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四十六章 君家祖訓!


君大神醫抓起夜孤寒的手,精純的先天靈氣瞬間輸入,夜孤寒喉中發出微弱的嗆咳,嘴角又流出一絲鮮血。
  
  「難!」君莫邪搖搖頭,眉頭緊皺。抬頭看著君無意:「非常難 !而且救治他所要 花費的代價……只怕會很大,很大很大!」轉頭向著獨孤小藝和孫小美喝了一聲:「你們兩個擔驚受怕的還沒夠?趕緊去那邊休息一會去 !」他說的那邊,自然是管清寒的小院。
  
  君無意聞絃歌而知雅意,幫忙勸解道:「小藝侄女,小美侄女,你們去找你們的清寒姐姐玩去吧,這裡有我們,放心吧,沒事的。你們鄒家,我都已經派人去通知了,稍後就會來人接你們回 去,小夜雖是你們長輩,始終乃是男子,你們在這裡,莫鄔不好施救。」
  
  獨孤小藝嘟著嘀不開心了,君三爺說得雖是合情合理,小丫頭卻盛覺自己被當做了外人,扭著小腰撅著哺不肯走,卻被孫小美連勸帶拉博弄走了,孫大小姐何等機敏,早已察覺這叔侄之間只怕有什麼秘話要說,自己兩人可是不方便在場的。」公主專-沒找到嗎?」君無意哼 !一 笑:「若是沒找到,你小子會回來? 我還不知道你小子,要麼不應承,既然應承了就一定會做到 !」
  
  「您知道就得了,還說出來幹嘛。」君莫邪繼續往夜孤寒身體內輸入靈氣,另外慢慢的矯正骨位,無奈的歎口氣:「三叔,侖日之事;靈夢公主雖然討厭我,但那是我以前不肖所致,怎地也怪不得人家;夜孤寒清冷孤傲,也算是一位人傑,一個好漢子 !」
  
  說到這裡,君莫邪的聲音沉重起來:「話雖如此說,但今日襄助他們,卻未必是正確的 ! 委實是不該救的 !三叔豈不知,我們君家本就是風雨飄搖,此時再增變數,更是危機重重 !雖然我已經做出了佈置,相信暫時不會懷疑到我的身上,但終有蛛絲馬跡可循。獨孤小藝和孫小美這兩個丫頭,已經是一處極大的破紱所在 !其二,就是三叔你,夜孤寒的事情,你我都清楚,此人身份敏感至極,不僅是叛逆之後,還是……另一件事情的主角 !」
  
  君莫邪正色看著君無意:「三叔,此事,你實在是欠考慮了 !此事,於君家,與人與己都不算一件好事 !」
  
  「你說的這些,我都想過!」君無意深沉的目光看著君莫鄔,口氣凝重,慢僂的道:「你可知道,當初和我,和你爹你二叔一起成長的幾位將門之後,當初共有十九人;到現在只剩下了我,夜孤寒,還有獨孤家三 兄弟和慕容世家的慕容成龍;就還有我們六人!」
  
  君無意喟歎一聲:「今日之事,若我們救了夜孤寒,陛下固然會心中不舒服;但也只是不舒服而已;他為了這件事,已經不舒服了十幾年 ! 就再多不舒服一次,又能如何?但我若是改變初衷,撒手不理,將來於九泉之下,如何去面對其他的十三位弟兄?就算你爺爺,也是饒不了我的! 就算你 爺爺不會怪我,我自己自問也過不了自己這關 !我仍堅持,救!」
  
  「莫鄔,你記住!我們君家,從不喻自己是君子,卻永遠是恩怨分明的 !大丈夫生於天地之間,有所不為,有所必為 !我們君家子孫,自有君家的驕傲和堅持!一向以來,皆是如此!當年,你的祖爺爺,也就是你爺爺的爺爺,只是一個普通的鐵匠,臨終之前,傳下君家傳家祖君無意的乒音莊嚴起來。」什麼祖訓?」君莫鄔有些好奇的問道。」胯下有鳥,必做男人!頂天立地,去他媽的!」君無意慢慢的念出了這十六個字。
  
  不得不說,這君家的祖「可說是相當粗鄙的,簡直就是絲毫也沒有加以潤飾的。
  
  「……胯下有鳥,必做男人!頂天立地,去他媽的!……」君莫鄢喃喃念了兩遍,起初想笑,但越想越是覺得這十六個字,實在是太他媽的對自己的冒口 !「好祖訓!」君莫邪大聲喝彩,情緒有些激動,道:「看來這位祖宗,在臨死之前,也不虧是一個,男人!」
  
  「不錯! 世上之人,胯下有鳥的不計其數;但真正能做到一個『備人 的,卻是寥寥無幾!男人? 什麼是男人?」君無意鷹耳般的眼神看著君莫鄔。
  
  「男人,就是丈夫! 大丈夫! 鐵骨丹心奇男子,頂天立地大丈夫!」君莫鄔哈哈一笑,說的暢快無比。這句話說出來,只感覺自己心胸也為之一闊 !一暢 !
  
