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BOOK: 0177


BOOK: 0178


BOOK: 0179


BOOK: 0180


BOOK: 0181


BOOK: 0182


BOOK: 0183


BOOK: 0184


BOOK: 0185


BOOK: 0186


BOOK: 0187


BOOK: 0188


BOOK: 0189


BOOK: 0190


BOOK: 0191


BOOK: 0192


BOOK: 0193


BOOK: 0194


BOOK: 0195


BOOK: 019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正文 第一百六十四章 神秘屍骸

火焚盟四大派,只有戰神殿、洛河門以及邪魔宗駐留在主峰之上,至於屍陰宗,除了在最初階段滯留一段時間,待四級修真國滅掉火獸之災後,便立刻撤離,回到了火焚國境內。

這一舉動讓很多人都不理解,火焚國火獸雖被滅,但靈氣充滿了暴虐氣息,根本就無法吐納吸收,如此一來,就形成了一個修真者的絕地。

對此,屍陰宗沒有任何解釋,而是在一日深夜,全宗離

在其他三大派眼裡,屍陰宗極為神秘,其內元嬰期雖說不多,但每次幾派的元嬰期修士見面,均都能若有若無的感覺到,屍陰宗的元嬰修士,身體內似乎蘊含一股讓人可怕的力量。

所以對於屍陰宗的舉動,三大派保持沉默,沒有任何阻攔。

火焚國極西之地,一片連訣不斷的火山下,這裡有著一個巨大的溶洞,一間間洞室相互連接,形成一個巨大的地下世界。

與趙國的屍陰宗相比,其結構大同小異,只不過大小,要更大一些。

屍陰宗當代宗主趙傳良,此時單膝跪在一間石室內,在他的正前方,飄著一個由無數個菱形發光體交叉在一起形成的不規則結晶。

此時的趙傳良,態度恭敬,甚至有一絲恐懼若有若無的在臉上浮現,他低聲說道:「上宗,此事我定然會查地一清二楚。請上宗再寬限幾日,我一定能找到4876失蹤的

「我寬限你幾日,誰來寬限我?4876是四級修真國天罡國天罡宗弟子,陳某所在分部,也是在天罡國,現在對方來要人。按照時間算,487應該早就已經完成了奪舍的融合,你讓我拿什麼交人?」從菱形結晶內,露出一張猙獰的人臉,咆哮聲從那人臉的口中吼出。

趙傳良暗自叫苦,露出誠惶誠恐之色,連忙說道:「上宗,我已查出一些端倪,找到了4876失蹤之地,從種種跡象分析。一個叫做馬良的戰神殿弟子,與此事有一些關聯,我已經派出人手追查,得到消息,對方目前出現在宣武國,只要您給我十天地時間,我定然可以查出真相。」

結晶內地人臉。表情略緩。看了趙傳良一眼後。歎了口氣。說道:「傳良。看在我現在這副身體地份上。我給你十天時間。十天後。若是還沒有結果。那麼你就不要怪我把此事上報給五級分部了。到時候。以五級分部地手段。定會取消你肉身被奪後地一次選擇機會。」

說完。結晶內地人臉。慢慢地消失了。

趙傳良一下子癱坐在地。苦笑道:「那4876既是天罡國之人。直接在那裡奪舍豈不是更好。為什麼要扔到我這裡來。唉!」其實他心裡明白。本國地修士奪舍。一般宗部都會選擇扔去他國處理。

「取消你地一次選擇機會。趙傳良。你有些不妙哦!」一個陰冷地聲音。在趙傳良體內傳出。

「夜自在。你說該怎麼辦?」趙傳良沉默少許。輕歎道。

「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不過老夫當初身為趙國屍陰宗宗主。這樣地事情也不是沒遇到過。當年我師弟地事情與此頗為相似。只不過略有不同罷了。4876地魂燈未滅。說明並未死亡。如果能找到。那自然最好。找不到地話。你就危險所說。看在他肉身地份上容你十天。那肉身是你什麼人?」

「是我弟弟,我二人四百年前同時進入屍陰宗,他天資絕佳,被上宗選為肉身。」趙傳良語氣平淡,緩緩說道。

「哼,若非我之前選擇那具絕佳肉身突然被五級宗國發現,強行收走的話,現在我已經徹底恢復修為,成功奪舍了。」夜自在冷笑,語氣充滿不忿。

趙傳良深吸口氣,站起身子,拿出一枚玉簡,放在額頭少許後,一甩而出。

「屍陰宗結丹期以上修士,隨我去火焚盟!」一聲令下,整個屍陰宗各個石室內閉關的弟子,紛紛睜開雙眼,點點幽光,在他們眼中閃現。

再說王林這裡,神道術雖然玄妙,但卻不適合他修煉,他沉吟少許,暗歎一聲,起身向外走去。不過讓王林感覺有些驚喜的,是那神道之術,自從他看透石壁後,便一直留在腦中,並未如以往那般轉眼就消失殆盡。

