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十五章 七劍下銀城

  在說烈君家的時候,雪霜清神色頓時一緊,小手握着丈夫的手,忍不住的一用力。
  
  「這決計不可!」寒斬夢雙眉一軒,劍眉斜挑,如兩柄利劍突然出鞘!「前面兩點,我都可以應承就按照大長老的建議行事,但說到滅絕君家的事情,再也休提!十年前的事情,難道還要再經歷一次不成?
  
  寒斬夢威嚴地看着身前幾位長老,肅容道:「十年前,你們蕭家多位神玄瞞着本座私自出手對付君家,更擅自插年世俗兩國之閩的大戰。致令君家人才凋零,幾近家破人亡,萬劫不復,雖然得我最終制止,但君家先後遭受三次打擊,二代子孫只餘一個殘廢,三代子孫也只得一個紈絝小子,無論怎麼說,也已經是大大的過分!」
  
  「再怎麼說,君家也是忠臣良將的家族,而你們兩家的黑怨,也只是私怨!我始終也未曾想明白大長老剛才之言,君家到底何時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我銀城權威了?冒犯得似乎也只是蕭家吧?!此事,不得再提!若再有人擅自出手,本座必將以本城之律令懲罰之,絕不容情!」
  
  「但君家現在已經有了兩位強者撐腰,遲早必將是我銀城的心腹大患!縱然我們不主動對付君家,但君家彼時只要羽翼豐滿,必會殺上銀城,以報前仇!城主大人,前事無論孰是孰非,結果都某我們殺了君家四個重要人物,致殘了君無意,這個事實沒的變更,相信此仇此恨,生生世世都難以化解。難道,城主要我蕭家引頸待戮以泄君家之憤嗎,」大長老很是憤慨的樣子。
  
  「此事究其根由本就錯在蕭家,難道大長老還想一錯再錯,錯上加錯不成嗎?只是爲一雙小兒女的情事,就要流血百裏,橫屍五步,已經是大錯特錯!因此事而殺好人,更乃我銀城所絕不容許的禁忌所在!」
  
  「此事我們已經爭執了十年!也僵持了十年,我實在沒有興趣再爭論下去。」寒斬夢雙目寒凜凜了起來:「大長老,苦是君家當直要殺上銀城,找你們報仇,那麼,隨便你怎麼做,我都不會過問,但在君家殺上銀城之前,此事,再也休提!」
  
  「等君家殺上銀城?真是天大的笑話,就單憑一世俗家族的區區能力,那豈不是純粹的就是在找死?就算再過個百年,君家也甚決計沒有這實力的!」另一長老哼了一聲,道。這人身京體長,其是瘦削,卻是二長老,蕭布雨。
  
  「既然君家之實力如此的不濟,你們蕭家還急什麼?」寒斬夢一瞪眼睛。
  
  「其中關鍵就是,大小姐也不小了……而寒兒系今未娶,若是這樣拖下去……」大長老見寒斬夢反對便識趣的再堅持,卻換一個方向。
  
  「此事也須從長計議。」寒斬夢臉上露出頭痛之色:「大長老,難道你忘記了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難道,你真的要將瑤兒逼瘋逼死不成?瑤兒,可也一直是您老最疼愛的孫女,真的忍心嗎?」
  
  大長老默然良久,黯然一嘆,不再說話。
  
  十年之前,寒煙瑤回到銀城,聽到蕭家正在對竹君家的消息之後。如欲發狂,以死相挾,就在寒斬夢與大長老面前自斷經脈,誓要與君家同生共死,當時那滿地的鮮血還歷歷存目,而此事,也正是寒斬夢決不允許蕭家對付君家的最主要的原因,沒有忘記,千辛萬苦請動老城主出手將寒煙瑤救了回來之後,蕭家以爲就此沒事了,所以才再次對君家動手。當時寒煙瑤身體慮弱,也不能自斷經脈;但那倔強的女子,卻在自己身上前後涌誘的插了兩柄長劍,然後帶着渾身鮮血站在了大長老面前,請他收回成命,大長老無奈之下,才取消了對付君家的祕密計劃。但,也正因爲寒煙瑤這兩次不顧生死的激烈之舉,讓老城主大發雷霆,也讓寒斬夢夫妻對蕭家憤怒不已!銀城分歧,便在那個時候,初現端倪!
  
  當然,這些事情,只是銀城內部極少數人才知道,外人是不知的。
  
  「再退一萬步說,只要我們教訓了鷹搏空,在連帶關係的打擊之下。豈不是就等於給了君家又一次重重的打擊?君家能不能承受得起還在兩可之間,關於滅人家族之事,還是不要再堤了。」寒斬夢心中嘆了口氣,目光掠過廳外,看着不遠處一座孤密空的雪峰,心道:瑤兒,爹爹能爲你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只希望你……
  
  「既然如此,我看不妨就做如此安排。」大長要雖有此不甘心,但也只好放棄,提議道:「這次就由二弟帶領五八兩位腎弟下山一趟。並爲了穩妥起見,請動老城主的冰雪七劍一並前往?畢音若是那神祕人當真功高絕世的話,有冰雪七劍在,我們也能更多幾分把握。」
  
