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一百九十七章 我的真愛在哪里?
“這份出理智之外的真情,造就了他弟弟一生的悲哀;也讓他本人一生悲哀,在今天更加增添了幾分悲劇的色彩,真正最悲哀的人劁還不是他親弟,甯風意畢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圓了今生最大的心願,真正最悲哀的正是寧無情!”君莫鄔沉重地道。

  “因為愛情的悲劇,他親手造成了親情的悲劇!而在他弟弟生命的最後時刻,又給寧無情留下了最大的連憾!所以,寧無情的真情造成了他自己的無情,也造成了他一生永遠無法彌補的悲劇!”“可是,寧無情今天的悲哀,不正是我們造成的嗎?”梅雪煙喟歎一聲,有些不忍。

  “你又錯了,這份悲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又或者是由誰引爆的問題,再者,我們要是不造成他的悲劇,現在在那裏撫屍痛哭,刹那白頭的,不是你,就是我!”

  君莫鄔雙目炯炯,看著梅雪煙:“這種悲哀的感覺,我們只需要瞭解,也可以同情;但卻不能因此而手下留情!正因為我們看到了這種生離死別的真情,所以才要更珍惜我們彼此,你明白嗎?雪煙,若是現在被一刀兩斷的是我,你會怎麼樣?”

  即便以梅雪煙的沉穡性子,無上定力,競也忍不住激靈靈地打了個寒顫,競似乎看到君莫鄔橫屍大地的慘狀,心中劇烈的抽痛了一下,不由慘笑一聲)道:“那我活著)就再也沒有半點意思了……”

  君莫邪歎了口氣,道:“就是這個道理,在這世間,本就是有無數的悲劇組成;我們若想要不悲劇,就必報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的敵人悲劇!這就是……江湖!”

  君莫邪轉過身去,看著寧無情,淡淡地道:“又或者說,這就是人生!寧無情從有情道無情,但我們之所以無情,卻乃是因為有情,這便是我們與寧無情的區別之所在!”這就是人生!

  人生這兩個字,總要包含著許多的悲哀、血淚!多少的奮鬥拼搏和柔情真愛……梅雪煙咀嚼著君莫鄔的話,突然有些怔忡。

  看著寧無情老淚縱橫,神傷魂斷的樣子,梅雪煙轉過了臉,看著君莫邪的俊朗的側臉#39;心中突然異樣滿足=只要……躺在地上的不是……他,我就無所畏懼!

  這一刻,君莫鄔許是有感而,臉色竟是前所未有的正經,甚至,有些孤獨,有些飄逸……就像是一格眉宇間微微含愁的翩翩公子,用一種淡然中帶著些許憐憫的眼色,看天下眾生……看滾滾紅塵……他的神態,竟是那樣的然,是那樣的淩峰絕頂,那樣的滄桑亙古!

  就像是主宰一切的君王,淡然地站在九霄雲層之上,俯瞰世間生靈…r…梅雪煙竟自看得癡了。

  在這一刻,她突然現,君莫邪這種無意中才表現出來的特異的氣質,竟然比自己的天罰王者風度也毫不遜色,甚至,更加的脫自然!這,就像是與生俱來的,恢弘,大氣!

  君莫邪側了側頭,奇怪的看了看他,道:“你在看什麼?怎地看得迭的出神?”梅雪煙猶自未覺,癡癡地道:“看你……你妾好看……”

  君莫邪愕然,萬萬想不到以梅雪煙的高傲和清冷,竟然也能說出這句情話!一時間猝不及防之下,以君莫鄔這尋歷經兩世的級厚臉皮,居然也忍不住臉紅了一下……

  一個男人,讓人誇一句:你妾好看……的確也有些夠尷尬的……

  (這裏說一句,其實君莫邪不如我好看……最多也就半斤入兩…r…)

  梅雪煙也終於在說出口之後驚醒了過來,粉臉暫態一陣嫣紅,不由得深深地垂下頭去。

  君莫鄔雖然有些被這一突然襲擊弄得臉紅了一下,但看到梅雪煙如斯害羞,卻是立即就恢復了過來,嬉皮笑臉的道:“那……既然這麼好看,你願不願意今天晚上受點傷?”

  梅雪煙頓時面紅過耳,又羞又窘,死命的掐了他一把;突然凶巴巴的問道:“對了,我一直忘了問你,你剛才指點江山,大論人間真情,更說明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喜愛,那麼我問你,你這麼多的紅顏知己,你那份真愛到底又在哪里呢?”君莫邪頓時瞠目結舌,日瞪口呆,一時間竟全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了。

  剛才大是有感而,那裏知道在不知不覺之中,竟已是把自己也繞了進來,這個問題可怎麼解釋呢?張著嘴呆了一會,才算恢復過來,他卻仍白無法回答梅雪煙的話,因為實在是沒得回答。但同時,橙雪煙的話,也終於讓君莫邪心中開始考慮這件事情。

  是的,我現在自己身邊絕色紅顏就有好幾位,目前已經確定了關係的,有管清寒,獨孤小藝,和梅雪煙!就算是只有這三女的話,那麼,自己的真愛,又在誰的身上?

