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八十五章 出征之前的暗潮



「再過片刻,兩百五十四人終於全部提升完畢,並無一人失敗,眾人陸續從了起來,迅速恢復原來的隊形,看著君莫邪的眼睛,充滿了感激與狂熱!

兩百五十四人同時跪下,同時一頭磕,竟然磕出了一聲巨響,轟然四方震動!

「多謝公子成全!」兩百多人齊聲大吼。

「給你們兩天時間,用最殘酷的方法,來適應你們身體的變化,玄氣的變化和招式的使用與眾人之間的配合。然後在第三天一早,去兵器庫領取自己的兵器!」

君莫邪緩緩領首,冷冷道:「此外,這件事情,列為我們的第一機密!任何人,不得洩露。若有違反,全體連坐!沒有例外!」

「是!屬下等寧死不會洩漏!」

高塔上,老爺子眼中有欣慰,有擔心。緩緩道:「莫邪手腕夠強,手段夠用,也有領袖群倫的魅力,恩冉並施,確是奇才。不過,他卻不宜帶兵。」

「為何?父親,莫邪帶兵,令行禁止;紀律嚴明已經到了嚴苛的地步,如此帶兵,才是為將之道,正可引領最強軍團,為何父親卻說他不宜帶兵?」君無意大為不解。

「莫邪的心太狠了!」君老爺子哼了一聲,有些美中不足的歎道:「莫邪能帶高手的隊伍,卻絕不宜掌管普通士兵。剛才他的話雖然平平無奇,但你留意過最後那句話嗎:若有違反,全體連坐!沒有例外!」

老爺子唷歎一聲:「莫邪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任何一點的猶豫與一絲一毫的情感波動;我完全聽得出來,也猜得出來,若是這兩百五十四人之中有一人洩露了消息,莫邪恐怕是會說到就會做到的,真正不會有任何的例外。」

「這也不能說明什麼吧?他既然能培養出這一批,他就能培養出下一批。」君無意不以為然的道:「父親,你我都是為將者,須知軍隊之中,軍紀的重要。連坐之法雖然苛刻殘忍,但卻無疑是能夠最大限度保持軍紀的重要手段!如此重大事件之下,豈能婦人之仁?就算真的發生,那也是理所應當。」

「所以你們只能為將,而不能為帥!」君戰天歎息一聲:「為將者,手下至多不過萬人。緊急情況下另行調派,也是戰時。但平常的親兵也就是子弟兵,任何一名將軍都只有一萬人的配額。自己的子弟兵自己瞭解,練有素;那是什麼事情也不會有的。就比如你的親兵和莫邪的這支部隊。但為帥者,所為卻是要統領全局。動輒數十萬上百萬大軍在手。若是依然如此苛刻,恐怕」就會自己將自己的軍隊都殺光了。」

「軍隊與軍隊駐紮在一起,矛盾摩擦素來不斷;而軍中男兒,大多熱血衝動。十萬人的大軍駐紮一夜,至少也要有數百次彼此間的摩擦在這一夜間發生。若是以你和莫邪的方法,這些人恐怕都會被斬首帥,是絕不相同的。」

「你太強硬;而莫邪太狠;這固然是你們兩個的優點,但同時也是缺點。」君戰天深深的道:「莫邪的狠雖然無情,但足以自保;而你的強硬,卻只會吃虧。這是你們兩人的不同之處。」

君無意靜靜地站著,想著父親這幾句話,半晌,沒有動。

操場上,玩命似地殘酷練已經又開始了,而這一次,比以往的練,力度又顯然更加大了十倍不止!

君莫邪回到自己小院,長長喘了一口氣,眾人都提升了,只剩下自己了。自己煉出的丹藥,自己居然還沒有嘗過。

自己之前剛剛提升到了玉玄中期,接著服用這個,效果會不會好呢?

