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四十九章 神秘高手
  
  這個有趣的發現,讓君莫邪的嘴角玩味的彎了起來,他本來並不想與宋老三鬥酒,概因實在沒必要。以自己的身份,若是與獨孤無敵大將軍之流的鬥上一鬥還算值得,卻又那裡值得跟一個小酒店的老闆如此較真?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但若這個小酒店的老闆乃是一個天玄高手呢?
  
  結論自然要再次逆轉的。
  
  「孰是孰非自有公論,我自然有手段會讓你心服口服的。」君莫邪微笑起來,潔白的牙齒,因為心情突然變得無比之好,而微微的露了出來,看著宋老三的眼神,就像一頭餓狼,盯住了一頭肥美的羔羊。
  
  即便是身為天階高手的宋老三也莫名間打了一個寒戰,這小子的眼神怎地這麼的邪性!

  「如此最好!少年,賭要賭公道,若是你輸了則又如何?」中年人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在他的眼中,宋老三固然不是簡單人物,而這神秘的少年,則更加讓人的琢磨不透。或許兩人的賭約,真的會很有意思也說不定,吞熱鬧的還怕事大嗎?!否則,自己除了看看熱鬧,娛樂娛樂自己之外,還能做什麼呢?中年人眼中飛快的掠過一絲苦澀。
  
  「若是你輸了,我只希望,以後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要再論及酒的好壞,因為你已不配。」宋老三定定的看著君莫邪「誠然,你於酒的觀點,很有道理,但卻仍然不能侮辱酒的本身!這,畢竟也是祖祖輩輩流傳的手藝,所以,酒的優劣,在你不真正瞭解之前,還是不要妄自品論的好。」
  
  「一言為定!」君莫邪毫不含糊。面對這等劣酒,若是自己輸了那才真是笑掉了大牙。
  
  「等等!」中年人迫不及待地開口,微笑道:「為了公平起見,你們拼酒,總也要有個見證人吧?總不能由你們兩人自己品評決勝負?就算大家都是講究人,也總是要避個嫌的吧。本……人對酒也算癡愛,就由在下來作個見證如何?不僅是見證,而且是裁判,評判,都由我一人擔任了吧。」
  
  這兩人言辭如此激烈,稍後拼酒,拿出來的自然不會是尋常貨色,若是自己評判,豈不就有機會同時品嚐兩種美酒,無論誰勝誰負,都可一嘗兩大佳釀,大是人生樂事!一想到這裡,中年人不由得心花怒放。宋老是啊宋老三,你床底下的酒,這次該撤出來了吧,哈哈……
  
  「好!」宋老三不知怎的,看到君莫邪鎮定的臉色,心中居然突然感覺到了一陣心虛,竟有一種要輸的微妙感覺。
  
  真是笑話,對面這個黃口小子,能飲過幾多美酒,又能有何等佳釀,我積數十年之心得,才能釀出我的招牌酶酒,我又怎麼可能會輸?這麼一想,宋老三心中頓時又安定下來,但心中『仍隱隱約約覺得,若是輸了,未嘗不是一種好事!』或者就能令自己釀酒的技藝再上一層樓了,再退十萬步,就算不能令自己在技藝上有所增進,至少也能有個前進的方向不是……
  
  「三日之後,下午我提前打烊,大家仍在此地匯合,如何?」宋老三提議。
  
  莫邪微笑,點頭。心中卻在想著,這位神秘的天玄高手,不知道身後有沒有組織?會不會就是黃花堂的人?難道真如他所說,乃是同道中人。想到宋老三那天被自己嚇得狼狽不堪的急急遁走,君莫邪看著宋老三的眼神就又多了幾分笑意。
  
  以當時不到銀品的實力,唬退一個天玄中階的絕頂高手,這是多麼過癮的事情?
  
  「兩斤牛肉,兩罈酒。」一個聲音突兀的響了起來,「三日之後的鬥酒,我也來做評判!」說話斬釘截鐵,不容反駁,彷彿是高高在上的帝王,在對著自己的臣民,宣佈自己的決定。
  
  這已經不是在問詢,而是確定、斷定、一定了的事情。
  
  只不過這個聲音,對現在酒店中的三個人來說,卻無異於驚雷炸響!中年人的那兩個身手低的護衛肯定還在不遠處暗中守護,而宋老三本身就是天玄高手修為,君莫邪精神力龐大無比,更是隱匿蹤跡的大行家;但竟然都沒有發現,這個不速之客是如何來的,什麼時候來的!而這個人,目前卻已經端坐在了三人身後,數尺之外的地方。
  
  三人同時轉頭望去,只見三人視線之外稍遠處的一張桌旁,不知何時已經多了一個人,雖然坐著,但給人的感覺卻是如標槍一般的站著,背脊挺直,面容英偉過人,臉上線條輪廓清晰,一張臉如同大理石雕刻而成,全然沒有任何表情。一頭長髮自然的垂下,並沒有任何束待,將面孔遮住了一大半。
  
  此人身穿一襲黑衣,此時仍不過中午時分,但他身上的黑衣配合著他的氣息、臉色,居然給人一種黑夜已然降臨的感覺!這個人,給三人的直觀感覺,竟然是不知道他多大歲數,說他三十也可,四十也可,五十也可,甚至就算說他八十歲,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

  這個人必然是高手,且是高手中的高手,顛峰高手!從看到這人的第一眼,君莫邪就得出了這個結論!

