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5
第五部 第二百一十二章 你也不如意吧?

那戰清風卻是了得,即使面對苗小苗的露骨譏諷,仍能保持一派祥和,和聲道:“小苗妹妹此言卻是言重了。我剛才也說了,其實我們之前約定賭局根本就沒有開始,自然也就談不到有什麼結果,既然小苗妹妹提議就此作罷,愚兄就遂了妹妹的心意,就此終結此約,其實這樣也好,正可避免傷害你我之間的和氣。”

他自始至終咬准了‘賭局沒有開始’這句話,意思很明白,只要賭局還未曾開始,那他就不算是背信棄義,食言而肥!

至於之前……那只是口頭的約定罷了,算不了什麼。非但如此,更大言不慚地自稱“賣”苗小苗一個人情,解除賭約,不知道的,沒准還會以為他如何的寬宏大量,勝券在握而輕輕放過!

果然是人無要臉,天平無敵!

苗小苗唇角露出一個不明意味的微笑,道:“戰大公子果然雅量高致,小妹就在此謝謝戰大公子手下留情了。若是戰大公子日後有機會與那位墨公子比試,小妹謹祝戰大公子,大勝而回。”

戰清風原本和煦如春風一般的俊臉上飛快地掠過一絲慍怒,以他的才智,又怎能聽不出苗小苗乃是故意以反話譏諷於他?但他卻沒有說再多說什麼,在場眾人誰也不是傻子,任也明白,這件事本就是自己理虧,更在事後耍賴,現在被對方說幾句,也只好受著,否則更丟面子。

只得在心中憋著氣,暗暗想道:“好你個牙尖嘴利的黃毛丫頭,現在本公子沒功夫搭理你,且容得你囂張一事,等你日後嫁到了我們戰家,看我如何的收拾你!”

“賭約既然已經取消了,那小妹就告辭了。”苗小苗搖頭歎道:“本以為今天來到這裡,能夠看到一場好戲,沒想到,結果卻是如此的令人掃興!多少年來的好心情,終於被破壞的乾乾淨淨!”

苗小苗口氣之中流露著由衷的失望、惘悵的意味,濃烈的如同凝成實質。

這麼多年來,她一直認為,戰家雖然紈絝子弟層出不窮,但這位身為戰家第一少爺,更是公認為幻府第一公子的戰清風卻與別人不同,卻是真心地拿他當大哥哥來看待的。

甚至與前日的所謂賭約,也不過只是兩人之間的一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

但在今日,在所謂“絕對”的利益面前,戰清風那張儒雅如昔的面孔突然竟似變得陌生得讓人不敢相認!而這,才是戰清風的真面目!

原來之前的種種,盡都不過是他掩飾自我的手段而已……全然沒有一絲一毫的真情實意在裡面!

苗小苗感到了傷心,由衷的難過……

自己一向以為哥哥一般的存在,在利益面前,竟能背叛得如此徹底!

說來女人盡都是感性的動物,縱然如何的慧質蘭心、冰雪聰明,卻也始終逃出這層超脫於理智之外的怪圈子,錯非親身經歷,永遠也是難以體會個中滋味的!

苗小苗今日沒能贏到明明已經到手的賭注,卻看清楚了一個人的真面目,更品嘗到了感性的苦果,這個中的利弊得失,就見仁見智了!

戰清風兀自假惺惺地挽留了兩句,苗小苗卻堅持要走,戰大公子也覺自己委實臉面無光,當下也就不再強留。然而就在苗小苗才一轉過身將欲離去的那一瞬,突然有一個清越的聲音夾雜著濃濃的喜悅驟然響了起來:“哎呀呀,聞說各位公子在這裡設宴款待小弟,小弟唯恐失禮,特意回去換了一身衣服,立即馬不停蹄地趕來,沒想到卻見到了如此盛大的場面!不虛此行,當真是不需此行!”

隨著話聲,那位傳說中擁有空靈體質的天才,墨君夜墨公子笑容滿面,一臉的受寵若驚,探頭探腦的走了進來,一邊打量著大廳之中琳瑯滿目的擺設,口中一邊嘖嘖稱奇,很不好意思的道:“哎呀呀,你說這規格……實在是太隆重了,各位公子,各位兄弟,啊哈啊哈,其實大夥只要心意到了,簡單的意思意思就行了嘛,何必還要拆房子呢?這這……這可真是讓兄弟心中委實的過意不去呀。”

戰清風的眼中突然射出兩道攝人的寒光,差點就要怒不可遏了!

你丫的若是早來一步,我何必在苗小苗面前、在眾人面前枉做小人?也不至於要食言而肥的吞回去自己所說的話!

更可以利用這個鄉巴佬讓苗小苗輸掉賭局,不僅徹底堵死了苗小苗入主靈藥園的希望,還能借此一舉降這位幻府第一美人納入自己後宮,之後更以此為契機,慢慢的將整個苗家的所有勢力一一蠶食吞併……

就因為這混蛋晚來了一步,一切的如意算盤,就全部變成了鏡花水月!