君莫邪不知道。但他卻知道,但凡有一點點作用,那也是自己白賺的。

所以他沒有猶豫的到出一顆十年丹,吞了下去。

君莫邪並沒有同步服用心魔丹。

用心魔丹固然可以穩妥些,但同時,也是少了一次修煉心性的機會。這對於精神境界的提升,也是有負面影響的。

感受著丹田內突然充盈的氣流,君莫邪心中一喜。

果然是有用的,」

沉澱心神,瞬間進入了物我兩忘之中,開天造化功的力量,大河奔騰一般在他經脈中穿流起來」,

第二天,聖旨果然下來了,任命君無意為天南將軍,統領兩萬大軍,調兵遣將,即日起程,前往天南,協助各大世家,平息玄獸潮!

除了君無意之外,皇帝陛下對各大世家也都點名了幾個人物。其中,君莫邪赫然登上了名單;除了他之外,還有孟家的幾個熟識,慕容家的慕容千軍,慕容千里,獨孤家的英雄豪傑之中抽調了三個。宋家,也有人在名單上。

但出乎君莫邪預料的是,李悠然並不在名單上。也就是說,這次天南之行,沒有李悠然的份。

皇帝陛下怎麼會留著這麼一個禍害再空虛的京城?李悠然的野心,口?邪絕不相信皇帝看不出來。既然看得出來,那麼環嬰附門舊,就有問題了。

各大世家的後人基本都有人在名單上,那麼,各大世家必然會派出高手保護,一路同行。皇帝陛下這份聖旨雖然並沒有要求什麼,但卻是將各大世家的高手力量無形中抽調出去了一部分。

君無意在接到聖旨之後,立即馬不停蹄趕往軍部,辦理各項手續。皇帝陛下雖然要求即日啟程,但大軍出征,一兩天之內豈能全部到位?最少也需要五天的準備時間!

大軍未動,糧草先行。

君戰天老大人的元帥令颶風般吹過這的沿途州縣,安排他們準備一應所需,同時工部,戶部。軍部通力合作,雷厲風行,幾乎在短短的一天之內,就將大軍出征所需要的一切物品調派完畢。

這樣的效率,足以讓任何人膛目結舌!

之前也有過將士出征的事情,但那時候準備物資,哪一個不來回的跑好幾次才磨磨蹭蹭的準備好?就算出征在外,也常有些什麼物資不到位,糧草供應不及時等,煩人的事一堆一堆的,拍馬也難與這次相比。

但卻沒有人不服。

君無意是誰?他現在雖然賦閒在家,但卻一直是天香帝**方的一個傳說,一個偶像!血衣大將的若聲,就算是在十年之後,也是赫赫有名!

如今他終於復出,軍方都是一片歡騰,尤其是原本的老戰友老部下,更是興奮不已。不管是獨孤家還是君家掌管軍部,對君無意都綠燈,滿朝文武,沒有一個人敢在這件事上提出半句異議!

軍中將士,人人翹首以盼,等著君無意點兵出征,都盼著這位聲名煊赫的大將軍能夠點到自己,點到自己的部隊。

大軍雖尚未出征,卻已經戰意高昂!

宮書

「你是否在奇怪,我把君莫邪派出去了,卻留下了李悠然?」皇帝陛下這次卻沒有下棋,端著一杯茶,清飲一口,滿臉笑容。

「是。君莫邪尚且無心權勢。但李悠然卻是明擺著的野心勃勃。我對陛下留下李悠然放出君莫邪甚為不解。」文先生坐在他對面,有些納悶的道。

「李悠然有所求,就有弱點。容易掌控!而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他也翻不出什麼大浪花。我要看看這個人,能不能真正為我所用。所以這次,單獨留下他,就是為了能夠看得更準確一點。」皇帝陛下輕輕笑著:「至於君莫邪,卻是無慾無求,這種人說走便走,說留就留,有一種閒雲野鶴的味道,反而無法掌控。所以這次,放他出去。在玄獸潮中,是死是活,一切就看他自己了。」

