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二百一十八章 震古爍今的楚泣魂


君莫鄔看的 目光一直,良久才道:「放心,他肯定死不了的,你沒見他跑得那麼快……能做到殺手至尊的 人,又怎麼會死的這麼容易?再說卜這丫的也不算個好人……你就別為他擔心了,先離開這,你的傷勢只是暫時被我壓下了,等下找個安靜所在,我幫你徹底的治療,下次千萬小心,那至尊自爆可非是等閒啊!」

兩人一身輕輕鬆鬆地繼續上路而去,這接下來的幾天,可真是輕鬆如意,一波截殺也沒有遭遇到……

三大聖地這一 次派出的截殺陣容,可謂實力堅強,聲勢浩大;合共有九十位當世頂峰強者 !這樣的恐怖力量,可說是在這俗世間足以震天撼地!但卻是一路的損兵折將!

夢幻血海死的人最少,卻也前後折損了六人;至尊金城方面死了十七個;遁世仙宮乾脆三十個人全滅,連根人毛也沒剩下……

九十人最終只剩下三十七人!而且這些人中,還有三四人是在君家致殘,另有七八個人在今天這場戰鬥中掛綵,傷勢有輕有重,甚至連肖未成身上也多 了數道橫七豎八的傷痕……

憑他們現在的力量,若是還妄想截殺接雪煙的話,那可就等於是找死了 !所以,紫驚虹和肖未成不約而同的放棄了這次行動。轉向了另一個目標:殺手至尊楚汪魂!至尊金城傳 出金城追殺令:絕殺楚泣魂!夢幻血海也不甘落後,也走出來一大殺器:血海追殺令!不殺楚汪魂,誓不罷休!

遁世仙宮那邊聞說自己派出的人居然全滅,又聽說楚汪魂在其中起到了 關鍵作用,也是火冒三丈,不假思索的就又是一道仙宮追殺令!三大聖地同仇敵愾,共同的目標:楚泣魂!

一時間,殺手至尊楚泣魂的聲名可謂名動玄玄大陸,一時無兩威名赫赫,雄震天下!只是在短短幾天的功夫,殺手至尊楚汪魂的名頭,已經是傳遍了整個大陸!

所有人都在驚歎:這殺手至尊可是太牛逼了 !太牛叉了 !以一人之力,單挑三大聖地!多名至尊高手,至尊以上的強者喪命在其手中,這可是萬年以來從未曾出現過的事情! 真是猛人啊,這他媽也太彪悍了 一 一r一 一 一

於是,楚泣魂的名頭持續的扶搖直上九萬里,上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驚人高度!歷代以來所有的殺手刺客,不管是曾經擁有如何輝煌的戰績,在楚汪魂面前,盡都是黯然失色!

楚沮魂的名頭,遠邁殺手界列祖列宗,自此刻開始,楚汪魂直接一步登天的實現了他最大的願望:成為古往今來殺手界第一人!震古爍今!

近萬年的歲月之中,誰敢如此正面地挑戰三 大聖地?不要說是三個全惹,就算是只得罪一個,那也是絕無僅有 !而現在,我們偉大的楚汪魂同學,一竿子同時捅翻了三隻最恐怖的馬蜂窩 !先不說他的戰績。就只逕份膽識,這份氣魄,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做人當做楚汪魂,威震天下無比倫 !睥睨古今誰比肩?一枝獨秀殺手尊 !

一時間,世人流傳出了這麼一首詩,爭相傳頌楚大至尊的豐功偉以至於江湖上玄者們只要一湊堆,就會討論:「哎,你今天有新消息沒?關於殺手至尊的?「沒有,不過這貨可真猛啊……竟能同時干倒三大聖地!這份膽「沒有消息的話,就是還沒死……竟然三大聖地也拿他沒辦