現在這傢伙居然還要在那裡滿臉受寵若驚,簡直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當真是可忍孰不可忍!忍無可忍了!

“你就是墨君夜?我就是戰清風,戰家大公子!也是今日迎新會的發起之人!”戰清風一改之前的溫文風度,直接板起了臉,臉上從面對苗小苗時的滿臉溫和微笑,瞬間變成了冰寒一片!就如同是從百花盛開的春天,一下子到了瑞雪紛飛的嚴冬!

一雙細長的眼睛之中,投射出冷森森的寒光,死死地盯到了君莫邪的身上,就像是一頭老虎看到了自己的獵物!

其他的一干公子哥兒們,也盡都在乘機打量著這位傳說之中的空靈體質,不由得均是有一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覺。

這個小子,長相實在是太平凡了!直接屬於那種扔進人堆裡就像是一塊碳扔進了媒堆,再也找不出來的類型。直接就是一句話,“聞名不如見面,見面實在稀鬆”!

偏偏這樣的一個人,居然是傳說中的空靈體質擁有者?

霎時間眾人心中的輕視再度加重了幾分,輕視之餘更多了幾分鄙視、蔑視。

苗小苗眼見著戰清風的神色竟似在瞬息之間突兀地戴上了另一個面具,渾身周圍的溫度似乎也下降了幾分,不由得心中一寒:不知道這位幻府第一公子,到底有幾重面具?心中突然升起了幾許隱隱的懼怕之意……

女孩子除了感性之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她們的思想總是很直觀的,甚至是很主觀的。在她看著一個人好的時候,那麼,無論怎樣,如何的為人處事都是好的。但若是有一天,這個人突然間令到她的印象發生了變化了,那麼,以往的種種努力,都會在一瞬間化作夢幻泡影……那人在那之後無論做什麼事情,也都是討厭之極了,與一堆臭狗屎,毫無二致!

甚至更會懷疑自己經歷以前的一切種種!是不是全部都是那人設下的騙局?

所以……有些兄弟常常會莫名其妙的就失戀了,而且再見面的時候,對方簡直要比仇人還更咬牙切齒,萬二分的鄙夷不屑……自己卻在暈頭漲腦不明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哪裡得罪了自己那位曾經的親愛的……

其實這只是一種灰常正常的事情。

女人的心事常常連她們自己都不明白,更何況是不是女人的男人呢……

不過,苗小苗此刻在見到那位‘墨君夜’墨大少爺居然一臉的受寵若驚,誠惶誠恐,卻是差點忍不住笑出聲來:這傢伙演戲,當真扮龍似龍,作虎肖虎,委實是演什麼像什麼,真正的惟妙惟肖……

那份神情,活脫脫將一個鄉下的土包子突然間進了大城市又得到了大人物賞識的那種得意又卑微的神態,演繹得出神入化!萬二分的演技派!

“是是,在下……我……哥就是墨君夜:空靈體質的擁有者!你們心中的傳說!大夥也不用太羨慕,這玩意就算羨慕也是羨慕不來的!”

這位‘墨君夜’似乎一開始想要低姿態,但不知如何又改變了主意,似乎感覺到自己現在與這些人已經是平起平坐,甚至,還有高出一頭的趨勢,不由得洋洋得意,立即糾正了自己的‘錯誤’不僅口氣鳥了起來,而且還要自稱‘哥’起來,到最後,更是語無倫次,直接去到囂張至極的級數了……

眾位公子哥可是被這鄉巴佬的這幾句話氣的個個嘴歪眼斜!大家也不是沒見過彪的,可他媽沒見過這麼彪的啊……這個墨君夜,簡直就是一個彪子!

萬世難以一見,傳說中的空靈體質居然會落到在這種人的頭上,簡直就是老天無眼啊!

但墨大公子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戰清風幾乎背過氣去:“不……戰清風,那個戰大公子,這個這個……”他一臉的為難之色。

“什麼事?”戰清風壓抑著心中怒火。

“戰大公子,貌似您在幻府之中混得不是很如意吧?……看得出來,您剛才報出自己的名字,很自豪,似乎覺得你自己很有名似地……其實我理解您這種心情……”

墨大公子有些瑟縮的試探地,不好意思的道:“自從我來到幻府,基本上所有的重要人物我都見過了,有些特別重要的,曹聖皇他老人家也會特別指出,是以小弟對這些巨人物印象都很深刻……但其中貌似沒有聽說過戰大公子您的名頭……看來您在幻府之中,混得只怕也不匝地吧,是不是就跟我在外面差不多呢,唉,大家都是不如意啊,現在的世道,真的很難混啊……我很同情你,真的,心裡話。咱現在可算是混出頭了,完全可以罩著你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戰清風只覺一口氣沖上了喉頭!

[BOOK: 009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