「我還是不明白,既然他是閒雲野鶴的性子,為何一定要」文先生皺起眉頭。

「閒雲野鶴自然不足為慮,但閒雲野鶴背後有著這麼大的擁護力量,可就最堪憂了。」皇帝陛下眼中寒芒一閃,幽幽一歎:「功高,可震主,勢大,亦可招風。」

文先生歎息不語。

「老二那裡,應該有動靜了吧?」皇帝陛下突然古怪的一笑。

「是,第四天凌晨時分,手弩便能抵達京城南郊。」文先生再暗中歎了口氣。

「很好,這批手弩,我不允許有一件流落在外。」皇帝陛下手掌輕輕排在桌上,十指分開,目光凝住,似乎在欣賞自己修長的手指是多麼的完美一般。

「陛下放心。」文先生答應一聲,道:「既然」陛下為何不直接下旨?」

「若是那樣,我這個老二兒子,我就只能廢掉他了。」皇帝陛下笑得有些苦澀,眼神悠遠的看了出去,喃喃地道:「那樣的話,不管是在朝堂還是天下,或者是聯的後宮,都是一場極大的震動。現在各方暗流洶湧,還經不起那樣的震動。」

文先生垂下眼簾,沒有說話。

他本以為是皇帝陛下顧忌父子之情而不那麼做,現在看來,自己竟然是想的大錯特錯了」心中自嘲的一笑:玄者與這種帝王的思想,真的是差的太遠了,」

「發函,致令血劍堂,無論是江南趙家的人,還是江南工會的人,還有老二的人,一個也不允許放過!此事,務必要做的乾乾淨淨!」

皇帝陛下深深吐出一口氣:「當初老二要買兇,卻無處下手,血劍堂幾乎就是主動上門,老二居然到現在沒有半點懷疑,」聯這個兒子的智慧,還真是令我失望啊。」

文先生繼續默然。

不是沒有懷疑,而是」誰會懷疑你一個君臨四海的皇帝陛下,居然暗中還掌握著這樣一支陰暗到極點的血腥隊伍?

就算是明說了,恐怕也是有大多數的人不會相信的!

文先生看著面前的皇帝陛下,心中倒是升起了一個疑問,甚至股恐懼的情緒:這位皇帝陛下,手中究竟還掌握著多少不為人知的底牌?


第八十六章 我也要去


自然,這番話若是讓二皇子或者君莫邪,或者其他人知道的話,定然就會馬上明白,為何二皇子請動血劍堂的殺手執行任務的時候,每一次派來的人,都是距離完成目標僅差一線。

血劍堂這今天香帝國境內,乃至整個玄玄大陸都極負盛名的殺手組織的幕後操控者竟是」這真走出人意料到了極點!

但細細一想,或者這樣才正常,才最為合乎情理!

難道不是嗎?

為什麼一今天香很多上層人都知道的殺手組織,可以如此幾近光明正大、肆無忌憚地行事?竟然可以與許多朝廷世家、甚至是皇室子弟發生密切交際!

如此行徑,若是在許多並不強盛、一切唯武力為尊的弱小國度之中。這種集團的存在或者並不希奇。但是,在天香,在這個軍事實力強橫。中央高度集權的國家裡,尤其當朝主政的天香國主,更是當世少有的人傑,以他的為人,又怎集會允許在自己掌控的國家裡,有這種幾近肆無忌憚的殺手組織存在,暗殺皇室公主、屠戮重臣血脈,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太兒戲一些!

而且,兒戲的,還遠遠不止這些,以前者刺殺靈夢公主之事為例,一個大陸至為知名的殺手組織,情報素來都應是放在第一位,夜孤寒的存在固然是一個秘密,也是一個忌諱。但,以血劍堂這等嚴密組織的來說。豈能查不到夜孤寒這種強者的存在?但卻依然只是派來了兩個金玄。

面對有天玄做保鏢的目標而言。金玄」有用嗎?有意義嗎?!

只可憐二皇子至今被埋在鼓裡。更被一句狗屁的「你的情報有誤」就給打發了,或許,終其一生,這位二皇子殿下也是不會明白過來的,他從頭到尾一切一切的所作所為,盡都被他的皇帝老爸利用來清除官場,整頓朝堂,甚至是肅清後宮的借口和工具。

利用得實在太徹底了,相信此事即便為同為絕頂殺手的君大殺手知曉。也必然會給天香國主陛下寫一個服字!