  「不錯!唯唯諾諾,瞻前顧後,畏手畏腳,貪生怕死;這樣的人,就算娶了一百個老蔞生八百個兒子,也不算是真正的男人!」君無意哈哈大笑:「鐵骨丹心奇男子,頂天立地大丈夫! 說得好!」「只是我最欣賞的,還是這位祖爺爺祖訓的最後四傘字:去他媽的 !」君莫鄔笑得暢快:「這句話可是太對我冒口了,簡直是神來之筆叩!嗍這四個字作為祖「不愧我君家祖宗!」「「!」
  
  君無意莞爾一笑,道:「不錯,這四個字看似粗鄙不文,其實內裡所含的豁達和狂傲灑脫,實在是淋漓盡致!」「我行我素,隨心所欲,天地萬法,去他媽的!」君莫鄔心中高興,這樣的祖宗遺「簡直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你看中的是第四句,但我看中的,卻是第三句 !或者,這便是你和我性格的不同;也導致了我們叔侄二人為人處世的風格迥然有異 !」
  
  君無意收起了笑容,緩緩地道:「頂天立地!我對這四個字的理解是:無論何事,要對得住,自己的良心,惟先問心無愧,始能頂天立地!」
  
  「生死不足懼,榮華何足論!錢財須有道,一生須無愧!」君無意斬釘戩鐵的道:「祖宗遺「是有順序的;先做好一個男人;然後才是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在這兩者的前提下,才能夠外來任何事情,都能夠理直氣壯的說一 句:去他媽的 !」
  
  說完,君無意意味深長的笑了笑:「莫邪,所謂祖「秣明白了嗎?而今,明白我的選擇了嗎?」「是,三叔,我明白了。」君莫邪肅然道:「首先要對得住自己,才能夠我行我素,隨心所欲!」「不錯!」君無意很欣慰。但他卻完全沒聽出來,君莫邪的理解,與他的理解,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完完全全不是一回事 !
  
  君莫鄔所說的是『對得住自己,!這與君無意所說的『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可說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甚至是南轅北轍,完全扯不到一 起 的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叔侄二人說話之間,君莫邦的開天造化功也沒有中斷輸出 精純靈氣,在這塵世所無的 天地靈氣灌輸之下,夜孤寒的呼吸,已經稍見平穩,卻仍是昏迷不醒,其實君莫鄔現在,也最多只能做到這一步,只能暫時維持住夜孤寒的生命不會徹底斷絕,但要想痊癒,甚至是有明顯的好轉……就暫時而言還是無能為力的 !
  
  就在這時,有人來報:獨孤大將軍帶著侍衛前來,孫尚書帶人來訪;君無意急忙安排請進門來。獨孤無敵與孫尚書剛剛進屋,就又聽見下人傳報:靈夢公主來了……
  
  原來靈夢公主被文先生救回皇宮之後,立即吵著要見夜孤寒,要見她的夜叔叔,態度異常的波烈,甚至於皇帝親自來勸撫,也無濟於事,而且在皇帝陛下親臨之後,靈夢公主的態度更顯抗拒,很有些冷漠的 樣 子 一 一 一 一 一 一到後來,終於不顧一切的要出宮;皇帝 無奈之下,只好答應。
  
  靈夢公主出宮之後,立刻四下裡打聽到夜孤寒的下落,後打聽到夜孤寒乃是被君家的三爺君無意救走,靈夢公主大喜過望,立即上門而來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在靈夢公主身後,還跟著三位有些氣喘噓噓的老頭兒,正是包括方回生在內的最富盛名的大內三大神醫。後面跟著的侍衛提著 三人的藥箱,一路風風火火地走過來。
  
  「夜叔叔……」靈夢公主幾乎就是硬闖入君家大宅的,直接飛奔著進來,眼中全無別人的存在,焦急萬分地向著君無意問道:「君三叔,我夜叔叔呢?他在哪裡?」
  
  總算還知道叫人,連不算太離譜!
  
  君無意苦笑一聲,搖了搖頭;靈夢公主如墮冰窟,眼前一黑,幾乎摔倒。 顥聲 道:「難道。夜叔叔他已經……」
  
  「公主殿下不要亂猜,夜兄雖然傷勢沉重,但目前還未至於有性命之憂,我已經將他安置在莫邪的小院那裡了,唉……無意不敢隱瞞公主,夜兄性命雖暫時無恙,但情況卻非常不妙。」君無意想了想,還是提前說下,讓靈夢公主有一個心理準備。
  
  君三爺能如此掏心窩子的說話,不為別的,就只為了 靈夢公主身為皇帝女兒,堂堂的一國公主,卻能對夜孤寒如此的真情流寓,如此的關懷緊張,就不枉了夜孤寒如此拚命一場!
  
  這個女娃,倒也是重情重義之人啊。見慣了皇室三個皇子相互傾軋的君無意,此刻見到靈夢公主對待夜孤寒這等赤子情懷,君無意覺得,這個女孩子,還是挺不錯的。夜孤寒的床前。
  
  方回生三人仔細地查了一番,均無奈地站起身來,搖了插頭,期期艾艾的道:「公主殿下節哀,夜先生之前大戰之時,不但身受多處重傷,外傷內傷均已至致命之境地,這也還罷了,最難辦的卻是夜先生之前- 失血的情況實在大過嚴重,已愈人體血液總量之半數以上,人體一旦喪失三分之一的血量,就已極難挽救,非藥石之力可以挽回!雨夜先生能撐到此時尚未斃命,卻是多得兩位高人以精純已極的玄氣活輸為其續命,可是那玄氣始終是外來之物,能夠續命已經是極限,相信已再無轉機…請公主千萬節哀…還是……早些準備後事吧。」
  
  盛名之下,果無虛士,方回生等三人不愧為天香國最著名的三大神醫,輕易地掌握了夜孤寒眼下的情況,甚聖還推斷出了之前有兩大高人曾為夜孤寒輸氣續命,可惜避三大神醫聯手卻也無能拯救!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