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四部 第二十八章 正中下懷的打法
再來,這少年手中長劍的犀利程度也同樣到了讓人歎為觀止的地步!蕭布雨一生之中從未見過如此神劍!幾乎是蹭著一點就能夠立即劈開!不管是石頭,鋼鐵,又或者是,玄力!

接連劈出的神玄四品層次的玄功勁氣。在這柄長劍的鋒銳之下,竟然也能驂從中劈開!

蕭布雨不得不採取最穩固的守勢,甚至就算是單純的守勢,蕭布雨也已經漸漸感覺有些力不從心!今天所見到的一系列事情,無一不是匪夷所思,無一不是天下奇聞!

這些事若是生在別人的身上,只怕自己光看也會看得很過癮,看的驚歎連連,一臉的興奮猶如**了一般!

可是若是生在自己的身上,那就真的是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悲劇!

此刻的蕭布雨可說是欲哭無淚了!

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活人與一個鬼魂打架,縱然這個活人本身有霸王之能,力能撼山拔岳,但對方卻是有形無質,你力氣再大也沒有用,完全不能作用到對方,總有再大的力氣又如何!

雖然明知道,這個鬼魂只是一個鬼魂,但就是這個鬼魂卻偏偏還擁有置自己於死地的能力!蕭布雨真正很想哀!他現在無比的後悔,若是在接到銀城命令的時候直接率眾返回,該是多好?哪有這等的麻煩事?

可惜,可惜!老夫後悔莫及啊!

蕭布雨兀自堅持以不變應萬變的戰術苦苦支撐,只盼望撐到君莫邪力竭的那一玄。在他想來,你君莫邪縱然天縱奇才,身法妙,自己無法攻擊到他也是事實的。

但君莫邪到底年紀尚輕,玄力能深厚到哪里去?

雖然在之前的交手之後,蕭布雨也判斷到了君莫邪目前的實力已經達到了天級初階,這今年紀、這份修為,當真可說是驚世駭俗的!但這即使是這個層次的玄功卻也得分跟誰比較。自己乃是神玄四品的強者,身具幾達百年的精湛功力,距離至尊級數亦只差一步而已,再者,以攻守比較而論,守禦一方損耗心神較大,但消耗氣力卻遠少於進攻者,尤其是如君家小賊這般急風驟雨的狂攻,最是消耗玄力!

武道至理素有網不可久、盈不可守之說,便為此理!相信只要自己穩紮穩打,保持不露破綻,最終取勝的機會必是屬於自己,再退一萬步說,就算耗也能耗死他了!

若以一般情形來說,蕭布雨的打算可說全無疏漏,盤算更是極其英明的。這樣的戰術,放之四海而皆準,相信天下人基本還沒有人能出這個範疇。

但基本上沒有,卻並不等於絕對沒有!

比如這一次他面對君莫邪採取這種拖延戰術,卻是大錯而特錯!

因為”君大少卻是一個徹頭徹腦的怪胎,這個怪胎是根本不害怕任何損耗地!

說句老實話,大少雖然佔據了全面的上風,心中也還是頗有顧忌地,蕭布雨始終是神玄四品強者,或者仍不及鷹搏空,但就單以玄功而論,差距決計不會相差太遠,一個這樣的強者若然全力盡出,寧可在下風也要搏命硬拼的話,即便自己招式怎麼犀利、怎麼強悍,雙方玄功差距實在太大,相信至少也能拼一個兩敗俱傷的局面!甚至可能重創大少,自身固然不免同樣重創,卻絕不會致命!

畢竟,面對這樣的神玄老油條,君莫邪怎麼可能會選擇與他拼命?君大少爺可是朝陽升起,還未活夠那,和一個和了快一百歲的老怪物玩命,那不是太賠本了嘛?”,

可惜的是,蕭布雨也同樣惜命,甚至遠要比大少想像得還要惜命,更還想要保持神玄的顏面!以至於對付君莫邪這樣的強敵,他居然還端足了架子,寧可落在下風、陷入劣勢、如此被動之下,居然到現在也未亮劍!

畢竟,一位神玄四品高手,享譽盛名一甲子以上的級高人,若是對付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還要動劍,,實在也太說不過去了”

但蕭布雨萬萬沒有想到,他現在做出的這個自認為萬無一失的選擇,打算要消耗的沒被耗死,消耗不起的卻反而是他自己了!

久戰之下,君莫邪氣勢如虹,攻勢愈盛,但心中卻也有些佩服!自己的攻勢如此急切嚴密,而且所施展的每一招每一式都不屬於這個世界,相信自己所出的任何一招都能引起極大的震撼!

但眼前的蕭家二爺蕭布雨當真不愧是一代神玄之盛名,最接近至尊的強者,即使在自己如此狂暴的攻勢之下,雖然稍顯狼狽,甚至已經被自己逼得有些手忙腳亂了,但卻依然能夠憑著深厚的功力和強悍的戰鬥智慧勉力撐了這麼久!