只不過當王林拿出玉簡嘗試拓印時,卻發現仍然無法做到,好似有一種無形的阻力,阻止神道術記載一般。

王林沉默少許,放棄了拓印地想法,看了看四周的水鏡門,每一個門後,都是黑漆漆一片,看不清內貌。

他沉吟片刻,神識散開,但一碰到水鏡門,卻彷彿是有一層阻礙般,神識被彈了回來,王林目光閃爍,先是看了眼出口那巨大的水鏡門,紅臉老者應該就在那門外。

他身子一躍,落在四周牆壁上的一個水鏡門前,伸手探入,冰涼的感覺從手掌內傳來,當他的手臂深入一半時,摸到了一面石壁。

王林收手,盯著鏡門,沉默一會兒後,他一拍儲物袋,戰神殿煉器玉簡,出現在手中,他神識一掃,在玉簡內迅速翻閱起來。

戰神殿煉器術的三個步驟,調、融、合。一切的法寶,均都是在這三個過程中煉製而出。王林翻閱少許,立刻找到了一段叫做逆流術的介紹。

所謂逆流術,本是為了讓煉器者之間相互交流之用。彼此逆向推演對方法寶,從合地步驟入手,最終把法寶還原成初始狀態地一種手段。

長期進行逆流術的練習,可以提高煉器經驗,再逆推中,學習別人的長處。從而完善自身地煉器。

只不過這種逆流術,只能用在以調、融、合的方式製作出地法寶上。

王林仔細看了一遍,收起玉簡,兩手當胸,十指相合,靈力從體內凝聚在雙手之上,拉開時一絲絲靈線,在手內出

王林口中低喝:「去。」

靈線立刻從中切斷,一絲絲細長的靈線,迅速鑽入水鏡門內。另一端則與王林雙手相連,此時地一幕,就彷彿是王林的雙手繁衍出無數地絲狀分支一般,這些靈線在水鏡門裡晃動,隨著王林靈力的湧現,絲線越來越多,越來越長,很快就密密麻麻的把整扇水鏡門,全部包裹住。

煉器術的合字階段。實際上類似為法寶開光,讓其內的靈力與陣法,可以與器胚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從而達到某種神秘地平衡。

而逆流術,則是反其道而行,首先要破壞的,就是這種平衡,一旦成功,那麼合字立刻破掉。靈力不斷地湧入,王林神色如常。但不光卻微微閃動,緊盯水晶門。

驀然,他神色一動。雙手內繁衍而出的細線立刻顫抖起來,只見一道極亮的光圈。在水鏡門的中心出現,這光圈發出卡卡的輕微聲。慢慢的碎裂,在完全破碎的瞬間。光圈猛地向四周盪開,擴散到整扇門的邊緣四角後,消失不見。

整個水鏡門,立刻變得黯淡無光,王林知道,合字階段地平衡,已經被破壞,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把經過融字階段融合在一起的器胚與調出的靈球分離!

王林表情凝重,控制著靈力細線,慢慢的回撤。

隨著細線的回縮,水鏡門蕩起陣陣波瀾,整扇門的四角邊緣,閃爍明亮的光芒,這一圈光芒漸漸縮小,最後完全凝聚在正中心的位置,形成一個彷彿水晶一般的光球。

在光球上,長著無數密密麻麻地細線,細線的另一端,連接在王林的手中。

「收!」王林低喝道。

那光球立刻在細線地拉扯下,啵的一聲,從石壁內被拽出,在出現地瞬間,王林雙手一抖,靈力細線立刻消失在手中。

王林看著半空中的光球,嘴角露出一絲笑意,逆流術地第二步,破壞融字階段的融合,他做到了,現在這戰神殿煉器術地靈力球,已經與器胚分離。

王林深吸口氣,回頭看了眼出口,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這裡待了幾天,不過這水鏡門隔絕神識與靈力波動,即便是這裡產生再大的變化,外面也絕對察覺不出。

再加上紅臉老者根本就不相信以王林結丹期的修為,可以破除水鏡面,所以並未一直在裡面等待。

這就給了王林一個機會,但王林知道,自己必須要快,否則的話萬一對方突然進來,那一切都將功虧一簣。

想到這裡,他一拍儲物袋,拿出得自十四谷地底獸骨製作的反應爐,把半空中的光球小心的放入其內後,打出一道靈訣印在反應爐上,反應爐立刻一震,迅速原地旋轉起來,慢慢的,它越轉越快。

