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四部 第二百一十四章 四季絕殺劍!

又是六人仗劍而出,騰身加入戰圈,與先前的一組正好是錯身而過,每個人的目標都很明確,正是自己接替的人攻出最後一劍撤退的時候,自己的攻擊便在此時順勢而上,天衣無縫,絲毫沒有可供敵人製造混亂的機會。退下來的一組迅速回到衆人中間,這才開始稍顯急促的呼吸,有幾人直到現在呼吸了幾口之後,身上才隱隱滲出汗來……

對付梅雪煙這等大高手,豈敢有任何一點的掉以輕心?雖然始終都只是遊鬥,但卻也承受著莫大的壓力!絲毫也不輕鬆,因爲……就算是遊鬥,但只要露出一點破綻,梅雪煙也能夠在瞬間奪命追魂!

這時,場中,梅雪煙這套風一般的神妙劍法顯然已經告一段落,新上去的 六個人由於看了一遍她的這套劍法,雖然未至於全盤洞悉,但也多少心中有數,所以應付起來也不怎麽吃力。但就在這時,梅雪煙的劍勢竟自又是一變!

變化更爲突兀,變得細密綿長,猶如春雨霏霏,連綿不斷,從天到地,一片朦朧;與她對戰的六個人,似乎感受到春天那種濛濛雨零之中溫暖的春意,似乎覺得自己的髮梢也有濕意……

面對如此突然而來的詭異劍法,六大高手瞬間都有一種猝不及防的感覺,但他們都是百多年的戰鬥經驗,雖驚而不亂,始終能穩得住陣腳。

甚至在慌亂了一下子之後,就憑著豐富的經驗或者野蠻的不講理的招式,將劣勢慢慢回扳。

可是梅雪煙的劍法再生變化!

突然如同是夏日的狂風暴雨突然從天上傾落,豆大的雨點夾雜著天地間的威風,呼嘯而落,六人同時感覺到,自己身處的位置,一片汪洋!天上依舊還有密密麻麻的麻桿一般的雨綫連接蒼穹的落下來……

六人狼狽不堪,刷刷刷幾劍過去,瞬間已經有三個人身上掛了彩,其中一個更是連肩膀都耷拉了下來,卻是被梅雪煙一劍刺穿!若不是另外五人救援得及時,恐怕早已喪命在梅雪煙劍下了……

“下一組上!”紫驚虹的臉色已經陰沉的嚇人。從開始到現在,梅雪煙前後已經換了五六套神妙劍法……她從哪裏學來的這種稀奇古怪的玩意兒?沒聽說過天罰森林這一幫玄獸如此注重兵器啊……萬年來,流傳下來的,似乎也只有一套威力極大的天罰罰天劍而已……

這是怎麽回事?真是古怪!

人又換了一組,這一次換下去的人,就淒慘的多了……

兩大聖地新鮮血液剛上來,他們自覺對梅尊者的劍路已經掌握了十之六七,就算仍不能破解,自保當不成問題,但天不從人願,梅雪煙的劍法竟再生變化!

這一次卻是變得如秋雨纏綿,淒涼蕭瑟,無盡滄桑,又似是無邊落木蕭蕭下,滿天秋風淒淒來!霎時之間,天地之間 盡是一片蒼茫!滿目蒼涼!

剛剛上去的六個人本是打好腹稿,自信滿滿,可是一旦接招,卻發覺根本就不是自己所預計好的那回事,根本就是大相徑庭!

高手過招,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分毫之別,就是生 死之別,更別說此刻盡出意外,如何能討得好去,六人只覺得天地之間盡是淒風冷雨,卻又殺機無處不在,才只一瞬之間,竟然已經比方才退出去的那六個人還要狼狽!

這等超妙的劍招非但是見所未見,甚至是聞所未聞的。

若單只是劍招神妙的話,還好對付一些;畢竟以至尊強者本身的豐富經驗,再加上自家肉身的堅韌程度來說,普通天玄玄者就算一動不動讓他砍,也不一定能砍得傷……但眼下用劍之人卻是梅尊者!這就頭痛了,非但玄功遠在己方諸人之上,所用之劍更是神兵利器,那豈不是更杯具了!

至尊之上的實力固然牛叉,但面對手持寶劍的梅尊者而言,卻也跟豆腐沒什麽兩樣。也別說是如斯的神兵利器,就算只是尋常利劍,也是萬萬不敢只憑肉身硬抗地!

再加上這麽神妙詭異的劍法,更是讓人頭痛欲裂,難以應付!

紫驚虹見勢不妙,喝道:“再上一組!”肖未成大吼一聲,一馬當先率領自己的人馬撲了上去!此刻 卻已成十二人合擊梅雪煙之局,這才逐步穩住陣腳,不至於瞬時大敗虧輸!可是隨著人數的增多,戰園範圍自然也是越來越見擴大,一旁觀戰的紫驚虹心中不安感覺也是越來越濃……

面對合共十二名當世頂尖高手的合力出擊,壓力自是猝然一重,負擔增加何止一倍,梅雪煙冷笑一聲,全無半點懼色,一陣有如秋雨連綿的匹練劍光鋪天蓋地灑下,肖未成暴吼如雷,死戰不退,竟自一馬當先,生生沖上,犀利劍氣嗤嗤在他身上穿了兩個小孔,雖然入肉不深,但鮮血卻也是嗤嗤的冒了出來。

至尊金城三珠王座肖未成,此地兩大聖地高手之中,實力至少可以排進前三的肖未成,竟然在一個照面之下就受了傷!而且,還是在己方十二人合力對付對方一個人的情況下!