後宮。

「夢兒,你老實告訴母后,是不走出了什麼事情?可是生病了嗎?」一個雍容華美,儀態萬方的貴婦人,身穿黃袍,頭戴風冠,正是當今皇后,也是靈夢公主的親生母親,慕容秀秀。

「沒」沒有啊,女兒身體安好。一切都很正常,未知母后何出此言?」靈夢公主自然不肯承認。若是讓母后知道了夜孤寒現在的慘狀,靈夢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一味的否認。

「正常?你這孩子,從小就說不得謊話,一撒謊就結巴的毛病始終如是。」皇后溫柔地笑著,慈愛的看著自己的女兒:「你這幾天時而憂心仲仲,時而暗地裡偷笑,晚上。還常常落淚,淚濕枕被,,這些,難道你仍以為很正常嗎?」

「母后,」靈夢公主撒起嬌來:「車兒還會騙您不成?女兒真的沒有什麼異樣。」

「莫非,」皇后笑了起來。有些寵溺的捏了捏女兒的鼻頭:「怕哪一家的少年郎了吧?」

「母后」您說什麼啊。」靈夢公主大嚷,羞得滿臉通紅。心中卻在猶豫,我是不是趁這個機會把君莫邪的事情跟母后說一下呢?一念及那個人,靈夢公主竟忍不住頰生紅暈,滿臉通紅。

皇后看著女兒的神態,哪裡還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如此小女兒家異樣身體,自己當年何嘗沒有過呢,女兒終於長大了!

「你這小妮子,卻不知那小子是哪家的公子能得我這寶貝女兒的垂青?!」皇后逗趣的看著女兒。

「母后,」靈夢公主扭了扭腰。猶豫了半晌,終於還是決定暫時不將心底話說出來。靈夢也不是傻子,君莫邪的態度耐人尋味,她又豈能不知?恐怕這小子對自己壓根也沒多少好感,若是貿然將之說出來,沒準還會弄個自討沒趣。

不過在公主殿下芳心之中,卻是大有不服:你前幾年大裝紈褲,是個女孩子就不會對你動心,縱然對我大獻慇勤,我又如何會理會!如今本公主對你沒意見了,可你這登徒子卻又拿起了架子來」哼!

「小妮子還害羞了,不說就不說。母后不逼你,呵呵,夢兒,若是有了心上人,便要盡早的跟母后說,知道嗎?否則,你年齡也不了。萬一你父皇那一天心血來潮給你賜婚,到那時再有異議,卻是麻煩事了。」皇后揉了揉女兒的頭髮,寵溺的道。

「是,女兒明白的。」靈夢公主偎依在母親懷裡,不期然間想起夜孤寒夜叔叔這麼多年的付出,如今淒慘的狀況,突然覺得鼻頭一陣發酸。有些想哭。

「也不知為何,我這幾天以來只覺心驚肉跳的,總感覺似乎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皇后淡淡的!泛,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到底能有…什麼事呢引缸竹心裡,揪著疼

靈夢公主心中一緊,更不敢說話了,不知道夜叔叔,眼下如何了?還有那該死的冤家,竟也不讓本宮探望夜叔叔

君家。

君莫邪一腦門子官司,看著面前這個張牙舞爪的小丫頭,一陣無語。

真正的無語了,因為,,

「我也要去!」獨孤小藝抱著小白白,趾高氣揚的宣佈。

「大姐,您去幹嘛?去給玄獸填肚皮嗎?您是打算幫我,還是幫玄獸?」君莫邪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神啊,饒了我吧,我都被這丫頭纏著午了,

