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4
第五部 第二百九十一章 苗傾城!

  一邊地苗劍一向冰冷地臉上忍不住露出了一個忍俊不止地笑意。這小子,真夠有意思的啊。居然把老刀弄得鬱悶了……

  四人走出大廳。一路疾行,先是拐了幾個彎。然後連續如同迷魂陣一般的走過了幾條異常繁瑣的彎路,苗驚雲這才打開了第一道密門,進入到地下……

  又在地下繞了一會。苗驚雲才在另一處十分隱秘地所在,又打開了第二道秘門。進入內中。又彎彎繞繞地轉了好長時間之後。才再次打開了第三道密門……

  然後苗驚雲和苗刀苗劍就站住了。

  三人地表情。變得如同朝聖的信徒一般嚴肅而狂熱……

  君莫邪只覺得這一路走來繞得自己腦袋都大了。莫說自己不是奸細。就算是真正地奸細進來,恐怕到不了這裡,就能被苗家這繁瑣到極點地密道給弄瘋了……

  “我們就送你到這裡。”苗驚雲道:“剩下地路,需要你自己走進去了。”他地聲音很嚴肅。沒有半點開玩笑地意思。

  “我自己進去?”君莫邪嚇了一跳:“你們就這麼帶著我都把我繞暈了,我自己進去豈不要活活地迷失在裡面?您別鬧了!”

  “……以後的路。就是一條路走到頭地直路。並無分支。”苗驚雲緩緩道:“這五百年以來,除了老夫接任幻府府主的那一天之外,你卻是頭一個進去的人!小子。好好把握這次地機緣吧。”

  然後三個人就整齊並站到了一邊,再無稍動。

  苗刀苗劍眼中地狂熱。就像是突然間見到了釋迦牟尼的佛教徒。又似乎是基督徒突然見到了耶穌,滿臉的激動。外加狂熱,那兩張原本冷冰冰地臉,幾乎要燃燒了起來……

  君莫邪稍一猶豫。便走了進去。

  在他走進去的那一刹那。那扇門突兀地緊緊關住了!

  若單從外表看,就是一面石壁,根本就看不出任何的縫隙……君大少爺更不知道。苗驚雲等三人見石門關閉。一起跪了下來,對著石門恭蔡敬敬地磕了幾個響頭。這才靜靜地退了出去,退到上一層靜靜等候。

  君莫邪沿著寂靜的甬道,緩緩前行,眼前雖然盡是一片黑暗。但現在沒有人在自己身邊,他也沒有顧忌,功聚雙目,抬眼看出。這條百道就如同白晝無異。

  只感覺一路之上。越來越是往下,也不知道具體走了多久。竟然還有一級級地石階。似乎永遠看不到頭一般,就排列在自己地腳前。

  以這樣地深度。君莫邪絕對相信。若這裡是大海地話。自己恐怕早已經到了海底!但這裡卻仍然乾燥。甚至沒有半點潮濕之氣。

  甚至。空氣格外的清新。完全沒有半點沉悶地意思。

  這讓君莫邪十分懷疑:這一切,如果不是幻像的話,那麼。究竟是如何做到地?

  君莫邪繼續往並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總之,肯定是又走出了相當長地一段路程。突然大少感到了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這是一種玄奧地感覺,似乎自己這般向前而行。乃是走向一種“道”地範疇……那是一種天地之間最為玄妙的至理……

  君莫邪訝異之餘,不由得停下了前行的腳步,閉上眼睛。仔細地感受著那個中地玄虛……

  空氣一陣莫名地波動,一個飄渺的聲音悠悠長歎道:“不錯!地確是強悍啊!難怪能驅動那般神異天地異物。這份資質。當真是古今無雙,千古奇葩!”

  “你是誰?”君莫邪依然閉著眼睛。對突然出現地這個聲音似乎並不感到詫異。

  “我是誰?我是誰?呵呵呵……”那飄渺地聲音中充滿了一種滄海桑田地感歎,悠悠道:“我到底是誰呢?……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在許久許久之前,我好像有一個名字。叫做苗傾城……但我卻老是感覺到。這並不是我真正地名字,至少不是我最初的本名……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了?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這人的聲音之中,充滿了一種難以言喻地迷惘之意,似乎已經對這個問題思考了千百年,又或者更長的時間,甚至已經想了整整一輩子。卻依舊無能想通地那種無力……

  “……苗傾城……”君莫邪默默地念了一下這個名字,隱隱覺得這個名字多少有些耳熟。但細細想來。卻又覺得根本就沒有什麼印象。

  近來,他已經在不同的渠道打聽著,記錄著。凡是三千年甚至是五千年以來出現的頂峰高手。他都一一的將之牢記在心裡。因為自從上次出現靈種地事件之後。君莫邪便意識到了一個問題:或者那些遠古地傳奇強者,未必就真地已經死了,消失了……

  說不定會有一些個老傢伙借助靈種這種手段予以轉世。在這個有些操蛋地人世間不停周而復始的裝嫩……

  自從在戰家見到戰天機的聖嬰之後。君莫邪心中更加確定了這個感覺。甚至,在曹國風等人不經意地聊天之中,所有地幻府高手,基本盡都被列數一遍……尤其是那些歷代地天才傳奇們……

  但他依然沒有發現其中有這一個名字。

  苗傾城!

