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四部 第四十二章 你站在那一邊?

接著他洋洋灑灑,一路說下去,竟然連續數出了君老爺子逆天大罪十五各!簡直不誅老爺子就是天理不容,不殺老爺子就是蒼生不幸一般!

其中一各很是有意思,具體內容是,在京都官員府邸周圍縱馬練兵,有恐嚇之嫌疑,致令眾官員匆匆遷移,君戰天立即將原屬府邸夷為平地,化為己有……,

而那十五宗大罪中,其中有,君戰天之削君莫邪,血氣方剛之身,欺淩寡嫂,禽獸不如:管清寒身為君家之長別媳,勾引小叔,寡廉鮮恥,敗壞門風,下流無恥,影響極大!,的字樣,竟是占了七條之多。

皇帝陛下皺著眉頭看著這個老傢伙,很是有些不耐。

孔令揚越說越是激動,突然高聲道:“臣以為,似君戰天這等罪大惡極的亂臣賊子,應即時推出午門,斬首示眾!君無意荒淫無恥,無視軍規,應立即革職查辦,打入天牢,擇日三司會審,明正典刑!至於君莫邪以叔淩姓,齷齪骯髒到極點,應淩遲碎剮,以傲效尤!管清寒不守婦道,寡廉鮮恥,應賜以鳩酒一杯,白綾一道,以昭示天下,規矩我天香之世風!”

這老頭兒可是實在太毒了,竟欲絕君家滿門!

一側的獨孤縱橫爺兒倆咧了咧嘴,他話中沒有一句抄家滅族,但這樣的處罰,比抄家滅族還狠!君家老少一共三人,居然悉數被他提名,盡數要推上斷頭臺!

君戰天耷拉著腦袋坐著,不理不問,似乎要睡著了。

“臣附議!”

“臣也附議!”

“……”

霎時間大殿上跪側一片,紛紛要求皇帝嚴懲君家。

幾大世家之中,尚有不少人在遲疑著,觀看著風向。皇帝陛下的眉頭越皺越緊。

“陛下,臣以為君戰天這些年來護短成風,早已失去了過往一國柱石的立場和風度,若是能借此機會,剷除君家,以正朝綱風紀,於我天香萬年基業來說,實是一件大大的好事!”說話的這個人,讓君老爺子也禁不住抬了抬眉毛。

早知道有人肯定要忍不住落井下石,但卻沒想到第一個站出來的,居然是他!

宋家家主,帝國將軍,一等侯爵,宋德海!

“宋侯爺說得有理,臣附議!”孟家家主孟友偉站了出來,一臉悲憤沉痛!

“君戰天如今已經是帝國毒瘤,不除之難以安天下,不除之難以正朝綱,不除之難以服天下人悠悠之口!望陛下痛下決心,早做決斷!”

“望陛下痛下串心,早做決斷!”眾人齊聲大呼,伏地不起。

京城七個世家,今日盡都聚在此處,除了慕容世家一向保持中立,唐家近幾年與君家穿一輩褲子,沒有出聲之外,其他幾家都站到君家的時立面,但最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君家的最大政敵李家,在這場攻堅之中竟沒露面。

“此事事關重大!明日再議!”皇帝陛下沉聲喝道:“眾卿平身!!”

皇帝陛下才要借退朝逃遁,卻又聽到孔老夫子說話了……

“陛下留步,陛下留步,望陛下早做決斷!此事決計不能再遲疑,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亂,陛下英明神武,當知此理!”孔令揚並不起身,帶頭喊口號。

那意思很明白,今日你要不處理了君家,我們就不起來了。

皇帝的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從牙根裡蹦出來一句話:“朕偶感不適,退朝!”然後拂柚而起,一溜煙的跑了。你們愛跪不跪,幹我屁事。居然想要拿著這個來威脅我,腦子進水了!

平心而論,皇帝陛下現在也很想借這個由頭處理了君家,但他不敢!作為一國之君,他想得絕對比大多數人要長遠。或者這些腐儒想不到,或者是他們想到了卻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皇帝卻知道,君家一門四帥,在軍方擁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力!他幾乎用膝蓋就可以想出來,若是今天一旦著手動了君家,且先不說能不能動的了老爺子,相信不到天亮就能有兵變的消息傳來,三天之內,最少有五六處這樣的消息揭竿而起!

那麼,天香國怎麼辦?

更何況……現在的君家,是說處理就能處理的嗎?開什麼國際玩笑啊。要是能處理我早處理了,還用等著你們來上書?

皇帝暴怒而走,眾大臣也紛紛退了出去。君戰天在大殿之中老眼昏昏,但一出來卻是生龍活虎,當先而行。對於彈劾自己的這些腐儒,君老爺子壓根沒放在心上,半點都沒放在心上!

若是這場攻堅之中有慕容家和李家也參與在其中,那才是真正最嚴峻的局面。但就面前這點小陣子,還真激不起老爺子的戰鬥心態。

“君戰天,你養兒不教,縱削作惡,尚有何顏面活在天地之間,你等著,你必然會有報應的!”孔令揚顫著身子,嘶聲叫道。朝中幾乎絕大部分文官都是出自他和梅高節門下,掀起一場輿論狂潮,還是很有信心的。

更何況這次是板上釘釘的把柄握在手中,孔老大人認為完全有把握將君家一舉拿下!