「哼,你才會給玄獸添肚皮呢,姑娘我現在可是厲害得很。我的刀法一旦施展出來,連七位哥哥也都已經不是我的對手了,金玄以下。絕無敵手。區區個把玄獸,豈能奈何的了本姑娘?。獨孤小藝豪情萬丈的道:「再說了,就看小白白小德行,還是八級玄獸呢,這不就跟小狗狗一樣嗎?要是都這樣子。我怕什麼?一天殺個千八百的,不也是跟玩似的,所不定還能多找幾個小白白呢。

白白不滿的嗚嗚一聲,像咱這麼高素質的頂級玄獸是那麼好誓摸的嗎?翻起眼珠看了看她,卻也知道和自己的這個女主人說道理,實件很不智的舉動,不理她了,繼續睡覺。

君莫邪一陣無力:「大姐,你咋能這麼比較呢」白白雖然是高級玄獸,但還未成年好不好?額,不應該這麼說,應該是才剛出生呢!這個怎麼能比?你沒見過其他玄獸嗎?就算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

「你胡說什麼,本小姐就是沒見過豬跑,別的玄獸?別的玄獸怎麼了。一見到本小姐,還是利馬就萎靡了,連頭都不敢抬」丫頭很自豪的道。

君大少爺淚流滿面,可不是麼,富家千金怎麼可能見過豬跑呢!你見過的那些,都是別人馴養好了的最低級的玄獸,,

「大姐,您別鬧了,你每次出去。都抱著你的小白白,它可是標準的高級玄獸,就咱天香的那些個玄獸,見到它,肯定會萎靡的,這能說明什麼呢?在咱這小白白很強大。但在天罰那邊小白白啥也不是,他算個屁啊!」君大少爺苦口婆心的開解著。

「你糊弄小孩呢小白白那麼厲害。還什麼都不是?!反正我要去!肯定要去,一定要去!」獨孤小藝蠻橫的道:「再過兩個多月,就是我爺爺的七十大壽了。我爺爺他老人家早年征戰沙場。受了傷,腰間不能見風,也不能受涼;我聽說玄獸雪神貉毛皮貼身穿著,就能夠再不犯病;我這次去就打算捕獵一隻雪神招回來,給爺爺做生日禮物,好好的孝敬他老人家

小丫頭的意思,好像那雪神招乙經在那裡等著了,她只要過去一趟。接收就行了,,

君莫邪幾乎暈到:「大姐,姑奶奶。您以為那雪神招是你家養的貓呢?這麼好抓?那玩意可是比你的鐵翼豹品階還要更高的玩意,那可是名副其實的八級高階玄獸,而且就只說是八階也還只是最保守的說法,也就是說,那玩意是可以進化的,您明白嗎?」

這段時間小丫頭表現的柔情似水的,君莫邪都幾乎忘記了她以前的跋扈,現在看來,這是故態復萌了。怪不得有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那有什麼?再厲害不也就是一頭招兒?能有什麼大不了的獨孤小藝大咧咧的揮揮手。全沒有把君大少爺的話放在心上,眼珠一轉,瞬間低下頭來央告道:「莫邪哥哥,你帶我去吧,不就是多一匹馬的事兒嗎?好不好嗎?」

「不行!這沒得商量!」君莫邪想也不想,斷然拒絕。這那是多一匹馬的事兒啊?要是萬一出啥事,你們獨孤世家一家子滾刀肉還不扒了我的皮?再說了,哥可不是什麼君子。萬一若是獸性大發,把你給辦了,,那也不大不件麻煩事啊。

「讓我去嘛莫邪哥哥,求你了」獨孤小藝抓住他胳膊,撒起嬌來。

「不行!叫好哥哥也沒有用君莫邪哼了一聲,想了一想,補充道:「叫好夫君也沒有用!」

「你想的美」。獨孤小藝皺了皺鼻子,吐了吐舌頭,道:「哼,你不帶我去,我就跟著我哥哥去!好稀罕嗎?難道本姑娘離了你,還去不了天南了嗎?」

「請便!」君莫邪一攤手:「只要您不是跟著我去,那就萬事好商量。你那三個哥哥要是願意帶著你,倒省了我的事兒了,替我謝謝他們分擔了你這個,包袱!」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4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