  在風雲際會的天香城,此人突然現身,來意不問可知。必是為了那九級巔峰玄丹而來,這樣的人物,對任何的勢力來說,恐怕都會是一個強力爭奪者之一。

  除此之外,君莫邪還從這個人的身上感覺到了一種自己非常熟患的氣息一一孤獨的味道!這種孤獨,是驕傲的孤獨,是睥睨一切的孤獨!正如自己的前生!就像大革原上一匹孤單的狼王,雖然孤獨,卻無所畏懼,更不想改變這份孤獨,而且正在享受這份寂寞!

  「敢問閣下是?」中年人和宋老三同時警惕了起來。
  
  「無他,一愛酒之人。」那人,垂著目光,淡淡道:「就這麼定了。現在,上酒,肉,要快!」
  
  宋老三低垂下眼簾,逞:「客官請稍等。」便轉身進去。
  
  中年人呵呵一笑,道:「既然如此,那麼三日之後,就恭候尊駕大駕光臨了。」以他的身份和眼力,自然可以看得出此人不是尋常之輩,而且極有可能是那種傳說中神龍一般的人物;再說此人既然說三日之後來做評判,便絕不會有惡意。
  
  這樣的人物,能不得罪還是不得罪的好。
  
  「小兄弟,三日後再見。哈哈,千萬不要讓老夫失望哦。」中年人哈哈大笑,向君莫邪揚了揚手,灑脫的轉身而去。
  
  在他出門之後,兩名侍衛從暗處出來,跟在他身後,「王爺,要不要小的跟蹤那少年一下,摸清楚他的來路身份?」
  
  「不用,若是那樣就沒意思了。」中年人呵呵一笑,突然臉色一斂:「剛才進去的那人,是怎麼回事?是什麼來路?!」
  
  「剛才進去了一個人?沒有啊!」兩名侍衛對望一眼,非常疑惑的道。
  
  「那,算了。」中年人心中暗暗有些驚懼;自己這兩位護衛,已經是地玄初級的一等高手,其實力足以能夠護的自己在京城之中絕無安全之虞;想不到,如此實力的護衛卻連剛才那人的影子也沒有發現。
  
  如此人物,到底是誰?
  
  酒店中。
  
  莫邪饒有興趣的看著剛進來的這黑袍人,突然笑了笑,道:「草原上風光好麼?」
  
  這一句話出口,黑袍人終於結束了那萬事不縈於懷的淡然表情,緩緩瞇起了眼睛,看著君莫邪。在這一看,君莫邪赫然發現,他的眼睛,猶如無邊的大海一般廣闊,如同夜晚的星空一般深邃,神秘!竟然有一種讓人對視之下就有一種想要陷進去的感覺。
  
  「你能看得出,我來自草原?」黑袍人緩緩問道,口氣不疾不徐,但每個字都是清清楚楚,倒像是一個字一個字的迸出來的,但卻又沒有半點咬牙切齒的感覺。
  
  「你的鞋子,並不是中原大地能有。你的腰帶,更是草原上特有的彩麻絲編織,這兩點,可夠了嗎。」君莫邪笑了笑,在他的面前坐了下來。
  
  「單單這些,還不夠。」黑袍人定定的看著自己面前的桌面:「而且,我並沒有允許你,可以在我面前坐下來!你,還不配!」
  
  「不夠嗎?那就再說幾樣,你的身上,帶有大草原獨特的味道。」君莫邪微笑著:「而且,還有獨狼的孤寂味道。我可以嗅得出來,這些可夠了嗎?現在我不想站著,自然要坐下,別說坐下,躺下又何妨?!」
  
  說完,君莫邪冷哼了一聲,道:「至於配不配,夠不夠資格,在你來說有你的標準,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一樣?若是你已然不夠資格與我同飲,我自然會站起來!」
  
  黑袍人盯著他看了半晌,突然展顏一笑,道:「說的有趣,既然如此,那你就坐著吧,真的躺下也無妨。」
  
  這黑袍人真的很怪異,他縱然笑了起來,卻依舊給人一種清冷孤獨的感覺,又似乎並不是對君莫邪笑的,只是對著空氣笑的。
  
  就在這時,宋老三佝僂著身子,一隻手提著酒,一隻手端著牛肉,走了上來。看了看君莫邪,卻沒說話,將酒菜放在桌上,轉身待要離去。
  
  黑袍人眼睛依然沉靜的的看著桌面,一隻手提過了酒罈,沒有發出絲毫聲音,酒罈上的泥封就那麼莫名的消失不見,一陣清冽的酒香透了出來;那人淡淡的道:「天香城果然不凡,連一個酒保居然也是天玄中階的人物,不錯不錯、有趣有趣。」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4-23 11:35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