「你懂什麼?楚大至尊乃是古往今來第一殺手,三大聖地固然很牛,可……他們能比得上他們的前輩嗎?要知道楚汪魂可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什麼水也沒楚大殺手寒……」「說的也是……到了楚泣魂這等地步,確實也是無所畏懼「牛叉啊……哥 從未曾聽說過,這世上居然還有這等猛人……太他奶奶地過癮了……單挑三 大聖地啊,想想哥哥就激動得發抖……「誰說不是呢?楚汪魂確實有種,實在是太有種了,太男人了 !「是啊,你們知道,楚汪魂為什麼要殺三大聖地的人嗎?」神秘「為什麼?快說快說……」眾人急切的……

「你們啊,真是孤陋寡聞……這個秘密,可就我一個人知道……唉,趕了那麼遠的路,口渴了,餓得要死……真是累啊……」長吁短歎的拿 喬'一 一 一 一r「小二 ! 好酒好菜趕緊端上來,晚一刻老子就扭斷你的脖子 ! 撿最好的,最貴得上 !」轟的一聲,好幾個人同時大喊請客。

「看在你們如此有誠意的份上……我就告訴你們吧;」神秘的瞇著眼,伸出兩個手指頭:「其實這件事呢,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楚沮魂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相好……長得太美了……但不知怎麼地,就被三大聖地中夢幻血海的人知道了,於是前來看看, 一看就迷住手……」「原來如此……原來是桃色糾紛啊……」眾人恍然大悟。

「……於是就搶了回去……但搶回去之後,人就只有一個,咋分? 所以打架了……這一打不要緊,聖地之主出來了,喝止了血拼之後,卻不經意地看到了那女子……不得不說,實在是太美了,驚為天人啊……不得不說,紅顏真是禍水啊……」搖頭晃腦,神往卜「然後呢?」心急的抓耳撓腮……

「然後就據為己有……夜夜笙歌……」猥褻的笑了笑,聲音極低,眾人湊在 桌上,全神貫注 側著耳朵傾聽,黑乎乎的頭顱擠在一起,就絛是一小盤大白菜上面 圍滿了蒼蠅……人人心中都是八卦魂,人人眼中皆是好奇心……

「但……不知怎麼地,這件事被另 外兩大聖地知道了……於是另外兩大聖地之主就好奇 了,聯袂來訪……不得不說……那女子實在是太美了……不得不說……紅顏禍水啊……然後……嘿嘿嘿……你們猜?擠眉弄眼的笑……「打架了?」「不,沒打架,但具體我也不知道咋回事了……反正三大聖地之主都很高興,都很爽……事情風平浪靜……」「哦……」一陣意味深長鵠恍然大悟的聲音……「然後楚汪魂知道了這件事……各位,發生這件事的要是你們自己呢?你們會怎麼做?」「那還用說? 操刀子上啊!他***,男人啥都能做,就是烏龜不能做! 是個男人就得上 !」

一 拍 手)興 各地=「可 不 是 麼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於 是 乎 一 一 一 一 一 一就 到 了 今 天 這 等 地步……楚汪魂其實也是迫於無奈啊,不過,楚大至尊是個真正大好男兒卻是毋庸質疑的……」「對對,真的男人!「對了,另外一個原因呢?」

「另外一個原因……已經明擺著了:到了楚汪魂這等高深境界,已經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高處不勝寒啊……跟你們說這麼深奧的你們也聽不明白……喝酒喝酒……」眾人咂著嘀,一臉的滿足,原來內幕是醬紫滴……

有人提出了疑問:「楚汪魂的青梅竹馬……再怎麼著那也得有一百多歲了吧?雞皮鶴髮的老太太了……還能這麼迷人?」

切,你真是少見多怪,孤陋寡聞……」不屑地:「不知道什麼叫徐娘半老,丰韻尤存,最走動人嗎?曉得嗎?什麼叫駐顏有術?曉得?什麼叫長生不老?知道?什麼叫采陽補陰?明白?什麼叫……嗯?了 軒了吧?丁,點頭如雞啄來:「多謝賜教……問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哇……今天可是眼界大開……心中塊壘一掃而盡……」