打完靈訣後,王林二話不說走向器胚石壁。

這水鏡門是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器胚石壁,二是材料調出的靈球,二者結合就出現了水鏡門。現在王林把二者分離後,阻擋在他面前的,就只剩下了器胚石壁。

王林伸手按在其上,神識透出,立刻進入其內,在石室內一掃後,王林面色立刻變得古怪起來。

石室內,只有一具屍骸,屍骸好似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支撐不散,盤膝在地,手指點在地面。一絲黑色氣體,從其骨骼上透出,順著手指鑽入地底。

王林神識仔細的探查一番,收回神識,他摸了摸下巴,看了眼急速旋轉地反應爐內,右手一抓,反應爐頓時停止轉動,靈球驀然飛出,其上的顏色略有黯淡。

王林看了一眼。再次扔回反應爐中,爐體立刻又轉動起來。王林地目光,投向下一個石室。以同樣的方式一連打開十多個水鏡門後,他的面色越加古怪。

「這戰神殿到底在搞什麼鬼?難道這裡是墳塚之地?」王林喃喃自語。每一個石室內,都放著一具屍骸。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物品。

王林看了看四周。沉默少許後,再次一一搜索起來,每打開一間,查完後他都會立刻控制靈球融入恢復如初,最後全部石室都被他打開後,終於在其中一間,王林神識剛剛探入,立刻發現了異常。

這間石室內的屍骸,明顯與其他的不一樣,這屍骸並非盤膝坐地。而是身子飄在半空,一絲絲黑色的氣體,從石室內四面八方慢慢地散出,化作一道道細線,連接在屍骸

王林立刻內心一秉。

此人沒死,尚有生命氣息波動,而且從其波動上看,其生命力的旺盛程度,讓人有些觸目驚心。

王林不假思索正要退出。但立刻,他的目光凝視在那屍骸下方的一個黑色金絲布袋上。這顯然是一個儲物袋,王林眼睛一瞇,看了少許後,略一沉吟,沒有輕舉妄動,而是收回神識,身子立刻退後。

退回之後王林一把抓起旋轉速度略減的反應爐,裡面的光球此時已經融化成為晶瑩剔透的液體,王林不假思索右手一撈。

頓時撈出大半的液體。在雙手中揉搓幾下,打入一道靈訣後,扔向最早開啟的石室外壁上。那石室頓時恢復如初。

做完這一切,他深吸口氣。略有躊躇之色,那儲物袋從外表上看。與他見過的有很大不同,可這裡畢竟是戰神殿之地。人家讓他來觀看神道術,若是臨走前在把東西弄走,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若是石室內存放著煉器材料,那麼他倒也不介意拿走一部分,可此時所有石室中,只有這一間存在古怪。

略一沉吟,王林忽然若有所思,他隱約有個猜測,會不會本來這裡眾多石室之內地屍骸,實際上都是那特殊石室內的那人練功之用。

想到這裡,王林心中一動,剛才看到的一幕,那屍骸身上的黑色氣體,與其他石室內屍骸身體散出的黑氣一摸一樣。

王林臉露駭然之色,他現在已然確定,自己所料定然八九不離十,此人定是在修煉某種神通之術。他看了看四周的石室,密密麻麻幾百間,這些石室內的屍骸,定是為此人修煉準備。

王林沉默少許,他隱約有種懷疑,此人很可能不是戰神殿之人,甚至戰神殿都不知道這人的存在,若非如此,剛才紅臉老者介紹時,絕對不會那般從容,而且最重要的,若是他知道此地地事情,斷然不會讓自己貿然一人在此。