蕭布雨的玄功,跟自己那天殺的百里雄風可是不能同日而語地,絕對是一今天上,一個。舊一百人吊然名義上都叫神玄。但百里雄風最多也就是祁 ,但蕭布雨卻是神玄四品!

這卻是一個,巨大的距離!

而且,自己雖然有無數的機會能在蕭布雨的身上刺上一劍,但在刺中他的同時,也必然會受到蕭布雨的瘋狂反擊,足以致命的反撲!

以自己奪天地造化的神功論,對常人而言足以致命的一擊到也未必能要了自己的命,但對方的神玄玄力卻依舊不是自己目前的身體所能撐的下來地!這麼一算,始終得不償失。

所以君莫些唯有繼續遊鬥!

有開天功護身,有鴻鈞塔後援,君莫邪的靈力可說是源源不絕,縱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也並不為過!眼見蕭布雨竟然越來越是收縮防線、一味的嚴防死守,大少更是正中下懷,精神抖擻,越戰越勇,越攻越猛,劍式如同火樹銀花不夜天,飄飄灑灑對月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劍光照九天,,

蕭布雨越戰越是小心翼翼,惟恐自己一時大意,露出破綻。

君莫邪亦因此更加的生龍活虎,揮灑自如;甚至還自我感覺良好的擺了幾個姿勢,更顯得英姿颯爽,玉樹臨風了”

另一邊,君無意已經結束了戰鬥,拿回了自己的寶劍,負手而立。此玄的蕭寒直如同一團爛泥一般地蜷縮在地上,全然不知到底是死是活;而另一邊,鷹搏空獨力大戰銀城七劍。打得更是精彩紛呈。

只是,蛇王和白衣少女的眼光都始終集中在君莫邪和蕭布雨的大戰之中,倒也不是因為有多麼激烈,實在是因為君莫邪的劍招,實在太過神妙,每一招每一式都令兩女看得目眩神迷,明明看起來是平平無奇的簡單一招,但一旦細細的揣摩,卻現其中竟是底蘊深厚,玄奧無窮,可虛可實,可進可退,可攻可守,尤其是劍招與身法步法之間的配合。更是讓人歎為觀止!

若非親眼目睹,實在難以相信世間竟有如此妙的招法!

以她們的卓實力,自然一眼就能看出來君莫邪這些劍招的真實威力,君莫邪不過只是區區天玄初階的實力,就能利用這些招法與一個實打實的神玄四品打成平手,甚至是佔據了大部分攻勢的樣子,雖然也有一些額外的因素,但大部分的事實就是如此,試想一下,若是這樣的招法是以蛇王和白衣少女那個層次的實力揮出來,威力又該是什麼樣子呢?

“噗嗤!”蛇王笑了起來,因為君莫邪一劍出手之後,在招式將走老未走老的一瞬,忙裏偷閒居然叉開腿撅起屁股對著蕭布雨拱了一下,雖然肯定是拱不到地,但這動作也實在是太不雅觀,更是破綻百出,不由笑道:“打就打唄,居然做出這種姿勢,小小的天玄面對神玄四品,這不是找死嗎?”

“你錯了!”白衣少女平淡的看著兩人的打鬥,慢慢的道:“蕭布雨始終是神玄四品強者,一身幾達百年的玄功何等深厚,而那君小子雖然另有神妙法門可以迅補充消耗的玄功,但他本身輸出的戰力始終只得天玄功力,若是如此的對耗拖下去,就算再有一天一夜也是難以分出勝負,根本就難以耗損蕭布雨多少戰力。”

“所以君莫邪在狂攻之中,必須要成功的惹起蕭布雨的怒火,然後才能撿便宜。就以眼下的情況分析,雖然確實是君莫邪佔優勢,但如此長時間的密集、強猛攻勢下去,無論他到底通曉多少精妙的招式也總有用完的一刻,到那時,就是致命破綻出現的時候。蕭布雨可以忍一次兩次,但只要真正把握住機會,只需要一個機會,以他的神玄實力而論,必然就是致命一擊、一擊必勝!”

“但,君莫邪這樣的怪動作也引不起蕭布雨的怒火吧,蕭布雨可是老江湖,幾達百年的修為,亦是無數年的歷練,怎麼也不會輕易動怒吧?”蛇王有些莫名其妙。

“當然,以蕭布雨的老練,自然不會被對方這等手段激怒而露出破綻,但你注意到沒有,君莫邪每次用出精妙新招的時候,總是在蕭布雨手忙腳亂的時候做出一個莫名其妙的侮辱性動作,而這個時候蕭布雨肯定會有一個瞬間的手忙腳亂。君莫邪本身身法可謂神妙之極,所以這個,時候即使有破綻,蕭布雨也是難以掌握住這個最佳的進攻時機的。”

“但蕭布雨卻又不會不想去抓,所以。這無形之中就打亂了蕭布雨對君莫邪這一新招的思考;而當君莫邪下一次再使出這一招的時候,蕭布雨依然無法破解,依然只能再次手忙腳亂一回,這就是君莫邪的機會所在。也是他保全自身的絕妙法門!不得不說,這個構想確實很精彩!”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