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七十五章 決不妥協!
  
  管東流目光一瞑。冷聲道:「我為什麼不能心安理得,清寒始終是管家的女兒,這件事更是因她而起,若家族有能力庇護她,自然會不遺余力的庇護,可是當家族沒有這個能力的時候,犧牲也是無可奈何。」
  
  「狗屁,你沒嘗試過,根本沒做出過努力,怎麼就知道庇護不了?!只會用女兒的一生幸福去犧牲,你還是男人嗎?你就是一個懦夫!」君莫邪怒了。「無非是對方實力大,你害怕了而已口但你的女兒遇上不如你管家的勢力的時候,還需要你的庇護嗎?欺軟怕硬,為自己的膽小懦弱尋找借口而已!」
  
  管東流的面色愈顯平和:「若是犧牲一人,可救管家,為什麼不值得,若是犧牲我一條命,可以救得整個管家,我一早就找厲絕天那老兒拼命了,可是這有意義嗎?徒然逞一時之意氣,卻為整個管家帶來滅頂之災,我為保全一個女兒,用整個家族來博一個必輸的賭局,世人會說我如何高尚偉大嗎?我這般選擇,固然是為了管家,又何嘗不是為了兩家之誼、君家的安危著想,若我當真有心置身事外,只許將這事全部推到君家身上,試問,彼時,我管家會有何傷?!」
  
  不得不承認。管東流的話自有他的道理,作為管家一千多口的家主,他在某些時候能作出的選擇真的很有限,而他能在這個時候也沒有離棄君家,更是足以稱道的,但有道理、足以稱道卻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被認同!
  
  「管家主說的好,清寒嫂子,現在乃是我君家人,早非是管家女!生是我君家人,死是我君家鬼!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跟你們管家,全無陌何關系!你確實沒有權利決定什麼!」君莫邪擲地有聲的道。
  
  他冷笑一聲。鄙夷的道:「至於你的家族,連自己家族的女人都保護不了,苟延殘喘著還有屁的意思?干脆大家一起抹了脖子算了吧!」
  
  管清寒被血魂山莊看中,若是不能滿足對方,無論是君家還是管家,都不可避免的會遭受到滅頂之災!血魂山莊的權威,向來無人敢違背!
  
  管東流、乃至整個管家的選擇,雖然無奈,但在某種意義上卻也是無可厚非的!
  
  相信有很多人都會作出同樣的選擇,而女子和親在這個時代也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犧牲一個女子,換取兩大家族的生存。在管東流看來,或者在這世上大多數人看來,乃是理所應當,根本不需要如此矛盾的選擇。
  
  只是一個女子而已!縱然是親生女兒,又能如何?
  
  但君莫邪卻絕不允許自己如此恥辱的活著!
  
  連自己家族的一個女子也不能保護,還算什麼男人?如此屈辱的活著還有什麼意思?這在君莫邪看來,根本不是管清寒的名節問題,也不是生存問題。而是自己做人的原則問題!
  
  或許這樣的決定很愚蠢,或許因為這樣的決定會讓管家和君家兩大家族一同覆滅。但在君莫邪的心中,此事絕對沒有任何一點退讓的!
  
  就算是因為此事賠上整個天香國數千萬人口的性命。君莫邪依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生死?算個鳥啊?!
  
  人活一口氣,佛爭一爐香!
  
  若是用送出無辜的女人來換取自己的生存,那還不如乾脆死了算了。
  
  不管無辜還是不無辜,總歸是恥辱!男人無法忍受的恥辱!
  
  更別說此事就發生在自己身邊!
  
  就算不在自己身邊,君莫邪聽說了這種事情的話,他絕對不會先去懲罰那強拎民女的惡少惡霸,而是首先去滅絕那送出女兒的人家滿門!你們沒有活在世上的資格!若連做人的尊嚴都失去,還活個屁?你們不是想要生存嗎?那麼老子先滅了你們!我讓你們生存!生存你媽個頭啊!
  
  君大殺手的論調無疑是很另類的,大大的偏離了這個世界的格調,自然也就難以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
  
  「君三少!你這樣做會給君家帶來滅頂之災的!你一時沖動的選擇,會帶來多大的災難,你考慮過嗎?就算是君家,難道只是你一個人的君家嗎?!」管東流有些生氣,重重的道。
  
  「君家,我是唯一的繼承人!君家的未來,在我的手里。若是注定在我手中毀滅。我不介意早一些。我的決定,就是君家的決定!」君莫邪挺直著背脊,銳利的目光看著管東流,一宇字的道:「管家主,君家,不同意退親!你們管家,已經盡到心了,完全可以置身事外了!」
  
  說著轉過頭,看著管清寒:「若是君家的力量不能保護她,那麼,在君家覆滅之前。我會親手殺了她!寧可全死,但絕不接受恥辱!!」
  
  管清寒的事。激起了君莫邪心底無比的執拗;這番話,將他骨子里的邪氣表現的淋漓盡致!
  