當然也不排除對方心懷叵測的疑點,但王林分析之下,自己若是身亡,對戰神殿來說沒有半點好處,而且實在沒必要如此周折。

他越是分析,就越確定自己的想法,這裡定然是戰神殿先祖的葬屍之地,不知為何吸引了那人的注意,這才來此修煉。

想到這裡,王林退後幾步,只感覺此地陰風陣陣,好似有一雙眼睛,在這幾天的時間內一直默默的盯著自己。

但很快,他目光閃動幾下,立刻回到那有異於常的石室外,張口噴出一口靈氣,靈氣中晶光飛劍立刻閃現而出。

順著石壁右下角,立刻刺入,轉眼間便削出拳頭大小的一個洞口。王林神識緊緊的盯著屍骸,心神繃緊,引力術隔空用出,抓著儲物袋,迅速從洞口拽出。

他不及細看,立刻放在懷裡,同時身子後退,雙手連連揮動,旁邊地光球立刻回到石壁上,轉眼間石壁恢復正常,水鏡門再次出現,只不過在右下角,有一處不是很明顯的空白。

王林身子未停,迅速從出口鑽出,出來後一眼就看到遠處打坐的紅臉老者。

紅臉老者睜開雙眼,低沉地說道:「你在裡面待了七天,參悟了?」

王林搖頭。苦笑道:「這神道術太過古怪,往往看完一遍,就立刻忘記,始終無法參悟。前輩,晚輩有一事詢問,石府內地那些水鏡門內。到底封印著什麼?不知能否相告。」

紅臉老者掃了王林一眼,平淡地說道:「戰神殿歷代先祖,死亡後都會被送到石室內。」

王林神色如常,但心底卻是一震,他現在已經可以完全肯定,自己猜測應該沒錯,於是身子一躍而起,抱拳道:「晚輩不再打擾,告辭!」

紅臉老者點了點頭,起身向石府走去。在他身子進入水鏡門的瞬間,王林立刻化作劍光,從山峰內衝出。

轉眼間便離開了火焚盟山峰,遠遠地看到青衫老者端坐雲層之上,在王林飛來的剎那,他眼睛驀然睜開,輕哼道:「你若再不出來,老夫就打算進入尋你了。」

王林二話不說,迅速飛走。青衫老者身子一動,他坐下雲層立刻一散,露出雲層內地巨大葫蘆,立刻就追上王林。

王林腳步微點,踏在葫蘆上,與青衫老者一同消失在天際之外。

葫蘆速度極快,甚至比之王林地土遁術還要快上幾分,遠遠看去,火焚國與宣武國的邊境已然觸目可及。

一路之上二人始終未說一話,王林能感受到懷中儲物袋的存在。但卻沒有立刻查看,甚至連神識也沒有探入。

畢竟青衫老者就在身前,若是有任何異常的舉動。被對方察覺,那必定會多出一些事端。

葫蘆沒過多久。便飛離宣武國邊界,進入了火焚國。一天後。已然來到修魔海外,遠遠看去。修魔海內一片雲霧繚繞,滾滾霧氣緩慢的移動,其中更有一些在霧中生存的靈獸,時而露出一下,便又立刻消失不見。

修魔海外,青衫老者一拍葫蘆,頓時葫蘆縮小,落在其手中,王林身子一躍,落在地上。老者收起葫蘆,面無表情的說道:「在此地等幾日,還有一人要來,到時我三人一去進入。」

說完,他盤膝坐地,閉上

王林望著修魔海,坐在岸邊,層層霧氣如潮水般翻滾上湧,絲絲寒氣散發而出,他沉默少許,盤膝吐納。

時間不長,王林驀然睜開雙眼,只見在修魔海上空,突然出現一幅奇異的景象,八道紫色光柱從虛空突然出現,漸漸變幻成八根紫色巨木,相互交錯在一起形成一個圓形的法陣,龐大的靈力如颶風般吹出,甚至連下方地修魔海中霧氣,也被攪動的四下散開,露出一個巨大的漩渦。

八根巨木上刻畫著一個又一個古樸的符號與圖案,看起來莊嚴肅然。在八跟巨木之間,由數條熒色的光線連接,從上看去,可發現這光線交錯在一起,形成一個又一個光圈,相互套在一起,仔細算去,這些光圈就四十九個。

「這屍陰宗特有的傳送陣,這幫人不人鬼不鬼的傢伙,不知抽什麼風,敢來這裡!」青衫老者睜開雙眼,輕哼一聲,低沉的說道。

屍陰宗,這三個字王林極其熟悉,即便是這陣法,他也有些眼熟,仔細一看,這分明就是當日在趙國屍陰宗看到的陣法一摸一樣,只不過擴大了無數倍而已。

此時陣法內地光圈迅速亮起,一個又一個一直到四十九個光圈全部明亮後,三十多個黑影,在陣法內出現,這些人儘管相貌各異,但表情卻是一樣,均都是雙目散發幽光,氣息略微混亂,不過修為,一個個最低者都是結丹後期,最終更有五人,達到了元嬰期。

除了那五個元嬰期修士外,其餘人身後,全部飄著一具具黑木棺材。

趙傳良,正是那五個元嬰期修士之一,他身在陣中,目光一掃,在青衫老者身上停留少許,最後放在了王林身上。

略一猶豫,他二話不說,大手一抓,立刻化作一道黑霧,瞬間自半空卷下,向著王林襲去。

王林冷笑,並不閃躲,依然盤膝在地,權當無視,眼看那黑霧就要碰到王林,陰寒之氣幾欲撲面而來之時,青衫老者面色陰沉的右手一揮,那黑霧立刻轟然的消散一空,餘波衝擊到王林身上,被他從儲物袋翻出的一塊很普通的防禦玉符輕鬆化解。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