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四部 第二百二十三章 木之力!為了母親!

到底該怎麼辦?

看到沉睡的母親臉上竟是滿載著幸福、滿足、恬靜,這一刻的君莫邪心亂如麻。我是邪!我從不否認我邪!我從不是好人!

我是做事只為自己,向不理會他人如 何;從來只本著自己的喜好行事,無所畏懼,肆無忌憚!但眼前之人卻是我的母親!

我真的能夠只為了自己的思念,為了自己的幸福,為了自己渴求的母子溫存團圓的片刻溫情,就把她從她的美夢中驚醒嗎,帶入一個殘酷到無從接受的現實之中嗎?

若是當真醒來,將要再度面對沒有丈夫的日子,更要面對三個兒子死去了兩個的殘酷現實;試問讓她如何承受?再看到娘家為了她落到了這等慘淡局面,她有如何能心安!?還有,還有自己的母親為了自己一夜白頭,倍受煎熬十年……她會不會愧疚得無地自容?心已死,如何能復蘇?讓一個心死的女人再度面對雖生尤死的痛苦生活,怎麼可以?!我可以這麼自私嗎?真的可以嗎?

君莫邪默默地問著自己;一向殺伐決斷絕不拖泥帶水的邪君,這一刻真正的進退兩難!

若是能救而不救,如何為人子?天良何在?良心又怎能安?讓誰說一說也是不能接受的事:一個兒子看著自己的母親陷入沉睡中,能救卻不救……這卻是何等的喪盡天良!

“你到底怎麼了?”梅雪煙也為眼前的一切而哽咽著,但修為蓋世的她敏銳地發覺了君莫邪的不對勁。

君莫邪痛苦地搖搖頭,顫抖的伸出手,握住了母親身上那棵即將枯萎的小樹,在接觸的那一刻,頓時感到心神一震,那上面散發的星星點點的熒光,在接觸到皮膚的瞬間,竟是清晰地感到了,自己的肌膚竟增加了許多活力……天下間竟然有如此奇寶!如此神異的寶物,難怪能夠為沉睡中的東方問心延續了十年的生命

在梅雪煙驚訝不解的目光中,君莫邪閉上眼睛,全心全意,全部力量的催動了體內的木之力!這一刻,他的心神在空前的哀傷中,與鴻鈞塔展開聯繫,迅速聯成一體,將所有精純的能量,盡數都化作了木之力!為了……母親!

或者您真的不願意再醒……也許您寧可在夢中繼續共聚一生的夙願……可就算是夢,我也希望能融進您的夢裡,我更要您這個夢做得更舒服一些……木之力!

君莫邪自從得到這個新能力之後,一直都有修煉,不曾倦怠過,只是從未使用過……可,到底什麼是木之力呢!?

木之力,代表的乃是天地間最精純的植物精華之氣!只要有足夠的木之力,可以將一顆任何神異種子瞬間發芽抽枝開花結果成熟……只要有足夠的木之力,也可以在一瞬之間讓一顆大樹達到它生命的最終年限枯萎死亡,還可以令到一棵垂死的植物,彈指之間煥發出全部的生命活力……

奪天地之造化,聚日月之精華,化五行之靈氣!

木之力!

驚世駭俗嗎?暴露實力嗎?洩露底牌嗎?

現在,君莫邪一點都沒有考慮,他只是全心全意的,先為母親製造一個安適的環境……

梅雪煙驚訝不解的目光在片刻之後變成了震駭,再轉為了驚駭!

到底何種驚人的變化可以令到如此的沉穩的她如此震驚!

只因為眼前的一切實在太過不可思議……

在君莫邪的手中,那棵即將枯萎的神異小樹,竟自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再度煥發生機,神光流轉,點點熒光越來越見密集,象徵著植物壽命的綠意也越來越旺盛,原本幾近枯萎的枝葉,也在慢慢恢復蔥翠色澤,進而蛻變成深綠色,再後來……綠到透明一樣的地步……連整個房間,也因小樹的再萌生機,而被映成了嬌嫩的綠色,充滿健康的活力……

神異的變化遠遠沒有停止,在那小樹的頂端,突然某處枝椏慢慢地蠕動,慢慢的玫出一個小包,然後舒展開來……又化作了一小片晶瑩的綠葉,然後又一片……又一片……

梅雪煙只感覺自己的兩腿酪軟,竟已是無力支撐,只得慢慢地坐倒在了地上,滿心都是震駭,張著嘴,竟是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

這等神奇的力量,就連她,也是從未聽說過,這是超過了“傳說”的神跡……

慢慢的,原本只有四五片殘敗葉子的巴掌大小樹,在這頃刻之間,竟已經蛻變了許多,非但葉子重現綠意,更增生、增長,此刻已是多達十四五片葉子,而且小樹個頭也猛增到人頭大小,枝幹也粗壯了至少三倍……如果說,原本的那棵小樹的元氣若是能夠支撐東方問心十年光陰,那麼,眼前的這棵起碼也能多支撐一百年的歲月!君莫邪閉著 眼睛,眼淚依舊不斷地從眼角滲出,而體內的靈力也自全無保留地源源不絕輸出……