這是一個版本,但版本卻絕不是只有這一個滴,大陸上,最少流傳著幾百個不同的版本,每一個都是有根有據,有理有由,有鼻子有眼,活靈活現……楚沮魂,真正地成為了古往今來第 一名人!寰宇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那首詩,更是成為了千古絕唱……

當然,這些,君莫鄔君大少暫時是不知道的,這位一切事情的源頭,所有楚泣魂黑鍋的締造者,正攜著美人悠哉悠哉的在人跡罕至的林海雪原中趕路,完全不知道,外界楚大至尊的威名,已經到了逗等誇張的地步……若是知道,相信君大少定然會感覺……朕心中甚慰 !

額,或者也會吃飛醋也說不定,天下第一殺手的名頭怎麼就憑空沒了 ? 畢竟這貨的腦筋思維不可以常理測之……

距離東方世家還有兩百里 !這裡,可說已經是東方世家的地盤了 一 一r一 一 一

出了一片密林,君莫鄔站在山頂,眼望著前方的茫茫大山,不由得歎了一口氣:「我老爺子當年能從這麼隱焱的地方找到媳婦,實在是太不容易……哥走了這是第幾天了,除了 見鳥見獸這些東西嗖嗖亂竄,居然連一個人的腳印也沒見過……」「你這話啥意思?」本來是巧笑嫣然跟著他的梅雪煙頓時停住了腳步,沉著臉,眼光大為不善的看著他。

「啊?額……靠 !」君莫邪這才想起來,無形中又得罪了美人……這可是一位……額……玄獸……丫的,哥的嘴上非得安裝個把門的了 一 一r一 一 一

「額……我其實是說,除了我們兩人之外,居然別的人一個也沒有……」君莫邪抹了把汗,趕緊施展話題轉移**:「雪煙啊,我實在是太傾慕你了,所以這幾天不眠不休地為你寫了一首詩……你要不要聽一聽?這可是我的真情表 白啊。」

「念來聽聽。」梅雪煙頓時來了興趣,她可知道這傢伙雖名聲是不學有術,卻經常能作出幾句足以流傳千古的那種絕美詩句……此刻見他專門為自己作詩,當然好奇心大起。

「這首詩的名字,叫『如果,……」君莫邪清了清嗓子,嘴角掠過一絲神秘的壞笑。







第四部 第二百一十九章 東方老夫人

「這首詩的名字,叫『如果』……」君莫邪清了清嗓子,嘴角掠過一絲神秘的壞笑,培養了一下情緒,這才氣沉丹田,用一種抑揚頓挫的口氣,富有感情的詠歎道:「啊……如果我是鋤禾,你就是當午;如果我是彎弓,那你就是大雕;如果我是清明,那你就是河圖;如果我是仙劍,那你就是俠傳……如果啊如果,這麼多的如果,我的心意……全在裡面。」

聲音清亮,聲線渾厚,在這深山密林之中,悠悠的傳 了 出去,於是,整個山谷都在迴響:「鋤禾……當午……鋤禾……當午……」

詠歎完畢,君莫邪真摯的看著梅雪煙,深情的道:「雪煙,這就是我的心意,表達了我對你最真李訥情意,也是我對你的渴望……情比山高,愛比海深,你……就從了我吧。」

梅雪煙皺著眉頭,低低的唸著這幾旬詩,越念越是丈二和 尚摸不到頭腦,終于謙虛的問道:「這首詩,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只需要知道,這首詩是我的對你美好的願望就行了。這份心意,唯有天上的太陽可表!」君莫邪嚴肅地道。

梅雪煙臉上掠過一絲莫名的感動,但還是心中考慮,這詩內中的感情是挺深的,可是文學水準可是太一般了……她就是這樣,若是有什麼弄不明白,就會一個勁的去想,但這一次卻是完全的不懂,低低的喃喃不已……良久,正要再問君莫邪的時候,突然遠遠的一個聲音道:「什麼人在這裡喧嘩?」