  這三個女人,隨便一個也是無雙絕色,蓋世紅顏,自古到底最愛誰乒一些?

  君莫邪有些怔忡,自己到底是不是太花心了呢?若是這三個女人只讓自己選擇一個,該如何取捨?選擇梅雪煙嗎?她似乎當真是自己最鍾愛的一個!

  可是管清寒呢,清冷美麗的地,為了君家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更不惜以她自己的清白救了自己的性命,這多年來在君家無怨無悔,付出良多……君莫邪自感虧欠其甚多,也對管清寒有一種根深蒂固的好感,如何能夠捨棄?若是自己真的放棄,恐怕管清寒再也沒有了活下去的支撐勇氣,隨時可能會香殞玉消……這份良心的責備,也必然會伴隨自己一生!

  難道能放棄獨孤小藝嗎?獨孤小藝天真可愛,對自己一片癡心,真情無限;在自己最紈絝的面目出現的時候,她就已經無怨無悔的愛上了自己,為了自己,不惜遠赴天南,更害怕自己不要她,寧可弄來**也要造成既成事實;雖然最終還是因為小丫頭的不懂事而此事沒有成功,但獨孤小藝為了自己不顧一切,這卻是不爭的事實!

  更在天香城門驚世駭俗,竟自以雲英未嫁之身挺著大肚子進城門,全然沒有給她自己留半點的退路!這樣的真情,誰捨得捨棄,如何捨棄?縱然是鐵石心腸之人,能夠狠心嗎?

  還有梅雪煙,這個更不可能捨棄!梅雪煙以一代天罰王者之尊,與自己機緣相識,一路跟隨,兩人同心協力,雙心早印;而自己,也終於從一開始的調笑,轉變成如今的不離不棄!梅雪煙一生冰清玉潔,次動情,更處處為自己著想,自己怎能捨棄?若是真的如此做了,只怕君莫邪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

  更別說梅雪煙獨力在君家阻住夢幻血海兩至尊,擊退黃太陽,更在三大聖地圍攻之下,誓與君家共存亡……這一樁樁一件件,哪一件對自己不起?

  若是真的捨棄,梅雪煙或者不會崩潰,也不會自殺,但必然心灰意冷,遠赴天罰森林,從此再不復出,這卻是肯定的事情!君莫邪思來想去,竟是一個也不能捨棄,甚至是一個也不捨得放棄!

  自己對管清寒,乃是敬重中帶著愛慕,在管清寒面前,自己經常有一種溫馨到極點的舒服感覺;有一種需要人照顧的感覺,渴望人呵護的感覺,這種感覺,尤其在天南生關係之後,更加的強烈和明顯。君莫邪雖然不願意承認,但自己心中清楚知道,實在是有著這方面的渴望。對獨孤小藝,乃是親切中帶著寵溺,更隱隱有一種知音的味道……

  畢竟,當初釋那麼討厭自己,厭煩自己,唯有獨孤小藝,給了自己那一份慰藉!

  雖然自己完全能夠撐得過去,但,多了那一份心意,卻像是遍地沙漠中,出現了一眼甘泉!除了自己的親人之外,唯一的一份,來自外來的支持!

  對梅雪煙,君莫邪卻又是一種異樣的感覺,那是一種心靈悸動的感覺,心心相印的感覺,患難扶持的感覺,並肩人生的感覺!

  這種感覺,雋永而又溫馨;滿足而又快樂!如果說在這三個女人裏面真的要尋找一份愛情的感覺,那麼,無疑就是梅雪煙!但另外的兩個,又如何能捨棄?對管清寒和獨孤小藝,就真的沒有愛情嗎?

  有!只不過不像是對梅雪煙那麼明顯而已。

  難道,我竟然是這般的濫情嗎?君莫邪心中暗暗的問著自己一時間竟然忘記了回答梅雪煙的問話!他第一次真正的苦惱起來……我到底,真愛是誰?

  就在他考慮著這個難以索解的尷尬問題的當口,那邊兀自悲痛于弟弟逝去的寧無情此刻已經站了起來,他抱著自己的弟弟的半截屍體,站了起來,白蕭然,在空中淩亂飛舞,他的身軀,依然是那般的挺拔如劍,但卻已經不復之前的風華氣度!

  他慢慢地轉過身來,抬起頭,遁世仙宮的殘餘高手們突然驚呼出聲…君莫邪與梅雪煙定睛一看,也禁不住吃了一驚!

  只見甯無情原本紅潤的臉龐上,此刻競已經是灰白一片,皺紋縱橫堆壘!甯無情玄功深湛,再加上他一向注意保養,雖然接近兩百歲的高齡,但若單從臉上看去,卻只如同四五十許的中年人一般,但這一刻,他所顯現出來的老邁,竟然就像是從沒有修煉過玄氣而又操勞了一輩子的老農,皺紋滿臉,蒼老的如同要隨風而倒!形銷骨支!

  寧無情的眼神,就像是來自於地獄的冥界幽火,閃爍著黝黑的光芒,那是深刻到極點的仇恨,他定定的注視著君莫邪,咬著牙,但他說話的聲音競顯得異常的平靜,一字字通:“君莫邪,你好!”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