  「好!就是如此決定!剩下的事情,就由大長老全權安排吧。」寒斬夢揉了揉額頭,站了起來,陪同妻子走了出共,臨出大殿之門,突然回過頭來,強硬地道:「無論如何,此次任何人都不準波及君家!若有諱反,我定會稟明父親。將違反者,逐出銀城!決不容情!」說完,兩人慢慢走遠。
  
  大長老老臉上神色不動,眼底閃過一境憤怒,靜靜地站着,良久,才霍然轉身,逼視着蕭布雨:「你準備好,今日下午,即刻下山,不得有誤!」
  
  「大哥,那麼……君家之事?」蕭布雨銀眉一皺。
  
  「機會多得很。從長計議!」蕭行雲深深吸了口氣:「下山之後,你自己把握分寸,權宜行事!」
  
  「是!」
  
  殿外,雪霜清放下了心事,拍了拍胸口,有些後怕地道:「多謝夫君成全,若不是夫君一意堅持,這次君家恐怕逃不過去,而君家若是有什麼不幸,恐怕瑤兒也就……」
  
  「我這次雖然及時制止了此事,但瑤兒的心事,卻始終難協啊!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寒斬夢深深地嘆了口氣,仰頭看着天上的雪花,輕聲道:「瑤兒,這這十年來……她真的太苦了,我這個當爹的,怎麼可能會將她唯一的一絲希望徹忘斬斷呢?」
  
  「無論誰,也不能傷害我的女兒!我的家人!」寒斬夢冷冷地低聲道,袍袖一揮。路邊一塊被風雪遮三的大石突然無聲無息的粉碎,散成了漫天雪花!
  
  雪霜清緊緊依偎着丈夫,空然感覺心中很是平和安全,只覺得有丈夫這寬厚的肩膀在,天下再無任何事,能夠傷害到自己,和自己的那兩個寶貝女兒,不由滿足的笑樂……
  
  距離大殿不遠處那孤零零的雪峰上,一個冰雪凝成的山洞裏,一位身形婀娜的白衣蒙面女子玉手展開一封信箋,只看了一眼。突然手指一顫,眼淚奪眶而出。
  
  「真的是他!他的傷真的好了,蒼天庇佑……」白衣女子喜極而泣,伏在案前,嬌軀顫抖如風中落葉,這十年來冰山一般的女子,卻被這一紙信箋打破了本已冰封的心境,表現,出了深埋在心底的孱弱、無助!
  
  眼淚譁譁地流出,白衣女午低聲嗚咽着,突然站了起來,走到洞口,虔誠的跪了下去,望着天上暗沉沉的天聲,雙手合十,低聲祈禱道:「感謝老天爺,讓他痊愈:感謝老天爺,讓他不再傷痛,祈求老大爺,給他幸福,小女子寧願減壽十年,二十年以換無意他平安喜樂……」
  
  「縱然不能在一起,可我,依然是你的瑤兒……永遠都是!」
  
  輕輕地祈禱聲音,轉眼間悄然融進風中,融進雪裏。突然天空中狂風起,一直未停的雪花,變得更大,更加的密集,飄飄揚揚的落了下來……
  
  將雪峰上這一個孤單的、孱弱的身影,完全的包裹在了風雪之中,但這白衣女子,卻一動不動的跪着,虛誠的祈禱着,淚水,凝成了冰……
  
  不久,十條身影星丸跳擲般飛出銀城,隱於風雪之間,下山而去……
  
  君大少爺一大早就被胖子鬼哭神嚎地從床上拖了起來,睜眼一看,胖子一身藏青衣袍。竟然顯得格外精神,整個人看起來也瘦了些許的樣子,起碼有點人模樣了。
  
  一張臉上,刮的幹幹淨淨,頭發上居然也透露出一股皁角的芬芳,一看臉上粉中透白……這胖子居然還搽了粉,而且還很厚……
  
  「嘔……」君莫邪一陣反胃,「胖子,你知不知道以你的體型擦脂抹粉的很嚇人啊?居然還撲那麼厚的粉,你扮鬼嗎?這麼早叫我起來幹啥?」一看窗外,才蒙蒙亮。
  
  「三少……大佬……」唐胖子居然有此忸怩:「你不是說過今天陪我去見孫家小姐的……」
  
  「孫小姐……哪個孫小姐?哦……」君莫邪突然想了起來:「就是那個被你輸掉過一次的未婚妻?」
  
  「操!」胖子有些光火,「你丫的能不能不提這事?老子不就幹過那麼一件齷齪事嗎?」說完有此沾沾自喜的打量了一下自己,「現在看起來,還不錯吧,是不是有些苗條了?」
  
  「恩,確實苗條了很多,這是事實,確實能看出點人樣了。」君莫邪嘴角抽了抽:「您真是太苗條了,直是迷死我了……」
  
  唐源裂開大嘴笑了兩聲,自戀的轉了一個圈,自我感覺很飄逸。
  
  但他這一旋不要緊,本夾整理好的、軟塌塌垂下的肚子立刻極旋飛了起來,就像是繫着橡皮帶的大沙包,彈牲十足,嗖的也跟着轉了一圈,然後呱唧一聲拍在大腿上,膝蓋上。
  
  「第一次見面,總要給孫小姐留下一個好印象才是。」唐識細細的小眼睛滿是憧憬,閃爍着紅心,一副幸福的樣子。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4-24 17:48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