隨著這個聲音,一個人流星般飛射而來,由遠及近,落在兩人面前,一眼看到君莫邪,頓時大喜過望:「莫邪,你小子可算是來了;這幾天一直數算著日子等著,可把舅舅的脖子都盼得長了……」

來人正是東方問刀,君莫邪的親三尊……

東方問刀隨即看到梅雪煙,不由眼光一直,道︰「這位是……」心中暗暗誇讚:外甥真是好本事,居然又找了一個……還這麼漂亮……

「你外甥媳婦兒,我老婆……」君莫邪急忙介紹。

東方三爺即時慌了神,在身上左摸摸右摸摸,良久,東方問刀一臉尷尬:「你咋也不早說聲,我我……我這當舅舅的,什麼見面禮也沒帶……」

梅雪煙跟著君莫邪,倒真是受盡了尷尬……這一路上,只要是認識的有關係的,君莫邪就會介紹:這是我媳婦兒,我老婆,我內人,拙荊什麼的……

偏偏這樣介紹的時候梅雪煙還作聲不得;因為這些人的關係,都是值得君莫邪尊敬或者親近的……但卻一個個都是自己的小輩……可真是難受之極。

久而久之,梅雪煙對這個也就不在意了……已經習 慣了。臉皮也多少鍛鍊得厚了些……實在是跟著這傢伙臉皮不厚還真得羞死……

「還需要什麼見面禮啊…」君莫邪熱情的推辭道︰「……您回去的時候補上雙份不就得了,雪煙肯定不會介意的……」

「你小子還真不見外!你不知道你三禁手頭不寬裕嗎?」東方問刀悻悻的看了這位好外甥一眼:「走吧,你姥姥等著你,盼的眼睛都成老花眼了……」

君莫邪一陣腹誹:啥?老花眼?老人家年紀大了都會花眼的好吧?怎麼能說是盼著我盼的?這都那跟那啊?!

在東方問刀說到第七句『快到了』轉個彎就到了,這句話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東方世家的大門……這讓君莫邪對這位舅舅的距離觀念很是有些懷疑……從三百多里外您就說『快到了』轉個彎就到了……,可一直走到現在,拐的彎足足有百十個了……

出現在君莫邪面前的東方世家,讓君莫邪吃了一驚。

眼前盡處乃是一片山谷。

山谷中,周邊居然是一片片的田地,只有在中間,紅牆綠瓦,一大片宅院,卻沒有任何一點世家的奢華,而是……就像是一個平靜、平凡的鄉村……

只不過,這個樸實到急電鄉村,卻有一個統一的圍牆……然後裡面分隔成一家一家……中間是一條寬闊的大陸,用細密的石子鋪成,經年累月,石子路已經變成黑褐色,甚至,都沒有了半點稜角……九個人就在門前等候著。

正中間有一把紫檀木椅子,椅子上端坐著一個瘦小的老太太,雪白的頭髮;連眉毛也是雪白的,年紀雖老,但精神卻格外的好,慈眉善目,唯有在眼光一閃之間,還能看出當年那縱橫江湖的鋒銳……

她滿臉笑容,看著君莫邪到來,眼中已經控制不住的泛起了晶瑩的淚花……

「這就是你姥姥……」東方問刀低沉地道:「當年……她老人家本是駐顏有術,七八十歲卻仍如同三四十歲一般的樣子,但你母親一接回來那淒慘的樣子……讓她老人家的頭髮……在一夜之間就白了……而且也一天天的蒼老憔悴下去……直到現表這個樣子……唉……」

東方問刀說的沉重,君莫邪也聽得心中一酸……

想起臨行時爺爺君戰天對東方老夫人的評價:「你這位外婆可不是簡單人物,簡直就是老妖精一般的存在;七八十的人了,看上去也就只得三十許人……跟你媽長得一個樣子,象姐妹多過象母女,風華絕代,雍容典雅,盡顯大家風度……」

君無意也鄭重地告誡過:「莫邪,見了你外婆之後千萬要多尊敬些,可不要看著她似乎很年輕心裡就彆扭,東方夫人可說是你三叔今生所識之中最有智慧的女人……」

但如今想起來自爺爺、三叔的告誡,君莫邪卻只感到了心酸,由衷的辛酸……君戰天和君無意的印象,竟還是停留在十年之前……東方夫人,自己的外婆,自從把女兒接回家裡之後,竟在短短的時間裡,變成了如今這副樣子……

雞皮鶴髮,老態龍鍾!