  為一人,可死萬人!無所謂!什麼大義什麼大局,滾他X的蛋!
  
  君家人,生是君家人,死是君家死人,無論身處何地,君家人永遠是君家人!
  
  君莫邪就是這樣的脾氣,無論前世或是今生,盡都是如此!今日之事就算不是管清寒。他依然會做同樣的選擇!哪怕是一個不認識的女人,一樣如此!
  
  管清寒眼淚刷的流了下來。
  
  她本已經絕望,也已經認命了!血魂山庄啊,那可是整個大陸的至大禁地;天下之大。能人異士層出不窮,可又有幾人膽敢違逆血魂山庄的一紙命令?若是管東流真個一意孤行,就連君無意也無法攔阻。畢竟,管清寒是管家的女兒。只需要退親之後,便與君家毫無關系!
  
  管清寒甚至已經做好了為家族犧牲之後,自殺在血魂山庄的准備!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在這一刻,居然是君莫邪毅然站了出來!這個平常自己一向看不起的小叔子,自己虐待了他幾個月的小叔子,這個紈褲不堪的小叔子。卻說出了這樣的一段話!
  
  他,竟然甘願共同毀滅也不願意讓自己去接受、面對那悲慘的命運!甚至,為了自己,賠上整個家族也在所不惜!
  
  從君莫邪堅決到了極點的語聲中,管清寒清清楚楚的感到了,君莫邪那種為了自己不惜犧牲一切,不惜與全天下為敵的決心!
  
  管清寒這一刻幾乎想要放聲大哭!在連自己的父親和家族都已經遺棄了自己的時候。在人生一片黑暗的時候,完全絕望的時刻,竟然有這麼一個人,不惜一切代價的為自己出頭!
  
  君莫邪的削瘦身形、並不寬闊的小肩膀,突然變成了最可靠的物事!在這大風大雨之中,成為自己唯一的依靠、最後的依靠!
  
  剛才自己還為了小弟管清月對月兒的感情而感動不已,但現在看來,管清月又豈能比得上君莫邪?最起碼,管清月此來,乃是來勸自己退親改嫁的,而君莫邪,卻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保護自己!
  
  一個苟且偷生,為了自己生存可以出賣姐姐,為了一個青樓女子可以無視自己的任何原則!而另一個卻是慷慨激烈,捨身任難!
  
  這根本不可同日而語,就像是天與地兩個極端。根本沒的比較!
  
  想到這里。管清寒的臉上突然火燒一般的紅起來。心中突然升起了一個讓自己幾乎無地自容的念頭:難道,「他以前對我,竟然是真心的?只是礙於身份才故作…那樣??」
  
  要不然,今日他為何會如此的激動?甚至連一絲一毫的猶豫也沒有!就像是早就做好了准備,不惜為了自己粉身碎骨,而對戰天下?
  
  天啊,這可如何是好?
  
  一時惶恐。一時絕望,一時激動,一時感動,管清寒呆呆的站著,心中劇烈的翻騰起來。
  
  她卻不知道。君莫邪之所以如此做,根本不是為了管清寒一個人,而是君莫邪自己心中的原則!君莫邪永遠不變的原則,永遠不變的驕傲!
  
  寧可狂戰天下,絕不苟且偷生!
  
  在這位殺手之王的心里,生與死,不過是幻夢一場,平常的很,不足為意。
  
  但原則與驕傲,卻是賴以支撐著君莫邪永遠前進的不朽動力!
  
  這一點,決不妥協!
  
  管東流被君莫邪這激烈的態度嚇住了,心中只覺的一陣難言的滋味,但隨即想起家族數十年的基業,不由得心中還是著急,向君無意道:「君兄。三少這番話固然豪氣,但,年輕氣盛終究不是萬全之計,為大局著想,君兄還是慎重考慮啊。君家自然非我管家可比,但那血魂山庄的勢力……」
  
  君無意淡淡的笑著,臉上一片悠然,平平靜靜的道:「莫邪說的不錯,清寒仍是我君家的媳婦,君家之人!莫邪的決定。就是我君家的決定!」
  
  君無意語聲鏗鏘,他沉靜的坐在輪椅上,挺直的背脊,寬闊的肩膀,卻似乎將滿天風雲一肩挑起!
  
  君莫邪或許可說是年少氣盛,但從君無意口中吐出這句話,卻不啻是面對著血魂山庄下達了不死不休的戰書!
  
  管東流怔怔而立,半晌無語。突然從心底升上來一股濃濃的內疚!自己的女兒,自己都已經放棄了,但,君家從老到幼,竟然是毫不擾!
  
  他還不知道,君家與風雪銀城本就有數不清的瓜葛,甚至,更才不共戴天之仇!而現在,又因為管清寒的事請,正面對上了血魂山庄!
  
  整個大陸兩大勢力,君家全部站在了對立面!一南一北,腹背受故!
  
  但君莫邪與君無意叔侄二人,竟然依然笑得淡然自若,依然笑得豪氣干雲!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4-23 17:31 編輯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