一下頭,他既然帶著白馬來到了這裡,也就沒有打算隱瞞了。

朱八七帶著強烈而激動的心情匆匆而去,在離開了這座別院之時,他抬頭看了一眼,心中湧起了說不出的情緒。

在這樣的一個院落之中,竟麩居住著二位尊者,一個聖獸。

如此強大的實力,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賀一鳴雖然是最年輕的尊者,但是他卻遠非這一次天池主峰新進階的余慧亮尊者能夠比擬的了。

一轉身,朱八七快步離去,他要將這個消息傳達到艾文彬的耳中,至於↓後如此對待這位前途無量的尊者,那就不是他能夠想像的了。

賀一鳴隨意的參觀了一下,發現別院中的一切早就準備妥當,所有的地方都擦拭f淨,被褥等物也是嶄新的。似乎早就有人知道他要過來,是以準備妥當了。

於驚雷陪著他看了片刻,無限唏噓的道:「在一年前您晉陞尊者的消息從大申傳達到此地之後,朱八七他就奉命為您準備這個別院了。您看看還有什麼需要的,盡可以吩咐一聲,保證他們立即為您準備妥當。

賀一鳴心中緶動,道:「於師兄,我們橫山以前的三位尊者大人是否在這裡居住過。」

於驚雷微微點頭,道:「除了創派祖師之外,其餘兩位尊者都在這裡有專門的住處,並且停留的時間並不斷。」

他遲疑了一下,終於是稍微的壓低了一點兒聲音,道:「據說在這裡居住,對於尊者境界之人,有莫大的好處。」

賀一鳴的目光在周圍一轉,雖然山道的霧氣較為濃郁,但是進入了別院之後,霧氣就淡薄了許多,對於視線的影響似乎也並不算太大了。

這一切,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某個陣法的玄妙之處吧。

而且,來過一次的他自然明白,這裡的霧氣別有奧妙,或許對於尊者來說,真的有一定好處也說定。

雙耳輕輕的聳動了一下,賀一鳴的臉上陡然出現了一絲驚訝的神色,他轉頭,朗聲道:「可是徐兄大駕光臨,快進入內。」

院門被人輕輕推開,走進了一位精神矍鑠的老者,正是昔日在賀一鳴離去之時,與他見面的那位徐自勵尊者。

賀一鳴快步迎了上去,除了百零八和白馬雷電無動於衷之外,就連於驚雷也是緊跟著過去。

在這一刻,賀一鳴突地磁。覺到了,沒有服侍之人也是麻煩的很。

微笑著來到了老人的身邊,賀一鳴微微一躬,道:「賀一鳴見過徐兄。

徐自勵伸手一攔,道:「賀兄弟你無需多禮。」

他長歎一聲,道:「老夫原本以為,你我雖然肯定有稱兄道弟的一天,但是那起碼要十年或者十數年之後,但是沒想到,區區三年之間,你就已經突破極限,成功的晉陞到尊者境界了。」

賀一鳴嘿嘿一笑道:「僥倖~~~~」,

徐自勵頗為好笑的道:「老夫也想要僥倖一下,你能夠幫忙麼。

賀一鳴頓時是苦笑連連,以如今徐自勵的實力,除非是神道中人之外「怕是再也沒有什麼人能夠幫他進階更高的境界了。

徐自勵的目光在眾人身上一掠而過,終於落到了白馬雷電之上,他的眼眸中迅快的蕩起了一片奇異的光彩。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5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