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一百章 特有的驕傲


趙劍魂崇敬的看著面前敵人的雕像:「我與君無悔交戰,沙場對決,前後二十九戰,未曾勝過一次! 無論是鬥智,還是鬥力,我都輸得一塌糊塗。 無論我事前如何的安排,如何設計盤算,如何佈置埋伏,似乎全然瞞不過他。 君無悔,白衣軍帥,古今一人而已。」

  白衣軍帥,古今_人!由敵國軍方第一人說出如此話語,可算是至高的評價了 !君無意沉就著不說話,卻被他勾起了對大哥的回憶,心中頓時一陣由衷的自豪。

  而君大少卻在靜靜的沉思,不錯,趙劍魂確實連番慘敗給君無悔,但他亦是君無悔手下敗將中僅有的一個,始終能敗而不餒、越挫越勇的大將軍,無論昨日敗得如何淒慘,今日仍能重整旗鼓,再臨軍前,如此百戰鐵士,當真了得! 從這一點看,趙劍魂此人,絕不簡單 !「當時兩 國交戰,栽與君無悔雖然相識,但每次見面,卻都是在戰陣之上,彼此為死敵。 我趙劍魂平生最大的要求,就是能夠與這位最大的對手,也是最可怕的敵人,能夠把酒而立,暢談一刻 ! 一刻,足矣 !」

  趙劍魂感傷的道:「我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在戰場上,正面擊敗君無悔,親手砍下他的頭顱,然後再親手將他厚葬 ! 所以我即便敗得如何淒慘,乒少次面臨絕境,我依然會苦苦支撐,正是有那份信念,我才能一次次的噗新爬起,再一次的面對那道無法對撼的強敵! 縱百敗而猶能戰 ! 可惜,如此英雄人物,如此天才統帥,竟然不是死在戰陣之上 ! 可悲亦復可歎!」

  「不是死在戰陣之上?」君無意突然冷冷的睜開 7 眼睛:「趙劍魂,你到底想要說什麼?又或者是說,你知道什麼?!」

  兩位兄長死得不明異;白可謂是君無意這一生最大糾結所在,雖 然大致判定是銀城方面做的手腳,可是內中是否另有緣故,還有到底具體是誰下的毒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君三爺最迫切想知道的,而眼前的趙劍魂競知道什麼?!

趙劍魂霍然轉身:「我知道什麼?我是一個軍人,若是我做過的事,做了便絕不會賴! 君無意,雖然你也曾擊敗過我,但我並不佩服你! 我趙劍魂真正佩服 的人只得你大哥一個 ! 君無悔若是沒死的話,我當然要殺他! 但他死了,而且還是在與我交戰中莫名其妙的死了,可是,我趙劍魂絕不會背這個黑鍋,對於當年的事,我亦是全無所知!」

  「我本來在十年前就應該敗亡在君無悔手 中,可惜最終沒有。 在與你戰鬥中,我本也敗亡在即,偏偏最終也沒有 ! 該勝利的卻敗了,敗局已定的最終卻勝了 !」趙劍魂嘿嘿笑著:「真是諷刺之極!」

  此刻的君無意隱約有些明白了趙劍魂這次前來的意思,沉吟道:「你想知道真相?」

  趙劍魂冷冷看著他:「若是我真的擊敗了君無悔,並殺死了他,那我會在第一時間昭告天下,大肆慶功! 這於我而言,乃是今生最大的殊榮,但問題在,事實並非如此 ! 可是這份並不屬於我的戰績卻掛在了我的名字上,這對我趙劍魂來說,乃是一個巨大的恥辱 ! 一個再難以洗刷的恥辱 ! 我絕不能忍受。

所以,我要為他報仇! 君無悔乃是個真正的軍人,他只可以死存戰陣之上,而絕不是死在陰謀之下! 這個結果我無法接受,相信九泉之下的他,也是無法面對的 !」

  「包括你,君無意,我們最後的那一戰,呵呵呵「……趙劍魂的笑聲不大,卻很淒厲:「你也是一個軍人;如果這樣莫名其妙的勝利接二連三的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會如何?或者有些人會偷偷竊喜,但卻絕對不會是我趙劍魂「君無意沉就。

  「君無意,我問你 ! 君無悔是怎麼死的?你,是怎麼敗的?」趙劍魂鷹年一般狠狠瞪著君無意:「告訴我,告訴我真相 !」


「真相……」君無意偏過頭,臉上一陣抽搐:「……我也想知以趙劍魂的地位,在宇唐帝國固然可以說能夠呼風喚雨,但若是面對上風雪銀城的絕頂高手,趙劍魂比一隻螻蟻也強不了哪裡去。

  君無意固然不希 望趙劍魂這個對手活在世上,但正如趙劍魂所說的,君無意的骨子裡,也是一個驕傲的軍人,以前是,如今也是,相信永遠都是。他只會願意讓趙劍魂死在戰場上,最好還是由自己親手殺死! 無論如何也不希 望趙劍魂為了 給君無悔報仇找上風雪銀城,然後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掉!