這要怎樣的心靈摧殘才能變成如斯模樣?

女兒雖然已是嫁為人妻、生兒育女,但在老夫人心裡,依舊是當年那個紮著羊角辮承歡膝下的小丫頭;驚見女兒神傷魂斷,生不如死,更是一睡不起;東方老夫人那顆慈母的心,也隨之而崩潰……女兒這樣子,做母親的還在乎什麼形象?憂心忡忡之下,竟然一夕白頭……這十年光景,內有萬千瑣事纏身,外有強仇壓迫鎖家,心神俱傷,如何不老?

在她旁邊,二爺東方問劍和大爺東方問情左右而立,身後的幾個少年少女好奇的望著這邊,另有三位儀態端莊的中年美婦,靜靜地看著君莫邪和梅雪煙,老婦人沒有開口說話,她們也不曾吭聲。

「是問心的兒子……是莫邪?君莫邪?」東方老夫人顫巍巍的站起身,看著面前那張年輕的臉,恍惚之間,竟似是看到了自己女兒小時候的影子;似乎恍惚間看到了女兒嬌俏的走過來……

瞬間又想到現在仍是人事不知、心門緊閉的女兒,突然間眼圈盡都紅了;她勉力踏前兩步,白髮在風中飄零飛舞,聲音竟已有些顫抖:「來……走近些,快些過來,讓姥姥好好看看……我的外孫,你怎地才來……」

君莫邪心中莫名地升起一種難言地酸澀,勉強笑了笑,這才慢慢的湊上前來,單膝點地,仰起頭來,仰望著這位為了兒女,晚景如此慘淡的堅強老人,心中只有敬意,只有親切,還有……難以言喻的酸澀……

當年,君無悔意外身死;東方問心驟聞噩耗,一病不起,東方老夫人一怒出山,屠戮天下;東方家刺客到處,大陸震動,血洗玄玄,當世玄者莫有敢當!

當年,君莫憂君莫愁離奇遇害,依然是東方家死亡報復,血流萬里;連天香皇宮,都扔滿了人頭……

這些,盡都是眼前這位老夫人的傑作;為了兒女,她不惜以一個東方世家的單薄力量,與天下為敵,向天下開戰!

這是何等的氣魄!

就算是屠戮天下,也要報仇!

這是何等深沉的仇恨……這,都是為了她的女兒,為了那一份真情!

同樣,正是因為這個,東方世家遭到被三大至尊的合力圍剿,窮途末路之中,這位絕代巾幗不世紅顏,卻不甘地立下了誓約,帶著無盡的遺憾和滿心的傷痛,淡出江湖……

仇未報,血未償;卻無奈折戟沉沙,黯然回返……

從此窮山僻壤,再無複出之日!日夜面對著女兒的無盡痛楚,對著心中的無奈,對著等於是一生的傷痛,讓這位愛女情深的母親,情何以堪?

劍峰崩塌雪山,玄獸盡出天罰!

十年裡,在這等人跡罕至的偏僻所在,默默度過……老人心中豈能好受?這等苛刻的條件,如何有機會能夠達成?如果永無達成之日,東方世家豈不是就這麼子子孫孫老死山林?為了一個女兒,卻要連累整個家族,縱然付出無悔,始終難以面對其他的家人,這是何等巨大的壓力!時刻壓在老夫人的心頭。

兩難……當初若不答應這樣的條件,東方世家勢必當場覆滅,再無僥倖之理!無奈答應了,卻也只是換來眼下的苟延殘喘……

君莫邪突然覺得自己很瞭解了自己這位外婆……這位看上去身體孱弱的老人,背負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太沉重了……!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