君戰天停住腳步,回回頭看了看他,鼻中嗤了一聲,口當道:“我說老書呆子,你就不能關上你那老鳥嘴?老夫現在很煩!沒空搭理你,有本事,明日見個高低!”

孔令揚氣得鬍子也顫抖了起來:“你你你……”君戰天翻了翻白眼,轉身走了。

身後,一個文官貼近孔老夫子的耳朵:“恩師,這君家一門可盡都是高手,君戰天更是傳說中的天玄巔峰啊,幾乎就是我朝第一高手,老師還是慎重些啊。”

“天玄巔峰?第一高手?那又如何?”孔告揚片花的老眼狠狠看了看這個弟子,不屑一顧的道:“不過一介武夫矣,豎子爾!何足為懼!爾等豈不聞,文可安天下,武能定一方,這句話?能夠決定帝國命運的,還是才華!懂嗎?一介武夫,如何能登大雅之堂?置如此局面,居然想不到遞上一篇請罪、辯解摺子,此事大局已定,似如此匹夫豈入老夫眼內!”

在老大人心中,你君戰天是天玄巔峰又如何,就算你是神玄,那也還是一介武夫。既然是一介武夫,那就是代表你有頭無腦,沒用之極!

不得不說,老大人自幼鑽研儒學,一生難出象牙塔,對這些天玄神玄的可怕,很是有些認識不足……

“明日,讓今天沒有到場的全部都來,明日一舉絕殺君家!”孔令揚冷口當一聲,道:“各位封疆大吏,也儘快的督促。京城之中,務必要製造出最大典論。這種有礙風化的齷齪事情,本夫子決不允許其存在!這等寡廉鮮恥的家庭,有何面目存在於天香之中?又有何資格挺立於朝堂之上?”

“今日看似聲勢不小,但對於君家來說,這種程度,還差些須!孟家主,李太師那裡,還需要您親自走一次。”孔令揚轉頭道。

“老師放心,孟某義不容辭。”孟友偉拍著胸膛保證:“太師他老人家,也是看君家不順眼好久了,此行當可順遂。”

“哈哈……”,眾人相視一笑。

遠處。

“你以為此事如何?”慕容世家家主慕容風雲問獨孤縱橫。獨孤無敵大將軍默默地跟在兩位老爺子身後,粗擴的毛臉不住的抽蓄。

“如何,你沒見君老貨根本默屍點都沒在意嗎?那些酸文人盡都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一幫子他媽的傻貨!”獨孤縱橫不屑地一仰頭:“啥時候讓君戰天那老兒一個兩個全摁洌在床上,包保他們明日都捂著屁股不上朝!”

慕容風雲為之氣結:“你怎說也是一家之主,說話就不能多少文雅些?”

“文雅?屁的文雅,文雅這倆字還不如老子胯下那根鳥!”獨孤縱橫呸的吐了口唾沫:“老子是武將!你丫的啥時候見到過武將文雅的打仗來?真真是吹毛球皮!”

“是老夫的錯老夫跟你說文雅本就是大錯特錯!”慕容風雲老爺子悔恨不已:“可我是問,這次的攻訐,有幾分的把握?君老頭固然穩如泰山,但孔老夫子那邊的聲勢可也是浩大得緊啊,君老頭真能項得住?”

“怎麼頂不住,我老實跟你說,就那些酸腐文人一分把握也沒有!”獨孤縱橫哼個兩聲,厭惡的看了一眼另外一邊正在紮堆的文官們:“若是單憑這些傢伙就能夠扳倒了君老鬼,那才是天大的笑話!若是攻堅能成,老子立即揮刀自宮,穿上裙子嫁人去!”

“日!”慕容風雲爆了一句粗口:“老子不娶!”

“滾你大爺!老慕容,老子問你,這次你到底站在那一邊?是不是又想騎牆頭了?”獨孤縱橫瞪起了牛眼。

“騎牆頭又如何,安全第一總是沒錯!你問了我,你又是如何打算的!”慕容風雲眯著眼睛,像是一頭老狐狸。

“老子能像你一樣沒品的站中間嗎?自然與君戰天綁在一起了。誰稀罕跟那幫酸狗屎粘一塊?”獨孤縱橫咧著大嘴:“再說,俺們兩家現在可是親家。”

“啥?親家?”慕容風雲震驚了。“啥時候的事?”

“他媽了個呸的,別提了!家門不卒啊!”一提起這事,獨孤縱橫氣不打一處來,轉身就要找兒子的麻煩,但獨孤無敵現在乖得很,一聽見說到這事,早已腳底抹油。老爺子一回身,空蕩蕩的沒人。不禁氣湧如山的大罵:“兔崽子!你個小王八給老子等著!你現下不讓你老子我出氣,等回去我收拾你兩遍!”

一邊的慕容風雲皺著白眉,陷入了深沉的思索之中。原來獨孤家和君家竟然因為此事成了親家這件事,沒准就是一個大新聞呢。看來我們慕容世家要重新考慮一下了,若是能找到更安全的一邊,提前做出選擇也未嘗不可。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