而事實上,君無意也只是隱約猜測到了真相,到底是誰對大哥、二哥還有兩個侄子下得毒手,君家的仇怨,無謂牽連上別人,無論這個「別人」是誰,本心如何!「趙劍魂,這件事,不是你能夠管得了的。 他們能夠對付我大哥二哥,能對付我;那麼他們想要對付你也同樣是輕而易舉!」君無意冷冷的道:「趙劍魂,不要不自量力 ! 雖然我也希望你快些死,但正如你現在所想的一樣,我絕不希望你也是這樣不明不白的死! 軍人的埋骨之地始終是疆場才 為樂土 !」

  「這麼說,你早已知道,你們君家三兄弟的敗,與我趙某人並無關係?」趙劍魂踏上一步,有些激動。

  「當然 ! 你趙劍魂固然是宇唐帝國名副其實第一大將軍,但想要擊敗我們兄弟,憑你趙劍魂還不夠資格!」君無意哼了一聲,淡淡的道:「你也沒有那份能力 !」

  「謝謝! 謝謝你 !」被君無意如是貶低,趙劍魂竟是很高興,很感激,很激動!「君無意,你亦為長勝將軍,或者永遠也會不知道,我這些年背著這些突如其來的勝利,心中是什麼滋味 ! 這十年,我浴血疆場,也不是從未敗過,可是始終可以絕地反撲,最終決勝,就是因為我不能認可敗給除了君氏兄弟的任何人,可是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感覺到有許多人在我背後指點……看,就這傢伙,好多次都走了狗屎運打了勝仗!

別人打勝仗都是真刀真槍,只有他,運氣超好,無論敗得怎麼淒慘,最終一定能狗屎運絕地反撲,好彩大將軍,運氣果然是實力的一部分,還是占好大一部分的……

  「這是對一個軍人最大的羞辱 ! 軍人是不相信運氣的 ! 惟有實力才是一切 !」趙劍魂的聲音大起來,竭斯底裡的咆哮道:「老子難道沒有實力,老子亦是十年未嘗一敗,無論如何艱辛,最終結果一定是老子決勝,為什麼所有人都認為是老子運氣好,若早知如此,老子寧可戰!。 ! 」

  君莫邪默然的看著趙劍魂,在對方剛進來的那一刻,君莫邪就看得出來,這晷是一個真正的軍人! 聽到-了這裡,就更加的明白了。

  或許,在君莫邪的心中,對對方這等迂腐的勝負之念非常的不以為然,但卻不能不佩服,也不能不認同。 這,才是軍人,真正的鐵血軍漢!光明磊落,真刀吝槍,不相信運氣,更不相信命運! 縱死,也要站著 ! 縱死,也要死在戰場之上! 用向前衝的姿勢死去,捍衛自己的驕傲和國家的尊嚴,將一個不朽的後背,如同長城一般留給後人,留給國家!只需捐軀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 軍人,特有的驕傲,此刻在君無意和趙劍魂身上淋漓盡致的表達了出來!無論是敵是友,這樣的軍人,都值得尊敬。

  然而這樣一位鐵血將軍、磊落男兒競被人認為是狗屎運大將軍、好彩大將軍,近而抹殺了趙劍魂多年來的軍旅功績,無論是任何一位將軍,也是無能承受的!君無意和趙劍魂,這曾經的敵人,最大的對手,兩人說了很多。在曾經的白衣軍帥君無悔的衣冠塚前,兩人暢談了良久。 雖然針鋒相對,但也惺惺相 惜。

  由始至終,君莫邪沒有插過半句話。 他知道,這一刻的時間,屬於他們兩人。 兩個老兵,而且,曾經是對手的,戰將。

  直到最後,趙劍魂有意無意的說了一句話,引起了君莫邪的注意:「君家,還有獨孤家,目前在你們天香的形式不大妙啊。」

  「此話從何說起?」君無意問道:「難不成趙兄知道了什麼消息?

  是那個國家要針對我們嗎-?」

  「還用別的國家針對你們嗎?我和國師來到天香之後,貴國的三位皇子都曾經登門拜訪,呵呵,而且,態度很是……嘿嘿;」

  趙劍魂挺直著身子,語聲有些低沉的冷笑了一聲:「君家和獨孤家都是死忠於天香 國主楊懷宇的,而三位皇子殿下始終禾分高下,你們的皇帝一意在維持平衡,並未定出儲位誰屬;所以現在三個人都有些等不及了;刻下若是要最終成功上位,兵變只怕已是唯一選擇。

可是,並不依附於任何一位皇子的君家、獨孤家亍三位皇子而言乃是至大障礙,必須設法清除。 而獨孤家還有 個女兒雲英未嫁,亦保留了一份極重大的籌碼,相信若是任何一位皇子成功追求到……呵呵,而君家呢?就算是公主下嫁,那也只是屬於皇帝的恩寵吧?而並不屬於三位皇子。

  君無意臉色沉了下來:「竟有這等事?」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3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