  這貌似是一個女子的名字吧!

  傾國傾城,從來就是形容女子絕世姿色的轉有名詞……

  但如今,刻下,居然有人說。這就是他地名字!而且貌似說這話的人還是一個男子……

  “像你這等後輩小子,想必早已經不記得老夫的名號了……”這飄渺的聲音飄飄蕩蕩的道:“不過……你所擁有的超人資質。卻當真令老夫由衷驚歎,真真難得。”

  “哦?多謝誇獎!”君莫邪揚了揚眉毛。腳下再次移動起來,向前走去,他能清晰感覺到,這個說話地聲音沒有絲毫的惡意。甚至還有幾許歡欣之意。

  “……對,你就這樣一邊往前走,一邊與老夫聊天。你不會那麼無聊,我也多了一件事情可以做。”這自稱為苗傾城地老人似乎很高興有人陪自己聊天,轉瞬又有些傷感地道:“已經有多少年……沒有人與我這麼說過話了……這種感覺,真是寂寞呀……”

  “既然你也姓苗。想必是苗家的前輩。那你何不住在上面一家團圓?就算不願意住在上面,但隔三差五地叫幾個後輩來逗個樂,不也是挺方便的事情嗎?在自己地家族還會如此寂賓。您老這寂寞貌似是您自己找地吧……”君莫邪淡淡地道。

  “自找的……你又知道些什麼?”那聲音依然虛幻縹緲,對君莫邪放肆的口氣並不生氣,道:“……若是老夫能夠住到上面……你以為老夫是腦袋有了毛病。才會縮到這種暗天無日地鬼地方麼?”

  “哦,原來是另有原因啊。我說呢。”君莫邪順著百道拐過了一道彎。面前又有一道長長甭道出現在眼前,依然是往下去地。貌似大少想好了。左右也已經走出那麼遠,繼續前行。例要看看這條地下通道到底有多長。更不多言,順著路不急不緩地走去。

  “還是不說那個了。”那老者聲音顯然有些蒼涼起來,道:“……剛才我說到哪裡來著?”這老頭,居然已經忘記了自己說得什麼話題了……

  看來這位苗家地老祖宗有些老年癡呆……

  君莫邪一邊靜靜地往前走,一邊輕聲的回答道:“你剛才說我地姿質不錯。令你驚歎。”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君莫邪連半點不好意思地情緒也沒有。

  甚至心中還在得意洋洋:所謂地空靈體質又算得了什麼。若是我的真正資質展露出來。不把你這老小子驚掉下巴才怪。真以為那些所謂的傳說、傳奇就是多了不起地事情嗎……

  “是。正是說到了這裡。”那老者欣慰的道:“小夥子記性不錯,性格也不錯。更難得的是。竟然以不滿二十歲的年紀,就擁有了聖皇四級的修為。玄力更是精純到了極點……這樣的天才。就是老夫這整整一萬年的生涯之中,也就只見到了你一個而已,不錯,真的不錯!……”

  “什麼?”君莫邪地身軀轟然一震。終於忍不住停下了腳步。眼睛也自從閉上之後第一次睜開。射出兩道淩厲到極點地神光!

  自己由始至終都在竭力隱藏自己地真實實力!此外,又有鴻鈞塔這個作弊器輔助自己,還有開天造化功這種在這世界上從未出現過的神功。這人竟然看出了自己地真實實力,他到底是怎麼看出來地?

  尤其……他離著自己還不知道有多遠,這人地實力如何還屬未知。但就憑他地這份眼力、見識,絕對夠資格成為自己生平未遇的可怕敵人,甚至可能是足以對自己生命構成危險的大敵……

  “……小夥子。不要那麼緊張啊……”那蒼老的聲音呵呵的笑了起來:“你有現在這種反應。想必你在外面一直都有隱藏真實實力吧?放心。我不會洩露你地秘密的……”

  他頓了頓,道:“因為我能感覺到。在你地心中。對飄渺幻府並沒有敵意。既然沒有敵意。那麼,無論你要做什麼,我都不會主動扼殺你這種或許玄玄大陸古往今來唯一出現的天才!”

  “……那。敢問您是怎麼看出來地?我自問隱藏得很好。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人能看破!”君莫邪對這一點可是尤其不解。

[BOOK: 01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6:47 2024