如此戰績,當真是驚世駭俗!

但肖未成的負傷,卻也是有相應代價的;這輪的碰撞,他卻是以一人之力頂住了梅雪煙這一招一半以上的攻勢,其他人所負荷的壓力自是大減,更於瞬息之間擺脫了招式壓制的巨大危機,而包圍圈也因此縮小了一步!

梅雪煙面容恬淡,無悲無喜,突然飛身而起,竟是踩著一位至尊高手的劍尖騰空,那位至尊高手寶劍被踩,正欲借機發力傷敵,卻驚覺得從佩劍之上傳來一跌悠悠的龐然巨力,來勢如同閃電,其力更是沛然莫禦;“轟”的一聲穿過劍身,穿過手臂,刺入經脈,直逼心臟!

“哇!”他只覺心頭如被萬斤大錘重重一擊,臉色瞬間其白如紙,踉蹌後退,退勢未止,已經吐出一口鮮血,委頓在地上,戰力全失!

紫驚虹一個掠身,抓起那受傷高手的身體,迅速退了回去,再看場中時,形勢再生巨變。梅雪煙踏劍挫敵之餘,縱身而起,長劍縱橫捭闔,突然間整今天氣似乎從剛才的劍意深秋變作了蕭瑟嚴冬!

前一刻尚是秋風蕭瑟,這一刻卻已成冬寒凝止!

凜凜寒風起,萬里雪花飄,長劍如雪,如霜,飄飄落,片片飛,寒風如鬼哭神嚎般響起!

竟是劍路再變……

肖未成嗔目大吼,一頭斑白髮髻此刻已經披散開來,身上點點濺血,他的攻勢最猛,但本身卻也是傷得最多之人……

梅雪煙所施展的這套超妙劍法,正是來自君莫邪。

這幾天裏,君莫邪將自己前世所學的一套劍法,傳授給了她;這一套劍法,殺伐淩厲,變化萬端,更是包羅萬象,端的是繁複無比!縱然是前世的邪君,在偶然機會下學到這套神妙劍法的時候,也用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

不意,梅雪煙天資奇高,前後竟只用了不到十天時間,就已經將這一整套劍法盡數熟記於胸!這讓君莫邪張大了嘴巴,幾近脫臼!我靠,這丫頭比我前世的智商高多了……

這一套劍法,隱含四手演化之過程;將春夏秋冬四季變幻,諸如春風化雨、夏日炎炎、秋風蕭瑟、冬雪冰瑩等等無窮生化演變盡數融入其中,另有一統稱爲“四季絕殺劍”!

說是一套劍法,實際上每一季的化生變化都又自包含了數套變招……梅雪煙縱然天資過人,奈何修習時日尚短,自然有就未曾當真純熟,此刻見紫驚虹居然採取這等戰法,反正自己也要等君莫邪,閑著也是閑著,索性就拿這些人練練手!沒想到效果竟是好的出奇!

所以梅雪煙乾脆一套一套的按照順序練下來,這一路戰來,梅雪煙發現,這套神妙、繁複的劍法威力,竟然是如此的恐怖!先前梅雪煙雖然也料想定然不同凡響,但卻絕對沒想到,這套劍法的淩厲詭異,竟然一至於斯!

這套四季絕殺劍,若單以殺傷力而言自然是比不上天罰罰天劍的,但若論到劍招的靈巧、細膩、綿密以及自身的意境,卻又遠非天罰罰天劍可比!

尤其是,以各種不同的心態催動劍意,每試一遍,盡都能有不同的感悟! 梅雪煙赫然發現,自己使用這套劍法對敵之時,隨著劍意的演化,竟隱隱有提升心境的神異效果!

這個意外收穫讓她心中大喜!

這段時間以來,她借助君莫邪的神丹,功力突飛猛進,練功速度也遠非往昔可比,但身爲武道大行家的梅雪煙卻在欣喜自身實力進度迅速的同時,而暗暗擔心,若是一味追求功力的精進,而忽略心境上的進度,反而不美。

要知道,相應的玄功進境,需要相當心境才能相輔相成的,若是只有功力進步而心境不能提升,那麽,就像是抱著炸藥桶一般,在某一個緊急的突破時刻,隨時會被心魔入侵,走火入魔!

這正是心境修煉的重要之處!

如今意外獲得這套神異的劍法,卻正好是彌補了心境上的缺憾!

君莫邪前世雖然也學會了 這套劍法,但他乃是一代殺手之王,出手素來只追求快、准、狠,自然極少使用這種異常繁複的劍法,根本卻沒有機會以這套劍法應敵……所以在這一點上,反而不如梅雪煙感悟得更深……

此刻的梅雪煙竟是越打越是覺得暢快,四周重如山嶽的壓力,在她看來,卻都是引導自己突破的動力,她甚至也和紫驚虹一般,渴望著這樣的 車輪戰持續的時間更長一些,好讓自己有更多的感悟……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1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