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六十一章 八大至尊
  
  君莫邪哈哈一笑,再不廢話,一揮手,身後的兩名武士每人提著個酒壇子,輕輕放在了案几上。頓時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逕兩個酒壇子上。
  
  「就這點?才兩小壇?」王爺有些失望。
  
  「就這兩壇還少?」君莫邪翻翻眼皮︰「十萬兩銀子一壇,這兩壇可就是二十萬兩白花花的銀子。白喝都嫌大多了。」
  
  「十萬兩銀子一壇?」宋老三哼了一聲︰「宋某還是從未聽說過有什麼美酒值得十萬兩銀子一壇!單單是價格的話,倒真是宋某酒價的百倍千倍以上,這次倒是大開了一次眼界。」他這句話說得頗有些皮里陽秋,內中諷刺的意味十足。
  
  「井底之蛙,豈知天河之大!你才見過多大方寸的天地。」君莫邪毫不客氣。「還等什麼?趕緊開始吧,晚上回去還有事情。」
  
  真是沒見過世面,老子還沒說這其實是勾兌過的,老子的酒應該是一杯萬兩!
  
  三人見這小鬼如此盛氣凌人,不禁都有些憤怒起來。黑袍人冷冷呵了一聲,斜著眼看了眼酒壇,淡淡的道︰「酒香也只得一般而已,未見得就是何等好酒。」
  
  「孰優孰劣,嘗過才知,此際酒未入口,怎見得酒品好壞!」君莫邪亦是冷哼了回去。
  
  三人氣鼓鼓的坐定,兩位評委大人心中更是打定了主意,如果兩人的酒真個差不多、甚至於就算你小鬼的稍微好一點,還是直接判宋老三勝!看看你這小鬼還狂什麼狂?
  
  一小壇子酒白銀萬兩,你怎麼不去搶,還得直接搶國庫!
  
  「呀?這里怎地還有位小姑娘?」君莫邪訝然看著小楊就,贊道︰「長得不錯,柳眉鳳眼的,以後求親一定擠破門檻!嘖嘖……」
  
  「我是男子漢,大男人!」小楊就氣憤的忘記了害羞,放開了父親的衣服下擺,兩個小拳頭攥得緊緊的,黑白分明的眼楮狠狠瞪著君莫祁,充滿了童銳的聲音。
  
  「真的?我怎麼沒看出來,喉結都沒有的。連聲音都是女子。」君莫邪搖搖頭,斜著眼看著他︰「要不,扒下褲子來證實一下。」
  
  這是明顯欺負人呢,這麼小的小孩子有喉結才有鬼呢!
  
  「我真是男的!」小家伙緊緊攥住褲腰帶,小臉漲得通紅,很怕這個無恥的怪叔叔過來扯自己的褲子。
  
  「就算你是男的吧。」君莫邪嘻嘻一笑︰「來,小姑娘,看我跟你爺爺拼酒。」說著指著王爺。
  
  「我是男的!」小家伙再次尖銳的聲音大吼︰「再說,那是我父親!」
  
  「噗……!」幾個人同時笑了起來,前仰後合。君莫邪也笑了起來,揉揉他頭發︰「好好好,我不是說了嘛,就算你是男的,行了巴?」
  
  「恩;好的。」小家伙絲毫沒察覺君莫邪話中另外的含義,貼在君莫邪耳邊小聲的道︰「要是你還不信,等沒人的時候我脫褲子讓你看。」
  
  君莫邪呃了一聲,目瞪口呆,被打敗了!
  
  小家伙說話聲音雖小,但在場的幾人哪一個不是聽覺靈敏之輩?就算小家伙的聲音再小十倍,估計也是能聽得見的,不由得一個個笑得人仰馬翻,被君莫邪這麼一逗樂,眾人突然感覺到,彼此之間的距離好像是拉近了許多一般。
  
  君莫邪心中暗暗一笑,逗小孩樂……君大殺手雖然兩世為人,其實也是沒幹過的,不過利用這種方式讓大家樂一樂,活躍一下氣氛,然後在拼酒之後在融洽的氣氛里什麼話也好說不是?
  
  不過,跟一個小孩子較真,估計就算是再強的高人也白給!
  
  眼看著一個神秘高手,一個天玄高手,若是不利用一下,君莫邪覺得簡直對不起自己。
  
  宋老三小心翼翼的從里屋出來,手里視若珍寶一般捧著兩個酒壇,上面的灰塵已經是厚厚的一層,也不知道已經存放了多少年了。
  
  「為求公允,你既然只帶來兩壇酒,那我也只出兩壇。」宋老三有些得意,這兩壇酒可是他年富力強的時候,走遍名山大川,用最好的果子最好的山泉水,再加上高超的技藝釀造出來的。
  
  「此酒是在我二十八歲那一年,當時正值盛年,北至雪峰,南到冰川,東到流雲,西至瞞攔山,窮及五年時間,搜集三十多種奇花異果,配以五糧之精,雪峰之水,釀造出來的。」宋傷手扶著酒壇,臉上有些感傷︰「剛釀完這些酒之後,宋某迭遭大變,一蹶不振;隱跡至天香,再不復出。而當時瑯出的美酒,也只剩下這最後兩壇沒舍得喝。這兩壇酒,亦可算是為我一生巔峰之作。」
  