人力有時窮,植物也當然如此,那小樹縱然神異,對於天地精華的負荷也有其極限,在君莫邪無止休的灌注之下,小樹的元氣終於滿盈!再灌輸下去,君莫邪也不敢了……萬一若是盛極而衰……

他終於停下手來,卻依舊閉著眼睛,滿臉的虔誠,牽住母親的纖手,輕輕在自己臉上摩挲著,感受著這溫柔細膩的觸感,淚水點點而下,打濕了母親的手心……這就是我盼望的……這就是我夢想的……

他沒有猶豫,再度運起開天造化功,以體內最精純的靈力慢慢地灌輸進母親的經脈,細心的梳理著母親每一條經脈中的任何一點雜質……對不起……

雖然您願意沉睡,寧可相隨父親于地下“執君之手,與君偕老”但……身為人子的我卻不能讓您就此而去;那怕您沉睡一輩子不理我,不跟與我說一句話…可我也終究是一個有媽的孩子……

東方問心的心脈處,存有一團莫大的陰霾,如同霧氣一般,濃密得如同實質一般,君莫邪很清楚,只需打開這團有形物質的陰霾,東方問心就能即時醒來,但……君莫邪在沒拿定主意之前,還是暫時放置不理。

若是……當真讓她醒來,如果再立即尋了短見……那可就一切都得不償失了!所以,君莫邪現在只能將母親的經脈,所有的一切,都調整到最佳狀態,但心脈這裡,他卻不能動,也不敢動……良久良久,君莫邪睜開眼睛,眼睛迷惘的看著前方,在那個位置,父親君無悔的一幅畫像,正在向他安慰的微笑……

君莫邪長長吐了一口氣,低沉地,似乎是自言自語的道:“我到底該怎麼辦?我現在的選擇真的正確嗎?雪煙,我能夠把母親救醒過來……也能讓她的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可,她的心,我卻做不到……雪煙,你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到底該怎麼做?”

說話的時候,君莫邪的眼神依舊注視著面前的虛空,看著面前父親溫煦的畫像中的目光,似乎……在詢問這位飄渺中的父親……

梅雪煙怔了怔,一時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回答才好,許久許久,她終於緩緩的搖了搖頭,茫然道:“我也不知道……平心而論,這本就是一個無解的死結……站在一個女人的立場……如果這畫像上是你,而床上是我……我也不願意醒來……寧可沉睡到地老天荒……原因無他,夢中或者虛幻,卻有你相伴……紅塵雖真……卻無你相守…”

她淒然地笑了笑,道:“問心媽媽她在沉睡之前,畫了如此之多無悔父親的畫像,陪著她,顯然已經是做好了一切的準備……她為自己虛構了一個有父親存在的完美世界……若是我們將她強行拉出來,未免太殘忍了……所以,她有著絕對充分的繼續沉睡的理由……那裡,才是她所追求的,我們或許真的不該打擾她,若母親大人可以心願得償歡欣喜悅,不比什麼都強嗎?…”

君莫邪痛苦的歎了一口氣,道:“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

“但你既然有能力讓她醒來……卻不令到她醒過來……只怕也是不行的……”梅雪煙沉沉的道:“一來,母親就這麼躺著,折磨的卻是兩大世家……東方世家,為了問心媽媽已經是付出了太多太多,老夫人更是日夜地受盡痛苦折磨,生不如死……還有無悔父親的仇……還有君家的恨……還有兒子的冤;還有你……難道,這些,就都可以拋舍嗎?這同樣是天地人倫……”

“若是可以,讓她醒來吧!”突然,一個沉悶的壓抑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兩人愕然抬頭看去,只見東方老夫人滿臉是淚,顫巍巍的站在門口。

這位可憐的母親,終究還是跟看來了……

老人家顫抖著身體,手中的拐杖重重地頓在地板上“砰”地一聲響,老夫人重複了一句:“讓她醒來!”說的異常迫切,斬釘截鐵,不容置疑!

然後她才走了進來,眼中冒著淚花,卻也飽含著巨大的驚喜,定定的看著君莫邪,一字一句的道:“莫邪,既然你有能力讓她醒來!那麼,你還在猶豫什麼?讓她即刻醒來!馬上!立刻!”

君莫邪痛苦的道:“姥姥,我何嘗不想……可……姥姥,母親她……醒了之後呢?怎麼辦?她如何面對?真的要讓母親面對如斯殘酷的現實……”

“不能面對,也要面對!人生在世,總要有許多,不想面對,卻又不得不面對的事情!”老夫人眼光雖然含淚,晶瑩閃爍,但卻是厲烈的嚇人,熾熱的如欲融化人的魂魄一般,重重的道:“莫邪……你母親,是什麼身份,你想過嗎?”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3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