  他這麼一說,王爺與那黑袍人鷹搏空反而更加的興趣濃厚了起來。
  
  「以五年的時間,搜遮天下,只為了釀十幾壇酒……」鷹搏空微微插了搖頭︰「若是換做我,是萬萬做不到的。」

  「值得一飲嗎?呵呵……」宋傷笑得很怪異,有點心傷神碎的感覺︰「也就是我全心打造天下第一美酒的這幾年,世間……對我來說已經是滄海桑田!」
  
  「說得好,酒的品質好壞確實還在其次,單是這份執著,就值得贊賞。」君莫邪鼓掌道︰「不過,執著並不等同成功的代名詞。酒到底怎麼樣,還要在品嘗者給出客觀的意見才能分出優劣。」
  
  三人同時怒目而視,君大少這一句話又把三人同時得罪了,執著並不等於成功,明顯是是在說這酒並非是最好的酒!什麼客觀的意見?擺明就是在說裁判會偏私嗎?鷹搏空冷冷看著他,剛剛看這小子還有些順眼,現在突然又發覺他竟是這般的討厭,居然敢跟老夫唱反調,還要質疑老夫的判斷?不禁冷聲道︰「少年,你的意思是說,執著不重要?試問古往今來成功者,他們的事跡千古流傳,有哪一個不是特別執著的人?成功與否可不是憑嘴巴說說就可以的!」
  
  「執著固然重要,但要看執著值不值得!」君莫邪絲毫不懼,冷聲道︰「有把握並且能成功,這叫做可敬可佩。但是,若是明知道沒希望還要執著,則是天字幕一號大傻瓜!」
  
  「沒錯,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人物,都有一個特質,就是執著!一旦認定了目標絕不回頭,一路打拼下去,最終創出了他自己的一份天地。而他們的故事,也必將世代流傳下去。比如,在爭耍大陸方面我們天香的開國帝王楊開天;在玄功宗師之間,這樣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不過,剛才前輩有句話說得非常之有道理,成功與否可不是憑嘴巴說說就可以的!相信隨便一位成名的玄功宗師,也不是靠嘴巴說出來的!」
  
  「玄功宗師,哦?你知道哪幾位玄功宗師?」鷹搏空倒是讓他勾起了幾分興趣。
  
  「天下八大宗師,聲威赫赫,只怕想不知道也很難吧?排行第一的,當是那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神鷹至尊雲別塵,身邊一位九級玄獸相伴,本身修為在多年前就相傳已經是至尊神玄的巔峰!逍遙自在,但每在人間出現,都會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不錯。」鷹搏空緩緩點頭。王爺和宋傷兩人聽到這「神鷹至尊」雲別塵的名字,都是一臉的肅然起敬。人的名,樹的影,雲別塵確實早已經成為一個傳說!一個不朽的存在!
  
  「第二位的,乃是絕天至尊,厲絕天!其人行事固然隨心所欲,不分正邪,心-狠手辣,但玄功修為已經是巔峰,這卻是無人可以質疑,相信也未必有人敢質疑!」
  
  「第三位,應是神秘的風雪銀城之主,風雪至尊寒風雪。」君莫邪說到風雪銀城的時候,鷹搏空枯井無波的臉上,微微動了一下。
  
  「第四位,便是齊天峰怪杰問天至尊莫問天!」君莫邪把他的反應看在眼里,卻是不動聲色的說了下去。「此人,據說乃是天香國人。」
  
  「第五位,冷血至尊淚無悲。」
  
  「第六位,乃是神賜帝國宗師,也相傳是問天至尊莫問天的死敵大仇,生死至尊石長笑!此人現在便在這天香城內!」君莫邪凜凜的笑了笑。
  
  「第七位,當是常年隱居藍光海的蔚藍至尊夢紅塵。」
  
  「至於第八位,呵呵……」君莫邪微笑的很沉著︰「很難定論。」
  
  「哪有什麼很難定論的?」鷹搏空眉梢一揚,冷電般的眼神看著君莫邪︰「無非就是一個名字而已。難道還難以出口嗎?」
  
  「第八位,或者在世人眼里,應該是兩人並列。」君莫邪神秘的笑了笑︰「草原鷹神鷹搏空,與狂風劍神風卷雲兩人為了這第八之位,已經鬥了半生,至今未能分出勝負!所以我說這第八位,為此二人共享!」
  
  「什麼叫沒有分出勝負?那風卷雲純粹何足道哉,大抵不過是浪得虛名罷了!有何資格與草原鷹神相提並論!」鷹搏空哼哼兩聲。
  
  「前輩說得或有道理,聽說那鷹搏空為了練武,經常去到大雪山上,一個人與馱千數萬禿鷹相鬥,若是這個傳言屬實,那這位草原鷹神的堅韌卻是值得稱道的。」君莫邪臉色沉重中帶著一點點類似於崇拜的神色︰「若是從這一點來說,鷹搏空確實有資格凌駕於那風卷雲之上,不愧為草原至尊!」
  
  鷹搏空得到肯定,不禁心懷大暢,贊道︰「沒想到你這娃娃居然能將八大宗師都說的齊全了,倒也算是有幾分見識。」
  
  一邊的王爺和宋老三心中都有些腹誹︰剛才都說了,這本就是大陸上叫個人就知道的事情,居然還成了有幾分見識,!這也需要見識麼?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4-23 15:18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